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族新娘59 正文 最後的審判


“你是誰?是妖還是鬼?”她只覺得一陣寒意撲面而來,這個鬼地方實在是有太多莫明其妙的東西了。


“對妳來說我是什麼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能不能幫妳殺死阿黛拉。”那個聲音聽起來帶著一種奇特的金屬質感,就像是緩緩刺穿了空氣的刀鋒,辨不出任何情緒,也分不清性別。


聽到這裏,楊瑞腦中頓時靈光一現,難道這就是北宮嵐所說過的那個“他”?


“我根本不知道你是誰,又憑什麼相信你會幫我。”疑惑歸疑惑,但就憑這麼幾句話,她還是不能完全肯定對方的真正用意。


“那麼妳願不願意賭一次呢?”那個聲音已經飄到了她的耳邊,“是坐以待斃還是抓住一線機會,妳認為哪一個會比較有利呢?”


她將信將疑地試探起來對方,“難道你有什麼對付他們的好辦法?要知道,他們的實力可不是一般的強大。”


“沒錯,他們的實力的確很強,恐怕連密党所有的親王加起來也只能勉強和他們打個平手。但是,這個世界上還有一樣東西能對付他們。”那個聲音幽幽說道,“那就是妳手上的那只銀手鐲。”


“艾米達的銀手鐲?”她驚訝地脫口而出。


那個聲音似乎有些驚訝,“妳知道艾米達?”


“我聽說過關於她的故事。”她低低回了一句,心裏更是納悶,難道這個手鐲上還有什麼別的玄機?
 

“既然妳知道整件事的經過,那麼我也就不囉嗦了。其實當獵人們圍剿吸血鬼時,艾米達也曾經向伊瑟發出了求救的訊息,但是沒有得到任何回音。艾米達對弟弟的見死不救充滿了忿恨,所以臨死前就用可怕的代價在這只銀手鐲上下了詛咒。”那個聲音頓了頓,“只要被這只手鐲選定的人,就會得到毀滅魔黨的力量。”


楊瑞一愣,“那怎麼知道那個被手鐲選定的人是誰呢?”


“只要被手鐲選定的人,她的胸口就會出現一個七芒星的印記。當這個圖案變成血紅色時,手鐲裏被封存的力量就會足以摧毀魔黨。北宮瑞,妳就是這個手鐲所選定的人。”


“但是……我的胸口從來沒有出現過什麼七芒星印記……”由於太過震驚,她的聲音變得格外暗啞。到現在為止,她終於明白了伊瑟之前脫口說出的詛咒是什麼意思,也明白了為什麼阿黛拉不惜砍了她的手也要毀掉這個手鐲,更明白了為什麼他們不約而同地都會去看她的胸口。


“ 那是因為時候還沒到。”那個聲音不慌不忙地為她解答道,“再過兩天就是月圓之夜,到那天的子夜時分,那個七芒星印記才會顯現出來。”


“月圓之夜……那有什麼特殊的意義嗎?”


“因為月圓之夜的月亮引潮力最大,也是能夠將七芒星的力量發揮至極限的時候。”那個人似乎猶豫了一下,“這兩天無論發生什麼,妳都不能離開這座城堡,這點妳能堅持嗎?”


“我現在也沒法離開啊。“楊瑞有點無奈,這個可能性幾乎是零吧。動了動被鎖住的手腕,她又突然想到了了眼下的危險,“不過阿黛拉想要砍了我的手毀掉這個手鐲……這該怎麼辦呢?”


“她砍不了妳的手。”那個聲音聽起來似乎非常肯定,“不過,在妳的願望達成之後,我希望妳能幫我做一件事。”


“沒有問題。什麼事?”此時在楊瑞心中,只要能報了仇,她什麼條件都能答應。


“這個……現在我還不能說。等到時妳就知道了。我只要妳答應就好。”


“我答應你。”
 

那個人似乎滿意地笑了笑,似乎將什麼東西放入了她的懷裏,“這枚無鬼我已經從伊瑟那裏找到了,現在物歸原主。接下來,我先幫妳解開原來那些被封存的力量。”


話音剛落,楊瑞頓時感到了自己的胸口傳來了一陣劇烈的灼燒感,仿佛有人將燒得通紅的烙鐵滾過了那裏,幾乎能聞得到皮肉被燙焦所發出的氣味。


“妳本身的力量已經解開。兩天之後的月圓之夜自然就會解開手鐲的封印,那時就是妳報仇的最好機會。”那個聲音聽起來有點疲乏,顯然剛才也動用了不少的法力,“不過還有一件事別怪我沒提醒妳,每動用一次手鐲裏的力量,妳的壽命就會削減四分之一。”


楊瑞毫不猶豫地搖頭,“沒關係。付出任何代價我都無所謂。”


“很好,那麼我的任務也完成了。我也該離開了。要記得妳答應過我的事。”


“等一下!”她按捺不住心頭的疑惑,“你……到底是什麼人?為什麼會知道那麼多關於艾米達的事?又到底為什麼要幫我?”


回答她的只有一片沉默。


那個人……已經離開了嗎?


那個人……到底是誰?
 

“不好意思啊,讓你久等了。”阿黛拉戲謔的聲音將她紛擾的思緒中拉了回來。楊瑞霍然睜開雙眼,映入眼簾的還是那個陰森恐怖的房間。


原來------自己的視覺已經恢復了。


阿黛拉的笑容還是那麼美麗,但眼底深處閃動的卻是冷酷的光澤。

她上前了一步,手中的匕首已經輕輕劃過了楊瑞的臉頰,儘管已經控制了力道,但還是立即有一絲殷紅的鮮血迅速地滲了出來……


“看上去真是迷人……”阿黛拉忍不住用手指沾了一點,又伸出舌尖舔了舔,似是感歎道,“吸血鬼獵人的血果然特別美味……”


 楊瑞瞪了她一眼,“你不是想砍了我的手嗎?那就乾脆點,還在這裏廢什麼話?不然等伊瑟回來了,我怕你再也沒這個機會。”


聽到伊瑟的名字,阿黛拉的秀眉微微一挑,居然反手就給了她一個響亮的耳光!


楊瑞只覺得眼前一陣金星直冒,一股鐵銹般的血腥味迅速在嘴裏漫延……她握緊了自己的手指,用力到連指甲都幾乎嵌進肉裏。


忍耐住,楊瑞。只要再忍耐兩天。


“妳以為伊瑟真的會在乎你的死活嗎?”阿黛拉的笑容裏像是淬滿了誘人的毒藥,“除了他的姐姐,他從來就沒有在乎過任何人。啊,差點忘了,就算是他的姐姐,他也一樣能無情地看著她死去。”


“是嗎?”楊瑞扯出了一絲譏諷的笑容,“不過我看得出,你倒是很在乎他。”


阿黛拉的笑容霎時一滯,但很快就恢復了常色,“妳說得沒錯,應該在伊瑟回來前早點解決這件事。”說著,她神色詭異地揮動了一下手裏的匕首,還殘留著一絲血光的刀尖在昏暗的燈光下猶如地獄的召喚。


雖然已經有了心理準備,但恐懼還是如同一雙無形的手緊緊扼住了她的喉嚨,感覺不到空氣的存在。


 
“放心,只斷一隻手是不會要了妳的命的。”阿黛拉的眼中殺意頓現,執刀朝著她的手腕就砍了下去!


“叮!”就在這個時候,一枚不知從哪里冒出來的小東西突然將匕首彈了開去,輕巧撥開了那淩厲的攻勢。楊瑞定睛一看,那竟然是顆薄荷糖!


幾乎是在同時,那顆薄荷糖驟然間被一團綠光所籠罩,隱隱綽綽間居然顯現出了一個修長挺拔如歐洲雲柳的身影!


年輕的銀髮男子靜靜站在那裏,從容的神情在看到楊瑞時有輕微的波動,雖然似乎是在竭力壓抑著,但還是流露出了淡淡的光澤。那雙異色雙瞳裏燃燒著一種令人心悸的溫柔,微微挑起的秀眉透著些許憐惜。


楊瑞一眨不眨地盯著面前的男人,恍若置身於一場虛幻的迷夢中。


自從和他分別之後,她也在努力淡忘那些過去,努力不去回憶那些和他在一起度過的短暫時光。因為每想起他的一次微笑,他的一個眼神,他的一句調侃,甚至他任何一個不經意的動作,對她來說都是一種煎熬。她寧願強顏歡笑,也不願去回憶那“不會重現的時光”,因為回憶越美好,就會覺得現實越殘酷。


她甚至沒有勇氣向後看。


可是現在,他出現的是那麼從容淡定,


在一瞬間就打破了她努力想要偽裝的表像。


也曾做過很多個有他的夢,但每個夢裏的他都不會停留。


不過,她想以後應該不會再出現有他的夢了。


因為……已經完滿了。
 

“葉幕……你怎麼會在這裏?”一向處驚不亂的阿黛拉也有些微詫。葉幕在望向她時目光已經變得如刀刃般冰冷鋒利。他並沒有表現出咬牙切齒那樣的勃然大怒,但那種寒澈骨髓的氣息,卻讓阿黛拉明顯感覺到了他身上散發出的難以遏止的怒意。


她幾乎無法再抵擋那股寒冷的怒焰,急忙避開了他那可怕的視線,勉強換上了一副不以為意的笑容,“難道Tremere親王又想再上演一次英雄救美嗎?”


葉幕並沒有理她,而是又轉頭望向了楊瑞,眼神在掠過她受傷的面頰時隱隱浮現出了心疼之色,口吻卻還是淡淡的,“怎麼就沒見妳有讓人省心的時候。”


那略帶責怪的聲音,在楊瑞聽來卻是猶如天籟之音,讓她感動地差點要落下淚來。


阿黛拉按捺住了心頭的不悅,“葉幕,你到底想要做什麼?我這裏也不是你說來就來,說走就走的地方。”


葉幕面無表情瞥了她一眼,“我是來帶這個傢伙走的。”他的語氣就像是在說著一件天經地義的事情。


阿黛拉微微一愣,又立即促狹地笑了起來,“原來你們密党和北宮家的關係已經這麼好了嗎?吸血鬼和吸血鬼獵人什麼時候也能相親相愛了?”


“在我眼裏,她就是她。”葉幕答得乾脆簡練。
 

楊瑞想要睜大眼睛,可是眼中氤氳的霧氣卻迅速擴散,以致于完全模糊了眼前的景象。她保持著此刻的動作一動也不敢動,因為怕一眨眼淚水就會不爭氣的流下來。


“如果我說不行呢?”看著面前的兩人,阿黛拉忽然覺得一陣莫名的煩躁,就好像有一絲陰影如毒蛇般蜿蜒著爬上了她的心頭。


那種感覺……似乎是叫做……嫉妒……


怎麼會呢?阿黛拉自嘲地扯了扯嘴角,她怎麼可能嫉妒這對年輕人……


葉幕到此時才露出了一絲笑意,“那就試試看到底行不行。”


兩人的目光在空氣中撞在了一起,彼此之間滋生著幾不可見的殺氣。一場爭鬥眼看著不可避免地就要開始……


“我……不走。”楊瑞那沒有底氣的聲音忽然打破了這令人壓抑的氣氛。


正在對峙中的兩人似乎都有些驚訝。葉幕的目光一斂,“還沒學什麼就學別人報仇,妳有多少實力自己最清楚。再繼續待下去妳又能做什麼?到時怎麼死都不知道。”


“我知道自己沒什麼用。但是我也有自己的選擇。”她深深吸了一口氣,望著那雙異色眼眸,“小幕,我真的很謝謝你來救我。但是,我真的不能接受你的好意,我要留在這裏。”說完最後一句話的時候,心底好像有一個聲音在提醒著自己-----這一次,她真的會失去他了。


葉幕的視線在瞬間冰冷凝結,他的表情有些僵硬,似乎是在竭力將怒意一點一點壓抑下去,“既然這樣,算我多管閒事了。”

 
阿黛拉在一旁倒沒說什麼,只是眼中飄過了一絲意味不明的神色。


楊瑞動了動嘴唇,乾澀的喉嚨裏終於擠出聲音,已經包含了她全部的感情:“小幕,我……對不起……”


“什麼也不用說。”葉幕不耐地打斷了她的話,“北宮瑞,妳真讓我失望。”


他的話就像是一把生了鏽的鈍刀割破了她的心臟,隱隱的疼,澀澀的痛。


就在她以為他不會再看自己一眼時,葉幕卻低低念了幾句咒文,將她從禁錮之中解放出來,並在手指輕揚間把什麼東西覆在了她的身上,用只有她能聽見的聲音道,“這是我從布松師父那裏借來的魔王護衣,無色無形,但是只能維持兩天。記得不要沾水,否則保護能力會失效。”


話音剛落,他的身影就消失不見了。


“葉幕可真是個討厭的傢伙,這種時候還不忘給我增加麻煩,”阿黛拉冷笑了一聲,“不過妳別高興的太早,雖然不知道他給了你什麼東西,但我一定有辦法破了他的魔法。”


阿黛拉離開這裏不久,楊瑞才從床上坐起了身,輕輕揉了揉自己被鐵環弄出淤青的手腕。

 
明明暫時脫離了險境,為什麼低落黑暗的心情還是像烏雲一樣將她整個包圍。


為什麼,越是感受到他對自己的好,她的心裏就越是疼痛。


未來,很遙遠,也很沉重。


那-----並不是他們能夠預測的。
 





※轉貼已經作者同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噗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