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前世之旅 第九卷  通往冥界之路6 冥王的宴會


冥王這次宴請的客人是來自天界的使者,聽安提說,從遠古時代開始,冥界和天界一直來往十分密切。


舉行宴會的那天,冥界罕見的點起了許多蠟燭,冥王宮殿更是燈火通明。在溫暖的燈火照射下,陰森森的冥界似乎也多了一絲暖意。


我跟著安提走進了宮殿,在他的身後站定。


今天伊萊斯的宮殿果然與往常大不一樣,渦卷紋的深紅蠟燭,夾雜著金線的錦鍛桌布,金漆細邊的白色瓷盤,一切都是井井有條卻又氣派不凡。


冥王這個摳門……有好東西都藏著,非得等到有客人才拿出來。


主位上坐著的正是一襲黑衣的冥王伊萊斯,他的左首第一位是死神修,第二位是睡神希泊,安提自然就坐在了第三個位置上,我也順勢站在了他的身後,修和希泊看見我,都是微微一愣,伊萊斯只是看了我一眼,也沒說什麼。


“卡桑大人,歡迎你來到冥界。”伊萊斯舉起了酒杯,他那淺灰的眼眸比往常更為迷蒙,若即若離的眼神讓人沉醉,優雅的舉止,高貴而不做作,當他修長的手指握住酒杯與人碰杯的時候,也許酒還沒入嘴,那人就先醉了。


“伊萊斯大人,多謝你的款待。”那人也舉起了杯子,聽那人的聲音年紀似乎也不是很大,我抬頭偷偷望了一眼。


只見那人和伊萊斯年紀相仿,按表面來看大概也只有三十左右吧,長目,薄唇,挺鼻,一頭紅色的長髮服帖的垂在腦後,乍一看,也是位頗有風度的男子,只是在冥界四大美男的夾攻下,他就只能當個陪襯了。


可能是我注視的時間過長,那人似乎感覺到了我的目光,也抬起了頭,就在一瞬間的對視中,他的臉色一變,手中的酒竟也灑出了幾滴。


眾人一片驚訝,伊萊斯若有所思地望了我一眼。


“實在是失禮了,我的手滑了。”那位卡桑大人連忙說道,臉色的表情也很快恢復了常色。


“沒關係,卡桑大人,請盡情享用吧。”伊萊斯朝他揚了揚酒杯。


接下來,自然是賓主盡歡,他們說了些什麼,我也沒聽清楚,很多也聽不明白,但我留意到那位卡桑大人有意無意地打量了我好幾眼。


剛才他明明是看見我才失態的,難道他見過我?不可能,他可是天界的使者,怎麼會關我事,一定是他認錯了人吧。。


“隱,給卡桑大人倒酒。”伊萊斯冷冷的聲音將我從神思遊蕩中拉了回來。


我愣了一下,看了一眼安提,安提笑眯眯地朝我點了點頭,我拎起水晶酒壺,繞到了卡桑的身邊,彎了彎腰,替他的酒杯裏斟上了酒。就在我彎腰的時候,忽然聽見一個極輕的聲音:“妳不記得我了嗎?”我愕然地看了他一眼,看到我的一臉茫然,他好像松了口氣。
   

我怎麼會認得他?八成是喝多了吧。


“上次我們這樣飲酒好像已經是上萬年之前的事情了,”卡桑的情緒明顯輕鬆起來“我還記得當時冥後大人的歌……”說道一半,他忽然驚覺自己失言,忙吞回了後半句。就在冥後這幾個字從他嘴裏迸出來的時候,伊萊斯的臉色已經變了。他什麼也沒說,仰起脖子就是一大口酒,安提和希泊面面相覷,露出了一絲憂色。
   

雖然接下來一切看起來依然和樂融融,但宴席中的氣氛還是隱隱有幾分尷尬。


我趁這個功夫仔仔細細地打量了一遍四周,外殿我上次也來過,沒什麼發現。至於內殿,根本沒機會進去。可是,內殿裏會不會有什麼發現呢?


“卡桑大人,我先失陪了。”伊萊斯忽然開了口,又轉向左側“修、希泊、安提,卡桑大人就交給你們了,替我好好招待大人。”
   

他剛站起身,也許是因為喝了不少酒的關係,身子突然輕輕晃了一下。幾乎是不假思索的,我以最快的速度沖上前扶住了他。他顯然有些吃驚,安提立刻在旁邊叫了一個侍女的名字:“琳達,還不快扶冥王大人進內殿休息。”


“不用了。”我抬起頭,注視著那雙淺灰色的眼睛“就讓我扶大人進內殿休息吧。”我不能錯過這個機會,無論如何都要試一試。
   

他那若即若離的眼神仿佛遠在天邊,只是過了幾秒鐘,就看見他薄唇輕啟,冷淡的聲音低低傳來“進去吧。”
   

進去之前,我朝安提看了一眼,他的臉上帶著一絲驚訝和疑惑,甚至還有一絲——不悅。
   
   

穿過一條長廊,就是冥王的內殿。內殿裏的擺設極為簡單,高高挑起的天花板下,只有一張掛著黑色天鵝絨床幔的水晶床,整個大殿裏看上去空蕩蕩的,感覺更是陰森。我的心裏頓時泄了一半的氣,哪里有什麼曼珠莎華?可是司音不是說過那朵救命的花是在冥王的宮殿內嗎?


“妳打算讓我站到什麼時候?”當他冷淡而帶著威嚴的聲音忽然傳入耳中,我這才反應過來自己從進來後就一直傻呼呼地扶著他站在中間,也不知站了多長時間了。
   

“哦,哦。對不起,對不起。”我連忙將他扶到了那張大床上。


“冥王大人,您就歇息吧,我不打擾您了。”反正這裏也沒有我想要的東西,還是趕緊閃人吧。冥王哦,這個男人可是冥王哦。


就在我兩腳抹油準備開溜,已經快走到門口的時候,忽然聽見背後傳來了他的聲音:“我允許妳出去了嗎?”
   

我的身子一僵,慢慢轉過身,乾笑了幾聲,“那麼,現在請大人允許我出去吧。”


“剛才這麼想進來,現在又這麼想出去?”他灰色的眼眸中儘管帶著一絲醉意,卻依然是深不可測。


“剛才是見大人身子不適,一時情急,現在既然大人沒什麼事,我當然要告退,以免影響大人的休息。”我繼續乾笑著。


“出去吧。”他看了我一會,淡淡說道。


“多謝大人。”我剛點了點頭,又聽見他說了一句話,頓時心裏一涼。


走出內殿,我順手替他關上了青銅色的大門,就在門快要關上的時候,我心裏一動,留了一道狹長的空隙。“加伊那很快就會查出妳的一切了。”伊萊斯剛才的話還在我耳邊回蕩,我的時間不多了……
   

我往外殿的方向走去,沉重的腳步聲在長廊處格外響亮,就在快要走到長廊盡頭的時候,我停了下來,脫了鞋子,輕輕地往回走去。好不容易才進了內殿,我實在不甘心就這麼出去。


走回到內殿門口的時候,我先側耳在外面聽了一會兒,卻是什麼動靜也沒有。我小心翼翼地挪動了一下身子,為了不容易被發現,我乾脆跪下身子,彎著腰,從門的空隙處往裏望去。


伊萊斯靜靜地坐在床沿處,紫色長髮如流水般垂落,遮住了他的面頰,看不出他的神情。


也不知坐了多久,我的腳開始發麻的時候,他忽然動了動。我精神一振,把身子更挪近了一點。


只見他伸手摘下了左耳的紫色耳環,放在掌心,輕輕吹了一口氣,奇異的事情發生了,不知有什麼從耳環裏鑽了出來,如同種子一般,在他的手上發芽、抽枝、開花,我瞪大了眼睛,難以置信地望著眼前的一幕,只差沒大聲叫起來,在他手中綻放的赫然就是——一朵橘色的曼珠莎華。
   

“拉雅……”他低低的喚了一聲。


聽這個名字,似乎像個女人的名字。


不知何時,一陣涼風吹來,吹起了黑色的床幔,也吹起了他的一頭紫色長髮……


此刻他的表情竟是如此落寞,凝視著花朵的眼神卻是複雜難辨,說不清是喜歡,留戀,懷念還是——憎恨。


我沒有心情來理會拉雅是什麼,也沒有心情理會他有什麼神情,我只知道,我終於找到了我想找的東西。


只是,這次的任務似乎是以往所有任務中最棘手的一次。冥王的耳環竟然就是曼珠莎華,要取到冥王的耳環……我的心裏一沉,這實在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應該說,很難,很難。


就在我全神貫注地看著的時候,忽然只覺身子一輕,騰空而起,剛要失聲低呼,就被一隻溫熱的手捂住了嘴,隨即就落入了一個同樣溫暖的懷抱。


我剛要掙扎,就聽見安提的聲音低低地傳入了我的耳中“別動,閉上眼睛。”我猶豫了一下,還是照他說的做了。
   

他抱著我穿過了長廊,到了外殿。


“這個丫頭不知怎麼就暈倒在長廊裏,一定餓暈了,呵呵。”他的聲音依舊輕鬆,“哥哥,我先把她送回我的宮殿,卡桑大人,請慢用。”
   

到了安提的宮殿,我剛睜開眼想說話,就見他臉上掠過一絲少有的怒色,雙手幹乾脆脆地一放,只聽“咚”的一聲,我結結實實地被摔倒了地上。


“喂,你是神啊,怎麼可以那麼粗魯。”我忿忿地揉了揉也許已經被摔成四瓣的臀部,站起身來,順手從身邊拿了一杯水,喝了一大口,壓壓驚。
   

“妳真是不要命了,竟然敢偷窺冥王大人。”他一掃以往天真可愛的樣子,帶著寒意的眼神令我感到有點恐懼。


“我沒有。”我辯解著。


“沒有?幸好這次是被我發現了,如果被其他人發現,後果可不是鬧著玩的。”


“我……”


“從妳自告奮勇扶他去內殿開始就不對勁,”他頓了頓,彎下身子,盯著我的眼睛,一臉的嚴肅“難道妳對冥王大人他……”他似乎掙扎了一會,還是說出了口“妳——喜歡大人?”
   

“噗——”我剛剛喝到嘴裏的水全都噴在了他的臉上。


他顯然完全沒想到我的反應,我也愣在那裏,我倆呆呆的面面相覷,大概過了幾十秒,看著他滿臉的水,我終於先笑出了聲。


他好似松了一口氣,又恢復了孩童般純真的笑容。


“那妳剛才為什麼……”笑了一陣,他一邊問著,一邊抬起袖子擦著臉。
   

“我……”我遲疑了一下,該怎麼回答他?我的時間已經不多了,在短短的十幾天內拿到冥王的耳環簡直是難於上青天,但是——如果有人願意幫助我,而這個人又能方便出入冥王的宮殿,也許就會容易很多。


想到這裏,我看了一眼安提,雖然他欺騙過我,但是他幫我隱瞞身份,剛才也算是想幫我,也許——他是最適合的。


“安提,你是我在這裏最信任的人,”我先給他戴了頂高帽子,果然,他的笑容更加明媚。“其實我不是來找人,而是來找一樣東西。”
   

“東西?”他的笑容微微一滯。


“嗯,只有那樣東西,才可以救一個對我來說很重要的人。”


“很重要的人?”他挑了挑眉“情人?”
   

“不……”我想了想“是我的哥哥。”
   

他又笑了起來,“原來是這樣,那麼妳找到那樣東西了嗎?”
   

我點了點頭,又搖了搖頭。


“這是什麼意思?”


“我找到了,但是根本不可能拿到。”


“為什麼?”


“因為那樣東西——在冥王的身上。”


他的笑容漸漸消失,“那究竟是什麼東西?”


“還記得我問過你有沒有橘色的曼珠莎華嗎?我要找的東西就是那朵花,就在冥王的身上,冥王將這朵花放進了他的耳環內。”


“不可能,”他微微一驚“曼珠莎華是大人最討厭的花,怎麼可能放在身上。”
   

“是我剛才親眼看見的,我還看見冥王看著那朵花喊著一個叫拉雅的名字。”我話音剛落,就見安提臉色大變“什麼,拉雅?怎麼可能。”


我也吃了一驚“到底是怎麼回事?”
   

“拉雅,是冥後的名字。而曼珠莎華,是冥後最喜歡的花。”他停頓了一下,似乎在回想著十分遙遠的事情,“很久很久之前,冥王大人和冥後是一對令人羡慕的恩愛夫妻,但是後來不知發生了什麼事,冥後和冥王大人之間大吵了一架,之後,冥後一怒之下去了人間散心,就在那個時候,冥後遇上了一個人間的男子,並且和他相愛,冥王大人知道之後大發雷霆,立刻派人捉回了冥後和那個男子。”


“後來呢?”我追問道,真難想像伊萊斯發怒的樣子。


“很奇怪,之後再也沒有見過他們,既然不在冥界,也許投胎了吧。”


“那冥王和冥後之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呢?”


安提想了想,忽然輕輕地按住了自己的太陽穴,低聲道:“不知道,我一點也想不起來了,感覺……就好像完全遺失了這一整段記憶。但是,”他看著我“總覺得應該還有什麼重要的事情,就比如妳,我就莫名的覺得妳有一股親切感。”


我笑了笑“其實,我也覺得好像這裏有種奇異的熟悉感,也許是我每次輪迴死蹺蹺的時候都從這裏經過的吧。”我轉了轉眼珠“安提,我倆也算是朋友吧,下次等我來投胎的時候,能不能走個後門呀?讓我投到個富貴人家,不是名門就是富豪,暴發戶也湊合,總之一定要含著金鑰匙出生哦。”
   

他一愣,又哈哈大笑起來“不能,因為我會有私心。”
   

“私心?”


“我會把妳留下來,一直在這裏陪我。”
   

“是嗎,那時我都變成老婆婆啦。”我忍不住笑了起來,剛笑了幾聲,抬眼看去,他那淺綠色的眼眸中竟一絲笑意也無。


我的心裏微微一驚,笑容就凝固在了臉上。
   

“妳告訴我這件事,是希望我幫妳吧?”只是那麼一瞬間,安提的臉上又浮現出我所熟悉的笑容,還不等我回答,他又說道,“我可以幫妳,不過,有一個條件。”
   

“什麼條件?”聽到他的前半句,我還欣喜若狂,後半句,又像是一桶冷水潑來。


“造一個夢送給我。”


“什麼?”我的下巴差點掉下來“拜託,你是夢神哎,怎麼還會讓我造夢送你,而且我根本就不會造夢。”他的腦殼是不是壞掉了……
   

“我是夢神沒錯,”他看著我“可是我卻從來沒有試過做夢的滋味,雖然我掌管三界的夢境,卻唯獨不能讓自己做夢,因為絲毫沒有驚喜可言。”
   

“可是為什麼不讓你哥哥什麼的幫你造個夢呢?”


“我們都一起生活了上萬年,他造出的夢一定枯燥乏味。”


“可是我不會……”


“來,”他拉起了我的手往裏面走去,一直走到了他平時工作的房間。他雙手輕輕一拍,一塊半米長的紫色水晶石出現在了我的面前“這叫做夢見石,妳只要把妳所想的夢寫在這塊石頭上,最後再寫上對方的名字就可以了,很簡單吧?”
   

“這麼神奇?那之前怎麼沒見你用過?”


“這可是我的寶貝,平時我只用它給哥哥送夢。”


“那只寫人名的話,如果是重名的話,怎麼辦呢?”


“所以,夢見石是不常用的,因為只有妳一邊想著那個人的容貌,一邊寫才可以。”
   

“哦,原來是這樣,這麼麻煩。那怎麼寫呢?筆呢?”


“不用筆,用你的手指就可以。”


“是嗎?”我將信將疑的用手指在上面劃了幾下,果然出現了幾個清晰的字跡。我剛寫了幾個字,忽然轉頭道:“那你還看著幹嘛,這樣不就沒驚喜了嗎。”
   

“對哦!”他恍然大悟的笑了起來,“我趕快去睡覺!”看著他像個孩子般期待的樣子,我也笑了起來,嗯,就送他一個孩子的夢吧。


沒過多久,我就寫完了,剛一寫完,石頭上所有的字跡就消失了。我再望向他時,他已經睡著了。


應該在做著那個遊樂場的夢了吧,是在玩木馬,坐雲霄飛車,闖鬼屋,還是坐在熊寶寶形狀的椅子裏吃著超大的棉花糖和霜淇淋呢?


他的嘴角微揚,唇邊的酒渦若隱若現,真是——可愛。


我望瞭望夢見石,反正還有時間,不如也順便送個夢給司音和撒那特思哦,對了,還有歐路非司和尤利詩。


寫完了所有的夢,我回到了自己的房間。


躺在床上,我望著天花板發呆,這塊夢見石可真是個好東西,要是我就每天用它來送自己一個夢,今天成了絕世大美女,明天成為宇宙第一富婆,後天住進巧克力做成的別墅裏……


在遐想中,我慢慢閉上了眼睛。


今夜,希望大家都會有一個好夢。


一望無垠的藍天下,歐路非司奏響動人的情歌,尤利詩微笑著在他的身邊翩翩起舞……


陽春三月,司音坐在櫻花飄落的庭院裏,淡淡的喝上一口清茶……


和煦的陽光裏,撒那特思帶著一大群可愛的小孩子們在湖邊野餐,他的臉上綻放著比陽光還燦爛的笑容……


如果可以,真想給我所遇到過的那些難忘的人,都送去一個最美的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噗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