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前世之旅 終卷——天界,宿命的終結1 飛鳥的甦醒


踏入時空之門,我又回到了這座前世今生的茶館。一進入房間,我就一下子癱坐在地板上,在冥界經理的一切,好象做了個很長很長的夢,房間的門突然被打開了。熟悉的身影出現在我的眼前,我鼻子一酸,立刻真了起來,直撲進了他的懷抱“師父,師父,我終於拿到曼珠沙華了,飛鳥有救了,飛鳥有救了。。。。。。”不知是不是被那個死神傳染了,現在我的淚腺也格外發達,淚水止不住地往下掉。
   

他只是輕輕得用手環住我,卻什麼也沒有說。


“師父,冥界的八獄十壕,那些地方好可怕,知道嗎?我還被變成了一棵樹,差一點回不來了。。。。。”我語無倫次地說著,終於把這些天積壓的情緒全都發洩出來了。


“回來就好。”他淡淡地說著,手卻收得更緊,是我聽錯了嗎?司音的心跳似乎比平時稍稍急促了一點。


“別哭了,小隱,就快結束了”他溫和地輕語到。


我從他的懷裏抬起頭,映入我眼簾的是問頭的紫色和帶著一絲憂慮的銀色。


為什麼司音的眼中見不到一絲的欣喜呢?為什麼?我感到了一種說不出的傷感。


“對了,師父,花就在這裏面。”我摘下了耳環,交給了司音。


司音輕輕接過:“這是?”


我點了點頭:“冥王交給我的,花朵就在耳環裏,這件事說來話長,等會我會和師父慢慢解釋一切的。”司音朝著那個耳環輕輕吹了一口氣,接著發生的一切就和我以前看過的一樣,一朵橘色的曼珠沙華開在了他的手中。
   

望著他的背影,我忽然又想起了冥王的話,司音——他不是人類。


也不知過了多久,在我忐忑不安,不知房裏情況如何的時候,飛鳥房間的門吱一聲,門開了。。。。。


我猛地一震,直直地望著那個倚在門邊,略顯虛落卻又面帶微笑的男子。


“怎麼了?小隱?是不是很久沒見過像我這麼帥得沒邊的男人了?”他的唇邊揚起了一抹略帶戲謔的笑容。


我撲哧一聲笑了出來,灼熱的液體卻同時不爭氣地滑了下去,一直劃到唇邊,我用舌頭舔了舔


好澀。。。。。。人家不是說,喜悅時的淚水應該是甜的嗎?
   

“是啊,我的確是想死你這個帥得沒邊的男人!”我大喊一聲,就沖進了過來,準確地撲進了他張開雙臂的懷抱“飛鳥,太好了,太好了。你醒了,你終於醒了!那一半的靈魂終於回來了。。。。。。。”在這一剎那,我覺得在冥界經歷的那一切——全是值得的。
   

飛鳥輕輕抬起了我的臉,大海般透藍的眼眸內湧動著說不清的情緒“小隱,妳這個笨蛋,妳竟然為了我去冥界,妳。。。。。。。”他忽然用力抱緊了我,緊得我喘不過氣來。
   

“我回來了。”他輕顫的聲音傳入我的耳裏。


我只是拼命點頭,也緊緊地抱著他,用橫顫抖的聲音回應他:“歡迎——回家。”


本來飛鳥剛剛蘇醒,應該好好休息才對,可他非要好好大吃一頓再說,司音自然是不願出去,雖然我也是元氣大傷,但腹內讒蟲作祟,立刻巴巴跟著飛鳥就直奔這裏最有名的餐館——湖畔居。


“躺了這麼久,我的味覺都遲鈍了。”飛鳥一邊搖著頭,一邊大口吃著他最喜歡的糖醋魚。


“恩,恩。”我也無暇搭理他,滿嘴都是食物,什麼天界,冥界,哪有我們人間這樣花花世界好,就連食物也是這麼豐富多彩。


兩人猛吃了一陣子,才緩過勁來。


“那個。飛鳥。。。。。。”我停下了筷子,欲言由止。


他像是猜到了我在想些什麼,也防下了筷子:“關於琉克勒茜,那是我不能強求的。前世已過,把握住今生才更為重要,不是嗎?”


我笑著點了點頭:“你能這樣想最好了,不過如果你想哭,我的肩膀也可以借給你。”


他哈哈一笑,拿起筷子敲了一下我的頭“就妳那小肩膀,別笑死人了,想讓我依靠的肩膀不知有多少呢,對了。我也該聯繫一下那些女朋友了。”雖然是愉快得笑著,但他的藍色眼眸裏卻有一絲落寞稍縱即逝。
   

有些事情——需要更多的時間來遺忘。


“對了,妳究竟是怎麼闖過冥界這麼多道關?這麼陰森恐怖的地方也真是難為妳了。”他很快轉換了話題。
   

“其實——也不是那麼陰森恐怖。”我的眼前又浮現出安提淡泊透明的綠眸,永遠為愛人彈著琴的歐路非司。善良的修,總是在失眠的希泊,還有——希望被人愛的冥王。他們不再是冷冰冰的神,他們也有著七情六欲。


“小隱?”飛鳥用筷子在我面前晃了晃。


“飛鳥,只要再完成一次任務。我們就可以結束這樣的生活了。”我沖他綻開了一個燦爛的笑容。


“是啊。不過到時候也許倒覺得無聊了呢。”飛鳥喝了一勺湯。


“啊!”我忽然想起了一件事情。撒那特思也到了這個時空呢,要是萬一他和飛鳥遇上的話。。。。。。。我的眼前又浮現出很久以前古堡前的那場惡戰。


“怎麼了?”


“沒什麼。”


好不容易吃完了這頓飯,天色已經完全暗了下來。


“等會兒回家就早點睡吧。”我一邊沿著湖邊的石子路走,一邊踢著掉落在旁邊的小石子。


“還睡,我都睡得快腦癱了。”他無奈得踢了一塊小石子。


“呵呵。”我笑了起來“那也是帥得沒邊的腦癱。”
   

他伸出右手猛地攬住我的脖子,笑道“這丫頭,敢取笑我!”我被勒地喘不過氣來“不,不敢了。。。。。。”他這才松了松胳膊,趁他一鬆手,我也立刻反手勾住了他的脖子一頓猛掐,他也是笑得上氣不接下氣,連連告饒“好,好漢饒命。。。。。。”
   

我得意一笑,鬆開了他。


“哈哈。看你以後還敢先欺負我不,我可是——”我忽然住了口,渾身打了個冷戰,四周似乎湧動著一股寒氣。


當我看清不遠處站著那個人時,頓時吃了一驚。


銀髮閃耀,藍眸如冰,不正是撒那特思?


其實看見他的那一瞬間,我的心裏居然還有些喜悅,也很想告訴他冥界所發生的一切事情。但現在問題是我的身邊還有飛鳥呀。。。。。。


“你居然醒了。”撒那特思面無表情得望了飛鳥一眼,冷冷拋出了一句話。


飛鳥震驚了幾秒才反應過來”你居然來了。”


兩人冷眼注視著對方,就像在較勁似的,誰也不肯先移開目光,冰藍對海藍,火星撞地球。。。。。。我的心裏一個激靈,忙沖到了他們中間,將他們兩隔離在我的身體兩側。


“這次你們誰也不許動手!”我吼道。


兩人誰也沒說話,只是頑固得看著對方,等待著對方先挪開眼神。


我的背脊後冒起一股冷氣。這兩人。。。。。也有這麼孩子氣的一面。


“喂,你們繼續大眼瞪小眼,我就不陪你們吹風了,拜。”我甩了個白眼給他們,抬腿就走。


“等一下。”撒那特思還是先移開了目光,伸手拉住了我。


飛鳥露出了一絲勝利者的笑容,卻又立刻不聽得揉起眼睛,一邊直嚷嚷,痛死了。”我忍不住笑了起來。


“小隱,這麼多天妳哪里去了?“撒那特思抓緊我的手,一絲怒意在他的眼底升起。
   

“我,我去了冥界。”我剛說完,明顯得感到撒那特思的身子一緊。


“什麼。冥界?”他低低得重複了一遍“難道就是為了救這個小子?”


“不錯。”飛鳥已經揉完了眼睛“只有冥界的曼珠沙華才能讓我的另一半靈魂回來,所以小隱她隻身去了冥界,費盡千辛萬苦才帶回了曼珠沙華,只是為了救我,她居然敢闖冥界”他頓了頓,微笑著看著我“她根本就是個笨蛋,不是嗎?”
   

撒那特思穎視著我,忽然唇角上楊,“不錯,她就是個笨蛋。”


我一頭霧水得看著他們,什麼時候他們達成一致的見解了?而且可氣的是,居然以我是笨蛋來達成一致,什麼嘛。


“撒那特思,你也算是執著,竟然真的追到這裏來了。”


“因為我撒那特思,就是為了隱而存在的。”


飛鳥默然了一會兒,才低聲道”可惜,撒那特思。可惜你不是人類。“


“人類。”撒那特思不以為然得一笑“人類的愛,能保持多少沒?一年?兩年?三年?十年?四十年?他的冰藍眼眸內閃過一絲暗色。“我的愛,卻是永恆的。”
   

“就算你的愛是永恆的,難道你忘了嗎?小隱她是人類,是人類就會有死去,消失的一天。”飛鳥的目光格外銳利。
   

“我會找她”撒那特思輕聲道,
   

“什麼?”


“消失了,我會找到她,再消失,我就繼續找,一直一直找下去。”他的聲音越來越輕,眼中的冰藍色越來越透明。
   

我怔怔得看著他,心裏那種柔軟的感覺又開始蔓延。。。。。


撒那特思,這就是你所說的永恆嗎?


飛鳥牢牢地盯著他,忽然輕輕歎了一口氣:“隨你的便吧,不過記住,如果你敢傷害他她,我一定不會放過你。”


撒那特思一怔,隨即又愉快地笑了起來,毫不客氣地將我拉如他的懷抱“聽。飛鳥把妳交給我了。”還沒等我反應過來,又被一股力量扯了回去,轉頭一看,是一臉發青的飛鳥“我什麼時候把小隱交給你了!”
   

“是你說隨我便啊!”


“我說的這隨便是這個意思嗎?你聽不懂我的話嗎?”
   

“隨我的便,當然是我對小隱想怎樣就怎樣了。”
   

“撒那特思,你是不是想幹一架?”


“樂意奉陪”


“那就放馬過來啊。。。。。。”


“STOP!”我忍不住發飆了,:“當我死了呀,我說過不許你們開打了,撒那特思,你早點回家,還有飛鳥,跟我回去!我一手抓起飛鳥的胳膊,就往家的方向拖。
   

“小隱,明晚七點我在這裏等妳。”撒那特思帶著笑意的聲音從背後傳來“我會一直等著。”
   

“她是不會來的!”飛鳥還不忘回頭回了一句。


“回家啦!”我無奈得歎了一口氣,這兩個男人。。。。。。。不過似乎比我想像的好很多,雖然他們相處有些——奇怪,但至少彼此之間沒有那麼大的敵意了。。。。。。
   

第二天晚上的六點過後,我忽然想起了撒那特思的話,心裏掙扎著到底該不該去赴撒那特思的約會,這個笨蛋不會真的一直等著吧,不知怎麼,又想起了在古印度發生的一幕,臉上噌地一下特了起來。我趕緊拍了拍自己的臉,要命,都在想些什麼呀。


“小隱,怎麼了?”司音注意到了我的異常。我連忙搖頭“沒什麼。’


“小隱,妳不是說要去看七點場的電影嗎?還不準備準備?”飛鳥笑咪咪地出現在我的眼前。
   

我一怔,飛鳥居然在幫我撒謊。


“對了,我和妳還有事要說。”飛鳥微笑著拉著我的手進了我的房間。
   

他一進我的房間,就關上了房門,拉開了我的衣櫥,仔仔細細得尋找著。


“飛鳥,你在做什麼呀。”我不解得問道。


他找了一陣,挑出了一件檸檬黃色的外套“就穿這件吧。我看只有這件扣子比較多,比較保險。”


我先是一楞,隨即反應過來,不由得嘴角抽搐“飛鳥,你想太多了吧。”
   

“不怕一萬,只怕萬一。”他瞪了我一眼。


“可是,你怎麼沒有反對我出去呢?”


他斂起了笑容:“因為,愛人——真是是件很辛苦的事情。”


到了湖邊的時候,撒那特思已經等在那裏了。純黑色的絲質襯衫,簡潔的牛仔褲,勾勒出他完美的身材曲線,高貴優雅和邪惡不羈如此和諧地融合在他的舉手投足間,隨意紮起的銀色長髮更是為他增添了幾分神秘。


帶著這樣一個極品帥哥,毫無疑問,在街上收到了無數的注目禮。


“小隱,妳看他們在做什麼?”撒那特思忽然在一家餐館前停下了腳步。
   

我往裏面望去,原來是一大群人正圍和一個蛋糕在唱生日歌:“那是他們在慶祝生日。”


“慶祝生日?”他重複了一遍。


“對呀,你難道沒有慶祝過生日嗎?”我話剛說出口就後悔了。撒那特思一出生就被戳瞎了雙眼,關入那幽暗的牢室內,也怎麼可能有機會過生日。


果然,他的眼神立刻暗淡了。


“對不起,撒那特思,我不是故意的。”我連忙解釋著,可他的眼眸卻越發暗淡。


他輕輕歎了一口氣“如果有人給我慶祝生日就好了。”
   

“那到時我給你慶祝啊,我親手做個蛋糕給你好不好?”我討好得看著他,只希望能彌補自己剛才的錯誤。


“可是我今天就想過。。。。。”


“好啊,那就今天好了。”


“這可是妳說的哦。”他的嘴角已經忍不住勾起,眼眸中閃動著狡潔的光芒,剛才的暗淡早就一掃而空。
   

我咬了咬牙“撒那特思,你敢耍我!”
   

他微笑著“跟我來。”


“去哪里?”


“去我家。”說著,就拉起我的手,往前面走去,才沒走了幾步,就有一輛黑色的汽車停在了我們身邊,一位瘦高的男子走下車來。打開了車門。必恭必敬地說道“侯爵閣下,請。”


撒那特思點了點頭,帶著我上了車。


“你什麼時候邊成侯爵閣下了?”我納悶得說道“還有。。。。。”我望了一眼開車的男人,壓低了聲音道:”難道他也是血。。。。。。”
   

他笑了笑,也壓低聲音“他不是”


“啊?”我驚訝得看著他,他把頭俯得更低,冰冷的氣息若有若無地在我的耳邊吹拂,“在現代,我現在的身份就來是西班牙的馮。貝多那侯爵,一位喜歡白天睡覺,晚上過夜生活的貴族後代。”
   

“你不是不喜歡汽車嗎?”


“現在也不是那麼討厭了。”


我的身子忽然一顫,他竟然順勢舔了一下我的耳垂。
   

“喂,你說歸說,別動手動腳。”


他一臉委屈:“哪有,我只是動口而已。”


“動口更不行!對了,順便去趟超市買材料!”


他的家很快就到了,就在湖的週邊,新落成的豪華別墅區內,想不到他的家裏竟一應具全,什麼都有。


“想不到你在現代混得也不錯嘛。”我砸巴了一下嘴。


他略帶得意得笑了起來“上次告訴過妳了,這裏也有許多我們一族的人。而且多了幾百年的進化,很多也跟常人無異,甚至能短時間得出現在陽光下,也許,再過不久,我就不會害怕陽光了。。。。。。”
   

“真的嗎?那就太好了”我的心裏忽然有了一絲雀躍。
   

他微笑著,沒有說話。


我看了一下牆上的鐘,已經七點半了,我不能太晚回家。


“那我就開始了。”我挽起袖子,紮起頭髮,把剛才買的做蛋糕需要的材料全放在了桌子上,一點一點地準備了起來。


廚房很大,他就坐著在餐桌旁邊的椅子上,微笑著看我揉麵粉,我瞥了他一眼,溫和的燈光照在他冰藍色的眼眸中,散發著一層金色的光芒。


“別傻坐著,想不勞而獲,沒門!”我把一碗蛋重重地放在了他的面前。“把蛋都打勻了!”


他溫柔地笑著,乖乖地打起蛋來,我的心裏,不知怎麼又柔軟起來,這樣的情景,雖然很平凡,卻似乎帶著一種叫做溫馨的味道。


忙了大半天,我終於將蛋糕放進了烤箱中,大松一口氣“很快就能大功告成了”撒那特思看著我的臉,忽然笑出了聲,。
   

“怎麼了?”我不解地看著他。


他也不說話,只是拿出了一面鏡子,往我面前一放,我頓時語塞,只見臉上沾著好多麵粉,竟然還有蛋漿,手上也全是。


“恩,恩,我先去洗洗。”我乾笑了兩聲,就望梳洗室走去。


“水池的左邊架子上有洗臉的毛巾。”他在後面提醒道


我應了一聲,走進了梳洗室,扭開水龍頭,用手掬起水洗了起來,撲了幾次水後,我閉著眼睛去拿左邊架子上的毛巾,卻摸了個空。


“撒。。。。。。。”我正想喊他,臉上忽然一熱,一塊溫熱的毛巾覆了上來,他的聲音從我的頭頂上方傳了過來,“看看妳,根本就沒洗乾淨。”
   

“我,我自己來”我尷尬地說道。


他根本就不裏我,只是用毛巾仔細地擦拭著我的臉,從眉毛、眼角、鼻子、臉頰、到下巴,耳側,那柔軟溫暖的觸感一直傳到了我的內心深處,擦完了臉,他又不由分說得捉住我的手,一邊沖洗,一邊繼續擦著,不知怎麼。我忽然想到了溫柔可親的媽媽替調皮的孩子收拾著殘局的畫面。他彎著身子,低著頭,從我這個角度正好看見他銀色的睫毛輕微顫動,看著白色的麵粉一點一點地隨著流水消失,我的心——也開始顫動。。。。。。。


他忽然猛地抬頭,正好對上我來不及收回的眼神。


就在視線碰撞了幾秒後,我只感到一陣冰冷的氣息襲來,他的唇不知何時就覆了上來,我怔怔地站在那裏,任他將濕滑的舌熟練地滑進我的唇齒間,柔軟的觸感,細膩的貼合,幻化做脈脈溫情在體內流淌,無地無聲。


在那一瞬間,我有種眩暈的感覺。。。。。。。
 
可是。。。。。。。

我不能。。。。。。。就這樣淪陷。

猛地腿開了他,面對他有些失落的眼眸。我只是勉強露出了一個笑容。“我該回去了,蛋糕——我就不陪你吃了。”再不敢看著他的臉,我匆匆地奪門而出。


夜晚的寒風令我的頭腦冷靜幾分,我剛才做得沒錯,如果繼續下去不知會發生什麼。。。。。可是,為什麼,我的胸口位隱隱作痛,
   
撒那特思。。。為什麼。。。你偏偏是。。吸血鬼。。。。

為什麼。。。不是人類。。。。。

為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噗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