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前世之旅 續3 第四部 希臘幻想6 公主的秘密


就在我絞盡腦汁想著彌補的方法時,公主手中盛著葡萄酒的杯子哐當一聲摔在了地上,臉色變得蒼白,她伸手緊緊捂住了頭部,不停地幹嘔起來,似乎是極其痛苦的樣子……


侍女們大驚失色,立刻有人喊道:“公主的頭痛病又犯了,快,快去叫醫者來!”


公主只是蜷在躺椅裏,喃喃自語:“好痛,好痛……好多光,好多火花……”


頭痛、眼前出現火花、嘔吐,這些症狀……難道是現代常見的偏頭痛?望著手忙腳亂的侍女們,我的眼前忽然一亮。雖然有些不厚道,但我還是想說一句,公主的偏頭痛簡直來得太是時候了!


我迅速走到忒修斯身邊,在他耳邊輕輕說了幾句,他遲疑道:“這樣行得通嗎?”


我點點頭:“就照我說的去做吧,一定會有用的。她是公主,幫助了她,說不定會對我們有益處。”


他猶豫了一下,終於還是走到了公主面前,大聲吩咐道:“我知道怎樣能減輕公主的疼痛,馬上把公主移到安靜避光的屋子裏,準備熱水袋子和涼水袋子。”


侍女們愣了愣,就聽到公主立刻喊道:“馬上照他的吩咐做!”


下人們很快就拿來了熱水袋子和冷水袋子,忒修斯按照我的吩咐,把熱水袋子放在公主的頸部,在她的前額放了冷水袋子。這是臨時對付偏頭痛的方法,因為冷熱刺激能有效緩解肌肉緊張,減少痛感。果然,公主的症狀似乎漸漸減輕了,當她在望向忒修斯的時候,眼神似乎比之前柔和了許多。


忒修斯的面色微微一紅,回頭望了我一眼。


“這樣的方法,我之前從來沒有試過……”公主望著忒修斯。


“公主,這只是一時緩解疼痛的方法,如果您希望能減少發病,最好是讓忒修斯在這些天裏,將所知道的一切都慢慢告訴您。”我不失時機地提出了這個建議。這可是個培養兩人感情的好機會呢。


忒修斯似乎想說什麼,我甩給了他一個沒問題的眼神。


公主若有所思地望了我一眼,又望向忒修斯:“反正離祭祀還有一段時間,這樣也好。不過我話要說在前面,就算你治好了我,我也不能救你,所以到底治不治我,看你自己的決定,我不會強迫你的。


忒修斯笑了笑:“公主殿下,我並沒有這個意思,就算您不是公主,我也會盡我的能力幫助您。如果要求回報,或是用什麼來交換,那就不是純粹的幫助了。”


公主的臉上似乎有些動容,我在旁邊贊許地望了一眼忒修斯,嗯,說得不錯哦。這下公主的心裏一定又加分了吧。既然不能一見鍾情,那麼就來個日久生情。


第二天,忒修斯照我說的,先是送上了一份修改過的菜單,將牛奶、熏肉、葡萄酒這些會導致頭痛的食物全部剔除,另外增加了堅果、穀類和魚類等有益的食物。除此之外,讓公主儘量沒事就在屋子裏待著,如果要出去的話,一定要坐在樹蔭下,因為強烈的陽光能使偏頭痛的發揮率上升,所以,忒修斯照著我畫的圖,讓工匠們打造了一頂類似於咖啡屋用的遮陽傘。


幾天下來,不知是不是運氣,公主的病竟然一直沒有再犯。


“忒修斯大人之前是位醫者嗎?”一位前來送食物的侍女面帶崇拜地問道。


“嗯,他的父親是醫者,所以他也會一些。”我隨口編了一句。


“公主從小就一直被這個頭痛病折磨,每隔兩三天就會犯一次,像現在這樣,幾乎是從來沒有過。”她輕輕歎了一口氣,“也是因為這個原因,公主的脾氣才變得十分古怪。”


“原來是這樣……”我心裏又有些疑惑,似乎之前從來沒聽說過公主有頭痛病,這會兒怎麼會好端端出現這個病呢?


晚上回去的時候,我旁敲側擊地向忒修斯打聽了一下他和公主的進展。讓我感到欣慰的是,公主對他的態度似乎越來越親切了。這樣下去,在祭祀那天來臨之前,公主會把寶劍交給忒修斯吧?


想到這裏,我望了一眼忒修斯,看起來他已經被愛神的箭給射中了。但是,總感覺他對這件事似乎異常熱情,熱情到幾乎快忘了自己的任務……不過他好像不是這樣的人。


我伸手揉了揉自己的太陽穴。這陣子一直都睡得不太好,不知為什麼,總覺得老是被什麼東西盯著,就算是在睡夢裏也能感覺得到。


“小晚,我真沒想到,妳居然懂得這麼多。不過,我覺得始終有點不好,因為這些都是妳所知道的,為什麼妳自己不出面……”他有些感慨地說道。


“由你出面不是更好,異性相吸嘛。”我笑了笑,“對了,明天你對公主說,你可以教她一些減輕頭痛的動作,只要每天堅持做,能減少發病。”


“什麼動作?”他面帶疑惑地問道。


我深深吸了一口氣,擺出了一個簡單的瑜伽造型:“這是來自印度的治療方法,另外如果給她做肩部和頭部按摩的話……不過那個你不適合,畢竟你是個男人……”話還沒說完,房門忽然被人一下子推開了。


我驚訝地抬起頭來,不由大吃一驚,站在門口的竟然就是公主本人!糟糕,難道剛才的話她都聽到了


她什麼也沒說,只是用一種奇怪的目光注視著我,半響,她忽然說了一句:“在祭祀開始前的這段日子,就由妳來負責為我治病。”


咦?我愣在了原地。這下可怎麼辦?事情好像變得一團糟了……


阿裏阿德涅公主的宮門外兩側擺放著兩隻石刻的鷲頭飛獅,它們身披孔雀翎,氣勢不凡,宮中是黃金、白銀、赤礦粉塗抹的牆壁,看起來金碧輝煌,牆上有不少壁畫——在潺潺的流水邊上,是一撮撮茂密的蘆葦、嫩綠的水草以及紫嫣紅的花兒……這些壁畫令宮殿之內頓顯盎然生機,充滿歡愉之氣。


到那裏的時候,公主剛沐浴完,金色的長髮濕漉漉地垂落在她的面頰,濕潤的嘴唇猶如玫瑰花瓣,在淡淡的燭光映照中,整個人空靈得仿佛透明。


我不禁咽了一口口水,心裏暗暗嘀咕了一句:妖孽啊妖孽!連我這個女人看得都心動,更別提男人們了。


“對了,小晚,妳好像是叫這個名字吧?”她若無其事地看了我一眼:“之前妳所說的肩部和頭部按摩是什麼?”


我心裏一緊,她果然是都聽見了。不過怎麼說我也是處於好意,她應該不會刁難我吧?


“如果公主喜歡,那就讓我演示一下吧。”我走上前,在她點頭之後,將手放在了她的肩上。她的肩部似乎比較結實,骨骼也比我想像中的粗大一些,按了幾下,還能感覺出頗有手感的肌肉。原來公主並不如我想像的那般柔弱……


“這些方法妳都是從哪里學來的?”她的聲音猶如雨點飄過湖面。

 

“是我父親教我的。”我立刻介面道。


“那為什麼不直接來幫助我呢?”她忽然轉過了身,用那雙魅惑動人的翡翠色眼眸望著我,“我們都是女人,不是更方便嗎?”


“那個……”正想找個藉口的時候,她忽然摟住了我,還把頭靠在了我的胸口,用一種撒嬌的聲音說道:“妳知不知道,頭痛病發作的時候真的好難受啊。”


喂,我知道頭痛很難受,可是這樣的姿勢很奇怪好不好?“公主殿下,妳先坐直了好不好,不然我怎麼幫妳按摩啊?”對著這樣一個千嬌百媚的美人,我這個平常沒啥同情心的人居然連說話都不敢大聲了。


她依舊把頭埋在我的胸口,輕輕道:“這樣就舒服一些了。”


這個公主,果然是有點古怪。


就在我超級鬱悶的時候,她總算離開了我的懷抱,坐直身子,正想喝一口侍女端上來的檸檬汁,立刻被我迅速搶了過來。


“妳……”她似乎有些不悅。


“公主殿下,為了您的健康著想,檸檬最好不要吃,多喝些水就最好了。”看著她的臉上露出一抹鬱悶的表情,我心裏有點小小的暢快,加了一句,“另外,偏頭痛如果在那個每月一次的時候發作的話,最好比平常喝更多的水,這樣身體可以排毒,也會降低偏頭痛的發病率。”


她愣了一下:“什麼每月一次的時候?”


“就是每個月妳不方便的時候……”我忽然有點不好意思起來,說到這個份上她應該明白了吧。


她還是一臉茫然的樣子:“什麼每個月不方便……”


真是個遲鈍的公主殿下,她到底是不是個女人啊?


“哦……”她這才好像反應過來,臉上帶著幾分不大自然的神色,“知道了。”


她似乎很享受我的按摩,好不容易等到她說停,可憐我的手都快抽筋了。在幫她按摩的時候,我早就打量了一圈屋子,並沒有發現寶劍之類的東西。


“小晚,妳的手很漂亮啊。”她忽然像是發現了什麼,握住了我的手,摸了又摸,”是怎麼保養的?

怎麼會那麼滑呢?”


在她摸我手時候,我有些驚訝地發現公主的手比我大許多,而且骨節也硬朗很多,當然,這還是無損她的美麗。不知為什麼,我忽然想起了阿希禮那雙美到極致的手,心裏好像被輕微觸動了一下。


“公主殿下,您該休息了,規律的睡眠對您的病有利。”在她摸了半天之後,我終於忍無可忍地將手抽了出來。好變態的公主……


“嗯,我是該休息了。”她拉住了我的手,“妳今晚也要待在這裏。”


啊?我忽然感到有些頭痛了,難道這是同性相斥?


“不然的話,萬一半夜我發病了怎麼辦?”她還振振有詞。


“那個,您可是公主殿下……”


“就和我一起睡嘛,我怕黑。”公主眨巴著那雙翡翠色眼睛,可憐兮兮地看著我。


我的頭好像更痛了……歷史記載和這真相也差太多了吧。


這位公主的睡相還真不是一般差,當我第N次被她踹下床的時候,我的忍耐力終於到極限了。在我的小宇宙快要爆發的時候,心裏有另外一個聲音在說:她是公主,是這次任務成敗的關鍵……冷靜!冷靜……


不能把她怎麼樣,我躲總可以了吧。我扯了一床毯子,準備下床,剛一動,她的腿忽然很不雅觀地架到了我的身上,我想推開她的腿,沒想到她嘴裏不知說了句什麼夢話,乾脆整個身子都靠了過來,還把手也緊緊纏了上來。


我茫然地望著天花板,忽然覺得有點想哭,第一次覺得女人比男人更難對付……


第二天起床的時候,我腰酸背痛,雖然後半夜是睡著了,可差不多做了一晚上被章魚纏住的噩夢。


無精打采的我,此刻正帶著因嚴重睡眠不足而產生的頭痛和黑眼圈奮力地從床上爬起來,穿戴整齊準備開始新的一天。


“小晚,一起來用餐吧。”她笑吟吟地看著我。我瞥了她一眼,她倒是一眼神清氣爽,看起來昨晚一定睡得很好。


我的目光忽然落到了她手裏的麵包上,眉梢一挑,終於找到了一個發洩口。我立刻走到了她的面前,奪走她剛咬了一口的麵包,露出一個標準化的笑容:“公主殿下,麵包是不能吃的。”


她盯著我,猶豫了一會,非常不情願地將嘴裏的一口麵包吐了出來。


“公主,牛奶最好也不要喝。”


“公主,豆子也不能吃。”


“公主,快放下這個!”


“公主……”


在第N次放下食物的時候,她終於抓狂了,怒道:“到底什麼是我可以吃的?”


我微微一笑:“除了不可以吃的,其他都可以吃。”哈,現在我的心情好多了,看來有時幸福就是要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上啊。


快到中午的時候,我挑了一間避光的房間,開始教公主瑜伽第一式,對有偏頭痛的人來說,著重呼吸訓練、調息的運動,例如瑜伽、氣功,可幫助患者穩定自律神經系統,減少病發症狀。


“為什麼要練這個?”她一臉不情願的問道。


“知道嗎?情緒緊張、精神創傷、憂慮、焦慮、饑餓、失眠、外界環境差以及氣候變化都可誘發妳的這種病,不過我想焦慮、饑餓、失眠、外界環境這幾項應該和妳沒什麼關係了吧,所以現在所要做的是消除妳的精神緊張和壓力。”


她臉色微變:“我有什麼壓力……”


“妳有什麼壓力和我無關,我所要做的就是把這個教給妳。”我順手比劃了一個簡單的動作,“照著我做,這樣下擴胸,然後深呼吸……”


“我扭不過來。”她鬱悶地說道。我抬眸望去,不由覺得好笑,公主的姿勢還真奇怪,明明是個年輕的女孩子,怎麼骨骼這麼僵硬?


“我怎麼覺得妳比較象在受刑?”我一邊幫著她將手臂扭過去,一邊笑道。


“哎喲!”她忍不住大呼小叫起來。


“別叫!”我凶了她一聲。


她瞪了我一眼:“從沒有人敢對我這麼凶。”


我回瞪她一眼:“這都是為妳好,說到底,頭痛起來是妳自己受罪,關我什麼事?”要不是為了那把寶劍,我才懶得理她。


她低下了頭:“小晚,再過一些天,妳就會被送到米諾陶洛斯那裏,妳怎麼一點都不害怕?一點都不難過?之前送來的那些祭品,幾乎每天都在哭泣。”她忽然開口說道。


我輕哼了一聲:“不管害不害怕,結局都是無法改變的,既然這樣,為什麼不好好珍惜活著的每一秒呢?”


她若有所思地抬起頭來,看了我一眼。


“不過不害怕的不止我,忒修斯也是個勇敢的男子呢。”我趁機提起了忒修斯,公主仿佛想起了什麼,點了點頭:“他的確與眾不同。”


“忒修斯他……”


“對了,這是個什麼姿勢?”她忽然打斷了我的話。


“好像是叫牛頭姿勢。”我脫口道。


她一聽“牛頭”這個詞,臉色忽然變了變,隨即又恢復了正常。我沒有漏過她的任何表情變化,難道她想起了那個牛頭人身怪?


“公主殿下,妳看到過米諾陶洛斯嗎?”我裝作漫不經心地問道。


她飛快地搖了搖頭:“從沒見過。”在否認的同時,她的眼中掠過了一片淡淡的烏雲。


-----------------


由於迷宮內太容易迷路,所以這幾天我和忒修斯都通過鴿子傳遞消息,也不是沒有想過讓鴿子幫我們尋找米諾陶洛斯的下落,但一想到祭祀那天就能去它那裏,也就沒那個必要現在找出它的下落了。現在看起來撮合公主和忒修斯似乎沒什麼指望,實在不行,我只能親自偷出這把寶劍交給忒修斯了。


“小晚,為什麼總在我面前提起忒修斯?”她似乎有點不悅,“妳很喜歡他?”


我立刻搖頭。


她的翡翠色眼眸裏閃動著奇異的光澤:“那麼,告訴我,如果我喜歡一個人該怎麼做呢?”


我心裏一喜,難道她開竅了?“喜歡他的話,自然要告訴她啊。如果他也有反應的話,自然也會告訴妳!”


“會有什麼反應呢?”她不依不饒地問道。


“會有正常該有的反應啊。”


“那是什麼反應?是不是會親吻我,擁抱我?”她笑嘻嘻地說道。


“是吧……”我怎麼覺得我們的對話好像朝著奇怪的地方奔去了。


“可是我都不知道親吻是什麼感覺呢。”她忽然歎了一口氣,眼神瞟向了我。


我連忙搖頭。拜託,我哪知道會是什麼感覺。


她眨了眨眼,湊了過來:“不如,我們來試試?”


我的臉抽動了一下:“我們都是女人好不好……”


“正因為都是女人,所以我們誰都不吃虧啊。”她還振振有詞。


什麼謬論!我不再想理她,扯過了條毯子翻身就睡,拜託,我還沒這麼無聊。


“快點睡吧!說了多少遍了,有規律的休息也是減少病發的原因。”對著她,我的耐心似乎越來越少了。


她又像往常一樣纏了上來,把頭抵在了我的背上,低聲道:“小晚,妳可真凶,從沒有人敢這麼管我……”


“難道妳母親沒管過妳嗎?”


身後沉默了一會兒,傳來了一個很輕的聲音:“我的母親,在我出生的時候就過世了。父親一直都很忙碌,再加我從小體弱多病,他根本不喜歡我,也很少管我。至於那些下人,根本不敢管我。”說著,她又朝我的方向挪了挪,“可是,不知為什麼,我卻偏偏喜歡妳這樣凶巴巴地管我。”


我的心裏湧起了一種難以名狀的情緒,低聲道:“快睡吧,不然你頭痛再發作可沒人管妳!”


她輕輕笑了起來:“不會的,小晚會管我。”


我閉上了眼睛,沒有再說話。其實,如果不是因為我的任務,我也——不會管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噗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