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族新娘64 正文 最後的審判
 

三天后的審判日很快就來臨了。


執行審判的地點還是在城堡的大廳裏,各族的親王和長老們基本上都到齊了。


楊瑞被人從地下室帶到大廳時,一下子還不能適應燈光的明亮。短短幾天她就憔悴了許多。沒有修剪的頭髮毫無精神地垂在肩上,消瘦的身體好像一陣風就會吹走,細白柔軟的手腕還留著幾圈猙獰的紅色傷痕。


在這裏,她又看到了那些熟悉的人。凱裏斯特,喬,阿茲姆,還有一臉肅然的蘇特。楊瑞的目光又緩緩轉動了一圈,沒有----葉幕。

她忽然有些想笑。笑自己到現在還能繼續幻想。


法蘭西斯的手指朝她輕輕一點,她整個身體就被一股大力扯起,頭朝下倒吊在了大廳正中央的鐵勾上。一瞬間,她只覺得渾身的血液都在逆流,幾乎全都急速朝著她的頭部積聚,帶來了一陣強烈的眩暈感。


在她的身旁,佈置了幾圈正在燃燒的白色蠟燭,而在她的頭下方,則放著一個白色的瓷盆,顯然是用來接她的鮮血的。


法蘭西斯穿著一襲白色長袍從裏屋走了出來,藍色的瞳仁徐徐掃過在場的所有人,唇邊勾起了君臨天下般的笑容,聲音裏也充滿了王者風範。


“該隱的子孫們,我密不可分的七氏族,我----暫代王位之職的法蘭西斯‧德‧羅爾克拉姆,在今天將你們召喚在這裏,是為了將這個謀害了前任王的罪人進行審判,這個儀式將由血族的最高統治者執行。”


他慢慢走到了楊瑞的面前,伸手撫在了她的脖頸處,用只有她能聽見的聲音柔聲道,“不用害怕,很快就會結束了。”


話音剛落,他的牙齒就開始急速伸長,似乎有點迫不及待地咬在她的脖子上。


“等一下。現在還不能開始審判。”一個恍如天堂之樂的聲音突兀地打破了這片沉寂。年輕的Tremere親王不知何時出現在了大廳裏,他的雙眼被銀色的發絲遮掩了幾分,卻依舊比天邊最明亮的星辰更加動人。其中一隻眼眸如北極之冰般微藍,淺淺的藍,與無聲處,引人暇思。而一隻眼眸卻如無邊暗夜般漆黑,深深的黑,與無意間,誘人沉倫。


法蘭西斯面色一沉,“葉幕,你想破壞我們血族的傳統和秩序嗎?”


“當然不是。”葉幕微微眯起了眼睛,“只不過在審判前,我想再看一遍回憶之鏡裏的畫面。”


“為什麼?” 法蘭西斯瞥了他一眼。


“因為那天看到的根本不是真正回憶之鏡裏的畫面啊。”他笑得有幾分無邪。

 

他這句話一出,在場所有人似乎都大吃一驚。就連處於半昏迷狀態的楊瑞也掙扎著睜開了眼睛,倒吊的姿勢令她的眼前一片模糊,但不知為什麼,只是看到那個身影,就讓她覺得莫名的安心。


“葉幕,如果想要救她,也不必編出這樣的謊言。”法蘭西斯輕輕笑了起來,“那天,大家都明明看到了那扇密室之門被打開。而且葉幕,你也別忘了,你的信物一直都放在自己身邊,直到那一刻才給我。我根本就沒有時間造假。“


“真的嗎?可是我那天太匆忙了,結果把師父幫我拷貝的信物交給你了。誒?你居然能用假信物開啟真正的回憶之鏡?厲害厲害。”

葉幕的嘴角含笑,看上去自是別有一番瀟灑姿態,但隱隱卻又暗藏殺意。


這句話就像是利刃插到了對方的致命之處。法蘭西斯的臉色一下子大變,“你說什麼?你給我的是假信物?”


葉幕的笑容裏掠過了一絲冷酷之色,手裏赫然已經出現了一枚金光閃閃的信物。“那天你不過是用了個障眼法,製造出了一個假的鏡子。看清楚了,這才是真的信物。”


法蘭西斯一臉的難以置信,更令他震驚的是,蘇特竟然將那幾件信物全都交到了葉幕的手上。葉幕沖著他微微一笑,按照那天的程式念起了咒語。


“蘇特,你!你敢背叛我?我才是你的主人!”法蘭西斯怒極而低吼道。


“對不起,比起我們之間的關係,我更希望知道真相。”蘇特冷冷看著他,“如果你真的沒有做過,那就不必阻攔他。”


“不行!”法蘭西斯斷然拒絕,但還沒等他靠近葉幕,其他幾位親王和長老們已經圍住了他。


“你們……你們都怎麼了!我是你們的王,我才是你們的王!”他的神色變得有些狂亂起來。


“蘇特說的沒錯。對我們來說,真相才是最重要的。”凱裏斯特聳了聳肩。
 

就在這時,密室的門被打開了。


出現在那裏是一面看起來平平無奇的鏡子。只是鏡子的底座顏色很是古怪,就像是直接用濃稠的鮮血刷了上去,透著一種說不出的詭異。鏡子裏的畫面漸漸浮現出來了,當那個兇手的容貌暴露在大家面前時,法蘭西斯終於頹然地跌坐在了一旁。


“你殺了小維,還有一個原因是因為他的眼睛。他的眼睛能看出世界上任何一件造假物,當然也包括你製造的這面假鏡子。所以殺了他,你就萬無一失了。”葉幕又冷聲添了一句。


“你是什麼時候發現的?”他有氣無力地問道。


“應該是從楊瑞母親遇害開始吧。當時是因為兇手闖破了結界的關係,才造成這樣的後果。但是按姐姐的佈置,若是有敵意的人進來,必定她會感知到。但是那晚她一點也沒感覺到。你一定知道吧,法蘭西斯,有一招這樣的破壞結界法,就是利用施結界者的頭髮。”葉幕頓了頓,“從那時起,我就懷疑你和小維了。所以我早就已經聯繫了各個氏族的親王,請他們到時配合我一下。”


“原來連他們也……”法蘭西斯的唇邊泛起了一絲苦笑。


“本來我還沒有確定到底是誰,但是法蘭西斯,你自己做了一件蠢事。你殺了小維。那麼我所懷疑的人就只有你一個了。”葉幕眼神淩厲地盯著他,“你竟然為了自己的私欲,犧牲了那麼多的人。需要接受審判的人,應該是你!”


“我只是為了報仇而已……”他喃喃道。


“你難道還沒清醒嗎?被仇恨所包圍的人,比其他藉口的殺戮更瘋狂,更可怕。因為仇恨聽上去總是惹人同情,所以就會覺得再怎麼不擇手段也值得原諒,犧牲一切也在所不惜。但是,這些都錯了!”葉幕難得會表現出這樣的激動。或許比起真相,朋友的背叛才更加令他痛心。

 
楊瑞此時已經被阿茲姆放了下來,凱裏斯特也在一旁說著抱歉,喬則朝著她露出了一個卡薩諾瓦式的笑容。


法蘭西斯像是知道自己大勢已去,倒輕輕笑了起來,“讓那些害過艾米達的人都受到懲罰,這就是我活著的意義和唯一的願望。這個願望只能由我自己來完成。我從來沒有奢望過別人會幫我完成。就算是神也不能相信,除了我自己。至於審判,這個世界上只有我才能審判自己。”


他忽然抬起了頭,那雙藍如深海的眼中流光閃爍,在燭光下簡直美麗不可方物。如果有人不小心看他一眼,一定會被這無與倫比的美麗灼傷眼睛。


就在這個時候,他露出了一個極為純粹又滿足的笑容。


他的目光掃過了每一個人,像是一個促狹的招呼。


楊瑞心裏微微一動,忽然有一種非常奇特的預感湧上心頭。


下一秒,他已經伸手抽出了一把匕首,用力紮進了自己的胸口,旋即輕輕一轉,竟生生將自己的心臟挖了出來!


完整又永恆的生命,就這樣瞬間破裂,象水晶的碎片一樣閃耀在每個角落。


不知為什麼,在這一刻,楊瑞好像覺得已經沒有那麼恨他了。


因為從頭到尾,她只看到了一個被附骨恨意碾壓成遍體鱗傷的可憐人。


一個因為仇恨而永墮黑暗的靈魂。
 

“法蘭西斯……”葉幕的眼角似乎有什麼閃了一下,但又很快隱沒在他的眼底。


然後他轉過身,毫不猶豫地走向了楊瑞,輕柔地握起了她的手,那白皙的手腕已經呈現出了青紫色,紅色的傷痕仿佛像一條繩索,立刻讓他的心糾結起來。


“對不起……”他的眼中閃過了一絲心痛,“妳父親的事,蘇特也告訴我了。我已經換了法蘭西斯的戒指,所以妳的父親應該沒事了。”


“謝謝……”她的眼角不爭氣地開始變濕了。


他忽然伸出了雙手,將她牢牢擁在了自己冰冷的懷裏。他無聲地擁緊了那個身體,就像是懼怕再失去她一樣地用盡全力。他愛她。從來沒有哪一刻,他這麼清楚地看到自己的內心。就像是對著一面再真實不過的鏡子。


“小瑞……”他低下了頭,冰冷的嘴唇溫柔地安慰著她那濕潤的眼角。


不知什麼時候,兩人的發絲,已經絲絲縷縷地繞在了一起。 







※轉貼已經作者同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噗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