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前世之旅 續集 終卷 精靈之國4 精靈王


一覺醒來,又是個明媚的早上。 


望著頭頂輕輕搖晃的銀色葉子,我的腦袋裏忽然有些轉不過彎來,幾秒鐘後才反應過來這裏是精靈王國。 


對了,昨天撒那特思在我發飆前不知念了些什麼咒語,醒來的時候已經在這裏了。 


“小隱,醒了嗎?先吃了這個再繼續趕路。”飛鳥遞過來一粒小藥丸。 


我隨手接過吞下,雖然這裏美如仙境,不過每天讓我吃這些東西,還是算了吧,果然凡人還是最適合凡人的世界。 


“今天應該就能到達精靈王的宮殿了。”司音望著前方道。 


我立刻又來了興致“那這麼說,今晚或許就可以不用睡在野外了?”我揉了揉腰,歎道“果然是老了,一晚上天當棉被地作床,我的骨頭都散架了。 


“妳也太沒用了吧?”飛鳥搖著頭直笑。 


“哥哥,我想念你的炒雞蛋和瘦肉粥了……”特別是和這小藥丸比,更是念起了炒雞蛋的可愛之處。 


飛鳥疼愛地揉了揉我的頭髮,替我拉上了那件披風“等拿到光之靈,回去我就給妳做。” 


“嗯!”  我重重點頭,站起身來“那還等什麼,我們快出發吧!”


森林裏的樹和花草都還掛著晶瑩的露珠。水霧迷蒙中,突然腳邊的草叢裏驚起幾個長著透明翅膀的小仙子,浴水輕飛,翩然追逐,在樹枝葉上環繞盤旋,它們的綽約風姿像一朵朵飛舞的報春花,舒展著飄香逸芳的生命的氣息。


今天遇到的小精靈們比昨天多得多,不過聽司音說,像紅帽子那樣的小精靈是只在晚上才出現的。所以,白天就會安全很多。不過那些小仙子也都不是好惹的,如果惹怒了她們,會被施下醜陋、禿頭、痢疾這樣恐怖的詛咒…… 


感覺比紅帽子精靈更恐怖啊…… 


也不知走了多長時間,司音停下了腳步,低低說了一聲“到了。” 


我立刻抬頭望去,只見不遠處,一座雪白的優美精緻的建築與小徑塗抹于青翠峽谷中,天空如寶藍的寶石,歡樂的陽光從中投下炫目的光環,乳白色的光滑石柱托起雕鏤得極致了的鵝黃色與透明白色的穹頂,穿越了森林枝葉而來的光被分成極其溫柔的絲線,既不是日光也並非月光,難以名狀的淡明色調帶著水的質感流動著,濺起細微的光星。宮殿旁邊是一條無聲的瀑布。聖潔的水化為雪白的水霧紛揚而下,輕若流雲,一如精靈之發。


“這裏就是精靈王的王宮嗎?”  我暗自讚歎,這才是仙境中的仙境。 


在我們走到王宮前的時候,幾位穿著綠色衣服的精靈出現了。這幾位精靈清一色的金色長髮和翠綠色的眼睛,為首一位年紀略長的精靈攔住了我們,頗為優雅地做了個手勢“這裏是精靈王的王宮,請停下你們的腳步。” 


“我需要見到你們的王。”司音從懷裏摸出了一個小小的狀如銀牌的東西“交給你們的王,他就知道來者何人。” 


精靈們半信半疑地接了過去,轉身進了宮殿。 


不多時,他們就匆匆走了出來,在門口散開,讓出了一條通道。 


一位修長、俊朗、純淨、輕靈的年輕男子出現在我們眼前。 


他有一頭微微泛著海洋般澄澈深沉的黑藍色長髮,長髮下是一張絕世的容顏。左眸是天空般清脆明亮的藍色,右眸是夢幻般縹緲深沉的紫色,似笑非笑線條分明的唇,帶著與生俱來的優雅和靈敏,即親切又疏離。 


脫俗出塵、清透優雅,接近人類對精靈的所有美好夢想。 


“原來是您親自來了,太讓人不能相信了。我就是這裏的精靈王。”  他見到司音的時候露出了極其驚訝的表情。 


“這次來是有事請你們幫忙。”  司音淡淡道。 


“您開口的話,如果我們能幫上忙,一定在所不辭。”  精靈王笑了笑,又看了我們一眼“這幾位是?” 


“都是我的同伴。”   


“是這樣,那麼請先進來再說吧。”  他優雅地轉身,帶著我們進了王宮。 


精靈王的宮殿裏豎立著巨大的鐘乳石柱,全都經過了精心的裝飾雕琢。籠罩在一種亮紫色的光輝之下。 


“那麼,請問有什麼讓我可以為您效勞的?”剛在大殿裏坐下來,精靈王就開口問道。 


司音簡單地把來龍去脈稍稍講了一下,讓他幫助尋找光之靈。 


“如果真的在我們精靈之國的話,我想一定沒有問題。”精靈王笑了笑“我們族內的黑精靈是最善於尋找東西的。” 


“那就再好不過了。” 


“不如這樣吧,你們就先暫時在這裏住下,等一有消息我就通知你。”精靈王打了個手勢,立刻有兩個精靈走了過來,精靈王對他們耳語了一番。他們點了點頭,立刻出去了。 


“那就打擾了,不過我們自己也會同時找的。”司音站起了身。 


“那麼今天就請幾位早些休息吧。”他拍了拍手,立刻又有幾位精靈走過來,將我們領向了內殿。


我的房間就在司音和飛鳥的房間隔壁,玉色的床,柔軟輕薄的紗幔,非常有情調的房間。休息了一會後,我想去找飛鳥,推開了他的門,裏面卻是空空如也。隔壁房間卻傳來了說話聲,多半又是他們在說些秘密的話了。我湊到了門邊,將耳朵貼了過去,偏偏就想聽聽。 


“師父,現在有精靈王的幫助就更好了,不過您把自己的身份告訴他了嗎?” 


“當然沒有,我給了他幻族的族牌令,反正他從來沒有見過我。”  司音的語氣還是一如既往的平靜。 


“那倒是,師父您是怕惹來不必要的麻煩?” 


“飛鳥,記住,任何信任都是愚蠢的,我們也不能百分百地相信這位精靈王,畢竟光之靈在他的國度出現,本來就有幾分古怪,但是我們現在也要借助他的力量,畢竟我們的時間不多了,要越快越好。” 


“師父您……”


“我父親的事如今也沒有頭緒,派出去打探的霧族也沒有回音,再加上這一系列的怪事,飛鳥,這個陰謀離我們已經越來越近。” 


“師父,難道是那個卡尼斯?” 


“他……事情沒有這麼簡單,但我始終想不到是什麼人在幕後搗亂,又到底有什麼居心,而且父親擁有這麼強大力量的人,又怎麼會失蹤……根本沒人能對付得了他,除非是……” 


“除非是他信任的人?”  飛鳥低聲道。 


“應該沒有這樣的人,父親最信任的人只有我。”  司音輕歎了一口氣,“可惜我的力量剛剛開始恢復,想要達到之前那種狀態,還需要時間。” 


“師父您的力量不是全恢復了嗎?” 


“是,但是因為沉睡了太久,目前只恢復了五成,要經過進一步修煉,才能恢復全部的力量。” 


“師父,您怎麼不早說……”  飛鳥頓了頓,“一定是看到小隱出事,您就什麼也不管地趕來了。” 


司音的聲音中帶著一絲溫柔和惆悵,“誰叫她——是我最重要的一部分。” 


前面聽得我如墜雲霧,但是聽到這句話的時候,我愣了愣,最重要的一部分?這是什麼意思? 

“師父,有件事我一直沒有問你,就是您父親他是怎麼失蹤的?” 


司音沉默了一會,“父親出事前就有幾分古怪,總是早出晚歸,失蹤前一天,他說要去人界走一趟,結果就一直沒有回來。” 


“什麼?那他是在人界失蹤的?” 


“我也不敢肯定,但是最近我卻在人界開始感覺到他的氣存在,而且,越接近精靈之國,這種感覺就越強烈……” 


我沒有再繼續聽下去,折轉回了房,關上門,靠在門上軟軟滑了下去,捂住了自己狂跳的心,我沒有聽錯,他說了——人界。 


也許我的設想並沒有錯,司音他根本就不是人類。 


太多太多的疑問,我無法解開。


一陣薔薇花香幽幽傳來,我抬起頭,在窗子裏看見撒那特思的身影時,忽然覺得很親切。 


“  撒那特思……你來了……”  我保持著原來的姿勢一動不動,低低喚道。 
 

他臉上的笑容迅速隱去,從窗子裏躍了進來,走到我的身邊,彎下腰托起我的臉,“小隱,妳不舒服嗎?怎麼臉色這麼難看?” 


我搖了搖頭,“撒那特思,我好像聽到不該聽的話了,司音他……”  我猶豫了一下,“司音他好像不是人類……” 


出乎我的意料,撒那特思倒沒有什麼特別驚訝的表情。 


“你早就知道,是不是?”  我盯著他“就像他們早就知道你是血族的人,對不對?” 


撒那特思沉默著點點頭。 


“你們全都瞞著我,我知道,你們有好多事情瞞著我,我就像一個傻瓜似的,什麼也不知道!”  莫名其妙的,我忽然有些想哭,也許是最近發生太多事了…… 


“妳的確是個傻瓜。”撒那特思凝視著我,唇邊泛出了一抹溫柔的笑容,忽然伸手將我摟入了懷裏,輕輕地將我的頭攬在他的胸前,“小隱,是人類還是非人類,是隱瞞妳還是告訴妳真相,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妳只要知道,妳是我們生命中的珍寶,我們想讓妳比任何人都幸福,無論過去還是現在,無論是以什麼身份,這種感覺都不會變,這顆想要守護妳的心更不會變,更不會用虛情假意來偽裝,明白嗎?” 


我的心輕輕一顫,異樣的暖意流淌過心間……是啊,我到底在在意什麼呢?無論是司音、飛鳥,還是撒那特思,無時無刻他們不在保護我……是什麼身份,又有什麼關係呢…… 


“ 可是……你們這樣不顧一切地保護我……值得嗎?”我抓緊了他的衣服,冰冷的氣息讓我覺得莫名地安心。 


“當然值得,我的小隱,因為……”  他頓了頓,用下巴溫柔地蹭了蹭我的頭頂,沒有再說下去。 


撒那特思……雖然……你是吸血鬼…… 


我也……不害怕……


清晨起來的時候發現自己正好好地躺在床上,也不知道撒那特思什麼時候離開的,昨天怎麼又莫名其妙地睡著了。 


我起了身,因為怕麻煩,就順手用窗臺邊花朵上滑落的露水洗了把臉, 


“小隱,妳醒了嗎?”  飛鳥推門而入。 


我點了點頭,“司音呢?” 


“師父他正在大殿裏等著我們呢。”  飛鳥一邊說著,一邊拉起我的手,將我帶到了大殿裏。


大殿裏,司音和精靈王正不知說些什麼,他們的身邊站著幾位身穿錦緞制服的從僕。制服的紅藍兩色比普通的色彩來得特別,紅的像不滅之火;藍的如萬年玄冰。 


“既然不吃這裏的食物,那麼就喝些我們精靈國特別釀造的飲料吧。”  精靈王見我們坐了下來,示意僕從們端出了一種翠綠色的飲料。 


司音端起了一杯,似乎是無意地看了看,對我們輕輕點了點頭,隨即就喝了一口。 


“應該沒有問題。”  飛鳥低低說了一句。 


我正想拿起杯子喝一口,門外忽然傳來了一陣嘈雜聲,一位穿著綠衣的灰精靈略帶驚慌地跑了進來,“王,那頭獨角獸不知怎麼了,剛才忽然發狂掙脫了結界,誰也捉不住他。” 


精靈王臉色微微一變,“他現在在哪里?” 


“在花園裏。” 


精靈王立刻起身匆匆出去。 


司音看了看飛鳥,“你也去吧,獨角獸的封印法我早已教過你了。” 


“師父?” 


“去吧,我要回房,繼續尋找光之靈的準確位置。” 


看司音往樓上走去,我拉了拉飛鳥的衣袖,“哥哥,我也去。” 


到花園的時候,精靈們正圍著一只有點像駿馬的動物不知所措,只見它全身雪白,有一雙漂亮的深藍色眼睛,前額正中長出一隻螺旋角,約有半米長,底部雪白,中間烏黑,頂端鮮紅。這就是獨角獸嗎?以前只在神話故事書裏看到過呢,現實中似乎比書上所描繪得更美麗許多倍。 

不過此時的它顯得暴躁不安, 


“佛瑞絲,快些安靜下來,不然我將把你重新封印!”精靈王的眼中掠過一抹薄怒。 


我輕輕問了一下身邊的一位灰精靈,“請問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佛瑞絲是王最喜歡的坐騎,但是之前因為犯了過錯,被封印了很久,現在正好是封印解除的時間,本來想給它梳洗一下,沒想到它一醒來就這麼狂躁不安。”灰精靈低聲答道。 


佛瑞絲還是在那裏不停地揚著蹄子,像頭小牛似的暴躁地頂著空氣,只要有人靠近一些,它就立刻吼叫。 


我忽然覺得有些好笑,它看上去就像小孩子在鬧脾氣。 


“王,還是暫時將它封印吧,不然要是傷了您的話……”身邊的精靈勸阻道。 


精靈王又好像有些不忍,“再次封印的話,它又要沉睡一百年了。” 


我望了一眼那頭獨角獸,心裏不由得有點同情它,真可憐,剛剛睡了一百年,現在又要睡一百年……忽然,腦中閃過了一個念頭,難道它這麼暴躁是因為…… 


“算了,佛瑞絲,你還是繼續沉睡吧。”精靈王的手中凝聚起了一團白色的光…… 


“等等,”我脫口道,“它沉睡了這麼久才醒來,是不是因為渴了餓了才生氣呢?要是我睡了這麼久,醒來第一件事當然是要補充體力啊,如果這時拖著我洗澡什麼的,我也會發飆的。”
 
精靈王若有所思地望了我一眼,沒有說話。 


飛鳥輕咳了一聲,“小隱,怎麼拿自己來比……” 


“妳說的有道理,”精靈王微微一笑,“來人,先將水和食物拿來。”


不多時,食物和水都放在了佛瑞絲的面前,只見它發出一種低低的叫聲,立刻低頭吃了起來,漸漸平靜下來。 


精靈王似乎松了一口氣,試著走到了佛瑞絲的身邊,伸出手摸了摸它的鬃毛,它只是哼哼了兩聲,態度十分溫順。 


“真是謝謝妳了。我居然沒有想到這一點。”他朝我笑了笑。 


“那我可不可以摸它一下?”我試探著提出自己的要求,剛才看見那絲綢般閃亮的毛髮的時候,手就癢癢了。 


“小隱……”飛鳥立刻出聲制止。 


“沒有關係,它現在很溫順,而且一般情況下是不會傷害女孩子的。”精靈王的話才令飛鳥不大情願地點了點頭。 


我立刻跑了過去,迫不及待地摸了摸它的毛髮,好柔軟,好舒服“它會飛嗎?”我抬頭問精靈王。 


他搖了搖頭,那雙異色的眼眸內忽然掠過一絲難以捉摸的神色。 


我忽然感覺手上一癢,低頭望去,佛瑞絲輕輕咬住了我的手,用寬大的牙齒在我的手背上蹭來蹭去。 


“小隱,快回來。”飛鳥的聲音從我背後傳來,我抬眸望了一眼佛瑞絲,它那深藍色的眼眸竟漸漸變深,透著一股莫名的詭異。 


心裏覺得有些不對勁,想把手抽出來,它卻咬住不放。 


“佛瑞絲,放開她!”精靈王似乎也察覺到了不對勁。 


“哥哥!它——”我剛叫了一聲,就看見一道金光從不遠處直接擊中了佛瑞絲的身體,佛瑞絲哀叫一聲,立刻側身倒了下去。我只覺眼前金光一閃,剎那間,一個我所熟悉的身影擋在了我的面前。 


“司音……”  我低低喚了一聲。 


司音看了我一眼,又望向了精靈王,淡淡道,“剛才實在抱歉,出手重了一些,不過我會替你的獨角獸療傷,它會沒事的。” 


精靈王似乎微微愣了一下,道:“該說抱歉的是我才對,我也沒想到佛瑞絲會忽然這樣,幸好您及時出手。” 


“師父,它沒事的對不對?”我有些不忍地望了一眼佛瑞絲,它似乎很痛苦的樣子。 


司音沒有理我,只是走到了佛瑞絲的身邊,將手放在了它的角上,一陣淡淡金光籠罩住了它的全身,不一會兒工夫,佛瑞絲就活蹦亂跳了。 


我這才松了一口氣。 


“師父,我先帶她回房吧。”飛鳥連忙拉起我的手, 


司音轉過頭瞥了我一眼“也好,省得她又惹麻煩。” 


我剛想回頭和司音表示一下我的不滿,卻正好看見站在司音身後的精靈王,露出了一抹奇怪的笑容。 


也沒有多想,就被飛鳥拖走了…… 


在房裏沒呆了多久,司音忽然推門而入,平靜的神色中隱隱有幾分欣喜“光之靈,已經知道它的確切位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噗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