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前世之旅 續3 第五部 海底下的王國9 死神


“姐姐,已經過了12點了,我們的儀式也可以開始了吧。”羅蘭加洛一臉冷漠地看著澤麗法。


“已經過了時間嗎?”澤麗法的臉上並沒有什麼表情,“那好,七天時間,你的血應該已經完全控制了她本身的血,只要完成最後一個步驟,封印就會被解開。”


他的唇角勾起了一道冰冷的弧度:“那好,姐姐。”說著,他的手指輕輕滑過了我的面頰,似是嘲諷,似是無謂,“我的新娘,現在就開始我們的新婚之夜。”


我的耳中一陣轟鳴,他說什麼?


“你說什麼?”阿希禮的眼裏浮起了一抹妖冶的血紅色,神情似是要殺人。


“哦,阿希禮,姐姐難道沒有和你說清楚嗎?在血液完全結合之後,最後一個步驟,當然就是身體的結合。”他微微地笑,做了一個手勢,周圍的一切瞬間消失不見。等我回過神來的時候,才發現自己居然躺在一張床上。床很大很軟,被褥清一色是白色的,躺在上面,幾乎有種陷進去的感覺。


“這是在我的結界裏,還滿意嗎?”他的臉上露出了冷淡的笑容,纖長的手指滑過了我的臉頰,停在了我的嘴唇上。


我的腦海裏一片空白,想說話,可是動了動嘴唇,卻還是什麼聲音都不能發出來。讓人心寒的感覺在心中鬼魅般地縈繞飄蕩,我無法呼吸。居然要這樣才能解開封印……我真的好沒用,明明三叉戟已經近在咫尺,卻無計可施……連動都不能動,這難道就是與神的差別嗎?


耳邊,恍然響起布帛撕裂的聲音,我有些茫然,當肌膚傳來那種直接暴露在空氣中的寒冷,我才意識到自己已經被扯開上衣.他將手按在了我的手腕上,一股奇異的熱流從他的手中不斷湧入我的身體內。小獸般的撕咬忽然落在我的頸間,蔓延著。向下探索、伸展……似乎察覺到我輕微的發抖,他的動作忽然又停止了。感到他又將臉埋人我的頸間,感到他依舊微涼的唇呼出的溫熱,我持續地僵硬,因為他說:“我討厭妳……小晚……我討厭妳……從七歲開始,我就討厭妳了……”


我並沒有在意他的話,他討厭我,只要是地球人都知道。只是,心裏仿佛有什麼開始湧動,好像有什麼就快從身體裏炸開來,這種感覺,似曾相識,好像之前也有過……


“從七歲開始我就一直等待著能有強過妳的一天,可以戰勝妳,可以不讓妳那麼囂張,可以讓妳留意我,可以讓妳……愛上我。小晚,我一直愛著妳。”在看到我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時,那個狂妄的少年沒有了嘲諷的笑容,絕望而空洞的眼神覆蓋了一切……“我愛妳,愛到想要殺死妳。”


我大吃一驚,他說什麼?還沒等我多想,體內不知有什麼逐漸膨脹,很快就要湧出來,身心分裂的痛苦席捲著我的身體,我幾乎就要控制不住地大喊,在他轉為驚訝的瞳仁中,我清晰地看到了自己的倒影。銀色的長髮,冰藍色的眼眸……我居然變身了……


在我試著活動了一下手指後,第一個反應就是使用魔法,出乎我的意料,我的力量竟然大得驚人,他猝不及防地被我偷襲,一下子跌落到床下,卻沒有任何反抗,目光落在了我的手腕上,似乎還松了一口氣。我正想試著打開他的結界時,只見眼前閃過了一道紫色光芒,四周一下子豁然開朗了,最先映人我眼簾的是——他。


阿希禮,他居然打破了神的結界!他靜靜地看著我,似乎對我的變身並不感到奇怪。


羅蘭加洛忽然開了口:“就算你沒有受傷時也不可能打破我的結界,沒想到現在反而……阿希禮,原來一個人最強的時刻,是當他為了保護最重要的人時發揮出的力量。不過——”他的臉上又浮現出慣有的嘲諷的笑容,“好像還是晚了。”


阿希禮沒有說話,但我清楚地看到了他的瞳孔驟然一縮。


羅蘭加洛並沒有對我做什麼,我心裏明白。


“那麼封印……”澤麗法在聽到羅蘭加洛的話時,臉上卻不是欣喜的表情,而是一種說不清的神色,似乎有擔心、憂鬱,隱隱還有些傷感。


趁著他們說話的時候,我抬眼望向了那把三叉戟,心裏暗暗一喜——機會來了!說時遲,那時快!在他們還沒回過神的一瞬間,我的身形一晃,已經到了三又戟的面前。讓我感到驚訝的是,我的速度也比往常快了好幾倍。


在澤麗法的驚叫聲中,我將三叉戟牢牢握在了自己手裏。在剛觸碰到它的一剎那,我的胸口仿佛就要破碎了,奇異的、溫暖的、親切的、嗜血的感覺,一股腦兒湧入了我的身體內,耳邊傳來了那似曾相識的呼喚聲,一波高過一波……從未有過的熟悉和喜悅充斥著我的心房,就好像一樣不見了很久的東西失而復得,就好像我和它本是不可分割的一體。


“放下它!”澤麗法揚手向我襲來,我舉起了三叉戟,一道金光將她逼退了好幾步,整座大殿居然晃動起來……


“好強的殺氣……”她大驚失色,“怎麼會這樣?”


我望了一眼倚在牆邊的羅蘭加洛。不知為什麼,他的神色異常蒼白,似乎不靠著牆就會隨時倒下去一樣。


很多很多事,不住地閃現眼前。想起八歲時與他的第一次結怨,想起和他一起去看紅色珊瑚,想起他所說的傳說,想起他剛才說的話……我忽然有種極度的無奈……我不想殺他,可是……緩綏地,我用微顫的手舉起了手中的三叉戟。


羅蘭加洛,你必須——死。


他一臉沉靜地看著我,不躲也不閃,臉色卻漸漸開始發青.兩行血淚從他的臉上淌了下來。


澤麗法頓時臉色大變:“羅蘭加洛,難道你……”她的神情慌亂,完全失去了冷靜。看來她對她弟弟的感情,遠遠超過了對她兒子的。


阿希禮也震驚地看著他,一臉的不置信,在他微微一愣的時候,我的三叉戟已經朝著羅蘭加洛的方向擲出,速度之快,力量之強,恐怕連神也難以抵擋。


在澤麗法撕心裂肺的尖叫聲中,冰冷的三叉戟已經穿過一個人的皮膚、肌肉、骨骼,一直穿透了他的胸口——瞬間綻放出一朵朵妖豔的紅花,然後他慢慢地倒下,美麗的銀紫色長髮在空中無力地劃出一道弧線,隨後一切又重新歸於那無邊無際黏稠的黑暗。


在看清那銀紫色的長髮時,我的胸前突然劇烈地疼痛起來,那種劇痛迅速蔓延到全身,起先猶如烈火燒灼似的,到最後硬生生把我的身子扯成兩半,令我幾乎支離破碎。眼前逐漸變得模糊,只隱約看到了澤麗法驚恐的面容和羅蘭加洛驚呆的神情。


阿希禮,為什麼是阿希禮?為什麼是阿希禮?


我茫然地看著他,然後,我昕到了自己的聲音:“為什麼?”


他並沒有回答我,而是望向了身邊的羅蘭加洛:“為什麼散去了你的神力?”


羅蘭加洛低垂著眼眸,神情淡漠:“只有這樣,她體內的那部分我的血液才會失去作用,她才不會被疼痛困擾,更不會成為行屍走肉。”


我握緊了手指,深深地吸了一口氣。我怎麼一直沒有察覺到,少年嘲笑的眼神裏埋著關切,憤怒的神情下掩藏著悲哀……由愛而來的恨,原本就是一把鋒利無比的雙刃劍,想懲罰他人的同時,也在不斷地刺傷自己。他居然為了我,放棄了神力……


阿希禮微微一笑:“我還以為你一直恨著她,沒想到……”


他又轉向了澤麗法,聲音漸漸輕了下去,“母親,這是我最後一次完成自己的使命了。請原諒我的任性,之前讓妳失望了,希望這一次能讓妳滿意……比起失去我,失去他會更讓妳傷心,不是嗎?母親,我知道——”他唇邊的笑容就像黑夜裏的花朵幽然綻放,不經意間染上夜的顏色,“從遠古時代開始,妳就愛著妳的弟弟了。”


“阿希禮……我的兒子!”澤麗法的眼角隱隱濕潤,面露愧色,“這上萬年以來,我從沒有好好對你,阿希禮,你連彌補的機會都不給我嗎?”


“阿希禮是吸血鬼,是不會死的。”我喃喃道。


澤麗法冷冷地望了我一眼:“被三叉戟穿透胸膛,即使是海皇也會死。”


我一步一步挪到了他的身邊,只是看著他,腦中一片空白,不知說些什麼。


他的眼眸中流轉著細細碎碎的溫柔,用只有我能聽見的聲音低聲道:“小晚,我愛妳。這幾萬年來我所說的全是虛假,只有這愛才是惟一的真實。”


我並沒有流淚,但是心卻壓抑地疼,黑暗中的傷口一點點蔓延。


“阿希禮,別以為我會再上當。”我的指關節已經被自己攥得發白。


他的唇邊露出了一個調侃的笑容:“又被妳看穿了。這樣就對了,不要輕易相信男人的話,尤其是我這樣的男人。不過妳越是惱我,就越忘不了我,對不對?就算我死了,也要妳永遠記住我。”


暫態,有什麼細細軟軟的東西滑過心底,溫柔得讓我想要落淚……我握住了他的手指,一字一句道:“你死的話,我絕不會為你流淚。”


他閉上眼睛,也握緊了我的手指,微微地笑了來:“好溫暖的感覺……就仿佛……仿佛我是被愛著一樣……”在他手指從我手中滑落的一瞬間,我感覺自己的身體開始融化了。我仿佛聽得到它化成一顆一顆小水滴飄走的聲音,當只剩下心臟獨自呈現在空氣中的時候,連我的意識也逃逸了……我到底在做些什麼?到底在做些什麼……


就在我們誰也沒有留意的時候,一道金色的光芒騰起在大殿,然後突然散成無數光點,仿若螢火蟲……在那點點燦爛的金光之中,隱隱出現了一個人影。金色的長髮鋪在他肩頭,像極了夕陽下沉時的海面。淺金色的眼眸永遠的波瀾不驚,輕易地將世間最無瑕透徹的美麗娓娓詮釋。


司音……他竟然出現了……


我一眨不眨地看著他,逃逸的意識在一點一點地回來,不想知道為什麼他會出現在這裏,不想知道他怎麼來的,我現在所想知道的只是——


“我媽媽呢?”剛問出口,我的心裏又是一凜,我並沒有殺死羅蘭加洛,那……“我的任務沒有完成?”


他抬起秀美的下頦,唇角綻開了笑容,仿佛普羅旺斯的陽光:“誰說沒有完成?在妳殺死羅蘭加洛之前,他已經散去了自己的神力,現在,他只是一個普通人類了。至於海皇被封印的另一半神力——”他看了看我,沒有說下去。


“你知道,原來你都知道?”我忽然感到了一種莫名的恐怖和惱怒。


他點了點頭,望了澤麗法一眼。


澤麗法似乎才回過神,在看清司音時露出了極其震驚的表情,忽然驀地沖到了他的面前:“我知道是我做錯了,連累我的兒子,能不能告訴我,怎樣才能挽回我兒子的性命?什麼代價我都願意付出!”


司音平靜地看著她,搖了搖頭:“這不在我的管轄範圍內。”


“你怎麼會不知道?你是掌管三界的天帝啊!”澤麗法怒道。


“死去的人或神或妖,這一切,全部屬於冥王伊萊斯掌管,我不會干涉屬於他的權力。”他淡淡道,“澤麗法,已經晚了。很多時候被隱藏的東西才是最值得珍惜的,然而無論是人還是神,總是在失去的時候才明白它曾經的可貴。”


我好像聽到了幾個奇怪的詞。天帝?冥王?他們到底都是什麼人……現在就算他們說出更荒謬的事,我都不會覺得過於驚訝,現在我只想知道媽媽的下落。


“我媽媽呢?”我重複了一遍我的話。


他的神色似乎有些奇怪,從手腕上摘下了那串水晶手鏈:“妳的媽媽,一直在這裏。”


我定定地看著他:“你在開玩笑吧?”


他凝視著那串手鏈:“還記得小隱失蹤的那一天,她遇到了我。”


“什麼?”


“妳是三叉戟轉世,這件事我只告訴了飛鳥。在妳十六歲生日過後,三叉戟就會開始呼喚它的轉世,一旦封印解開,和海皇轉世的另一半神力彙聚,後果不堪設想。而且作為解開封印的人,你本身也會遭遇到致命的危險,與其退一步,還不如進一步,我想索性讓妳去親自封印它,但夢神安提提早告訴了小隱,這個傻孩子,就想要替妳去海界。但是這件事只能由妳親手去解決,更何況,小隱她……”他垂下了眼眸,“她已經懷了妳的弟弟了。”


“啊?所以你把她關在這裏了?”我不知自己是什麼心情,只覺得很生氣。


“所以,這次任務必須由妳去完成。為了讓妳有動力順利完成所有的任務,我向妳隱瞞了真相。”


“你為什麼不和我直說?”我憤怒了,“如果我早知道的話,也不用那麼提心吊膽了!”


“如果沒有那樣的目標和動力,也許妳會半途而廢。”


“可是也不用這樣的藉口啊,這不是給我下套嗎?而且,我爸那兒算怎麼回事,他不知道還好,要是知道了,你不是要他的命嗎?就算你喜歡我媽媽,也不需要這樣做啊!”我忽然意識到自己說漏了嘴,連忙住了口。


他的目光一斂,全身似乎籠上了一層暗沉的氣流:“她是我的徒弟,我想要守護的人,只有她。至於她的丈夫或是孩子,那都和我無關。”


一瞬間,在他心底深藏的那種冷酷又如火光般浮現。我的腦海裏忽然浮現出他曾經說過的話:


“那麼——妳就殺死自己。”


“是不是只要我死了,海皇的封印就解不開?所以這是最後的一步,那樣的話,既完成了任務,也拯救了世界,還不會給媽媽添麻煩。”我脫口道。


他若有所思地看著我:“我知道,妳是不需要走到那一步的。但是萬一妳輸給了他們,妳現在也知道了,解除封印後妳會成為一具行屍走肉,那樣的話,不是更讓小隱傷心?”


“我懶得和你說,你趕快讓我媽媽出來”我忽然覺得自己從一開始就被他訛進了一個大圈套,如他所願地一步一步踏進來。


他念了幾句咒文,其中一顆水晶忽然開始發光,接著,一縷金色的光從中冒了出來,幻化為了一個人影。她有一頭黑色柔順的長髮,就像黑暗的夜裏雲霧的陰影,一雙黑色的眼睛閃耀著動人的光澤,清秀明媚。


“小晚……”她的眼睛紅紅的,似乎馬上就要哭出來。


我的嘴唇動了動,眼眶一熱,飛快撲進了她的懷裏,忍了許久的淚水,嘩啦啦地往下流:“媽媽……我想死妳了,妳沒事就好……”這些日子,所有的委屈似乎都隨著淚水一起湧了出來。


“我知道,我知道,小晚,這回真的好辛苦,是不是?”她緊緊摟著我,“還好,一切都結束了。我們回家,好嗎?”


“小隱……”司音叫了一聲她的名字,“我知道強行將妳留住,妳很生氣,但是,懷著孩子的妳又怎麼能去冒險?我想如果撒那特思知道的話,也會同意我的做法。”


“師父!”媽媽神情不悅地看了他一眼,“我知道你是為我好,可是小晚對我這麼重要,萬一失去她,我……我不是怪你,師父,只是希望你明白,我的家人比我自己更重要的。”她頓了頓,


“也包括你,師父,你們都是我最重要的人。”


“既然解決了,妳們就回家去吧。”司音側過了臉,“撒那特思也該醒了。”


“師父,你呢?”媽媽的臉上露出了一絲悵然,“你也要回去了嗎?”


我轉頭又望了阿希禮一眼,忽然驚訝地發現在他的身邊,居然正站著一位穿著綠衣的男人,一頭閃亮烏黑的長髮幽幽垂下,猶如黑夜的碎片。他很美,美得讓你覺得他無與倫比,但又不會讓你忘記他是一個男人。


“媽媽,那個人是誰?”我指了指那個方向。


媽媽順著我手指的方向看去,頓時大吃一驚,脫口喊出了一個名字:“修?”


那個男人抬起頭來望住了她,忽然就流出了眼淚,哭個不停。更誇張的是,他居然還不知從哪里抽出了一條小手絹擦眼淚。


“修,你怎麼還是這個樣子,一點都沒有改?”媽媽忍不住笑了起來,還過去幫著他抹眼淚。


他抽咽了幾下:“小隱,好久不見,不,或許應該叫妳伊紗?”他的話音剛落,司音的臉色就微微一變。


媽媽很快搖了搖頭:“還是叫我小隱吧,伊紗是伊紗,我是我。”她似乎頓了頓,又低聲說道,“我之前也聽安提說過,你們的記憶封印解除的時間已經到了。”


他點了點頭,又抹了一下眼淚:“小隱,恢復了記憶之後,冥王大人和冥後都很惦記妳。”說著,他又望向了司音,臉色就帶了幾分不爽,“原來天帝也在這裏。”


“媽媽,這個女裏女氣的傢伙是什麼人啊?”我瞥了他一眼,對於媽媽認識這個人頗為不解。


“他不是人。”司音淡淡接了口,“他是冥界的——死神。”


我當場石化了……死神?這個喜歡哭哭啼啼的男人居然是操縱生殺大權的死神?那麼他是來……


“你是來帶他回冥界的嗎?”我立刻想到了這一點,急忙指了指阿希禮。


修點了點頭:“不錯,我剛才已經將他的靈魂送到了冥界。”


阿希禮的靈魂,已經去冥界了嗎……衣角被我緊緊地絞在手裏,第一次那麼用力地抓緊一樣東西,衣角上的花紋幾乎硌進手心。難道,真的不能挽回了嗎?


我的腦海中忽然想起了媽媽曾經說過的故事,眼前驀地一亮,攔在他的面前,注視著他幽黑明淨的眼眸,一字一句道:“死神大人,請帶我去冥界!”


“小晚”媽媽顯然被嚇了一跳,“妳說什麼?”


修的黑眸中掠過了一絲驚訝:“去冥界?難道妳想……”


“當年歐路非司能去冥界要求冥王給他一次機會救他的愛人,那麼,也請給我一次同樣的機會,請讓我見見冥王大人!”我語氣堅定地說道。


修微微笑了起來:“帶你見冥王大人並不是件難事,畢竟說起來,妳也是他的……但是,阿希禮不是普通人類,所以冥王大人給不給妳這個機會就不知道了。”


聽他話裏的意思,好像有戲。我也沒有多想,不禁大喜:“無論如何,我都想試試!”


“小晚……”媽媽若有所思地望著我,忽然溫柔地笑了起來,“那我陪妳一起去,反正,也很久沒去那裏了。”


“媽媽?”我心裏有幾分欣喜、幾分驚訝,也有幾分疑惑。


“無論妳最後的決定是什麼,我都會支援妳。”媽媽溫柔地摸了摸我的頭髮,“不過,我們得趕在妳爸爸醒來之前回去。”


“我也去。”司音忽然開口道,“現在,冥界和我們天界的關係已經大不如前,我和妳們一起去,順便和冥王談一下未來的聯盟。”


“師父,那你暫時不回去了?”媽媽的臉上立刻露出了一個孩子般的笑容,看司音點了點頭,她更是笑得愉快。


“那麼,我們就出發吧。”修的手中泛起了綠光,一瞬間將我們包裹其中,我忽然想起了什麼,從那層綠光中又走了出來,一直走到了羅蘭加洛的面前。


他似乎有些驚訝,但嘴角立刻勾起了一道弧度,散漫的聲音依舊帶著幾分嘲諷:“我現在不過是個普通人了,難道妳想在這個時候落井下石?”‘


我的唇邊漸漸漾起了一絲笑意,只說了一句話:“謝謝你。”


他仿佛被什麼定住了一般,直直地看著我,什麼也沒有說。


“不過,下次見面再交手的時候,.我還是不會手下留情。”我又迅速加了一句,才轉身離開。


就在我轉身的一瞬間,聽到了他的聲音從我的背後傳來:“就算失去了神力,我也一定會有強過妳的一天。終有一天,我會以人類的身份將你打敗——”他的聲音壓低了幾分,“不過這一次,我會依靠我自己的力量。”


我停了腳步,揚了揚嘴角:“那麼,我在城堡裏隨時恭候你的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噗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