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前世之旅 續集 終卷 精靈之國8 天帝的再次現身


夢境中的黑暗再次出現,好像有長得似乎永遠也走不完的黑色甬道,寂靜得沒有一絲生氣,周圍是讓人窒息的黑暗,就這麼,摸索著走下去。沒有止境地走下去。猛然間會在跌入無止境的深淵一樣下墜的失重感中突然驚醒。 


這裏——是哪里? 


我不是應該消失了嗎? 


為什麼我還能感覺得到自己的存在?


“小隱,小隱……”是誰在叫我?我的五感不是應該全部消失了嗎?為什麼,還能聽得見…… 

緩緩睜開了眼睛,眼前——一片黑暗。 


忽然被猛地攬進了一個溫暖的懷抱裏“小隱,妳醒了,妳醒了!”我吃了一驚,我沒有聽錯,這明明是飛鳥的聲音,那麼這裏……熟悉的茶香撲面而來,這裏難道是—— 


“小隱,不用害怕,我們已經回來了。”那個聲音,不是撒那特思的嗎? 


“傻丫頭,妳這個傻丫頭!”飛鳥緊緊摟我在懷裏,聲音哽咽“我的命都嚇掉了半條,妳怎麼這麼不聽話!妳怎麼敢這麼大膽!”我有些不知所措,奇怪,我怎麼還有感覺,我的感覺並沒有完全消失,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小隱,妳沒有灰飛煙滅,妳也沒有失去四感,所以,不用擔心。”  司音的聲音又從我的前方低低傳來。 


大家都在……大家都沒事…… 

我忽然又有想流淚的衝動…… 

可是,同時又有好多好多的疑惑……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我明明用了那件散魂鈴,明明看到四件聖物消失啊……為什麼我還有感覺?為什麼我沒有消失?” 


“那是因為,我的父親及時出現了。”司音將手輕輕放在了我的肩上“小隱,以後再也不許做這樣的傻事了。”他的手指在微微發顫,一種莫名的不安從他的指間滲進了我的身體內。 


“天帝?可是,他不是,他不是被薩米……”我更糊塗了。 


“其實之前我也有過懷疑,以父親這樣強大的力量,就算是偷襲,也未必這麼容易束手就擒,這次他又出現得這麼及時,實在太過於巧合,不過也幸虧他出現,不然的話……不然的話……”他的手指顫抖得更厲害,沒有再說下去。 


“師父,”我猶豫了一下“你在那裏——還好嗎?” 


他默然了一會兒,說了一聲“好。” 


“師父你是不是又要——回去了?”  我低聲問道。 


他沒有說話,半晌才說了句“我還有事要去問父親,飛鳥,你先照顧她。”他頓了頓“也不要擔心妳的眼睛,那只是暫時的失明。” 


“小隱,妳想喝什麼?”飛鳥摸了摸我的額頭“好像有些發熱了,一定是消耗了太多的元氣。” 


“哥哥……”我剛喊了一聲,又連忙改口“飛鳥,我想喝水。” 


“傻丫頭,就算妳恢復了記憶,妳喊我一聲哥哥也不過分吧,畢竟我們也是從小一起長大的啊。”飛鳥溫柔地拍了拍我的肩膀。 


我心裏一暖“嗯,哥哥。” 


“嗯,我先去替妳倒杯水吧。” 


“我想要可樂。” 


“好,好。”


飛鳥出去之後,房間裏忽然變得一片安靜。 


“撒那特思,你還在嗎?”我試探地問道,這裏安靜得讓我覺得有些心虛。 


沒有人回答。 


我扶著旁邊的牆站起了身子,往前走去,剛走了一步,就被一雙冰冷的手拉住了。 


“撒那特思,你在呀,為什麼不出聲?” 


“不想和妳這個笨蛋說話。”他沒好氣地說道。 


“你是在怪我嗎?可是當時的情況我沒有選擇的,難道讓師父消失嗎?這比殺了我還讓我痛苦……”我也有些不悅。 


“師父就這麼重要嗎?”他的聲音很不穩定。 


“重要極了,你也是,飛鳥也是,你們任何一個受傷或是消失我都會心疼,都會傷心,所以還不如我自己消失,至少心裏還好受一些。就算我自己自私……” 


“別說了,”他順手一扯,把我拉進了懷裏,一低頭,將臉埋進了我的頭髮裏“別說了……”他那冰冷的呼吸在我的發端彌漫,聲音微顫“小隱,妳還在這裏,妳沒有消失……妳還能說話,還能走路,還能對我生氣,還能繼續喝妳喜歡的可樂……妳真的還在這裏……” 


我心裏有些澀澀的,暖暖的“我當然還在這裏啊,我不只能喝可樂,能對你生氣,要是你惹我生氣,我照樣能扁你,平常的日子,也照常能去你那裏白吃白喝……” 


“小隱!”他手上的勁又大了幾分。 


“想勒死我啊。”  我使勁推開了他“我要去洗手間啦。” 


“妳現在多不方便啊,萬一摔跤怎麼辦?”他立刻扶住了我“我陪妳去。” 


我的嘴角抽搐了一下“到門口就好。” 


“妳要我陪進去,我也不介意。”他在笑。 


“我很介意……”


去洗手間的時候經過了司音的房間,卻聽到那裏傳來了司音的聲音。我一時好奇,就讓撒那特思停了下來,一起側耳偷聽。 


“父親,以您這樣的神力,就算是薩米和精靈王聯手,也不是您的對手,現在,您可以對我說實話了吧。” 


“果然是瞞不住你,我的兒子。不錯,我的確另有打算,在薩米偷襲我的時候,我就打算將計就計,看看他到底要做什麼,沒想到他竟然聯合了精靈王的力量,打算和天界為敵……” 


這個聲音,我之前聽過,果然是天帝的聲音…… 


“父親,您是利用了我們找出了幕後的黑手,對嗎?” 


“是,沙卡,我的兒子,這一次我的確借助了你們的力量,因為只有找到那四件聖物,才能找出誰才是真正的幕後人。” 


“既然這樣,為什麼不在小隱使用散魂鈴之前就出現!”司音忽然激動起來。 


“我的兒子,一說到她你就完全失去了冷靜,在天界的這些日子,你停止過思念她嗎!居然還為了她散盡神力!雖然我可以讓你恢復神力,但是身為未來的天帝,你有覺悟嗎!我想看你到底要瘋狂到什麼地步!在你要使用散魂鈴的時候,我已經想要阻止,但是我也沒想到她居然那樣做……是,我是猶豫了一下,所以才沒有及時阻止她。” 


“那為什麼之後又現身!”  司音的聲音裏帶著一絲惱怒。 


“因為,”天帝的語氣低沉中帶著一絲傷感“我更不想見到你傷心的樣子……我的兒子。畢竟,她是從你身上分離的一部分。” 


“幸好你出現了,不然,”司音冷冷道“我永遠都不會原諒你。” 


“不過我也沒有想到,她竟然能打破我的封印,簡直是不可思議。” 


“之前所羅門王的七十二柱魔王曾經幫助她試著解除封印過。”司音頓了頓“有件事,我一直不明白,上次我好像說是請你消除她的記憶,為什麼你只是封印了她的記憶?” 


天帝沉默了一會“我的兒子,我怕有一天你會後悔,後悔她徹底將你忘記。” 


司音的聲音有些異常“父親,你……” 


“她這次能自行解開封印,可能當時意識到你這個本體即將消失,作為分支的她受到了強烈的感應,所以才發揮了體內的潛力。變不可能為可能。”他頓了頓“不過,我的兒子,我要提醒你,雖然她的四感恢復,但這最後的視覺,由於光之靈已經被散魂鈴摧毀,所以,她永遠不可能看見東西了。” 


司音立刻否決“不會的,你也說了,我是未來的天帝,我是統治三界的王者,我一定會找到恢復她視覺的方法!” 


“如果她永遠恢復不了呢?” 


“我就帶她回天界!我親自來照顧她!” 


我的心裏咯一下,原來,我的視覺,再也恢復不了了……撒那特思那緊握著我的手似乎也微微動了一下。 


“我想回房……”我低聲道。 


“好,我這就送妳回去。”他的聲音格外溫柔。 


走進房裏,他扶我坐下“小隱,司音說得沒錯,一定有能恢復妳視覺的方法,所以,不要多想了。現在最重要的就是好好休息。” 


“撒那特思,人真是奇怪的動物呢,當初下定決心的時候,灰飛煙滅都不害怕,可是當擁有了比原來更多的時候,卻又想要更多。”我自嘲地笑了笑“不用為我擔心啦,不就是看不見嗎,這可比五感消失好多了,人要知足才對嘛。” 


眼睛上忽然被冰冷的手所覆蓋,撒那特思輕柔的聲音在我耳邊低響“這雙眼睛,一定會有再次見到我這位帥哥的機會,我保證。” 


我忍不住撲哧一下笑了出來。 


“嗯,我想再看到撒那特思你的笑容,像白色薔薇綻放一樣的笑容。”不知為什麼,心情似乎好了很多,忽然回憶起了之前和他之間的種種,心裏漸漸彌漫起一種溫柔的味道。 


“雖然現在看不到,可是,妳可以感覺得到。”撒那特思忽然將我的手輕輕放在了他的臉上,捉著我的手,一點一點摸過他臉上的每一處。 


“就算再也看不見了,我也可以摸出撒那特思的笑容啊。說不定,也能摸出你生氣的樣子,高興的樣子,傷心的樣子,哦,傷心的樣子就算了啦。”我的心裏淡淡地泛起了一絲酸澀,不過還是保持著最燦爛的笑容。 


現在這個時候,我更應該用笑容面對大家,不是嗎? 


一滴冰冷的液體忽然滑到了我的手背上,我微微一顫“撒那特思,你怎麼了?你哭了嗎?”我連忙去摸他的眼睛。 


他的手按住了我的手,不讓它再移動。 


“怎麼可能?”他的聲音有些怪怪的“妳快點休息吧。”他一邊說著,一邊將我抱起來放在了床上,順手將毯子給我蓋上。 


“那剛才是什麼?難不成是你的口水?”  我促狹地笑著。 


“小隱,妳可真是……”他似乎有些無奈,忽然聲調一轉,帶了幾分調侃“既然妳說是口水,不如就讓我咬一口?” 


“啊,不要了,湖邊有很多老鼠的,你可以去咬它們的,順便還能為大家除害,簡直就是一舉兩得。”我想想又有些好笑。 


“小隱……”他忽然低聲輕喚“我一定會讓妳比任何人都幸福,我的小隱。”他那冰冷的唇忽然覆在了我的唇上,輕輕輾轉流連,帶著一絲涼意的舌尖細細描繪著我的唇瓣,無比輕柔,就好似藍天中飄動的雲絮,樹枝上隨風飄落的櫻花瓣,三月裏掠過柳梢的一陣輕風。 


我沒有推開他,也沒有反抗。 


只是下意識地閉上了眼睛。 


一種奇特的感覺湧上了心間,不知該怎麼形容,柔軟,安靜,就仿佛…… 


美人魚睡在珊瑚叢, 


夜鶯唱著輕柔的小夜曲, 


白玫瑰綻放在初雪的清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噗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