尋找前世之旅 第八卷  恒河落日  恆河落日(卷八完)


婆須蜜回到妓院差不多用盡了所有的積蓄,才和老闆換取了自己的自由之身,她積存了十多年的積蓄可想而知,再說,老闆一方面也因為昨日收取了萊希特的十萬帕裏,所以對我充滿了信心,假惺惺地挽留了她幾句也就放了手。


在她好不容易解決了一切後,天色也漸漸暗了下來。


婆須蜜只是收拾了幾件隨身的衣物和那張畫像,其餘什麼也沒帶。


“妳……真的決定了嗎?”我看了她半天,終於還是忍不住問出了口。
   

她收拾東西的手停頓了一下,回頭朝我笑了笑“決定了。”


“可是……”可是從此以後,她只能與佛經為伍,雖然能長伴在她所愛的人身邊,卻再也沒有半點情愛的可能,這不也是一種折磨嗎?


她仿佛看穿了我的所思所想,笑了笑“能待在大人的身邊,對我來說已經夠了。知道嗎,隱,我今天真的很高興,很高興。”
   

怪不得司音說過只要那個男人願意帶她走,一切罪孽就此煙消雲散。如果那個男人是目蓮的話……
   

我正想著,門外匆匆走進一人,正是達瑪,只見她一臉興奮地說道:“婆須蜜小姐,那,那摩羅大人終於來了!而且,他,他還……”聽到這個名字,婆須蜜和我面面相覷,她的神色複雜,我更是叫苦不迭,這位那摩羅大人,怎麼早不來,晚不來,偏偏這個時候來!


達瑪的話還沒說完,一個高大的身影就大跨步走了進來,那摩羅一進來就拉住了婆須蜜的手,笑容滿面道:“世界上最遠的距離已經消失了,婆須蜜,妳立刻跟我回宮吧。”
   

婆須蜜一臉的愕然,顯然完全沒有反應過來。


我心裏暗暗叫苦,這可都是我亂點鴛鴦譜給招惹來的,還以為他早就忘了,沒想到他真的來帶走婆須蜜了。等等,他剛才還說了什麼,回——宮——


我抬起頭,牢牢盯著他,又重複了一遍:“回宮?”


他唇邊笑意更深,凝視著婆須蜜的眼睛道:“不錯,回宮。那摩羅不是我的真名,我的真名叫做——詩羅逸多。”


婆須蜜像是忽然反應過來,全身一顫,立刻跪了下來,喃喃道:“陛下……”


我也覺得腦袋上像重重挨了一下,詩羅逸多,宮裏,陛下……眼前的這個男人——莫非就是戒日王詩羅逸多!


那摩羅,不,詩羅逸多輕輕扶起了她,柔聲道:“我明白妳的心意後就趕回了宮和那些大臣們商量,這些天那幾個頑固的老臣終於點了頭,同意我把妳接進宮裏,只是……”他頓了頓,“我暫時還不能封妳為妃。”
   

我還是站在一邊呆呆地看著他,戒日王詩羅逸多,16歲即位後在短短幾年內幾乎征服了整個南亞次大陸北部,達到了“象軍六萬,馬軍十萬”那樣的盛況,在古印度歷史上絲毫不輸給孔雀王朝的阿育王、貴霜王朝的迦膩色迦王、與笈多王朝的旃陀羅笈鄉一世那樣的名君,被後世史學者譽為“古代印度最後的統一者”,年輕時竟也有這樣風流的時候?這也算是——人不風流枉少年吧。


“陛下,恕我不能答應。”婆須蜜輕輕抽出了自己的手。


“什麼?”他的臉上閃過一絲詫異。


“我現在已經是自由身了,我不會跟您走的。”


“婆須蜜……”他的語氣中帶了一絲怒意。


“那個,都是我的錯,其實婆須蜜根本不是那個意思,她對你根本沒意思……完全是個誤會。”我訕訕地說道。


詩羅逸多瞥了我一眼,冷冷道:“已經晚了,婆須蜜,今天妳必須跟我回去。”
   

我走上前,拉起了婆須蜜,笑了笑,“陛下,您未必能帶得走她。”我真想打自己一個耳光,當初勸他帶走婆須蜜的人是我,現在阻攔他的人也是我,我的神啊,我到底在做些什麼。


“未必?”他淺褐色的眼眸中閃過一抹譏諷,“就憑妳?門外有上百侍衛,妳能攔得住嗎?”
   

“她當然攔得住。”一個略帶戲謔的熟悉的聲音從我們的身後傳來,


我回過頭去,不由得嘴角又開始抽搐。
   

撒那特思不知何時已經出現,他姿態優雅地倚坐在窗臺上,皎潔的月光傾瀉在他的銀色長髮上,隱隱散發著一層淡淡的光暈,要不是他嘴角那抹帶著邪意的笑容,簡直就猶如天上的神祗。詩羅逸多和婆須蜜愣愣地看著他,一時也被他的絕世風姿所攝。


“我的小隱,妳打算怎麼做?”他笑嘻嘻地看著我。
   

“簡單的很,我起碼有超過一百個方法可以帶走婆須蜜。”我不以為然地說道。


他笑意更濃“哦?不過這位詩什麼好像是個國王,就算妳今天救走了這個女人,難保日後他不會派人再去找她吧。”我愣了一下,對啊,我怎麼沒想到這點呢。
   

“妳先帶著她走吧,這裏就交給我了。”撒那特思伸手撥了一下長髮,從窗臺上輕輕一躍而下。
   

“交給你?”我用充滿懷疑的眼神看著他。


他伸出手指,在我額上重重彈了一下,“快走吧。”


“哎喲!”好痛,我揉了揉額頭,怒視著他。


詩羅逸多皺了皺眉,“哪里來的妖人,來人……”


他的話只說了一半,就忽然發不出聲音,渾身不能動彈,我同情地看了他一眼,唉,落到撒那特思這個老妖怪手裏,陛下您就只能自求多福了。


婆須蜜猶豫了一下,還是又走到了他的身邊,朝他行了個大禮,輕聲道:“陛下這些年來的照顧,蓮華感激不盡,請——那摩羅大人保重了。”


出門前,婆須蜜又望了他一眼,他的神色黯然,垂下了眼瞼。


我用了障眼法,成功地避過了門口的幾百侍衛,帶著婆須蜜直奔恒河邊。看來一切都很順利,只是撒那特思不知會怎麼對付詩羅逸多……
   

娑羅樹下,目蓮還是靜靜地坐在那裏,他嘴角含笑,隨風輕揚的長髮猶如落花一般散落在人們心田,讓人不由自主地安靜下來。


“目蓮,你們快走吧。”我把婆須蜜拉到了他的身邊。目蓮點了點頭,站起了身。


婆須蜜朝我笑了笑,道:“小隱,我也不知該說什麼,謝謝妳了。”她頓了頓,又道,“我知道,妳和那位銀髮男子都不是普通人。小隱,將來,如果遇到自己真心喜歡的人,千萬不要錯過他。”
   

喜歡的人?我微微愣了一下。


“對了,目蓮,你打算去哪里?”我連忙換了一個話題。


“摩訶至那國。”


“什麼!你要去我的國家?”我吃了一驚。


“聽小隱那麼說,很想去看看。”


“可是你不是還要……”


“在那裏也一樣可以念經誦佛。”


“目蓮,我還以為你一直會待在這裏,對其他的東西都沒興趣呢。”我還是有些驚訝。


他微微一笑,走到了我的面前,柔軟的長髮隨風拂過我的臉頰和脖子,癢癢的。“花不是為了凋零而盛開的,星星不是為了消失而存在的,人的一生,也不是為了死亡而走這一趟的。”他輕輕低語道,“不是小隱說的嗎?”


“目蓮……”我心裏一陣熱流湧動,原來他還一直記著我說的這句話。


“那麼,就此別過。”他淡淡笑著,轉過了身,往前走去,婆須蜜對我一笑,也趕緊跟了上去。


“目蓮,婆須蜜,保重了……”望著他們的背影,不知為什麼,我的心裏卻沒有任務完成的輕鬆,反而有些淡淡的失落。
   

待了一會,正想回去,冷不防被人從後面抱了個滿懷。這冰冷而熟悉的氣息,我連看都沒看,無奈地說道:“撒那特思,你把戒日王怎麼了?”


他輕輕地笑了起來,在我耳邊低聲道:“也沒什麼,只是封住了他關於那個女人的所有記憶,他再也不會想起有這個女人了。”他說話時的親昵口氣和冰冷的氣息一起從我的領口鑽了進去,曖昧難解。


“什麼?”我愕然地回頭看他“你居然還會封住記憶的法術?”
   

他嘴角一揚,輕輕放開了我“不過是有時間限制的。”
   

“什麼?那能有多長時間?那他會不會很快想起來?”


撒那特思故作沉思狀,半晌,才冒出一句話,“大概是一百年,應該夠了吧?”他的眼中極快地閃過一絲笑意。


“廢話,一百年當然夠了。”我瞪了他一眼,害我虛驚一場。


“對了,上次妳說要救飛鳥,妳有辦法嗎?”他好像忽然想起了這件事。


“那個……”我遲疑了一下,我不能把去冥界的事告訴他,不然又不知會惹出什麼亂子,“等我任務完成,師父就會告訴我的。”


他微微點了點頭“什麼時候回去?”
   

我猶豫了一下,道:“在回去之前,我還想做一件事。”
   

今晚是烏爾沃西在吉祥天廟獻舞的最後一天,我想親手摘一根竹子,作為告別的禮物。


廟後的竹林裏,微風徐徐吹來,只見竹子舞動,竹影婆娑。


我看了一眼身邊的撒那特思,他也饒有興趣地幫我挑選著竹子,這個老妖怪,想不到他現在也能如此輕易地穿越時空,這樣說來,那我以後執行任務的時候,他老人家要是興致一來就穿過來,而且他的力量好像還越來越強大,想到這裏,我的頭又開始痛了……


“小隱,你快過來。”他朝我招了招手。


我拖著腳步走了過去,剛走了兩步,就被什麼東西絆了一下,差點摔倒,定睛一看,是一株剛長出來不久的小竹子,雖然不怎麼起眼,卻是姿態挺拔,我笑了笑,伸手握住了它道:“就是你了。”
   

吉祥天廟前,烏爾沃西正忘我的舞動著,她的腳上系有許多小銅鈴,隨著鼓聲的變化而發出不同響聲,時而鏗鏘有力,繁音流瀉;時而細碎悅耳,娓娓動聽。台下的眾人更是看得如癡如醉。一曲終了,人群也漸漸散去,烏爾沃西輕輕擦了擦汗,慢慢走下臺,一見到我,不禁微微抿了抿嘴。


“烏爾沃西,明天就要走了嗎?”


她點了點頭,一側頭看見了撒那特思,頓時臉色一變,“啊”的一聲脫口而出。


“怎麼了?”我驚訝地看了看撒那特思,他似乎對她的反應也有些微詫。


“他是……”烏爾沃西牢牢地盯著他。


“他是我的——朋友。”我遲疑了一下。


撒那特思沒有說話,只是甩給我一個邪邪的眼神。


“怎麼會這麼像,簡直是一模一樣。”她難以置信的喃喃道。


“像誰?”我不解的問道。


“像我很久很久以前見過的一位——不,沒什麼,沒什麼。”她沒有繼續說下去。


“對了,”我從身後拿出了那根竹子,遞給了她“既然妳這麼喜歡竹子,這根竹子就作為告別的禮物吧。”
   

烏爾沃西雙手剛接觸到這根竹子的瞬間,奇怪的事情發生了,那根竹子忽然散發出綠色的光芒,?那間籠罩住了她的全身,慢慢的,慢慢的,竟然幻化成了一個年輕英俊的白衣男子。烏爾沃西滿眼含淚,渾身大震,嘴唇顫抖了好半天,才說出了一句話:“賈,賈因德,是你嗎?”
   

那男子的淚水也早已滑落,哽咽道:“是我,我的烏爾沃西。”


烏爾沃西的眼淚決堤,緊緊擁住了那名叫做賈因德的男子,泣不成聲:“終於找到你了,終於找到你了,我已經找了你上千年了……”


我對眼前的突發事件有點摸不著頭腦,這到底是怎麼回事?竹子怎麼會變成了帥哥?找了上千年?她找了上千年,那她是什麼?難道——她也不是人類?我充滿疑惑地望了撒那特思一眼,他正若有所思地望著這對相擁而泣的人兒,臉上神情難辨,似乎感覺到了我的目光,他側過臉看著我,冰藍色的眼眸中湧動著我從未見過的情緒。


我一時被他那奇異的眼神所攝,竟然久久沒有移開自己的目光。


“小隱,謝謝妳,真的謝謝妳。”烏爾沃西終於漸漸平靜下來。
   

“這個,到底是怎麼回事?”我依舊是一頭的霧水。


“事到如今我也不隱瞞了,其實我並不是人類,我本是天界專司舞蹈的女神,因為和賈因德違反了天條,被罰下塵世,而賈因德不僅被貶下了凡塵,還被罰每世輪迴都變成一根竹子。天神給了我們最後一個機會,如果有一天我能在塵世裏找到他的話,就可以一起重返天界……這就是我——為什麼搜集竹子的原因。”
   

“原來是這樣……”我低低道“妳竟然找尋了這麼久。一定很辛苦吧。”
   

“多虧了你,小隱,我真不知道該怎麼感謝妳才好!”她的神情又激動起來。
  

我連連擺手“不用謝我,你們的緣分還沒有結束,這是天意,不管怎麼樣,現在你們總算相會了,一切都過去了,不是嗎?”
   

她笑了笑,輕輕握住了我的手“小隱,我以前一定見過妳,不然也不會這麼巧,偏偏是妳替我找到了他。”
   

我不由得笑出了聲,“怎麼可能,妳是天界的神,怎麼可能見過我。”
   

“我不知道,只是直覺。”她看了一眼撒那特思,又低低說了一句,“而他——真的很像他。”
   

我正想問問那個他是什麼人,就在這時,天空中忽然出現了一道金色的光束,直直地照射在烏爾沃西和賈因德的身上,將兩人緊緊包圍,只一瞬間,他們就已經消失不見。


“她們回天上去了。”我回頭朝撒那特思笑了笑“也好,無意中又做了件好事,嗯,也算是件功德呢。”我呼了一口氣,任務也完成了,就要離開這個深信輪迴轉世,充斥著不可思議的奇跡,永遠超乎人們想像的國度了。
   

“花會盛開,然後凋零,星會閃耀,總有一天會消失。什麼事都有結束的時候呢。”我一時感懷,不由得借用了句目蓮的話。


撒那特思靜靜地凝視著我,他的眼中輕柔透亮,如煙似水。暈染開的華美月色氤氳在他冰藍色的眼眸中,漂浮蕩漾,清清的亮,淺淺的光。他抬眼望向繁星閃耀的天空。


“不管是鮮花凋零,還是星星消失,我撒那特思,卻能為了隱而永遠存在。”


永遠存在?我的心,忽然猛得一窒。

撒那特思,如果你是為了我而存在。

那麼我,又是為了什麼存在?

即使星星消失,宇宙滅亡,你還是會永遠存在嗎?

可是你忘了嗎?

總有一天,
我——也是會消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噗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