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前世之旅 續3 第五部 海底下的王國 尾聲(部五完)


半個月後,我們就回了匈牙利。

   
自從回城堡以後,老爸可是事事小心,恨不得寸步不離老媽。當真是含在嘴裏怕化了,放在手心怕摔了…..切,他又不是第一次當爸爸。


“小晚,”趁著爸爸去吩咐廚房準備食物的時候,老媽偷偷在我耳邊低聲道,“冥王他們托安提帶了消息,說是讓妳有空多去看看他們,聽說修也很想妳呢。”


“啊?”我的嘴角抽了一下,那個沒有陽光的地方,好像不大適合我。


媽媽似乎還想說什麼,老爸已經親自托著盤子進來了。


“撒那特思,為什麼要吃這個?”老媽皺起了眉,指著盤子裏的胡蘿蔔。


“這個是我專門叫廚師給妳做的,對孩子好,乖啊。”老爸連說話的聲音都不敢太大。


“我不想吃!”媽媽一瞪眼,“我們小幕也不要吃!"


老爸的眉毛抖了一下:“這麼快妳就取好名字了?”


“嗯。葉幕,這個名字不錯吧。”媽媽得意洋洋地說道。哇,她現在的樣子好像女王哦……


我看到老爸的臉上閃過了一絲“這個名字有點爛”的表情,不過立刻又極其溫柔地笑道:“好名字。”


我身子一晃,差點從椅子上摔下去。這兩個人……我再次悲哀地感到了自己的多餘。“我去上個廁所。”我朝門外走去,回頭一看,只見兩人還在那裏含情脈脈地對視著,誰也沒有工夫搭理我。


嗚嗚嗚……我果然是多餘的。


從樓上的唱機裏忽然傳來了NK樂隊的歌聲,他們最新發售的專輯好像把詩人williamButlerYeats的《Whenyouareold》改成了主打歌曲,當老爸把這張碟買回來的時候,我和媽媽都有些吃驚,因為老爸之前對這些樂隊完全沒有興趣。


我一邊想著,一邊朝花園走去,剛走到盛開的薔薇旁,一隻小蝙蝠匆匆飛了過來,在我耳邊低語了幾旬。我心裏一驚,連忙走出了城堡。


花園裏鋪滿銀屑般細碎的月光,白色薔薇恣意綻放,輕薄的白色在月光中繚繞出霧靄一般的柔美。一陣風吹起,漫天的薔薇花瓣形成紛紛揚揚的雪白花雨,那個陰暗而華麗的少年又出現了。


“羅蘭加洛!”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居然是他!


他保持著慣有的冷漠表情:“叫我馬蒂˙貝爾蒙特。妳準備好應戰了嗎?”


我微微揚起了嘴角:“來吧,馬蒂。”


在他第N次被我打倒的時候,他終於扯破了剛才故作冷酷的偽裝,狠狠瞪了我一眼:“葉晚,我不會放棄的!在我打敗妳之前,妳要是敢嫁人,我一定會殺了妳!”


“那也要你殺得了啊。”


“妳!總之我會殺了妳!”他指著我,“妳記著!”


“馬蒂,為了我,放棄成為神,值得嗎?”我忽然收起了笑容。


他似乎沒想到我會忽然說這話,一下子愣在那裏,好半晌才說道:“在那海底有什麼意思,那裏又沒有吸血鬼可抓。再說,本來我對成為海皇也沒有興趣,不過是想借助他的力量打敗妳。”


我撲哧一聲笑了起來:“謝謝你,馬蒂。不過,等你打敗我,我恐怕就成老太婆了,所以,我一定不會等你!”


“葉晚,妳別想賴賬,我很快就能打敗妳!”他怒氣衝衝地消失在了我的面前,只有他的聲音還在迴響著,“下次妳就沒這麼好運氣了!”


我扶住樹,笑了好一陣子,忽然,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籠罩了整個花園,還隱隱隨風飄來了海水的成味。


“小晚……”我好像聽到有人叫了我的名字。耳邊刮過呼嘯的風,四周的景物一瞬間迷離不清,幻化成模糊的一片,只有那個聲音如絲般滑入耳中滲進心裏,有種微酸卻又溫熱的痛。


站在熟悉的地方,嗅著帶著成味的空氣,身邊片片花瓣紛紛揚揚仿佛醉酒的蝴蝶一般,優雅地擦過我的裙角,緩緩地落下。我抬起頭,眯著眼睛看那個讓我感到刺眼的男人。


他的睫毛輕輕地顫了一下,半掩著的銀紫色瞳眸流轉出迷人的光彩。


“你現在是神了。”我若無其事地笑著。


他的嘴角一抽:“我知道,是妳把神力給了我,救了我的命。小晚,我也知道,妳對我……”


“你別想歪了,我說了只是盡人道主義,而且——”我挑釁地看了他一眼,“你現在心裏不好受吧?明明你騙了我,我該生氣才對,但沒想到我還以德報怨,你很奇怪吧?”


他輕輕笑了起來:“我可不是個會感恩的人,妳怎麼知道我就這麼想呢?萬一我想的是——這個女孩太傻了,明知道我騙她,還把神力都給了我,看來一定是愛我愛得不輕。”


“我呸!”我惱了。


“如果不是我在乎的人,對我再好,我都不會感謝,而相反……如果是我在乎的人,那麼不管付出什麼代價,我都要報答她。”他的聲音像一杯濃淡適中的好茶所升起的嫋嫋煙氣,悠然又宜人,香郁又溫潤,讓人不知不覺間嘴角微微上揚。


“哦,那你打算怎麼報答啊?”


“還沒想好。”


我看了他一眼,還以為他會說出什麼以身相許的話呢,咦?我在想什麼啊……


“你現在可是神了,要什麼有什麼,報答我的方法多得很。”


“神也有許多得不到的東西。”


“哦?那麼如果能許願,作為神將會想要什麼?”


“此去經年,只希望最重要的人能夠留在自己身邊。”他那美麗白皙如同月光石一樣的手指掠過了我的臉,低下頭時,銀紫色長發落了下來,滑過我的鼻尖,“小晚,能再給我一個重新開始的機會嗎?”


我的心頭蕩漾起陣陣漣漪,那種心神蕩漾的感覺,仿佛來自天邊,又仿佛觸手可及。之前的一切仿佛都鐫刻在記憶裏,經歷再大的風雨都無法淡去,宛如天邊那顆遙遠的恒星,仿佛腳邊生生不息的沿階草。當抹去一切時,只留下“喜歡’,二字,幾經周轉,總能跳入腦海中。


“你是誰?”我忽然問道。


“什麼?”


我眨了眨眼:“不是一切重新開始嗎?”


他先是一愣,唇角的笑容迅速渲染開,像是春日裏搖曳的鈴蘭,溫柔也緩緩搖進了眼裏:“我,阿希禮,現在的名字是羅蘭加洛,雖然年紀大了些,可是又成熟又可靠。長相還算過得去。目前的職業是海洋業,雖然不是什麼顯赫的工作,但養家糊口一定沒有問題。”


我忍著笑,面無表情地看了他一眼:“我,葉晚。今年十八,年齡和你差太多,會讓你有犯罪的感覺,目前的職業是無業遊民,家務一點不會,脾氣勝過女王,想打退堂鼓趁早準備。”


他終於笑出了聲:“看來也只有我……”


“還有,我會老會死,你想清楚了。”


“海神也是會死的,不是嗎?我們簡直就是天造地設的一雙!”


我不以為然地哼了一聲,輕輕抬起頭,從城堡的窗子裏映出了爸爸媽媽相擁的身影,一股暖流在我的身體裏緩緩流轉著,心裏湧上難以言喻的溫柔。WilliaITIButlerYeats的詩被改成歌曲似乎別有一番韻味,那悠揚的歌聲隨著夜風飄散在空氣裏,時而高昂時而婉轉,纏綿悱惻,如縷如絲,仿若一張溫柔多情卻細密柔韌的網,悄然無形地將天地間的一切網羅其中。


如果仔細聽,還能依稀辨清那些歌詞:


當你老了,頭髮白了,睡思昏沉

爐火旁打盹,請取下這部詩歌

慢慢讀,回想你過去眼神的柔和

回想它們昔日濃重的陰影

多少人愛你青春歡暢的時辰

愛慕你的美麗、假意或者真心

只有一個人愛你的靈魂

……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噗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