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前世之旅 第九卷  通往冥界之路8 冥后的秘密 後續


醒過來的時候,我又在森林穀了。


"小隱,醒來了,昨天的夢怎麼樣?"安提急促的聲音傳入了我的耳中。
   

我點了點頭“冥王對我講了他和冥後的故事。”“那還好。”他好象松了一口氣“我以為冥王大人會發怒呢。”
   

“不過---  “


“不過什麼?”


不過我總覺得似乎哪里有些不對勁,可是又說不上來到底有什麼不對勁,感覺好像——某個地方出錯了。


“不過想拿到那朵橘色的曼珠沙華還是很難,如果想拿到那朵花,首先就要讓冥王放了拉雅……”想說了幾句,忽然驚覺自己失言,差點忘了安提他們都不知道這件事啊。


“放了拉雅?到底是怎麼回事?”他的神色一斂。


我無奈地歎了一口氣“其實冥王把拉雅和她情人的靈魂與肉件都禁錮在了那朵花裏。”
   

“什麼!”他顯然大吃一驚“怎麼可能?”


“冥王不肯原諒她,要讓她和她的情人的靈魂生生世世不能相見”


“如果這樣的話,冥后豈不是被禁錮了上萬年?”


“是啊,唉,她真可憐,安提,再幫我一個忙,今晚我還是要進入冥王的夢裏。”


“好吧。”


安提離開後不久,我無奈地用餘光看了一眼自己,感覺腳底下有種奇怪的反應。就像是有什麼在慢慢衍生,我的心一寒,不會是在——慢慢紮根吧。正在哀歎中,忽然聽到一個慵懶的聲音在我左上方響起。


“妳剛才說的都是真的?”
   

我被嚇了一跳,想抬頭卻又想起腦華華袋不能動,下一秒,就看見一個白色身影飄落在我的面前。


“你在這裏偷聽?”我沒好氣地說道,


“偷聽?”他不悄地瞥了我一眼“我一直都在這裏睡覺。”他彎下腰,直視著我的眼睛。“剛才妳說的全是真的?”
   

既然他聽見了,我也不想否認,就點了點頭。


他的臉色微變“這麼說,拉雅她一直就在這裏……”他猛然捉停頓我的手“那朵橘色的曼珠沙華在哪里?”
   

我詫異地看著他,平時總是事不關已,只知睡覺的睡神也有這樣緊張的時候?
   

緊張?我的心裏一動,他為什麼要緊張?難道他和拉雅也有什麼關係?


“我不知道。”看他的反應,似乎並不知道花藏在耳環裏的事情。
   

“妳怎麼會不知道,雖然安提不肯告訴我實情,但他這次受罰一定和妳有關係。”他的眼眸中似乎湧動著旋渦。
   

我乾脆閉上嘴,不去理他。腦中忽然閃過冥王所說過的話。


“那些我第一次和希泊去巡視人界,拉雅,就是在那個時候從湖裏了現的。”


“就在希泊奉我的命令去捉她時,她為了維護那個男人,不但和希泊對抗,還說要和那男人同生共死,說她——從來沒有愛過我。”


希泊,這個名字一再出現的冥王的口中,再加上他剛才奇怪的反應,似及之前在冥王宮殿前流露出的悲傷。


我忽然有了個大膽的似設。


“冥王說了因為冥后背判了他,所以生生世世接受這個應得的懲罰。”我看著他道。
   

“應得的懲罰?”他蔚藍色眼眸中閃過一絲捉摸不定的神色,沒有再說什麼,一瞬間就消失在我的眼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噗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