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前世之旅 續集 終卷 精靈之國1 失蹤的委託人


再次恢復意識的時候,聞到那股清淡的茶香,我就知道,自己又回到了這座熟悉的——前世今生茶館。 


終於——又回來了。 


“小隱,小隱!”還沒睜開眼睛,我就落入了一個溫暖的懷抱,一陣柑橘的幽香撲面而來。我微微笑了起來,順手鉤住了那人的脖子,睜開眼,望著那雙海藍色的眼眸,低低喊了一聲“哥哥,我回來了。” 


“嗯。”飛鳥的表情有些激動“很快就全部結束了,小隱,很快。”他又飛快地打量了我一番,似乎松了一口氣“還好,沒受什麼傷。” 


“這次她總算沒有多管閒事。”司音淡淡的聲音從我的面前傳來,我抬眼望去,他那淺金色的眼眸內湧動著一抹溫和的光澤。 


我忽然想起了什麼,連忙問道:“撒那特思呢?他回來了嗎?他怎麼樣?” 


飛鳥微微一笑,用眼神示意了一下他的身後,我急忙轉頭,只見牆邊正倚著一位淺笑盈盈的男子,銀髮如瀑,眼睛冰藍魅惑,是——他! 


“撒那特思,你回來了!”我心裏莫名地一陣激動,從飛鳥的懷裏一躍而起,飛快地沖到了他的身邊,一下子抱住了他,幾乎是同時,他也伸出了雙手,輕輕地環住了我的腰。 


不知為什麼,這冰冷的氣息,冰冷的身體,卻讓我感到一種莫名的安心。 


他沒事,真好。 


“小隱,我真是高興,妳這麼惦記著我。”   


忽然察覺到自己的衝動行為,我連忙放開了手,訕訕笑“剛才看到你沒事,所以一時……” 


“時候也不早了,撒那特思,你也該回去了。小隱她也要早點休息。”飛鳥在一旁毫不客氣地下起了逐客令。撒那特思微微一笑,順手拍了拍我的頭“那我就告辭了,小隱,有空來湖畔居。” 


“你還在那裏?”我驚訝地問道。 


“一切都和以前一樣。” 


在他走出房間的時候,我忍不住開口問道:“你——好些了嗎?” 


他停下了腳步,卻沒有回頭,似乎過了幾秒,他才輕輕轉過身,唇邊的笑容似有似無“我沒事。”


望著他的背影,想起那夜,如此悲傷的他,心裏泛起了一絲說不清的感覺。 


“小隱,還發什麼愣,快點去洗澡休息吧。”飛鳥彎起手指往我的額頭上彈了一下。 


“哥哥,你的力氣也太大了吧。”我揉著額頭怒道“去就去,” 


說起洗澡,我忽然又想起了那天發生的事情,不自覺地又去瞄了司音一眼,只見他低垂著眼簾,神情淡漠,淺金色的睫毛仿佛凝固在那裏,一動不動。 


我猶豫了一下,還是問道“司音,第五位委託人什麼時候才會……” 


還沒等我說完,就被他冷冷地打斷了我的話“有什麼事明天再說。”說完,他就一個轉身,上了樓去。 


我不解地望向了飛鳥“哥哥,司音他怎麼了?” 


飛鳥笑了笑“師父他,也許有些累了。”他的笑容似乎夾雜著一些什麼,沒有平時那麼燦爛。正要再說什麼,他的目光忽然停在了我的頭上“小隱,那是什麼?” 


我伸手一摸,觸手一涼,心裏微微一動,是那支——蔓草蝴蝶紋銀釵。 


腦海中,又浮現出那繁華的長安城,滿城飛舞的杏花,在樹下持扇而笑的優雅貴公子…… 


“哥哥去替妳放洗澡水吧。”飛鳥的聲音將我從出神的狀態拉了回來。 


我搖了搖頭,順手將那支銀釵拔了下來,一頭長髮頓時散了開來,遮住了我的大半邊臉“不用了,我自己來吧,哥哥,你也早些休息吧。” 


去浴室放水的時候,一抬頭就看見水池邊放著一個十分精緻的瓶子,是我最喜歡的那個牌子新出的草莓味沐浴液,記得上次出發前看廣告時還特地說過要去買,一定是哥哥…… 


我握緊了那個瓶子,忽然有些想哭。我真的想快點恢復一切,恢復健康,這樣,才不會讓重視我的和我所重視的人更加擔心。


這個新產品可真不是蓋的,洗完澡走出來的時候,整個客廳立刻充滿了一股新鮮草莓的味道,真香,不知道晚上做夢會不會夢到自己變成一顆草莓。


正想往樓上走的時候,卻看見院子的草地上似乎隱約有個人影,我輕手輕腳地走了過去,探頭一看,居然是司音,他正扶著那棵桂花樹,仿佛陷入了沉思之中。


想起他剛才的冷臉,我本來想趕緊溜走,卻聽一聲幽微的歎氣聲從他的口中低低傳來,在這蕭疏的星辰下分不清楚到底是痛苦抑或悲傷。 


這一聲歎息,感覺像是一根細細的線,輕輕地,柔柔地,卻又緊緊地纏繞在我的心間,系成一個死結,結成心間隱隱的痛。 


為什麼,我似乎也能感受他心中那種難以言喻的壓抑的痛苦…… 


司音,有什麼能讓你如此痛苦?


仿佛受了蠱惑一般,我不自覺地向他走去,他的反應十分敏銳,極快地回過頭來,在看清是我時,似乎有些吃驚,臉上早已恢復了原來的冷漠,剛才的感覺也仿佛在一瞬間消失了。 


“怎麼還不去睡?”他淡淡道。 


“你不是也沒睡嗎?”我眨了眨眼。 


他靜靜地看著我,眼眸中忽然泛起了一絲溫柔的光澤“既然不睡,就乾脆過來和我聊會兒吧。” 


我點點頭,順便在桂花樹下坐了下來,他也彎腰在我身邊坐了下來。 


“司音,你很神秘呢。”我笑了笑“你從來都不說你來自什麼國家,你的魔法都那樣匪夷所思,有時候我還真懷疑你是不是個下凡的神仙呢。” 


他嘴角輕輕一揚,挽起了一個幾乎不可見的弧度“要是我是神仙,妳信嗎?” 


我也笑“信,信,絕對信,那麼神仙大人,不如說說天上究竟美不美啊?” 


“想去嗎?”他忽然側頭看了我一眼。 


我連連點頭“想去,想去,一定很好玩。” 


他淡淡笑了笑,沒有再說話。 


“對了,我想問問,這次的任務好像又是因為我的介入而改變了一切,那個小蝶原來她喜歡的不是房遺愛,而是房遺直,她被趕出去,是不是也是因為……” 


“不錯,她被趕出府,也是因為和房遺直有關。”司音打斷了我的話。 


“可是,為什麼你之前不告訴我呢?早知道也省得我繞個大圈子呀。”  我鬱悶地看著他。 


他望著前方低聲道:“無論彼時如何周折,都早已走向這個註定的結局。就算告訴妳,也不會改變什麼。” 


“司音,等我的病好了,你就回去了嗎?”我忽然想到了這件事,想到他即將離開,心裏倒也有幾分莫名的不舍。 


他的睫毛在月光下輕輕一顫“當然要——回去。” 


“在這裏多住些時候也無所謂啊,哥哥他很歡迎你的。”我一邊玩著樹下的小草。 


他的臉上露出了一抹奇怪的神色“那裏,還有許多事等著我去處理。” 


“啊,那這樣的話,以後我和哥哥一起來看你好了。”   


他垂下了眼簾,低低說了聲“好。” 


我站起身來,拍了拍手上的草屑,笑道:“嗯,好了,我也該去睡了,你也早些睡吧,不然會變成熊貓哦。” 


他坐在那裏沒有動,也沒有說話。 


“司音,”我停下了腳步,沖著他笑了笑“謝謝你。” 


“什麼?” 


“謝謝你幫我這麼多。”我輕聲道“比起失去五感,我更害怕的是讓大家擔心。” 


他望著我,從未有過的溫柔笑容,如同夜色裏的曇花,華美而迅速地在這一剎那盛開。 


“有我在,絕對不會讓妳有事的。”


第二天的下午,那位火精靈首領的轉世秦韻小姐很準時地來到了茶館,一進茶館,她就笑容滿面,“是你們替我解決了吧?”說著,她略帶羞澀地看了看我們“今天一大早,就有個以前的相親對象打電話約我去吃飯了。” 


“那就恭喜妳了。”我笑了笑。 


“那還是要謝謝你們,對了,前世我做公主的樣子威不威風?長得怎麼樣?”她忍不住好奇地問道。 


“很美,很威風。”我靜靜看著她“不過,那些都已經過去了,秦小姐,把握珍惜好眼前這一世,才是最重要的。” 


她遲疑了一下,又點了點頭“不錯,這一世才是最重要的,前世是公主還是乞丐和現在的我又有什麼關係。” 


“秦小姐,請隨我進房來一下。”司音在一旁淡淡開了口。


和前幾次一樣,我的體內又多了一件火精靈族的聖物——火之靈,一枚凝聚著天地靈氣的琥珀。 


眼下,只剩下最後一件聖物,也是能恢復我視覺的,光精靈族的……光之靈。 


趁著司音這幾天尋找光精靈族首領轉世的空當,我正好也能徹底放鬆一下。 


到了晚上的夜茶時間,我剛和飛鳥收拾完,就聽見外面傳來了說話聲,門簾一掀,原來是熟客李姐,她朝我們熱情地打了個招呼,笑眯眯地望著我,又朝著門外說道:“怎麼不進來?” 


一陣熟悉的薔薇花香飄了進來,眼前只覺一陣銀光閃耀,進來的正是……撒那特思。 


“小隱,我來晚了。”他微微一笑,帶了幾分調侃的神色“工資隨便扣。” 


“你,你還來打工嗎?”我一時有些轉不過來“你不是在那家湖畔居……”? 


“唉,”他輕輕歎了口氣“就是因為要維持那家店,所以我要繼續在這裏打工了。” 


我的額頭青筋一跳,完全不通的邏輯…… 


不過,心裏卻有些沒來由地高興,雖然在腦中極快地飛過了他是吸血鬼這句話,但立刻拋到了腦後。 


自從上次的共患難後,我根本已經不再害怕他了。 


在那種情況下都不會傷害我的他,難道還不值得信賴嗎? 


“拜託,下次找個好點的理由吧。”我無奈地搖了搖頭,順手指了指廚房重地“還愣著幹嘛?一大堆茶具正等著你洗呢,照老規矩,打破一個按市價的十倍賠。” 


他微微笑了起來“好。” 


“小隱,妳知道他是……這也沒有關係嗎?”飛鳥望著他的背影,低聲問道。 


“有什麼關係?”我笑了笑“哥哥你們也不會介意吧?” 


他搖了搖,卻是神色複雜地望了一眼樓上。


也許是天熱的關係,今晚的客人並不多。我走到廚房裏,拿了一杯霜淇淋,隨便看了看正在洗著最後一套茶具的撒那特思,心裏忽然覺得有些好笑,自己這樣算不算虐待帥哥? 


“撒那特思,要不要喝點什麼?” 


他略帶促狹地看著我“今天怎麼發善心了?” 


“喂,我也沒那麼無良吧,”我吃了一大勺霜淇淋“你剛來打工那陣子,打破了我家多少茶具啊,我不是照樣發給你工資了嗎。” 


他笑了笑“那給我泡杯菊花茶吧。” 


我點了點頭,放下了霜淇淋,選了一個玻璃杯,給他泡了一杯菊花茶。 


他也終於洗完了最後一個茶杯,在我身邊坐了下來。 


“撒那特思,你平時都吃……什麼?”在猶豫了半天後,我還是忍不住問出了這個讓我好奇的問題。 


他抬起那雙冰藍色的眼眸,詭異地笑“那還用說,當然是新鮮的——血液。” 


“那,那你殺不殺……” 


“放心,一般都喝動物的血,就算想喝人血,也不一定要殺人,只要付錢,自然有人心甘情願地獻出血液,當然,也是在不把對方變成吸血鬼的前提下。”他喝了一口菊花茶,眯了眯眼睛“很好喝。” 


我也不知道他指的是什麼好喝,忽然覺得背後有點冒涼氣,拜託,是自己先提起這個話題的…… 


“小隱,很快妳就能恢復正常了。”他忽然說道。 


我笑著點點頭“嗯,只要再完成一次任務就行了,我的幸福生活馬上就要回來了。” 


我頓了頓,低聲道:“其實現在我也很幸福,因為有這麼多人關心著我……”就在我說了一半的時候,四周一下子變得漆黑一片。 


一望無際的黑暗裏,仿佛只有兩個人的呼吸聲。 


驀地,我的雙手被一雙冰冷的手所包圍, 


“不夠,還遠遠不夠。我想讓妳比任何人都幸福,我的小隱。”他的聲音是那麼溫柔,帶著一種奇特的飄忽感——仿佛是置身於縹緲的空間裏。 


“是暫時停電,大家不用慌,很快就會恢復正常。”飛鳥的聲音在外間響起,又沖著我這裏喊道“小隱,先拿些蠟燭出來。” 


我應了一聲,連忙掙脫了撒那特思的手,剛手忙腳亂地找到蠟燭,四周又變得一片明亮。 


“很好喝的茶,小隱,再幫我沏一杯吧。”他嘴角含笑,輕輕搖了搖杯子。 


我沒有出聲,只是接過了那個杯子,重新沏上了茶。 


氤氳的水汽打濕了我的眼睛,茶杯裏的菊花正一朵一朵綻開,自然而溫存,帶著一種讓人心疼的味道。 


莫名地讓人……感動……


不知不覺中,又過了十來天,卻遲遲不見司音提起第五個委託人的消息,就在我有點沉不住氣想問司音時,他先開口了。 


“第五個委託人,似乎並不存在。” 


什麼?我望了飛鳥一眼,腦中好像響起了一片蟬鳴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噗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