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前世之旅 續集 終卷 精靈之國9 天界


半夜時分,我忽然從夢中醒來。 


睜開眼,眼前一片漆黑。習慣性地想去打開臺燈,就在觸碰到開關的時候,忽然反應過來,我的眼睛,已經再也看不見了…… 


四周是一片寂靜的黑暗,偶爾從窗外傳來了幾聲蟬鳴聲,悶熱的天氣,讓我的胸口也愈加煩悶。從今以後,再也看不到大家的容顏,再也欣賞不了美麗的風景,再也讀不了心愛的書籍,再也……見不到……陽光…… 


心,一陣緊縮,在大家面前裝出的堅強一點一點地卸下,眼角似乎有溫柔如羽毛般的觸感,酸澀的漲痛,濕熱的液體不受控制地滲了出來……順著臉頰流進了嘴裏…… 


又澀,又鹹,又苦…… 


門外,忽然傳來了把手被轉動的聲音,我心裏微微一驚,趕緊順手拿起枕巾匆忙擦了一下眼淚。 


“是哥哥嗎?”我隨口問道。 


“是我。”  司音的聲音低低傳來。 


“師父?你怎麼來了,睡不著嗎?還是在擔心我?放心,我沒事啦。”在黑暗中,像是令自己安心般的,我露出了一個大大的笑容。 


“小隱,真的沒事嗎?”他坐在了我的床邊。 


“嗯,不是師父說的嗎,反正也只是暫時看不見啊。”我繼續笑著。 


“是嗎?”他的聲音裏仿佛帶著一絲壓抑的悲傷“那小隱為什麼哭呢?” 


我愣在了那裏,不知該怎麼回答“師父,我哪有……” 


他的手指輕輕拂過了我的眼睛“師父怎麼會不知道,妳本來就是我身體的一部分啊,無論是妳的愉快、傷心,還是痛苦、悲哀,我都一一感同身受。” 


“師父……我沒有哭……”我咬了咬下唇,剛剛好不容易被憋進去的眼淚又忍不住要湧出來…… 


不要哭,不要哭,葉隱,你堅強一點好不好!不就是看不見嗎,有什麼大不了的,眼睛看不到的東西,一樣可以用心去體會啊…… 


我在心裏拼命地對自己說著這樣的話,用盡全力不想讓自己在司音面前哭。 


“傻孩子,”司音輕輕歎了一口氣,將我擁入了懷裏“在我面前就不要逞強了。” 


我將頭深深地埋在了他的懷裏,含糊地應了一聲,盡情釋放著自己的情緒,任那濕熱的液體打濕了他的衣襟…… 


師父,只是今晚,只是這一次…… 


過了今夜,我一定會用笑容去面對……新的一天。


他輕輕地用手拍著我的背,像是安慰,又像是哄勸,腦海中忽然浮現出小時候,不小心召喚出惡靈被反噬受傷的情景,師父好像也曾這樣的安慰過受驚的我。 


那是第一次,也是記憶中的唯一一次。 


點點滴滴又浮上心頭,我不由得抓緊了他的衣襟。 


他的呼吸就在我的耳邊徘徊,他的溫暖近在咫尺,可是為什麼還是覺的離得那麼遠那麼遠。遠得好像我們彼此的一個轉身,就會再也看不見。 


“師父,天帝他……” 


“他早就離開了。” 


“那師父你,是不是還要回去……”問出這句話的時候,心底深處的某個地方又微微疼了起來。 


“父親答應了我,在我回天界之前可以在這裏多停留幾天。”他的聲音平靜無波。 


“幾天……只是幾天嗎……”我的心中一痛,他終究還是要離開,不過,不過幾天也好,也好…… 


“那麼,”我從他的懷裏抬起頭來,微微地笑“師父要給我做難吃的菜哦。” 


他沒有回答我,沉默了片刻,忽然低聲道:“妳的視覺,一定可以恢復。” 


接下來的一切,似乎又回到了起點。 


每天清晨,在飛鳥的喋喋不休聲中起來,吃上一碗清涼的綠豆粥,在流動著淡淡荷香的院子裏乘著涼,飛鳥像往常一樣和我說著趣事,司音在一旁靜靜地聽著,偶爾插上一段一點也不好笑的冷笑話。 


夜幕降臨的時候,撒那特思總會在臨睡前潛入我的房間,那冰冷的晚安之吻似乎比任何催眠術都有效…… 


有時我甚至幻想,如果這樣的日子,能一直繼續下去……所以,我一直不願開口,開口問司音到底什麼時候離開……


這天傍晚,由於腹內饞蟲作祟,飛鳥立刻去了湖畔居替我買外賣,我在房裏待了一會兒,四周一片安靜,心裏忽然有些莫名的不安,喊了一聲司音,卻沒有回音。我的心裏一凜,師父他不會就這麼回去了吧? 


我趕緊站起了身,摸索著出了房門,沿著牆壁摸到了他的房間,裏面竟然沒有人,這下子,我更加心慌起來,跌跌撞撞地沿著扶手往樓下走去,快走到樓底的時候,腳下踩空了一格,重心不穩地被絆倒在地。 


“小隱!”  司音的聲音剛傳入我的耳內,下一秒就被他扶了起來。 


“怎麼這麼不小心,看,手都擦破……” 


“師父,師父……”我一把抱住了他,語無倫次地打斷了他的話“你還在,你還在,嚇死我了,我還以為你就這麼回去了,還以為再也見不到你了……” 


他的身體一僵,握著我手腕的手指輕微一顫,幽幽歎了一口氣“怎麼辦,小隱,妳這個樣子讓我怎麼安心離開……” 


“我知道,你一定會離開,我不能,也不該阻止你。可是,答應我,師父,千萬不要偷偷離開,千萬不要……” 


“一定不會。”他摸了摸我的頭髮,遲疑了一下“剛才父親派神使找我了,我明天就走。” 


明天嗎?忽然覺得一陣隱約的疼痛傳來。說不清楚它具體來自哪個部位,卻又仿佛身體的每個部位都在疼痛…… 


終於要說再見了……師父…… 


不過,能再次相遇,我已經覺得很滿足了……


夜幕降臨的時候,撒那特思像往常一樣準時潛入了我的房間。 


伴隨著那股薔薇花香一起飄進來的,還有我所熟悉的一股沁人肺腑的甜香。 


“是桂花藕粉!”我脫口道,嘴角不自覺地揚了起來。 


他笑了笑“很久沒吃了吧。” 


“嗯。”我點了點頭,伸出手想去拿,在空中剛摸索了一下,就被他握住了手“算了,還是我委屈一下,親自餵妳吧。” 


“喂,我又沒殘廢,自己吃個東西總沒問題吧?”我有些鬱悶。 


“小隱,忘了我說過的話了嗎?”他的話音剛落,一口溫熱的藕粉已經送到了我的嘴邊“我會……” 


我的心裏仿佛被什麼撞了一下,當初他在我耳邊的低語清晰地閃過腦海,忍不住出聲打斷了他的話“你會幫我洗碗,你會給我做難吃的菜,你會在早晨叫醒我,你會抱我去院子裏,你會陪我一起看恐怖電影,你會給我買桂花藕粉……撒那特思——會為了我而永遠存在。” 


他的手一晃,那勺藕粉滑落到了我的衣服上“小隱,妳記得,妳記得這樣清楚……” 


“嗯,記得。”我笑了起來“不過我的衣服好像沒有說要吃哦……” 


他這才反應過來,連忙替我擦了擦衣服,將藕粉重新送到了我的嘴裏。溫熱甜蜜的藕粉滑入了喉間,我的心裏又泛起了那淡淡的溫柔味道…… 


吸血女伯爵城堡裏的初次相遇,黑色棺材裏的恐怖調情,月光下溫柔為我拔去薔薇的刺,與吸血鬼獵人的惡戰,毒藥公爵時代的及時相救,現代的再次重逢,古印度妓院裏的醋意與纏綿,天界裏的恩恩怨怨,一切一切,糾纏不清的前世今生…… 


消失了,我會找到她,再消失,我就繼續找,一直一直找下去…… 


腦海中又浮現出他曾經說過的這句話…… 


“撒那特思,為什麼沒有變成人類?”  我低低問道。 


半晌,沒有聽到他的回答。 


“撒那特思,回答我。”我又固執地重複了一遍。 


“變成了人類,”他似乎在微笑“我怕下輩子找不到妳。” 


我的眼眶一熱,連忙穩住了自己的情緒,低聲道:“可是我會輪回轉世啊,你就一定能找到我嗎?” 


“小隱,”他忽然牢牢握住了我的手“無論妳轉世成什麼,無論男人、女人,還是動物、植物,甚至是一塊石頭,我都會找到妳,都會守護著妳。” 


我渾身一震,一句話也說不出來。這個穿越了百年而來到這個時空守護我的男子,讓我忽然有想瘋狂流淚的衝動。 


是人類,還是血族,真的這麼重要嗎?陽光,就真的這麼重要嗎?葉隱,那些真的這麼重要嗎…… 


我費了好大勁,才沒有讓眼淚掉下來,趕緊轉換了別的話題“撒那特思,在這個時空裏,你的城堡也存在著嗎?”   


他似乎一愣“當然存在,不過這座已經是兩百年後的城堡了,我抽空也去匈牙利看過,似乎和以前沒什麼變化。” 


“那些白色薔薇還盛開嗎?” 


“失去了我的魔法,經過兩百年時間的流逝,薔薇已經枯萎了。”  他又將一勺藕粉餵到我的嘴裏“不過,那也不重要了。” 


“那些白薔薇很美。”  我低低道,聽到他說那些薔薇已經枯萎的時候,心裏不免有些惆悵。 

“小隱,”  他輕輕地笑“等妳恢復視覺的時候,想和我一起去匈牙利看看嗎?” 


我想了想,又笑了笑“撒那特思,其實我已經面對現實了,我知道不可能……” 


“小隱,沒有不可能的事情。”  他忽然打斷了我的話“為了妳,什麼都可以做到,什麼都是可能的。” 


“不錯,什麼都是可能的。”  門外忽然傳來了司音的聲音“我已經決定了,我要帶小隱回天界去醫治她的眼睛。” 


我大吃一驚“師父,你說什麼?” 


“但是你父親他?”撒那特思冷冷地問道。 


“父親也同意她去天界,如果只是治病。” 


“司音,”  撒那特思的語氣卻是出奇得平靜“我需要和你好好談一談。” 


司音似乎猶豫了一下“跟我來吧。”


我很想知道他們要談些什麼,可是想去推開門的時候,發現門卻紋絲不動,難道是他們怕我偷聽?他們到底會說什麼?不會說著說著就鬧翻了吧。 


師父他,要帶我去天界…… 


我的腦袋又是一片混亂……


也不知過了多久,在我睡得迷迷糊糊的時候,聽到有人走了進來,伴隨著那陣淡淡的白色薔薇的花香,是——撒那特思。 


“小隱……”他很輕地喚了一聲。 


“撒那特思,是你嗎?你沒和師父鬧翻吧,你們說了什麼?”我揉了揉眼,睡意蒙矓地問著他。 


半晌,他沒有再發出一點聲音,似乎只是坐在我的床邊。 


就在我納悶的時候,一個冰冷的吻落在了我的額上,接著,又是一個,溫柔的親吻重疊,從眼眸,到嘴唇,到臉頰……狂亂中又帶著一絲理智。仿佛要將最深最深的柔情,最深最深的接觸,一點一滴,全都烙印在我的心間。 


“你怎麼了,撒那特思……”我的心裏也有些不安起來。 


他用下巴輕輕蹭著我的頭髮,語氣卻是格外的平靜“我保證,等妳回來的時候,城堡裏一定開滿了白色的薔薇。” 


“什麼?”我還沒有反應過來。 


“去天界吧,我的小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噗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