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前世之旅  終卷——天界,宿命的終結7 選妃


離沙卡的生辰還有幾天的時候,各個神族的美女已經陸續抵達了天宮。
   

為了將來的天后的寶座,每個神族都竭盡所能,所以這次美女的水準之高,實在是讓我大開眼界


“看,那紅頭髮紫色眼睛的是炎族的首領最小的女兒,叫做梅迪歐,那個金發藍眼的是月族的第一美人,據說她的歌聲讓鳥兒都羞愧,還有,那個藍發藍眼的小美人,是幻族的美女,聽說還是沙卡的表親,看這個,這個和我一樣有著銀髮鹽眼的美女,一看就是我們日族的。。。。。。。。。。。。。”


“阿斯克,你對她們還真是瞭若指掌啊。”我睨了他一眼。

阿斯克一怔,銀色的眸子裏笑意盈盈:”小紗,妳是在吃醋嗎?”

“拜託。。。。。。。“我無奈地笑了笑。

“小紗,在我眼裏,妳是最美的,如果我們在一起的話,簡直就是光明與黑暗的組合。”
   
“誰是黑暗啊?“我溫柔地笑著。

“哈哈。。。。。。。。。“他立刻開始打馬虎眼。

“要是和我在一起生活,要永遠生活在黑暗中哦,因為我是不會離開冥界的。”我似笑非似地看著他,對著他的間竭性表白,我已經慢慢習慣,既然他喜歡玩,我就陪他玩下去。

“好啊!”他忽然乾脆地答應一聲

“哦?”我挑了挑眉

“有最適合的人所在的地方,才是最適合的地方,“他凝視著我,收起笑容,”這句話對我來說也是一樣。”
   

我的笑容僵硬地穎固在了臉上,他的眼中飛快閃過一絲笑意,親熱地捉住了我的手:“小紗就是我的陽光哦,等妳滿了500歲,我就跟妳回冥界好了。”
   

“呵呵。。。。。。。。。”我乾笑兩聲,還真是讓人困擾啊。
   

“阿斯克大人,母后有請。”薩米匆匆走了過來,最近,天后接見阿斯克的次數似乎越來越多了,不過這也不奇怪,炎族和日族的關係一向頗為親密。阿斯克聞言眼眸一暗,一抹幽暗的神色在他的臉上稍從即逝,又笑著順勢將我的手遞到他的唇邊,迅速吻了一下“那麼說定了,我未來的新娘。”


我未來的新娘。。。。。。。。。。。我忽然想起來撒那特斯曾經掛在嘴邊的話,心裏微微一動,直到阿斯克離開了很久,我才回過神來。


“他已經走了。”熟悉的聲音在背後響起,我回過頭,就看見沙卡一臉默然地站在不遠處。
   
“你能不能別那麼鬼鬼祟祟的。”我有些不悅。

“喜歡他嗎?”他忽然沒頭沒腦地問了一句。

“喜歡又怎麼樣,不喜歡又怎麼樣?”

“我喜歡誰好象不關你的事吧,殿下,你還是多關心一下選妃的事情吧,剛才我都看到了,個個都是大美女哦。”我趕緊轉移話題,這個話題他一定感興趣。不過,自從上回被我誤撞的那一次之後,好象還幾乎沒有看到過他帶別的女人回宮,莫非他只喜歡在野外?唉,我都在想些什麼,他喜歡在哪里好象都不關我的事呢。
   

“怎麼妳好像很希望我娶妃子?”他淡淡問道。
   
“當然啊,這樣每天有人陪著你,不好嗎?”

他的嘴角略略勾起一個高深莫測的弧度,“如妳所願”。


沙卡生日的當天,天界自然熱鬧非凡,我還又一次見到了冥王和冥後夫妻,看著他們和和睦睦,我心裏的石頭也完全放下了,按照慣例,我還是坐到了冥王夫婦的身邊。


“伊紗,最近好嗎?”伊萊斯溫和地看著我


我笑著點了點頭“恩,很好,我很喜歡這裏。”


“伊紗,妳放心,等妳過了五百歲,我和妳母親就接你回冥界。“伊萊斯輕輕拍了拍我的肩膀。


“父親,其實。。。。。。。。”


“妳不用在意,伊紗,我和伊萊斯永遠都是你的父母。”拉雅笑著摸了摸我的頭髮,其實,我還是不回去了。。我猶豫了一下,還是沒有說出口,瞥眼望去,坐在右側的阿斯克正若有所思地望著自己的杯子,奇怪,他也有這樣失神的時候?
   

“陛下,各族的妃子人選已經在殿外等候了。”隨著侍從的一聲通報,大殿裏所有人的情緒顯然立刻高漲起來,吸引眼球的高朝部分終於來了


“陛下,這次可要為沙卡殿下好好選一位適合的王妃。”炎娜笑得很低很嫵媚。
   

“是啊,陛下,真是讓人期待啊。“第一側妃庫魯妮絲也破天荒開了口,這個聲音剛傳入耳際,我的身子猛然一震,雖然已經過去了很久,但這個聲音我卻一直記得,如果我沒記錯的話,這個聲音的主人就是和沙卡在野外偷情的。。。。。。。。。。我鄂然抬頭,卻看見沙卡也正望著我。
   

我立刻低下頭,心裏開始狂跳,竟然還有這種事,沙卡他也太大膽了吧,竟然敢去招惹父親的女人。。。。。。。。。。


“那就趕快讓她們進去吧。”天帝微笑著揮了揮手。


殿門被徐徐打開,隨著一陣濃郁的香風飄來,幾十位美女依次款款而來,坐席上發出了此起彼落的歎氣聲。


“沙卡殿下,這位是炎族首領林迦的女兒梅迪歐,那位是月族的。。。。。。。“卡桑大人在一一介紹著,還沒等他說完,沙卡慢慢地支起身子,慢斯條理地說了聲:“都下去吧。”


卡桑一楞,顯然沒反應過來。


“我的兒子,難道你已經選定了?”天帝一臉喜色。


沙卡面無表情地點了點頭。


“那麼。殿下,請問是哪一位?”卡桑這才反應過來。


我的頭忽然暈了起來,因為我清楚地看到他的金色眼眸正牢牢地盯著我。是我錯覺,是錯覺。。。


“冥王大人。如果我要娶你的女兒,你沒意見吧?”他接下來的話破了我的幻想。


大殿內鴉雀無聲,大家都還沒從震驚中回過神來。


伊萊斯神色複雜,好半天才說了一句:“沙卡,你明明知道伊紗她是你。。。。。。。。。”
   

“沙卡,你。。。。。。。”天帝和天后也是一臉詫異。


就因為這樣,我才找不出比她更適合我,更完美的人選。“沙卡冷冷地環視了一下周圍,”伊紗她,本來就是屬於我的,除了我,沒有人有資格能擁有她。
   

大殿內的氣氛似乎詭異起來,無數異樣的目光集中在了我的身上。


我也總算緩過一口氣,站了起來:“多謝殿下的錯愛了,只是我很快就會和父親回冥界,所以嫁人一事,實在沒辦法答應。


沙卡的眼中金光一閃,一股暗沉的壓力無聲地籠罩了我的全身。


“她並不想嫁給你,沙卡殿下。”身邊的阿斯克悠然喝了一口酒,微笑著說道。”而且,她之前已經答應嫁給我了。”
   

我立刻聽到了周圍響起了一片抽氣聲,不管怎麼樣,這可是未來的天帝啊。
   

還沒等沙卡說話,炎娜忽然笑了起來,“這是怎麼了?這是好事。伊紗是冥王大人的女兒,無論身份還是容貌,和沙卡都是天設一雙”她又轉向了阿斯克“阿斯克,你總是改不了你的毛病,這種時候開玩笑。”
   

阿斯克臉上的笑容一滯,似乎正要說什麼,卻被炎娜的眼色阻止了。
   

“父王,其實芙蕾雅妹妹一直和阿斯克大人情投意合,不如就趁今天,把芙蕾雅配給阿斯克,省得阿斯克大人空虛得開這種玩笑。”沙卡挑了挑眉,眼中掠過一絲不可捉摸的神色,“日族和炎族關係一想親密,母后,你一定會贊成。”
   

炎娜只是楞了楞,就立刻笑著點頭,”那是當然,我當然贊成。“
   

天帝愉快地大笑了起來”好極了,好極了,沙卡的提議好極了,阿斯克今天我就把芙蕾雅交給你了。“他又望想了我:”伊紗,妳過來。”
   

我猶豫著沒有動,又看了一眼身邊的阿斯克,他的臉色依舊平靜,只是眼低暗流湧動。


“陛下,我不能娶芙蕾雅公主。”阿斯克忽然站起身來,我心一微微一驚,看他的神色竟是從未有過的穎重,難道他對我?


炎娜臉色一變,阿斯克正要再說,我連忙也站起身來,朝他使了個眼色,”阿斯克大人,你醉了“他望著我,眼中忽然掠過了一絲奇異的神色。沒有再說話,順勢坐了下來,伸手又是一杯酒。
   

“伊紗,過來吧。”炎娜似乎鬆了一口氣,微微一笑。
   

我看了看伊萊斯,他的臉色也好不到哪里去。


我輕輕歎了一口氣,拖著腳步走到了天帝面前,他仔仔細細地打量了我一番,不由得連連點頭,“果然是冠壓天界的絕色,既然沙卡這麼喜歡妳,我也沒什麼可說了,雖然……”他似乎欲言又止,“總之,他喜歡就好。”
  

為什麼,大家的話都這麼古怪。。


“父親……”我將目光投向了冥王。


“沙卡,你說得沒錯,她本來就是屬於你的。但是從我撫養她的那一刻起,她就是我最珍愛的女兒,現在既然她不願意,我也不會逼她。我的回答就是,除非伊紗願意,不然我是不會同意的。“伊萊斯又恢復了他冷淡而高貴的樣子。


我的心頭一熱,冥王還真是個好父親,可是----什麼叫做我本來就是屬於他的?


沙卡面不改色地低飲了一口酒,“好,我就等著伊紗心甘情願地嫁給我。”沙卡的眼眸一暗“一言為定。”


我頓時心裏大喜,離我滿500歲只有兩個來月了,我怎麼可能會愛上他呢?那就不等於不用嫁給他了。


宴會後,我送走了冥王夫妻,我心裏的疑惑卻又重新冒了上來,為什麼冥王非要等我500歲的時候才能帶我回冥界呢?又為什麼大家的態度都這麼奇怪?每個人說到這些事似乎都支支吾吾的,到底有什麼秘密瞞著我?一想到這裏,我的心裏就好象被無數的小爪子撓著似的,說不出的煩躁


“阿斯克,你剛才是怎麼了?”炎娜的聲音忽然從旁邊的一棵大樹後傳來,聽到了阿斯克的名字,我不由得支起了耳朵。
   

“我還要問妳是怎麼了。”阿斯克的語氣也不大好“妳居然還順著沙卡的話同意把芙蕾雅嫁給我。
   

“芙蕾雅有哪點不好,她也一直喜歡你,你娶了她也沒什麼不好的。”


“我不會娶她的。”
   

“阿斯克,你知不知道今天的行為很愚蠢,平時一向冷靜的你是怎麼了?竟然敢違抗天帝的命令。“炎娜頓了頓,“難道你真的喜歡上那個女人了?”
   

“不錯,所以我不會看著她嫁給沙卡。雖然他和冥王有了約定,可以暫緩片刻,但他這人向來變化多端,恐怕到時會節外生枝。”
   

“阿斯克,你喜歡他可以。”炎那壓低了聲音“但是不能影響到我們的計畫。”


“這個我當然明白。”阿斯克溫柔的聲音一下子冷酷起來,“千萬不能操之過急,一定要謹慎行事。”


我的心裏一驚,計畫?阿斯克和炎那會有什麼樣的計畫?他對我,竟然是真的。。。。。。。。。怎麼會這樣?我一直以為他是在和我鬧著玩。。。我的心莫名其妙得不安起來。不知為什麼,感覺——好象有大事發生了。。。。。。。
   

我似乎又聽到了不該聽的事。。。。。


就在我遲疑的時候,他們的腳步聲已經朝我這個方向過來了,逃跑根本來不及,我轉念一想,乾脆閉上了眼睛。


“阿斯克,”炎那低呼了一聲“她居然在這裏!”
   

阿斯克似乎彎下了身子,我感到他的目光正流連在我的臉上“她睡著了,什麼也不會聽見。“
   

“但是,萬一她聽見的話,我們就。。。。。。”炎那的聲音透著一絲恨意。我的心一顫,忽然想到了樹洞裏看到的一幕。
   

“炎娜,千萬不要動傷害她的心思,不然的話,計畫取消。”阿斯克的聲音仿佛疑結了一層冰霜。
   

“阿斯克,你。。。。。”炎娜沒有再說什麼,轉身離去。


我剛松了一口氣,忽然只覺得身子一輕,已經被他攔腰抱了起來,我也不敢睜眼,只能繼續裝睡。


“這樣也能睡著,”他寵溺地說了一句,溫暖的呼吸吹拂在我的臉上,我靠在他懷裏,聽著他的心跳,以前都沒有發覺,神的心跳似乎也和人類的差不多,他的銀色長髮並不時地飄在我的臉上,癢地我直想打噴嚏。


不行,要忍住。。。。。不能這麼快被他發現我醒了。。。。。。。。。我忍。。。。。。。
   

“啊啾!”我終於還是功虧一匱。


“小紗,妳醒了?”他一臉喜悅地看著我。


“我明明在睡覺啊,你怎麼會抱著我?”我故作驚訝地叫道。
   

“看妳在外面睡著了。所以就想把妳抱回去繼續讓妳睡啊。”他一臉無辜。


“那還不放我下來。”
   

“好啊”他乾脆地說道,剛一放手,我的腳就麻木了,完全沒有了知覺。


“喂,你做了什麼手腳?”我怒道


“妳看,妳這樣可走不了哦。”他笑眯眯地抱起了我“乖,還是讓我送妳回去。”
   

“阿斯克,你很欠扁。。。。。。。。。。。”
   

“呵呵。”
   

“那你為什麼不用瞬間移動,這樣也能快點。”
   

“瞬間移動,那種毫無情趣毫無想像力的法術,我阿斯克才不想用”他的手收得更緊,唇邊的笑意更濃。“今天,就來體會一下人類的溫馨吧。”
   

“大哥,你不會是先想要步行到我的住處吧。“


“正是。”
   

救命啊,我忽然好懷念那毫無情趣毫無想像力的法術了。


我不知道究竟是什麼時候才到了我的住處,我只知道,在到了門口的時候,我已經足足睡了兩大覺。
   

“我說,現在可以放下我了吧。”剛睡了兩覺,我說起話來底氣也格外足些。


“這條路實在是短了些。”放下我時,他一臉的意猶未盡。
   

我坐在地上揉了揉麻木的雙腿,總算是恢復了知覺,我用鄙視的眼神瞪了他遺言,仗著自己的神力,借機佔便宜,可惡。。。。。。。。。。。。


“這是什麼眼神啊。”他微笑的彎下身子。
   

我繼續瞪著他,”快點在我面前消失。”
   

“小紗真是狠心,怎麼說我也抱著妳走了這麼多路,幾萬年來走過的路加起來都沒今天多。”他眯了眯雙眼。
 

“那是你自找的,不然想怎樣。”我拍了拍雙腿,正想站起來。
   

我忽然輕輕按住了我的肩膀。銀色的眼眸閃爍著星光,聲音莫名地低啞起來“至少——也要表達一下謝意吧。”語音剛落,他就低頭吻住了我的唇,大膽地磕開我沒有禁閉的嘴唇,唐突地將濕潤柔滑的舌尖探入,反復輾轉著,溫柔卻是放肆地探索著我的唇齒間每一處敏感的神經
   

他的唇是灼熱的,和撒那特思的冰冷完全不同。。。。。。。。。。。。


在猛然反應過來將他推開之後,我竟然一時不知該說些什麼。微微側了側頭,卻看見不遠處一條被拖的長長的影子。
   

我吃驚地望去,沙卡正斜椅在宮殿的牆旁,冷冷地看著我們。
   

阿斯克顯然地留意到了他的存在,卻沒有做出任何的反應,只是微笑著看著我:“小紗,早點去休息吧。”
   

“不用你好心。”我站起身來,自己也驚詫於自己的冷靜。


“小紗,”他忽然拉住了我的手,將一件東西塞入我的手中,我低頭一看,我一條項鏈,項鏈上鑲嵌著一塊冰藍色的寶石,。。。。。好象似曾相似。。。。


“小紗,這是我日族的魅藍石,只有我未來的妻子才能擁有,我…”


我心裏一緊,沒再仔細看。立刻將項鏈塞回他的手裏:“那就留著給你未來的妻子吧。”說完,我也沒去看他的表情,轉身就走進了宮殿。
   

今天真是發生了好多事情,我在床上翻來覆去一陣,還是迷迷糊糊地睡去了,因為已經睡足了覺,所以我一直出來淺度的睡眠中


半夢半醒間,我似乎感到有人走進了我的房間,坐到了我的身邊。
   

“伊紗,。。。。”那人忽然低低地喚了一聲,我的身子一緊,是——沙卡,這麼晚他來我的房間做什麼。
   

他的手指在我的嘴唇上輕柔地勾勒著明晰的線條,一點一點地往下移,滑過下巴,脖子,我的手及時阻止了他的進一步下滑趨勢,這下,想裝睡也不行了。
   

“沙卡殿下,我想你沒有忘記和我父親的約定吧”我冷冷地看著他。


    他那一頭豐盛華美的璀璨金髮在黑暗中依完流金溢彩到眩目。


“我當然沒忘。”他的臉上忽然浮起了一絲奇異的笑容,“果然不愧是我的伊紗,連阿斯克都乖乖拜倒在妳的腳下,不過,”他的神情又立刻恢復了平常的冷漠,緩緩起身“伊紗,屬於我的東西,我是絕對不會再次送給別人的”
   

看著他的背影消失,我的心裏卻是越來越糊塗,什麼叫不會再次送給別人?為什麼?這裏的每個人都怪怪的,這裏的每個人,似乎都有著秘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噗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