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前世之旅 第九卷  通往冥界之路2 八獄


就像傳說的一樣,冥王所統治的這個黑暗陰冷的地方,沒有春風拂過,沒有清泉湧出,更沒有鳥兒歌唱。來來往往的只是人們絕望的靈魂,四周煙塵彌漫,無邊無際,我的身邊蕩漾著一種沒有時間感的灰色。


耳邊隱隱傳來河水奔騰的聲音,就要到三途河了嗎?


人群緩緩前行著,安靜得讓人心慌。


“怎麼又有這麼多人死了。”一個清軟的聲音突然打破了這份寂靜。


我探頭望去,只見一個綠色的身影正朝我這個方向走來,後面還跟著好幾個黑色的身影。


我心裏微微一驚,忙低下頭。


“看,前面有幾個孩子,才出生就死了,中間那幾個正值壯年的男人,他們的家人不知該怎麼辦了,還有這個姑娘,這麼年輕就死了,真是可憐……”那人帶著一絲惋惜的聲音忽然在我的頭頂響起。


我自然是被嚇了一跳,猛地抬起了頭。


一雙水霧彌漫的黑色眼眸撞入我的眼簾,那是一種形容不出來的黑色,細細的水珠沾在他長長的睫毛上,仿佛閃耀的水鑽鑲在黑色的羽扇上,說不出的優雅嫵媚。一頭閃亮烏黑的長髮幽幽垂下,綿延到底。他很美,可嫵媚入骨的同時卻又來的清新明媚,他的美讓你覺得他無人可比,卻又不會讓你忘記他是一個男人。


他好像正看著我,莫非他口中那個年輕的姑娘就是我?


“我看,不如就把她和那幾個孩子一起送回去吧。”他搖著頭,居然從懷裏掏出了一塊小手帕,還輕輕擦了擦眼角。


“修大人,這可不行,您忘了嗎,上次您執意把一對老夫妻送回人界,再上次你乾脆把別人一家子都送回去了,再上上次……我都記不清是多少次了,冥王大人也為此責罰了你好幾次,這次您要是再心軟,我看責罰又免不了了……”他身邊的人臉色大變,趕緊阻止道。


“可是,他們真的好可憐……”閃亮的小水珠又掛在了他的睫毛上,這位被叫做修的男人淚腺不是一般的發達,奇了怪了,冥界怎麼會有這樣的人?究竟是何方神聖?
   

而且看起來,這位修大人的職權似乎還蠻大的,居然還有讓人還陽的權利。不過,他的心腸未免是——太好了吧?


“唉,為什麼人類會死亡呢。”他轉向身邊的人,一臉的愁悶。


“修大人,要是人類不會死亡,我們的冥界就不存在了。大人,您身為死神,實在不該這麼心軟,相反,您應該帶給人類更多的死亡,這樣,我們冥界才能……”


那人後面說的話我全沒聽見,只是愣愣地看著那位修大人。


什麼?死神?他是死神?


我完全不能相信!


在我印象裏,死神通常不是應該身穿黑色斗篷,相貌模糊,心腸冷酷,手拿大鐮刀的不明生物嗎?可是這位修大人,不但傾城傾國,還多愁善感,真不知是怎麼混到死神這個高層管理職位上的。


“可是……”修大人還想說些什麼,就被一旁抽搐著嘴角的隨從拖走了,好半天,我才從震驚中反應過來,沒想到一來就遇上了一個重量級的大人物,死神哦,剛才那個男人可是死神哦,只在傳說中出現的,掌控著人世間萬千生命,令人聞風喪膽的冥界之神,竟然就這樣活生生的出現在我的眼前,實在是——太不可思議了。
   

不知不覺中,我跟隨著亡靈的隊伍到達了三途河。


在河的彼岸,開著大片大片觸目驚心赤紅的花,綻放出妖異得近于黑紅色的濃豔,遠遠看去就像是血所鋪成得地毯,如火、如血、如荼。


曼珠莎華,只開在冥界三途河邊的接引之花。望著這片妖冶的花,我的心情忽然莫名的激動起來,只要我找到那朵橘色的花,飛鳥就能蘇醒了……


只是不知為什麼,我對這裏好像有一種奇異的熟悉感……


正在這時,隊伍裏似乎騷動起來,一隻小船悠閒地徐徐浮動,隨波濤上下起伏著向這邊這裏漂來。船上站著一個乾瘦的老年船夫,他有著如馬喙般大大的鷹鉤鼻、零亂的胡髭和頭髮,長耳、尖牙、歪唇,給人一種野獸般的印象,而且全身散發一股令人不寒而慄的恐怖氣息。


是三途河上的擺渡人……


亡靈們爭先恐後地往船上湧去,在擁擠中,有的亡靈掉入了河中,有的無錢付船資,也被那個擺渡人毫不留情地打下了河,瞬間就被灰色的河水吞沒了,更多的亡靈徘徊在岸上,低聲哀嚎,哭泣……


這樣的場景也不由得讓我有些心悸,我快步穿過了隊伍,朝著擺渡人走去,手裏捏緊了那枚小小的銀幣。擺渡人面無表情地看了我一眼,我一腳踏上了船,一手準備將銀幣交給他,他剛要接過我手裏的銀幣,不想我被身後的亡靈一撞,手裏的銀幣在空中劃了一個弧線,撲通一聲掉入了湍急的河水中。


“啊!”我尖叫一聲,糟了,這下可怎麼辦!司音這個小氣鬼,應該給我一大把才對!


“既然沒了渡資,就下去吧。”那擺渡人冷冷地說了一句,一揮船槳,將我無情地打落了河水中


“不要!”我才說了兩個字,就感到置身於一片冰冷之中,帶著異味的河水瞬間湧入了我的嘴裏,這勢利可惡的老頭,下手也太狠了吧。身邊落水的亡靈很快沉入水中,我心頭大驚,我不會也這樣被河水吞噬吧,這可真是出師未捷身先死了……
   

“咦?妳怎麼還沒沉下去?”那擺渡人冷眼看著我,臉上掠過一絲驚訝。
   

我看了看自己,的確很奇怪,我只是漂浮在水中,並沒有像其他人那樣沉入水中,難道因為我是假死的關係,還是別的什麼原因?


“我生前做了太多好事,所以就不會沉下去啊,我看你還是好心一把,把我帶到對岸吧。”我眨巴著眼睛看著他。


他冷哼一聲“沒錢免談。”
   

“等下!我用這個可不可以?”我慌忙指著自己脖子中的項鏈,自從拿下撒那特思的藍寶石後,我還是一直隨身戴著這條項鏈。


他掃了我一眼,像是思索了一會,終於說了一句讓我釋然的話。


“上來吧。”


到達彼岸的時候,那些曼珠莎華更是近距離的呈現在我的面前,濃豔的雌雄花蕊長長地伸出,花形彷佛颱風天被吹翻了的傘,也似紅色的風車,又似向秋空祈願的一雙雙手。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抬眼望向前方的暗色城牆,心底忽然湧起了一股莫名的豪氣,什麼八獄、三穀、四圈、十壕,統統閃邊邊。冥王的宮殿,我來了!
   
   
跟隨著前面幾個渡過三途河的亡靈,我進入了冥界八獄中的第一獄——審判之獄。


黑色空曠的大廳內除了一張黑色椅子外什麼也沒有,時不時吹來陰風陣陣,我不由得打了個冷戰。趁這個功夫,我打量了一下身邊的亡靈們,他們似乎都是一臉的茫然。


“赫西德,希臘人,四十八歲,死於疾病。”一個低沉的聲音從前方傳了過來,我被嚇了一跳,抬頭看,那黑色的椅子上不知什麼時候已經坐了一個年輕的男人。他身穿淺灰色的長袍,金髮褐眼,面容清秀嚴肅,手裏拿著一冊厚厚的書卷,渾身上下透著一股威嚴的氣勢。


我身邊的一個中年男子忽然撲通一聲跪了下來,“我,我就是赫西德。請大人手下留情……”


“赫西德,你在世的時候做了些什麼你都心裏清楚吧?”看那金髮男子的氣勢還真有幾分像審判官。那名叫做赫西德的男子渾身發抖,只是拼命搖頭。


金髮男從懷裏拿出了一面破舊的銅色鏡子,面無表情地說道:“就讓這面審判之鏡來告訴你結果吧。”


鏡子照射在赫西德的身上,鏡面裏忽然出現了許多不同的畫面,似乎都是這個男子在世時的鏡頭,背景在人口買賣的市場和貧窮的街道之間不斷轉換,雖然我不是很明白,卻也清晰地見到了他在販賣女人和孩子的情景,這個人,看起來生前是個人販子。


“赫西德,你在生前一共販賣了八百二十二名女人和孩子,罪孽深重,我加伊那,第一獄的審判官現在宣判,你將要去的地方是第七獄,販賣女人和孩子的罪人會在那裏永遠受到鞭打。”

金髮男子冷冷地說道。原來他叫做加伊那,他這個樣子才比較像吃這碗飯的,不像那個死神大人,橫豎看都是走錯了地方。


赫西德一下子就癱倒在地。


之後,剩下的幾個亡靈根據生前罪孽的大小,分別被送往不同的地方,也有的被送到了富田——那裏是通向人界的出口。


“葉隱,中國人,十九歲,死於——”加伊那頓了頓,冷峻的臉上閃過一絲詫異,“這裏竟然沒有記載妳的死亡方式。”
   

“可是疏漏了吧。”我脫口道,廢話,本小姐可是長命百歲。


他顯然驚訝於我的反應,也許他只見過人們害怕恐懼的樣子,還沒見過像我這樣鎮定的吧。他微微點了點頭,還是拿出了那面鏡子,重複了剛才說過的話。鏡子映照在我的身上,我立刻抬眼去看鏡子裏的景象,令我吃驚的是,鏡子裏竟是空白一片,什麼也沒有。


“這是怎麼回事?”加伊那疑惑地看了我一眼。


“鏡子壞了吧,我看這鏡子也很舊了。”我嘟噥了一句“而且,我可是個好人,什麼壞事都沒做過。”
   

“啊,不如直接把我送到富田吧。”我轉了一下眼珠,根據司音所說的冥界佈局,富田的位置最靠近冥王宮殿所在的第四圈,如果直接把我送到那裏,哇,那我不就方便很多?


“什麼壞事都沒做過?”他翻著手中的書卷“但是這裏卻記載著妳生前的一些罪行。”


“啥?罪行?”忽然聽到那麼嚴重的詞,我也不禁愣了愣,我葉隱的十九年人生裏好像沒犯過什麼——罪行吧?


“五歲時,用熱水澆灌螞蟻窩;六歲時,和別人打架,打破了對方的頭;七歲時,將院子裏栽種的蘭花拔光,還嫁禍給其他孩子;八歲時……奇怪,八歲後的記載完全沒有。”


“我說審判大人,那些也算罪行嗎?”我的臉開始抽筋,心裏又不免有些疑惑,八歲的時候,正好是司音來接我的那年。


他瞥了我一眼“就憑這些,當然無法審判出妳的結果。來歷不明的亡靈,在我查出妳的死因和生前的具體情況之前,妳就暫時待在第二獄,不要愚蠢的妄想離開,不然多羅會把妳當成它的食物。”
   

“第二獄?”我哀歎了一聲,要送也送我去遠一點的地方嘛。


“從這裏走出去,妳就會直接到達第二獄。”他指著其中一扇小門說道。
   
   
我無奈地搖了搖頭,推開了那扇暗紅色的小門。


剛推開門,撲面而來的是一陣濃烈的腥臭味,我不禁皺了皺眉。隨著一聲雷鳴般的咆哮聲,一隻醜陋的三頭怪獸出現在我面前。它的三顆頭分別像獅子、狼和狗,它有像蛇一般的尾巴,蓬亂的長毛如同遊動的毒蛇,嘴邊還淌著粘稠的口水,此時,它正用貪婪的目光看著我。


“只要妳不出去,多羅是不會把妳當成食物的。”加伊那的聲音越來越遠,我回頭看時,那扇門已經緊緊關閉了。我的心,忽然猛烈地跳了起來,還是第一次看到這麼恐怖的動物,但是如果不制服它,就不能繼續前進了。可是,在冥王強大的結界下,是使用不了任何魔法的。怎麼辦?
   

多羅直直地看著我,忽然向我的方向移動了一下。


“喂,我又沒想逃走,你最好別用這種想吃我的眼神看著我,我又瘦又幹,咬都咬不動。”我警惕地往後退了一步,我可不想這麼快就召喚司音救我,我就不信過不了第二獄。


“看你這麼無聊,不如我唱首歌給你聽吧,”我一邊和它瞎扯,一邊留意著周圍的一切。這才看清這裏四周全是碩大的鐵籠,籠子裏鎖著許多亡靈,有男有女,有老有少,個個面無表情。

而在房間的右側,也有一扇相同顏色的門,如果我沒猜錯,那扇門可能就是通向第三獄的出口了。


“這些亡靈都是你看管的?”我隨口問了一句,


它像是聽明白了似的吼了一聲,又忽然將那條蛇尾巴朝我甩了過來。


呀,好臭的怪物……


“好了,我唱給你聽就是了。”我又往後退了兩步,生怕它的大尾巴甩到我。一時情急也想不出什麼歌曲,就從記憶中挑了一首簡單的英文歌曲——雪絨花。

  
Edelweiss,Edelweiss
Every morning you greet me
Small and white
Clean and bright
You look happy to meet me
   
Blossom of snow
May you bloom and grow
Bloom and grow forever
   
Edelweiss,Edelweiss
Bless my homel and forever
……
   

我一邊唱著,一邊偷偷打量怪物多羅,它眼睛貪婪的光芒漸漸退卻,取而代之的是一種迷惑,不知為什麼,我覺得它好像也在打量我。我忽然覺得有些好笑,不禁朝它笑了笑。它低低的吼叫了一聲,嘴邊的口水直流,忽然就朝我撲了過來。還沒等我反應過來,它居然用它的三個腦袋在我身上蹭來蹭去,我慘叫一聲,連忙用手擋住它的幾個腦袋,稠厚的口水流到了我的手上,我心中大驚,它不會是想把我一口吞了吧。


它的口中發出了輕輕的嗚咽聲,興奮地看著我,只是蹭著我的身體,搖著它的蛇尾巴,也沒做出其他嚇人的動作。我納悶地看著它,為什麼它的舉動就好像狗狗看見主人一樣,難道我的歌聲有那麼大的魅力?


不過不管怎麼樣,現在這個形勢對我有利。


它忙乎了一會,似乎也累了,縮在我身邊閉上了眼睛。


我大著膽子去摸了一下它的腦袋,它輕輕動了動,接著就發出了如雷般的鼾聲。它竟然就這麼睡著了,這麼好的機會,此時不溜,更待何時?


我悄悄站起身,一步一步退到了那扇通往第三獄的門邊,剛想打開門,忽然只聽到四周一片寂靜,我的呼吸仿佛一下子靜止了,鼾聲——停止了。


我似乎只聽見自己的心跳聲,緩緩地轉過身,果然,多羅正睜開眼睛望著我,我只覺得渾身無力,手卻還是緊緊地按著那道門。


是召喚司音還是……


令人驚訝的是,它很快又閉上了眼睛,酣睡聲又飛快地響了起來。


我這才松了一口氣,手心裏全是冷汗,它好像又睡著了。


只是,它的眼神真的很奇怪。還有,剛才,它明明看見我想要溜走,可是為什麼……我也沒時間多想,直接打開了第三獄的門。
   

剛踏進第三獄,迎面而來的便是一陣狂風暴雨,重而冷的雨點砸在身上,我立刻全身濕透,轉眼就成了一隻落湯雞。好冷啊,我裹緊了被淋濕的衣服,寒意一陣一陣襲來,讓我忍不住打了好幾個噴嚏,雨水順著臉頰不停滑落,幾乎讓人睜不開眼。我冒著傾盆的大雨,艱難的行進,

一不小心就摔了一跤,再爬起來時,已經是滿身濘泥。


就在這時,水晶手鏈忽然開始發出淡淡的光澤,包圍了我的全身,我的身體似乎湧入了一股暖意,雨點打在身上也不那麼痛了。


那麼,通向第四獄的出口在哪里?


在我經過一座小山的時候,聽見那邊隱隱傳來奇怪的聲音。我擦了一把臉上的雨水,隔著雨簾遠遠望去,隱約看見不少人正在往山頂推著一塊巨大的石頭。但是當石頭抵達山頂的時候又立刻滾落下來,那些人只能再次將石頭推上去,然後石頭又滾落,這些人正不斷地重複著同一的動作。遠處的幾座山,似乎也有人做著相同的舉動。


我忽然想起了司音說過的話,犯了貪欲的罪人將會在第三獄永遠不斷的將石塊轉動。看來,這些人生前都是犯了貪欲之罪吧。


在風雨中我又步行了大約半個小時,終於在一座山的山腳下發現了一模一樣暗紅色的門。不由得大喜,看來第四獄的入口就在這裏了……
   

第四層的沼澤地獄和第五層的火焰地獄,我雖然是在水晶手鏈的保護下順利通過了,卻也是狼狽不堪,緊接著到來的就是第六層——血池地獄。


一進入第六獄,映入眼簾的就是一道極為壯觀的大瀑布,奔騰的鮮紅色液體撕破了黑暗的虛空,劃出一道巨大的軌跡。血之瀑布——是有罪的人在地獄裏流下的血和淚彙聚而成的瀑布。要多少人的血和淚才能匯成這條瀑布呢?沒有人知道。


想到這裏,我的心裏不禁一寒,再往下看,瀑布下是一個碩大無比的血池,血水熾熱異常,翻滾沸騰。無數的亡靈,在這血池中掙扎著。他們整個身子沒入血池中,有的沒到眉毛,有的沒到鼻子,有的沒到喉嚨,都在痛苦地尖叫者。到處是歎息、哭泣和淒厲的叫苦聲,迴旋在這晝夜不分的昏天黑地中。


我的胃裏一片翻騰,關於吸血女伯爵的記憶又浮現在我的眼前,那位可怕殘忍的夫人見了這副景象,怕是也要渾身發抖吧。


強抑住嘔吐的欲望,我定了定神,正想從血池旁繞過,趕緊前往第七獄。在快要穿過血池的時候,忽然腳下一緊,似乎被什麼東西抓住了。我臉色大變,朝著那個方向望去,更是驚愕得說不出話來,只覺背上冷汗迭冒。


血池中,有一雙手正牢牢地捉住了我的左腳,我站定在那裏,一動也不敢動,只怕順勢被拉入池中。雖然水晶手鏈能保護我,但掉入這個全是亡靈的血池子裏可不是件有趣的事情。


一聲惻惻的笑聲傳來,那雙手的主人從血池中露出了腦袋,直勾勾地望著我,我心裏湧起了一股寒意,壯起膽子,仔細的看了看她,不由得心頭大駭。


雖然她滿臉的鮮血,我卻還是能辨認出那雙紫羅蘭色的眼睛,似曾相識的容貌……老天,這不正是吸血女伯爵——巴,巴托裏夫人!


我的身子一顫,雙腿一軟,只差沒一屁股摔倒在地上了。


“妳,妳怎麼會在這裏?”我結結巴巴地問道。
   

她的眼眸中一片茫然,卻又陰森森地笑了起來“好滑的皮膚啊,妳也下來,服侍我沐浴……”

看她的樣子似乎根本不認識我,這個瘋女人,下了地獄還惦記著人間所做的惡事,看來這個血池地獄對她來說真是再合適不過了。
   

不過現在,最好是快點擺脫這個女人。


她的手越勒越緊,我慢慢蹲下了身子,直視著她的眼睛,笑了起來,柔聲道:“伯爵夫人,您才是這個世界上最美麗的人,妳的肌膚更是無與倫比。”她的嘴一歪,顯然很受用。
   

“可惜……”我賣了個關子。


“可惜什麼?可惜什麼!”她的聲音尖銳起來。


我暗暗一笑“可惜夫人的臉上有些污穢,遮掩住了您最美麗的容貌。”我的話音剛落,就只覺得腳上一松,她立刻鬆開了雙手,瘋狂地用血池裏的血水洗著自己的臉,鮮豔的血色令她的臉更加恐怖。
   

我趕緊趁機往後跨了幾步,逃離到相對安全的地帶。


“這樣,這樣夠美了吧?”她抓著自己的臉,望向了我。


我猶豫了一下,不知為什麼,我覺得這個女人也有可憐之處,想到這裏,原先準備好的惡毒的話都吞了回去,竟然輕輕說了聲:“美。”


她一陣釋然,頓時狂笑起來。


就在我打算離開的時候,從身後忽然傳來了一陣哈欠聲,隨後又傳來一個略帶懶散的聲音,“真是吵死人了。”


哪里來的妖魔鬼怪?我尋聲望去,不由得一愣。
   

一位身穿白色長袍的年輕男子正靠在一塊石頭上,襟邊別著一支嬌豔的罌粟花,他的眼睛幽藍濕潤,像月光下深邃的愛琴海一般,深不見底,讓人情不自禁地流連。蔚藍色海波一樣的長髮,流水般順滑流暢,映襯著他白皙俊美的臉龐,誰都無法不怦然心動。


當然——除了我。


只是在這樣恐怖的地方忽然出現這樣一個天仙般的人物,未免有些太不諧調了。


罌粟男輕輕搖了搖頭“唉,想找個地方好好睡一覺都不行。”
   

“拜託,這裏本來就夠吵的,你要睡覺就去找個清靜的地方。”我瞥了他一眼,哪有人會把血池地獄當成睡覺的地方。


“其他地方就是太清靜了,所以我一直都失眠,本來想試試也許在喧鬧的地方能睡著,原來也差不多。”他看了看我“妳怎麼會在這裏?是走錯了地方的亡靈嗎?”


“是啊,我迷路了,我想我得趕快離開了。”我趕緊答了一句,不要在和這人糾纏不清了,看他的樣子,說不定也是冥界的高層。


“等一下。”他的語氣中帶了一絲懷疑,仔細地打量著我,忽然微微一笑“不對吧,加伊那都是直接把亡靈送到他們該去的地方,怎麼可能讓妳中途迷路?”
   

我的身子頓時繃緊了,一言不發地望著他。


“不用害怕,”他無聲的笑了起來,帶著一絲慵懶的聲調“冥界裏也難得有妳這樣年輕可愛的小姐,不如我先把妳送回第一獄吧。”說著,他抽出了別在襟邊的罌粟花,口中念念有詞,輕輕地在我臉上掃過,一股奇異的香味襲來,我覺得腦袋沉重起來,眼簾也漸漸闔上,似乎昏昏欲睡,就在快要倒下去的時候,水晶手鏈的力量又開始在我體內湧動,一點一點驅趕著濃濃的睡意。
   

我睜開眼睛的一瞬間,清楚地看見罌粟男詫異的神色。


“妳究竟是什麼人?在我睡神希泊的罌粟之眠下還能睜開眼睛的,妳是第一個。”
   

我的頭腦依舊有些發暈,也沒去細想他說的話,不管他施了什麼妖法,離開這裏是王道。想到這裏,我往血池邊退了幾步,一眼瞥去,伯爵夫人還撫摸著自己的臉在狂笑。


“想知道我為什麼能睜開眼睛嗎?”我強作鎮定道。


他微微點了點頭。


我動了動嘴唇,什麼聲音也沒發出來。


“妳的聲音太輕,我聽不見。”他一邊說著,一邊不由自主地往我的方向走了幾步。我嘴角微微一揚“其實是這樣,我之所以……”我接下來的話更是細如蚊蠅。
   

他顯然有些不耐,又朝我走了一步,一直走到了血池的邊上“妳就不能說得重點嗎?”


我重重點了點頭“其實就是——”我看准了時機,一把拽住他的衣袖,順勢一推,再加上一腳飛踹,只聽撲通一聲,他正好不偏不倚地跌進了血池中。我連忙又大喊“伯爵夫人,這個男人愛慕妳很久了,快點抓住他,千萬不能讓妳的愛慕者離開!”
   
伯爵夫人一愣,立刻又狂笑起來,飛快地伸出雙手緊緊地勒住了還沒有回過神來的罌粟男。
   

“放手!”罌粟男冷不防地被她禁錮住,一時半會兒似乎使不出什麼法術了。


我朝他做了個鬼臉,撒腿就跑。


遠遠的,已經看見了通往第七獄的暗色之門。

   
踏入第七獄,我這才稍稍平靜下來,那個罌粟男似乎也沒追過來。對了,他好像說了他的名字
,等等,他說他叫什麼來著,猛地想起他說過的話,我的全身忽然僵住了。


睡神——希泊。


剛才那個男人,竟然是——睡神。


對了,傳說中的睡神就是穿著白色衣服,拿著一朵罌粟花,凡是被罌粟花掃過的人,就可以一夜安眠到天亮。他的任務就是掌管睡眠,每天重複著在夜晚的時候讓人感到困倦,而在早上的時候讓世界清醒。


媽媽咪呀,我竟然將睡神踹到了血池裏……


完了,完了,得罪了一個大BOSS,以後的路途一定困難重重,我仿佛已經看見了前面的道路上開出了一大片一大片的荊棘……


不過,說來也湊巧,短短的一天內,我竟然已經見到了兩位傳說中的冥界之神了。不知冥界的統治者——冥王又是怎樣的呢?
   

一踏入第七獄,我就聽見了一片痛苦的哀嚎,抬眼望去,果然正如加伊那所說的一樣,在無盡的灰色世界中,無數赤著上身的亡靈正在遭受著鞭打的懲罰,讓我吃驚的是,這其中也有不少女人。


“啊,救命啊!”一聲淒厲的慘叫從亡靈中傳了過來。一個全身鮮血淋淋的男子正朝我的這個方向跑來,但沒跑了幾步,就被一根巨大的黑色鞭子卷了回去。這個男人,看上去有點眼熟…

…咦?我猛然想起他不就是剛才的那個希臘人販子赫西德嗎?


鞭子重重地抽在了他的背上,立時皮開肉綻,血如泉湧,赫西德慘叫著,顯然是劇痛難忍,這樣下去,不會被活活抽死吧?我剛想到這個問題,又搖了搖頭,差點忘了,他們早就死了。


在赫西德的身上已經沒有一塊完好的肌膚時,令人驚訝的事情發生了,他身上的傷口全部自動癒合了,很快就恢復了正常。他剛稍稍松了一口氣,那根大鞭子又毫不留情地抽在了他的身上

……


就這樣,永遠重複著那樣的痛苦……


我別過頭,雖然眼前的一切慘不忍睹,但是他們生前所犯的罪孽,實在也讓人同情不起來。


只是,永遠——會不會是個太長的期限?
   

懷著複雜的心情,我終於進入了八獄中的最後一獄——冰凍地獄。


和前幾層地獄完全相反,這裏是一片寂靜,四周一片陰森森,冷颼颼,寒氣浸骨。只見到處是冰山環抱,無數赤身裸體的亡靈被倒吊在形狀奇怪的冰樹上,忍受著冰凍的折磨,卻又發不出任何聲音。聽說墜入此獄之人,生前都是冷漠無情、見死不救者。儘管有水晶手鏈,我卻覺得自己的靈魂都會快被凍結,似乎連目光都快要被凝固起來了。


我的腳步漸漸放慢了,經過了前面七個恐怖的地獄,雖然有著水晶手鏈的庇護,但是每一獄的滋味我也差不多都嘗過了,雨淋、火烤、沼澤、冰凍,我看自己也是元氣大傷,一想到後面的三穀和十壕,我更是覺得腳下發軟。


好想坐下來歇歇啊……


一股熱量忽然從我的手腕處傳來,水晶手鏈像是感應到了我的意識,源源不斷地將溫暖的力量輸送到了我的全身,我用力捏住了手鏈,繼續往前走去。


這已經是第八獄了,勝利就在眼前,堅持住,葉隱……
   

好不容易走完了冰凍地獄,再次推開門的時候,一陣猛烈的颶風吹得我踉踉蹌蹌往後退了好幾步,這才站定。


抬眼望去,這裏是一片空曠的山谷,山谷的上方飄蕩旋轉著一團巨大的黑影,黑影旋轉得越來越快,構成了一陣一陣猛烈的颶風,風裏還夾雜著不少哀號和怨聲,我仔細一看,頓時瞪大了眼睛,原來那巨大旋轉的黑影竟然是由上千個亡靈所彙聚而成的。


我立刻明白了,這裏一定是三谷中的第一谷——疾風穀。


生前沉溺於愛欲的罪人會被風吹起,永遠也不能停下來。


我頂著狂風前行了幾步,抬眼往上望去,狂風把亡靈吹得東飄西蕩,亡靈們隨風上下旋轉,左右翻騰,苦不堪言。


在這些因愛欲而墜落地獄的亡靈中,可否有傾倒凱撒與安東尼的絕世豔後克利奧帕利拉,或者是荒淫的亞述女王塞米拉密斯?又或許是雙目睜開的?那便可讓一千艘戰艦遠航的斯巴達王后——曠世的海倫?
   

匆匆穿過了疾風穀和之後的熱沙穀,我終於到達了最後一谷——森林穀。


我第一次看見——黑色的森林。


森林裏彌漫著黑暗的氣息,朦朦朧朧的灰色霧氣從森林間飄散了出來,黑色的樹枝,黑色的樹葉,盤枝錯節,猶如張著大口的怪物,隨時準備著將人吞噬。我不覺有些緊張起來,和其他的地獄相比,這裏似乎過於平和了,聽司音說過生前因自殺而死的人都會被投入森林穀,可是這裏為什麼沒有看見一個受刑的亡靈?


不管怎麼樣,想要到達下一個地方,必須穿過這片陰森恐怖的森林。我也沒有時間多想,只是猶豫了一下就踏入了森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噗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