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族新娘55 正文 阿黛拉,我來了


十天后一個晚上,北宮嵐忽然將家族裏的那些叔伯阿姨全都召集了起來,包括那些出門在外的族人們。在那間擺放著歷代北宮當家的廂房裏,楊瑞第一次看到了那位傳說中的三姨婆北宮離。和北宮嵐不同,這位三姨婆總是樂呵呵的,看上去倒是很容易相處,或許是這樣的性格才讓她對那些旁門左道格外有興趣。見到族人都到齊,北宮嵐也沒說什麼,只是讓他們都在外面等著,接著就拉了楊瑞進了裏面的密室。


“奶奶,到底有什麼事嗎?”楊瑞心裏感到有點不安,這陣勢看起來像是有什麼大事要發生。


北宮嵐緩緩席地而坐,深深吸納了幾口氣,淡淡道,“小瑞,還記得我和妳說過,我們這些特殊吸血鬼獵人的壽命一般是在180到200年之間嗎?”


見楊瑞點了點頭,她又繼續說道,“我今年182歲了,今天就是我壽終正寢之日。”


楊瑞霍然瞪大了眼睛,“您說什麼?這……怎麼可能?您怎麼可能知道自己……”


“這也是我們與生俱來的異能,在去世前的三個月可以感知自己的死亡。”北宮嵐的臉上一片平靜,“將來等妳有那麼一天的時候,妳就知道了。”


“所以您才召集了所有的族人嗎?”楊瑞的心裏湧起了一股莫名的傷感。儘管她和北宮嵐之間談不上什麼深厚親情,但這畢竟是她的親奶奶,是和她流著同一種血的親人。而且經過這幾個月日日夜夜的相處,也讓她對北宮嵐多了幾分由血緣而衍生的親近感。


可就在她們之間關係漸漸好轉時又不得不終結於此。也許真是天意註定,親人緣薄。


“小瑞,人都有一死,妳也不必難過。有這份心我已經很滿意了。”北宮嵐看出了她的傷感,話鋒忽然一轉,“不過,還有一件事我始終放心不下。妳學得雖然很快,但依妳現在的功力,對付魔黨還是沒有可能。”


“是我太沒用……”楊瑞神色黯然地低下了頭,“我也想快點學成,可是……”


“所以,在我臨死之前,我想了了這個心願。”她的臉上露出了一種奇異的神色,接著迅速扣住了楊瑞的脈門,“所以,我會將這182年的功力全部給妳。”


還不等楊瑞反應過來,北宮嵐就迅速出手扣住了她的脈門,嘴裏迅速念起了咒文。


楊瑞目瞪口呆地看著北宮嵐的手背漸漸變得透明,接著從那裏升起了一股血紅色的輕煙,又一點一點順著自己的毛細孔滲了進去。一種如火燒般的炙熱感頓時席捲了她的全身,五臟六腑都好像都能被蒸騰著出汗水來,幾乎讓她無法繼續忍受下去,但無奈脈門被扣,她根本無法動彈,只得繼續承受下去……


直到對方無力地放開了她的手。


“奶奶,您怎麼樣?”她急忙扶住了北宮嵐,觸手所及之處卻是像被抽空了般綿軟。


北宮嵐幾乎連說話的力氣也沒有,只是目光森森地盯著她,嘴唇動了動,卻什麼聲音也沒發出來。


“奶奶,妳支持住,我去叫三姨進來-----”


“小瑞!”北宮嵐忽然不知哪里來的力氣,一手拉住了她,“答應我,儘快去魔黨的城堡。”


“我一定會去。”楊瑞衝動地點著頭,“奶奶您把所有功力給了我,就算未必有勝算,就算死在他們手裏,我也要去試試!”


“妳一定能殺死他們的。”北宮嵐緊緊捏著她的手腕,“不過記住,如果被他們捉住,那就不要反抗。只要在那裏等待就好。


“等待?”楊瑞有些不解。


“對,等待。”北宮嵐的臉上露出了一絲詭異的笑容,“有我的功力再加上他……”


“他……?”楊瑞敏銳地捕捉到了這個字,“奶奶,什麼……他?”


她連問了幾遍,北宮嵐卻什麼反應也沒有。當她小心翼翼地伸出手去探時,才發現對方的呼吸已經停止了,只是唇邊還保持著那個詭異的笑容。


楊瑞默默替她闔上了雙眼,起身打開了密室的門,沖著那些等待的族人只說了一句話,“當家的……去世了。”
 

接下來的幾天,楊瑞一直都在忙著北宮嵐的後事。作為新一任的當家,需要她處理的事務更是不少。幸好有北宮離在身旁幫忙,才讓她不至於焦頭爛額。


“小瑞,這是姐姐頭七那天的祭品單子,妳先過過目。”北宮離將單子遞給了她,“看妳累得都有黑眼圈了,這一家之長可不好當啊。”


楊瑞疲憊地揉了揉眼角,“既然我坐上了這個位子,就要承擔成相應的責任。不過這幾天真謝謝妳幫我應付那些叔伯阿姨,不然我早就崩潰了。”


北宮離笑了笑,”我不也是你的姨婆嗎?“


”妳和他們不一樣。我第一次見著妳就這麼覺得。“楊瑞想了想,又道,“對了三姨婆,我打算等奶奶的頭七過後就出發。所以家族裏的事就暫時交給妳了。萬一我有什麼不測,那就只能拜託妳……”


“妳會回來的。“北宮離打斷了她的話,“姐姐絕對不是個衝動的人。她讓妳去魔黨那裏,一定是因為覺得有勝算。不然她也不會將全部功力傳給妳了。相信我,她選定了妳做我們的當家,就不會讓妳這麼輕易送死。”


楊瑞愣了愣,腦海裏忽然想起了北宮嵐臨死前說的最後那句話,莫非“他”就是玄機?看來不管怎麼樣,只有到了那裏才能知道真相。


她抬頭凝望著窗外紛紛揚揚的槐花,又有些傷感地想著,如果她真的有什麼不測,另一個他,是不是也會有那麼一點點難過呢?
 

到了計畫好的日子,楊瑞隻身一人踏上了前途未蔔的路程。


在德國和奧地利交界處的阿爾卑斯山麓以北有一面高高的陡峻的懸崖,懸崖上屹立著一座古時候用做囚禁犯人的城堡。現在這座經過整修的城堡成為了血族魔黨的秘密基地.他們的首領伊瑟親王就住在這裏。而在不明真相的外界眼裏,這裏卻是西班牙貝納爾卡薩爾家族遺留下來的祖物,它的擁有者則是在上流社會社交界頗有人氣的------阿黛拉.貝納爾卡薩爾小姐。


當楊瑞看到了那座傳說中的城堡時,也不禁倒抽了一口冷氣。


從山腳到城堡修築了一條可以通車的崎嶇小路,不過這糟糕的山路可擋不住那些爭相恐後希望得到阿黛拉小姐青睞的男人們。


當然,他們其中的某些人很榮幸地成為了阿黛拉小姐的盤中餐。


今晚似乎正好也有這麼一位“幸運”的男士得蒙寵召,所以楊瑞就趁機藏在了那輛名車的後備廂裏,毫不費力地混進了城堡裏。


一直等到周圍都沒了聲音之後,楊瑞才偷偷從後備廂裏爬了出來。
 

還在狂亂的心跳提醒著她,自己已經是魔黨的地盤上了。這個停車的地方看起來像是城堡的中庭,至今還完全保留著歐洲中世紀的風格。不知是不是她的心理作用,同樣的月光照在這裏,似乎顯得格外冰冷通透,毫無浪漫可言。整個建築看起來就像是一個華麗卻又詭異的巨大夢魘。


她靈活地躲入了隱蔽處,小心翼翼地觀察著四周。夜晚本該是吸血鬼活動的時候,可是這裏卻寂靜的讓人心生不安。


就在這時,她戴在手腕上的“無鬼”似乎輕微振動了一下。身後忽然傳來了一個略帶慵懶的女子聲音,猶如輕軟的羽毛般穿過空氣震動著她的鼓膜。


“歡迎妳自投羅網,北宮瑞。”
 

楊瑞渾身一震,慢慢轉過了身去。就在她剛才藏身的車子那裏,阿黛拉親王正以一個性感撩人的姿勢斜倚在車門旁。今天的她又恢復了女兒身,鬆軟的長髮挽成了一個風情萬種的髮式,一襲淺橘色長裙將她的身材勾勒的曲線畢現,遠遠望去,就像是一朵在夜色下盛放的火百合,散發著令人驚顫的華美。


或許也只有這種花才襯得起她華麗無雙的美貌。


但對於楊瑞來說,她現在最想做的事就是親手摧毀這朵嬌豔欲滴的火百合。面對著這個可能是殺害自己母親的兇手,她體內的每一個細胞都在沸騰,都在囂叫,但她的心裏卻是前所未有的冷靜。


“原來你已經發現了,那麼我也沒什麼好說。”她的臉上並沒有表露出什麼表情,暗地裏已將自己的手指握得泛出了蒼白色。


阿黛拉笑起來的樣子也是別有風情,“其實妳一踏上德國的國土,我們就收到了這個消息。至於這輛車子的主人,他來這裏的任務就是把你帶上來----”最後一個字還沒說完,楊瑞身形一晃,已經閃電般地掠到了阿黛拉的面前,對著她就準備射出“無鬼”!但阿黛拉又豈是泛泛之輩,一個輕盈的轉身就避過了她的突然襲擊,楊瑞見偷襲落空,立即用所學過的招式再次攻了過去。


“怎麼說我們也有兩面之緣,怎麼不問青紅皂白就開打呢?”阿黛拉一邊抵擋一邊還漫不經心地調侃著。


“你自己做了什麼心裏最清楚。”楊瑞也不跟她多廢話,而是靜下心尋找著她的破綻。


“我做過什麼了?難道妳還在記恨那天我咬了你一口?”阿黛拉露出了無辜的表情,“我都已經嘴下留情了啊。”


一說起那天,楊瑞心底那最深最痛的傷口就像是被這句話粗暴地撕扯開來,被奮力壓抑的強烈恨意如同地獄業火烈烈緋焰,幾乎瞬間將她僅存的理智焚燒殆盡!


“嗖-------”她手中的“無鬼”已如離弦之箭般飛了出去!
 


或許是太過激動的關係,楊瑞的動作有些輕微的變形。再加上對手是親王級的吸血鬼,所以她的這一下攻擊雖然用足了全力,卻還是被對方以不可思議的速度化解了。


“無鬼”撲了個空後又飛回了她的手中。


“原來那個老太婆將自己的功力和無鬼都全傳給妳了?”阿黛拉的眼中閃過一絲異樣的神色,“難怪妳敢找上門來了。”


儘管只是過了寥寥幾招,楊瑞也察覺出了彼此之間的差異。-------想要取勝簡直就是不可能。但仇人已經近在咫尺,她卻怎麼都傷不了對方,只能眼睜睜地看著對方談笑風生,這種比絕望更痛苦的感覺幾乎要讓她發狂。如果可以,她願意付出一切代價殺了對方!
一切代價?楊瑞的腦中驀的想起了北宮嵐的話。她當下絲毫沒有猶豫,立即咬破了自己的手指,將鮮血滴落在了“無鬼”上,只見那銀色長針吸吮了鮮血之後,立時就變得皎潔如月,晶瑩璀燦,更是透出了絲絲駭人的殺氣。


此時的她眼中儘是血絲,完全就是一副要拼命的架勢。


阿黛拉的目光微微閃動著,“這樣使用無鬼會折壽,妳難道不知道嗎?”


“就算是要了我的命,我也要殺了你報仇。”楊瑞話音一落,又再次射出了“無鬼”!


“報仇?”阿黛拉似乎有一瞬間的怔忡,但就在這短短千分之一秒,殺氣騰騰的“無鬼”已經挾著風聲到了她的面前!


阿黛拉畢竟是阿黛拉,儘管犯了一個小失誤,但還是很快反應過來,反手射出一道綠光,將幾乎擦到臉頰的“無鬼”又反彈了回去!
漫不經心的笑容從阿黛拉的臉上消失了,她的眼神變得淩厲起來,就像是在月光下閃著寒光的刀刃,那是阿黛拉親王並不多見的被惹惱的表情,“拼了性命也要殺了我嗎?好,那我就讓妳看看有多可笑。”說完這句話的時候,她的指甲已經完全變成了鮮血般的紅色,在月色下泛著令人心驚膽戰的妖豔光澤。


楊瑞不禁倒抽了一口冷氣,這招難道就是是葉晚曾經提到過的BloodyNail?


下一秒,阿黛拉的指甲像是藤蔓般瘋狂抽長,猶如暗夜童話裏巫女的利爪準確無誤地繞上了楊瑞的脖頸,那長而尖銳的鮮紅色指甲眼看著就要刺穿她的喉嚨---------


“阿黛拉,住手。”隨著一個低沉聲音的響起,剛才幾乎窒息而亡的楊瑞頓時感到了一股強大的力量輕易化解了阿黛拉的攻勢,那紅色指甲也像是見了剋星般迅速收縮了回去。
 

她下意識地抬起了頭------


明明那個聲音的主人就這麼站在她的面前。但皎潔的月光卻似乎無法照耀到他的所在,他仿佛就是屬於黑暗的一部分。更令人感到詭異的是他臉上竟然還佩戴著一個毫無表情的面具,面具下那雙深海般的雙瞳仿佛死海一樣沒有邊界。


一種奇特的的寒冷瞬間侵襲了她所有的感官。


除此之外,還有一種好像在哪里見過的熟悉感。


她的腦海中隱約出現了一些模糊的記憶片段,慕尼克夜幕下的皇家啤酒館,威尼斯狂歡節後的小巷深處……這些片段裏好像有什麼相似的東西能串連起來,但又無法完全確定……





※轉貼已經作者同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噗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