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前世之旅 續3 第五部 海底下的王國6 海皇的新娘


在舉行婚禮前的幾個晚上,我夜夜無眠,幾乎將王宮找了個遍,但是根本不見什麼三叉戟的蹤影。今晚是最後一次機會了,如果再找不到那把三叉戟的話,就非要嫁給他不可了。他是那樣憎恨著我,可想而知,明晚……


和往常一樣,我等到差不多的時間又溜出了房間外,不知是不是海皇這裏和其他地方不一樣,每一晚我都沒有看到有疑似侍衛的人出現。


不過,這樣也好,我可以為所欲為地尋找我想找的東西。在看完最後一間房時,還是沒有收穫,海皇宮殿裏的房間我幾乎都看過了,除了——海皇本人的房間。我的心裏一動,難道真是藏在他的房間裏?如果這樣的話,那就只有等明晚了。


在往回走的時候,我忽然在牆角發現了一樣黑糊糊的東西。我彎下腰定睛一看,不由微微一驚,原來是一根黑色的羽毛。而且,這根羽毛,我好像在哪里看到過……對了,小孔變成的潛水鳥!我連忙撿起了那根羽毛,拿到眼前再仔細一看,頓時心裏咯?一下,背後冒起了一股寒氣。羽毛的根部,赫然沾著一點已經發黑的血跡!


怪不得小孔一直沒有出現,難道……難道它……我不敢再想下去,只覺得有股寒氣不停地從內心深處滲出來。


我的腦海裏忽然浮現出第一次遇到它的情形,無論是在羅馬還是巴比倫,無論是在日本還是希臘,它都緊緊相隨,連我自己也不知道,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我早已把它看成了自己的夥伴,看成了不可缺少的朋友。不自覺地,我捏緊了手中的羽毛,小孔,千萬不要有事……


我想讓自己冷靜下來,但怎麼也無法冷靜,一想到它可能已經被……我就覺得快要呼吸不過來,當我從混亂的情緒中反應過來時,發現自己已經站在了羅蘭加洛的房門前。我抬起了手,猶豫了一下,還是重重地敲了上去。


等了好久,門才被打開,露出了一張還帶著睡意的臉,也許剛被吵醒的緣故,平時銳利而敏感的少年,此時似乎收斂了所有乖戾的脾氣,臉上難得的露出了柔和的表情,只是在認出是我時,他的嘴角邊已經勾起了一道嘲諷的弧度。


“怎麼,比我還等不及嗎?這麼急著來投懷送抱?”


我沒有心思理會他的惡言惡語,惡狠狠地盯著他道:“你把小孔怎麼了?”


他微微皺了皺眉:“小孔?什麼人?”


“你別裝糊塗,我在這裏找到了它帶血的羽毛!”我揚了揚手裏的羽毛怒道。


他似乎有些驚訝:“羽毛?難道妳說的小孔……是只鳥?”


我心裏一沉,牢牢盯著他的臉,想找出一點端倪,可是他的驚訝看起來似乎不是假裝的。


他愣了愣,忽然像是發現了什麼可笑的事情,冷哼一聲:“我沒有聽錯吧,像妳這樣的人居然會為了一隻鳥這麼衝動?”


“你真的不知道?”這個結果讓我感到更加不安,如果不是他做的,又會是誰?小孔它到底出了什麼事?


“就算死了也不過是只鳥。”他的眼底閃動著冷酷的光澤。


“對我來說,它不只是只鳥!”我粗暴地打斷了他的話,忽然有種想鉸了他舌頭的衝動。


他靜靜站在那裏,只披了睡衣的身影被房內昏黃的燭光暈上一層淡金,也讓他的臉顯得朦朦朧朧:“那只鳥就算死了也該安心,至少還有妳這麼重視它。”


“既然你不知道,那麼打擾了。”我不想再多待,轉身走了幾步,忽然聽到背後傳來了一個斷斷續續、幾不可聞的聲音:“如果……如此重視我,該多……”


回到房間以後,我根本沒有心思入睡,看著小孔的羽毛發了會兒呆,腦海裏浮現出的都是和它一起的片段,心裏越發難受,目光落在了那點血跡上,我忽然眼前一亮,剛才太著急了,居然沒有想到這招!


我雙手合十,嘴裏念著咒文,將羽毛上的那一小點血跡轉移到了我的手指上,雖然不能查清它的下落,但是,只要我的身邊出現曾經碰過它的人,這點血跡就會變成鮮紅色。如果真的有人傷害了小孔,我必定以牙還牙。


在輾轉反側中,我迎來了成為海皇的新娘——這個人生中最黑暗的時刻。


一大早,那群美人魚們就開始折騰我,什麼珍珠、貝殼,都往我身上戴,特別是其中一串由各種顏色的珊瑚石製成的項鏈,更是華美動人。不經意地掃過那串珊瑚石,我發現偏偏少了紅色的珊瑚,不由抿了抿嘴角,看來羅蘭加洛也不是想像中那麼無情。


在舉行婚禮的水晶大殿內,我看到了今天的男主角——海皇大人。華麗異常的外表,遮掩不住他內在的低沉陰暗,望向我時,他的嘴角邊勾勒出一絲奇異的笑容,我感到那更像是一種深刻的挑釁。


“還不到我的身邊來,我的新娘?”他的聲音裏沒有一絲溫度,朝我緩緩伸出了手。


我不大情願地走到了他的身邊,在他拉住我的手時候,我暗暗使勁,狠狠將指甲掐入了他的手心裏。


他的神色並未異常,只是眉毛微微動了一下。


在我們的面前,是一座金色的祭台。祭臺上,正擺放著一樣祭祀品——一隻捆綁著的海牛。這時,一位身穿白衣的長者走到了祭台前,用一種奇怪的語言嘰裏咕嚕說了一大串,我從沒有聽過這種語言,所以完全不知道他在說些什麼。好半天,他才好像說完了,接著,只見他抽出了一把寒光閃閃的匕首,一刀插進了海牛的脖子裏,頓時鮮血四濺!立刻有人遞上了一個金杯,他拿過杯子,接了一整杯海牛的血,轉過身來,看著我們道:“陛下,請開始吧。”


他的話音剛落,立刻有美人魚上前遞上了金針。羅蘭加洛一臉了然地點了點頭,接過了金針,在自己手指上輕輕一戳,一滴鮮血順著他的指尖優美地滑入了金杯內,蕩開了一層淺淺的漣漪。


“小晚,該妳了。”他第一次用這種讓我感到頭皮發麻的語調喊我的名字,面帶笑意地將我的手抬了起來,就在我以為他也要用金針在我手指上紮一下的時候,沒想到他迅速地低下了頭,一口咬在我的手指上!


我大吃一驚,縮回手指的時候,只見上面已經留下了一個深深的牙印,鮮血正從那裏冒出來,不偏不倚地滴進了金杯,和那杯鮮血混合在了一起。


“你居然咬人!”我輕輕咒罵了一句,可惡,這不是侵犯吸血一族的專利嘛!


他的眼中似乎掠過了一絲報復性的愉悅,隨即眸子又黯淡下來,重新恢復了那種帶著憎恨的眼神。他舉起杯子喝了幾口,又把杯子遞到我的面前:“喝下去。”


“為什麼?”我蹙起了眉。


他面無表情地看著我:“這是婚禮中的程式,如果妳不喜歡,只喝一口也可以。”


我猶豫了一下,接過了那個杯子,心懷戒備地低頭聞了一下,這杯東西應該沒有問題,更何況剛才他也喝了這麼多。為了找出三叉戟的下落,算了,就喝一口吧。


我只是淺淺飲了一口,立刻將杯子還給了他。在接過杯子的瞬間,他的臉上掠過了一絲奇異的神色。“陛下,現在你們可以交換信物了。”那位長者在一旁提醒道。


羅蘭加洛的手上忽然出現了一粒圓潤的珍珠,珍珠在燭光繁流轉著七彩的顏色,與此同時,我聽到了周圍傳來的驚歎聲。就連那位長者也露出了驚訝的表情。


雖然這是一顆罕見的珍珠,但畢竟不過是一顆珍珠,至於這麼驚訝嗎?


羅蘭加洛將珍珠按在了我的手心,只見一道藍光閃過,一道藍色的水波花紋出現在了我的手腕上:“這是我號令整個海族世界的海神珠,從現在起,妳將享有和我同樣的權利,今後可以號召七大洋內的任何海族。”


我瞪大了眼睛望著那個花紋,不會吧?他居然把這麼重要的東西當成信物給我?為什麼?他娶了我不過是想折磨我,又何必要這麼做?就算演戲也不必演得這麼逼真啊。


“那麼,你的信物呢?”他似乎意料到了我的吃驚,不忘提醒了我一下。


我將目光從手腕上的花紋上收了回來,抬頭望著他:“我不知道該送你什麼。”


“不知道嗎?”他勾起了嘴角,“那麼——就交給我一樣東西好了。”


“什麼?”我不明其意地挑了挑眉。


他微笑著啟動雙唇:“妳的——自由。”


我剛想說話,卻驚覺忽然間喉嚨卻發不出一點聲音。厚重的天鵝絨地毯上仿佛伸出無數隻冰冷而蒼白的手,牢牢地抓住我的足踝。徹骨的寒意從足底滲透進來,沿著血脈一路上升,接著,胸口一陣鑽心的疼痛,全身驟然痙攣,好像蠹蟲啃噬般不能超脫。


“妳怎麼了?”他似乎有些驚訝。


我發不出聲音,心裏卻是比任何時候都清醒,腦中只有一個念頭,那杯血有問題!可是,那杯血並沒有被下藥,海皇自己也喝了,而且就算是有毒的,也應該對我沒有效果,為什麼會這樣?


見我痛得快喘不過氣來,他順手一下將我攔腰抱了起來,大步向殿內走去。我皺著眉抬眸望去,不知是不是我的錯覺,他的淺藍色眼中似乎掠過了一絲焦急和不解。


“陛下……需不需要請精通醫術的海馬大人?”美人魚怯怯問了一句。


“不用。”他的聲音毫無溫度地消失在了空氣裏。


一進房內,他就將我毫不客氣地扔到床上,冷聲問道:“妳到底怎麼了?”


難道你沒有看到嗎?我實在懶得給他一個反應,蜷在床角不想說話,如噬咬般的疼痛漸漸集中在了我的腳踝處,如果不是因為不能出聲,我恐怕會忍不住呻吟出來。


“怎麼不說話?”他看上去已經快沒了耐心。


我指了指自己的喉嚨,搖了搖頭。


他先是一愣,隨即臉色一變:“妳是說妳不能說話了?”見我點了點頭,他的眉宇間湧動著一絲複雜難辨的神色,脫口道:“不應該會這樣……”還沒說完,他就風一般出了房門。


我握緊了雙手,他剛才說了那句話,不應該會這樣……雖然這是他無意中的口誤,但這是不是也意味著他已經料到了有事情會發生?他到底想怎麼報復我?


在我疼得暈頭轉向的時候,他又一陣風般推門進來。


“為什麼要這麼做?”說不出話來,我只好用眼神表達自己


他坐到了我的身邊,低頭凝視著我,淺藍色的眼眸就像大西洋的海水幽藍而冰冷,輕輕道:“放心,妳死不了。”


“為什麼要這麼做?”我用眼神再一次重複了我的憤怒,要折磨我就正大光明地來,這麼做算是什麼!


“妳也不用激動,因為妳剛才喝下去的血裏有我的血,妳的身體一時承受不了神的血液,所以才會出現這種情況,等七天后就會恢復正常。”他轉過了目光,“我要說的就是這麼多,信不信由妳。”


他的這個說法勉強還說得過去,但我還是心存疑惑。如果是這個原因,為什麼他剛才不說?而且,他剛才好像也有一瞬間的驚訝,這又是怎麼回事?其實,在我的潛意識裏,我倒更希望這是他用來折磨我的,他特地解釋給我聽,反而讓我有一種莫名的不安,腦海中驀地想起了一個詞——欲蓋彌彰。


腳踝處傳來的疼痛讓我不能再正常思考下去,我將手按在了那裏,只覺得仿佛有什麼將我的骨頭一根根生生拆開,又再次拼裝……


“很疼嗎?”他的神情微微一動,忽然伸出了手來摸我的腳踝,就在觸及我的皮膚的那一瞬間,他仿佛被火燒著了一樣縮回了手,臉上的神情變幻莫測,最後幻化為了一個冷漠的表情。


“這點疼是疼不死妳的。”他哼了一聲,轉身往門外走去,“要是就這麼死了倒乾脆了!”


對他的惡言惡語我已經習慣了,但今天聽起來,我心裏卻多了幾分怨氣和不爽,抓起床邊的貝殼燈就朝著他的背影狠狠擲去!


“砰!”只聽一聲碰撞的響聲,那個大貝殼居然不偏不倚地砸中了他的背,他居然沒有躲閃,也沒有發怒。


望著他的背影消失在門外,我更加堅定了自己的想法,他一定知道些什麼,剛才沒有避過我的襲擊,這不就是心虛的表現嗎?


將近半夜的時候,疼痛漸漸減輕了,我終於能合上眼睛小睡了一會兒。模模糊糊地睡到了快天亮的時候,陰魂不散的疼痛又開始折磨我,不過奇怪的是,疼痛從我的腳踝處轉移到了小腿處……又是那種拆骨剝皮的劇痛,我咬著下唇,不一會兒,就感到有絲腥鹹的液體從唇上滲了出來……


七天,還要七天嗎?我想快一些找到那把三又戟,快一點將媽媽……大腦像是凍僵了一樣開始無法思考,連想件事都沒有力氣,於是就這麼一片空白地在一片黑暗裏躺著,意識又漸漸模糊起來,接下來就什麼也不知道了……


也不知睡了多久,我就在一陣陣劇烈的疼痛中醒了過來,從小腿開始,向全身擴散,似乎血液都在流失,體溫也變得冰冷,我又習慣性地咬自己的下唇,忽然有一樣軟軟的東西伸進了我的口中,我的意志被疼痛折磨得開始渙散,也沒有管那麼多,一口直接咬了下去,用盡全力地咬著……隨著腥味的液體流進了嘴裏,我的疼痛稍稍有些減輕。


一聲輕輕的歎息聲忽然傳人了我的耳膜,我一驚,一股強烈的心悸讓心臟一陣一陣地快速收縮。莫名其妙的悸動越來越緊迫地牽動著我的心。當我驀地睜開眼睛時,一雙銀紫色的眼眸印入了我的眼簾。在看到我睜眼的一瞬間,那雙銀紫色雙瞳瞬間映出了一道霧氣,連同整個面部的線條微微地抖動了一下。


我難以置信地盯著他,動了動嘴唇,卻什麼聲音也發不出來。目光掠過的,卻是他血淋淋的手指,我大吃一驚,難道剛才咬的是他的……可是,他怎麼會出現在這裏,是我做夢嗎?


他的眼眸離我越來越近,越來越近,恍然間,他的薄唇溫柔的覆上我的,迷蒙中我似乎看到上方的他全身環照著淡紫色的光暈,唇瓣被他溫柔地吻著,溫暖、柔和而且平靜,所有的疼痛都好像被這個吻給壓了下去,眼睛裏卻像是因為有了什麼而微微地發熱。


等我揉了揉眼睛再次睜開的時候,眼前卻什麼都沒有。果然,是我在做夢啊……


阿希禮一定回陸地上療傷了,怎麼可能出現在我的眼前。可是,剛才的感覺卻是那樣真實,我似乎還能感覺到他柔軟的長髮掠過我的面頰……側過頭的時候,我的目光無意中落在了床頭的一角,頓時愣住了。


那裏,正靜靜躺著一根銀紫色的髮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噗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