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前世之旅  終卷——天界,宿命的終結3 天界


“伊紗,妳又在這裏貪玩了,還不回去準備準備,過兩天就要出發了,妳到底想不想跟我去天界。”另一熟悉的聲音從我的背後傳來,還不等我回頭,只覺得身子一輕,已經把那人抱了起來。
   

我吃驚地睜開眼,一雙淺灰色的眼眸正溫和地注視著我,我敢打賭,如果不是他抱著我,我一定會就怎麼直直地暈過去。


“冥王大人,這次去天界是為天后祝賀生辰的吧?”安提連忙站起了身。


我已經不知道該說什麼。更不知道冥王伊萊斯現在和這個身體的主人是什麼關係,也只好顫聲喊道“冥王大人。”


伊萊斯一楞,安提已經笑了出來。


“這孩子怎麼了?”伊萊斯笑看著我。“什麼時候這麼規矩了?我還是第一次聽見有人喊自己的父親叫做冥王大人。”我腦子嗡的一聲,如果可能,我已經第二次直直地暈死過去。
   

我的神啊。就讓我這麼暈死過去吧,如果這是一個夢,未免也太恐怖了吧.....


可偏偏我怎麼也暈死不過去,只好再次抬起頭來,伊萊斯的容顏依舊,只是比之前我見到的溫和了許多。更希奇的是,他在笑


“不錯,天后炎娜的兩千歲生辰,我身為冥族的首領,自然要出席。”伊萊斯看著我“再說,伊紗她也應該去看看,他頓了頓”我先回宮了,安提,在我離開的日子好好幫幫你哥哥。”
   

我輕微地在他懷裏掙扎了一下,就算這個伊紗是他女兒,可是我不是啊,而且,冥王不是沒有子女嗎?


穿越那道我所熟悉的時空門,轉眼間就到了伊萊斯的宮殿。


“放我下來啦,我沒好氣地說道


“你看,女兒都不好意思了”一個溫婉嬌俏的聲音傳了過來,接著,一個淺藍色的人影嫋嫋地走了出來,流瀑似的黑髮,閃若星辰的黑眸......我猛然倒抽了一口氣,我見過她,上次雖然她是閉著雙眼,但我還是一眼就人出她來——冥後拉雅
   

“再過半年,伊紗就滿500歲了,你是做父親的,怎麼能總是這麼毫不忌諱呢?”拉雅似乎有些不悅。
   

伊萊斯連忙放下我,揚唇一笑“拉雅,妳連女兒的醋也吃。”
   

拉雅的臉微微一紅,倒有些不好意思了“誰吃醋了。你看伊紗也不樂意啊,對吧,伊紗?”
   

我連連點頭。
   

“這次去天界的禮物我都替你準備好了,聽說——“拉雅猶豫了一下“聽說天后她似乎並不贊成沙卡殿下成為天帝的繼承人。”
   

“天后不贊成很正常,畢竟沙卡不是她的親生兒子,不過天帝一直都這麼寵愛沙卡,我看也不會出什麼大亂子,我的拉雅,妳就別擔心了。”伊萊斯微笑著看著他。
   

“我幫你替沙卡殿下也準備了一份禮物,畢竟伊紗是他......”


“拉雅”伊萊斯忽然打斷了他的話,還往我的方向掃了一眼。
   

“我可以不可以休息了?”我實在沒興趣再聽下去。


“伊紗,又怎麼沒規矩了,連稱呼都不喊了嗎?”拉雅無奈得看著我。
   

“我可不可以休息,父——親,母親?我從牙縫裏擠出了這幾個字,算了讓你們佔便宜做一回我的老爸老媽吧。


第二天睜開眼睛的瞬間,我的心就沉了下去,這裏還是灰暗陰沉,晝夜難分的冥界,我暫時也無計可施,只能希望師父趕快來救我出去,吃完了無味的早點,我正打算去找安提問個詳細,忽然聽見外面傳來一聲喧鬧聲。


“怎麼了?”我隨口問了一下身邊的侍女,她立刻跑了出來,不多時就慌裏慌張得跑了進來“伊紗公主,竟然有個人類闖進了冥王大人的宮殿!”


“什麼?”我微微一驚,想不到,除了我,還有別的人類能闖到這裏,我的好奇心立刻被勾了起來“怎麼是什麼人嗎?”


“是位年輕的美男子,聽說他叫做——”她想了想“對了,他叫做歐路非司!”
   

“聽說他的愛人被蛇咬死了,他竟然闖入了冥界,現在正向冥王大人乞求讓他的愛人復活呢!”


“什麼!”我猛地站了起來,也顧不得被掃落的食物,提起裙子就跑了出去。
   

歐路非司,尤利詩.......他們竟然出現了,那麼現在的冥界莫非是很久很久之前的冥界?不管這裏是夢還是虛幻的世界,我也不想看著悲劇再次上演。


誰說宿命是不能被改變的!


到達大殿的時候,已經不見歐路非司的蹤影,卻看見了幾個熟悉的身影。死神修正擦著眼淚,睡神希泊神色黯然,安提的眼眶早已濕潤,而伊萊斯也是一臉動容,更別說已經哭紅了眼的拉雅了。


“歐路非司呢?”我大聲問道


“冥王大人被他的琴聲打動,已經准許他帶著愛人從富田返回人界了。不過.....”還沒等安提的話說完,我就跑了出去
   

不過只要他一回頭,他的愛人就會永遠地留在冥界,我知道,我知道啊。


我快跑到富田的時候,遠遠地看見了通往人界的路口處正站著兩個人影,心中大喜,太好了,他們還沒進去。
   

“等一等!”我以最快的速度攔住了他們。果然是歐路非司和尤裏詩,兩人一臉詫異地看著我


“別擔心,我是特意來送你們一程的。”我自己也搖了搖頭,這話怎麼聽怎麼彆扭。
   

“是這樣,那謝謝妳了。”  歐路非司和尤利詩相視一笑。
   

“不可以!”安提不知什麼時候出現在我們面前,“伊紗,妳不能走這條路。”
   

“為什麼?”


“我們身為冥界的神,必須在全身浸過冥水後才能踏上這條路。


“無所謂。”
   
“伊紗!”安提好像生氣了。
   

我既然不能陪他們出去,那麼歐路非司還是會回頭吧,這樣的話,悲劇不是又上演了嗎?但是歐路非司為什麼會回頭?


“這樣的話,我們就先走了。”歐路非司對身後的尤利詩柔聲說道“尤利詩,跟著我,有我在前面,不用怕。”我的腦中忽然靈光一現,歐路非司之所以會回頭一定是擔心身後的尤利詩,那麼阻止歐路非司回頭的方法其實很簡單啊。
   

想到這裏,我指了指尤利詩,對著歐路非司說道“抱起他”。


歐路非司一楞,立刻明白了我的意思,毫不猶豫地仍下了手中的琴,抱起了尤利詩。


“不可以”安提急道“冥王大人沒有說可以這樣!”


“冥王大人也沒說過不可以這樣。”我反駁道。


安提看了我一眼,又看了看他們,忽然歎了一口氣“算了,就當我什麼也沒看見。”我笑了笑,檢起了那張琴,交給了尤利詩。
   

“歐路非司,抱著你的愛人,一直往前走,再也不要回頭,因為後面已經沒有任何值得讓你回頭的人,你最愛的人就在你的懷裏,她就是你——握在掌心裏的陽光,所以一定一定不許回頭。
   

歐路非司微笑著點了點頭,望向了自己的愛人,堅定地邁出了步子。


看著兩人一步一步地走向出口,直至消失,我這才松了一口氣。
   

歐路非司,尤利詩,一定要幸福啊!~


之後,之後的一切痛苦都會消失不見了...........


我的心裏忽然一個激靈,莫非,這就是我要完成的任務?不過不會那麼簡單...........難道師父是故意將我送到這裏,我所要完成的任務就這裏,只不過,為什麼這次我的身體沒有一起穿過呢?


很快,就到了去天界的日子,說真的,我還真有點緊張起來,天界的諸神,可都是高高在上,遙不可及的神仙呀,現在竟然能有機會去親眼看看天宮,天帝。天后簡直是不可思議.......這可比穿越時空刺激多了..........


“過來,伊紗,”伊萊斯牽起了我的手,將我帶到了一輛裝飾華麗的馬車前,車前共有四匹烏黑發亮的高頭大馬,配著鑲嵌著黑色珍珠和黑色寶石的鞍,他撩起了黑色水晶串成的簾子,讓我先坐了進去。
   

“拉雅,妳真的不去嗎?他又回頭問了一句。
   

“恩,我不去了”站在一邊的拉雅乾脆地回答著。
   

“真拿妳沒辦法。”伊萊斯低下頭,輕輕吻了一下她的唇“我會早點回來。”
   

他像忽然想起了什麼。沖著我道:“對了,妳的寵物呢?”
   

“寵物?”


“在這裏”我聽見安提剛說完,就有一陣腥臭的風撲面而來,一頭巨大的三頭獸出現在我的眼前。我只覺得腳下一軟,這不是守第二獄的多羅嗎?怎麼一轉眼成了我的寵物?我,我受不起這個刺激。


“我不要帶拉..........”我面部開始抽筋。


“妳平時不是最喜歡他嗎?有他陪妳也不會覺得無聊了。”
   

“這樣似乎大了點。”伊萊斯口中默念了幾句,三頭獸開始縮小,一直縮到吉娃娃那般大小,伊萊斯又往他的嘴裏不知塞了些什麼,那腥臭的味立刻就消失了。這樣子看上去可順眼多了,我無奈地把他拉到了車上,他親熱得直在我身上亂蹭。


“伊——父親。我們該怎麼去天界呢?”讓我對著一個看上去只有三十來歲的帥哥喊父親,還真是彆扭,他笑了起來,把手指放在唇邊,輕輕吹了一聲口哨,頓時那四頭黑馬的背上齊刷刷地長出了黑色的巨型翅膀,黑馬們長嘯一聲,振翅高飛,我一下子感到騰空而起,差點從座位上滾了下去。
   

真的有會飛的馬...........
   

“坐穩了,伊紗,不用怕。”伊萊斯緊緊地抓著我的手,生怕我被嚇到了,我點了點頭,望向外面,看著外面白雲朵朵,還真有些坐飛機的感覺,可是,現在這條路卻是通往神秘的天界,而我身邊坐的還是冥界之王........真的像做夢..........一個最荒誕的夢.............


“父親,怎麼還沒到啊?”我有些不耐煩起來。不都是神嗎?這速度不是神速,也還是光速吧,我都快睡著了。


“那就睡會兒吧。”伊萊斯示意我我將頭靠在他的肩上,我猶豫了一下,不靠白不靠,於是把頭大大方方靠了上去,心裏不免暗暗詫異,這真的是那個以前我見過的冥王嗎?竟然如此溫柔,如此體貼,尤其對這女兒,簡直就是寵溺。


他將手指伸到我的面前。


我不解地看了一眼。


“以前不是最喜歡看這個嗎?”他彎曲了一下手指,那手指不可思議地往後彎曲,就像被生生扼斷了一般,接著又無限地伸長,軟軟的像條彩帶飛舞,很快,又恢復了原狀。


我嘴唇一抽搐,這個身體還有這種變態的愛好?
   

腦中忽然閃過了之前在冥界見到他時,他的手指似乎就不自覺的彎曲,那也是湊巧嗎?我想了一會兒,又乏了起來,靠在他的身上閉上了眼睛。


也不知過了多久,忽然感到他輕輕拍了拍我的背,低聲叫道:“伊紗,醒醒,到了。”我猛地醒了過來,這才發現馬車已經穩穩停了下來。


我心裏一陣激動,正想下車,卻被伊萊斯拉了回來,他無奈地笑了笑,替我整理了頭髮和裙子後,才拉著我下了馬車。


我瞪大了眼睛,好奇地看著眼前的一起,映入眼簾的是一排排氣勢恢弘的宮殿。這些宮殿,有一半是以金子為頂,有一半是以銀子為頂,金銀屋頂放出的光芒,比太陽和月亮還要耀眼。宮殿的四周,是美麗的大片大片的花園,椹藍的天空下,無數的奇花異草?紫嫣紅,連向無邊的天際,微風輕撫,花朵搖拽如浪,花香彌漫,花瓣紛紛飄想天空,在空中盤旋久久不落,猶如飛舞著成千上萬的蝴蝶。連接著宮殿與我們這裏的,是一座浮在半空的七彩橋樑,散發著紅、橙、綠、青、藍、紫七種豔麗絕倫的光芒。在陽光的照耀下更是魅不勝收。
   

我往腳下一看,頓時大吃一驚,所有的這一切,竟然都是建立在一棵無比巨大的樹上,每根樹幹都通向一個宮殿,盤枝錯節,青翠茂盛的枝葉將每條通道裝飾地像個美麗的花園。樹枝與樹枝之間,每個宮殿前,都有一個優美的碧湖,雪白的天鵝優雅地在一平如鏡的湖面上游戈,魅力的小鹿在不遠處的花園裏悠閒得看著我們。


什麼叫做仙境,我今天總算明白了。
   

“伊紗?”伊萊斯拉了一下我的衣袖,我這才回過神來,發現身邊正站著一位男子,紅發,長目,束發.....咦?這不是那位卡桑大人嗎?


“冥王大人,這就是您的女兒嗎?兩千年不見,竟然出落地如此美麗。”卡桑大人一臉讚歎


“伊紗,這位是掌管天結風雷電的卡桑大人,他也是風族的首領。”伊萊斯在這裏又恢復了他那慣有的冷淡而高貴的神情,


“卡桑大人。”我只好無奈地喊了一聲,什麼風族?掌管風,雷,電?雷公?我忽然很想笑,又不敢笑,只能拼命忍著


“那麼請隨我來”卡桑在前面帶路,伊萊斯拉著我的手從橋上過去,看著這七彩的光芒,我忽然興奮地問道:“這座橋在人界是不是就是彩虹?”伊萊斯點了點頭“不過不是每天都能看見,只有經過雨水的洗滌,這座嵐橋才會短時間被人類看到。”
   

就在這時,不遠處忽然傳來了車輪的巨響,卡桑微微一皺眉”是啊斯克。“他的話音剛落,就只見兩匹毛色雪白,無與倫比的神駿,以極快的速度搖拽著一輛鑲滿寶石的車子想前賓士,他們的棕毛閃爍著金色的光芒,而站在車上駕奴著神馬的男子,更是被金色的陽光所籠罩,渾身閃耀得讓人睜不開眼。
   

車子穩穩地在我們身邊停了下來


“冥王大人,你也來了。”駕車的男子的聲音清朗,就像水晶的碎片散落在湖裏。


“阿斯克,你還是老樣子。”伊萊斯的嘴角微微一揚


“這位美麗的姑娘是?”阿斯克立刻把注意力集中在了我的身上


伊萊斯淡淡道:“阿斯克,你可真健忘,過了五百年就認不出我的女兒了嗎?”


“原來是伊紗?想不到長成這麼美麗的姑娘了。”他的語氣裏帶著一絲驚訝。
   

我終於忍不住抬頭,想看清這個男子究竟是什麼樣子。這一抬頭,我就完全楞在那裏。銀色如瀑的長髮,唇角似有似無的帶著調侃的笑容,眉宇間的高貴優雅與放蕩不羈,和諧地糅合在一起。


“撒,撒那特斯!”我心裏一陣激動,也顧不了這麼多,一下子就沖上前去,拉住了他的手。

“撒那特斯。你怎麼在這裏?”


他初見到我的臉,也楞了楞,忽然揚唇一笑,將我順勢拉入了他的懷裏。


不對,不對,撒那特斯是冰冷的。而這個男人是火熱的。撒那特斯有一雙冰藍色的眼睛,而這個男人的眼睛——竟然是銀色的。我的手忽然觸碰到他的背後有硬硬的東西,剛想離開他的懷抱,只覺得身子被一股大力一扯,下一秒,已經回到了伊萊斯的身邊。
   

“阿斯克,你也未免太無禮了。”伊萊斯的臉上閃過一絲不悅。


“哈哈哈”阿斯克大笑著“這可是你的女兒自己主動哦。”
   

我這才看清他的背後竟然有對碩大的白色翅膀,潔白的羽毛一塵不染,被淺金色的陽光暈染了一層金環。


“你有翅膀?”我脫口道。
   

“那是自然,我們日族的神都擁有一對翅膀”他的眼中閃過一絲得意。
   

“有什麼好得意的,多副翅膀不就是一個鳥人。”我低低都噥了一句,剛才認錯人的鬱悶正好發洩在他身上。
   

“妳說什麼?”他還是聽見了
   

我立刻站開一個燦爛的笑容“什麼也沒說。”
   

他看了我一會兒,忽然笑了起來:“伊萊斯,要知道我也該讓沙卡替我做一個.........”


“阿斯克!”伊萊斯的臉色一青,立刻打斷了阿斯克的話,笑容已經消失。這還是我到了這裏後第一次看見伊萊斯這麼緊張的神情
   

“啊,我看我還是先走了”阿斯克一看情況不好,立刻非常識相地駕車而去,臨走前還沖我眨了眨眼睛。


“父親,剛才那個人是誰?”在到達了我們暫時的宮殿時,我忍不住開口問道。


“阿斯克是日族的首領,他是守衛天界的第一武將,也掌管著兩界的光明。”伊萊斯淡淡答道。
   

光明?我的心裏湧起了一絲難以言喻的情緒,他和撒那特思是如此的相象,可是,一個掌管著光明。而另一個,卻永遠都見不到光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噗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