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前世之旅 續3 第一部 羅馬風雲5 角鬥士


幸好這個男人在腰間還圍了一塊毛巾,不至於讓我受更大的刺激。看著他一臉愜意的躺在那裏,我就忍不住想踹他幾腳。


我慢慢從瓶裏挑了一點香油,滴在了他的背上,輕輕地抹了開來。讓我感到有點驚訝的是,他的背上竟然有十幾道深淺不一的傷痕。


“對了,妳是從哪里來的?”他微閉著眼睛問道。


“塞裏斯。”我儘量讓自己的語氣顯得很溫柔。


“塞裏斯?”他半睜開眼睛,顯出了饒有興趣的樣子,“是被賣到羅馬的嗎?”


賣你個大頭鬼!我在心裏罵了一句,可惜了這個男人白長了個好皮囊。


“是啊。”我應了一聲,“對了,您想試試我們塞裏斯的特別按摩法嗎?”


他看起來也挺有興致,“塞裏斯的特別按摩法?”


“對啊,不過在按摩之前,需要閉上眼睛,冥想十分鐘,這樣才能讓背上的香油完全的滲透,之後做按摩的效果會更好哦。”我笑咪咪的說道,順手蓋上了香油瓶的蓋子,“這瓶香油,我先替您放回去吧。等我回來,也應該差不多了。”


他點點頭,拿出了一個古羅馬時期常見的指環鑰匙,“去吧,就放在我放衣服的櫃子裏好了,左數過去第三個就是。”


“好啊,我馬上就回來。”我接過鑰匙,轉過身時邪惡的笑了起來,哦呵呵呵,等的就是你這一句。


我目不斜視的穿過了一片白晃晃的裸體,直奔更衣室而去。雖然男女可以共浴,可他們的更衣室卻還是分開的。


進了更衣室,我心裏一喜,lucky,竟然沒有人。於是熟練的用那個指環鑰匙打開了第三個櫃子,果然,一套白色的束腰長袍正整齊的疊放在那裏。


我立刻拿起了那套衣服,忽然在衣服下見到了一柄羅馬式短劍,仿佛受了什麼蠱惑一般,不知不覺,我伸手拿起了那柄劍……


奇怪,為什麼見到這把劍,我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呢?是怎樣的感覺呢,我找不到詞來形容…


胸口又脹了起來,耳邊似乎又傳來了那若有若無的呼喚聲……


是誰在呼喚我,到底是什麼在呼喚我……


是什麼……


“今晚打算去哪里?”房外傳來的聊天聲音讓我的神智在一下子恢復了清明,那呼喚我的聲音野在瞬間消失了……


我扔下了劍,抱著那堆衣服匆匆走了出去。


接著,沖到了女子的更衣室,迅速換好了衣服,箭一般的沖出了澡堂。


一出門,我就將那套衣服順手給丟了,想像著那個男人慌亂找衣服的樣子,我就忍不住直笑。


誰叫你惹到我了呢?自認倒楣吧。


晚上哈菲回家的時候,責怪我一個人就這麼回來了,我趕緊向她道了歉,當時太著急,居然忘了和她說先回去的事情了。


“算了算了,看來妳好像不大喜歡那裏。”她又轉了個話題,“不過,我出來的時候,聽說有人的衣服被偷了呢。”


“啊,有這回事?”我心裏偷著樂,一定是那個倒楣鬼。


“是啊,真是倒楣呢,不知那人後來是怎麼回去的。”哈菲搖了搖頭。


“反正總不能一絲不掛的回去啊。”我笑嘻嘻的介面道。


她好像忽然想起了什麼“對了,今天在澡堂裏我聽她們說,最近好像從敘利亞運來了一些兇狠的獅子,過幾天,鬥獸場可能會有一場驚心動魄的表演呢。”


鬥獸場?我的眼前一亮,這麼精彩的表演,屋大維也一定會去觀看吧,那麼,至少可以見到他了……


至於下一步怎麼走,等見到他再隨機應變了。


不過,剛才在澡堂的時候,


到底是什麼在呼喚我呢?


這種呼喚聲我已經不是第一次聽到了……


到底是什麼?還是----只是我的幻覺?


-------------------------


第二天天色還沒亮,我就被一陣雜亂的聲音所吵醒了。還沒開口說話,我們的房門就被超野蠻的一腳踹開了。


幾個羅馬士兵氣勢洶洶的沖了進來,接著就是一陣胡亂翻找,把哈菲嚇得的從床上滾落下來。


“長官,這,這是怎麼了?”她又驚又嚇的問道。


為首的那個羅馬士兵冷冷瞥了她一眼,“經我們查清,妳的父親是個長期潛伏在羅馬的奸細。


“什,什麼?”哈菲大吃一驚,“怎麼可能呢?我父親只是個普通商人,我父親呢?他人呢?他人呢?”


“前幾天在返回羅馬的路上,由於他的反抗,我們已經將他就地解決了。“那個士兵冷漠的說道,他的話音剛落,哈菲渾身頓時劇烈的顫抖起來,喃喃道,”不可能,不可能……”


“長官,這裏搜出了一封書簡!”一個小個子的士兵從床底下找出了一樣東西,急忙遞了過去。他接了過來,展開一看,臉色鐵青的將書簡一捏,道,“證據確鑿,妳們的罪不可饒恕,來人,將她們先押回牢裏!”


“等等,就算有罪,這和她沒關係吧。”哈菲忽然站起身來指著我顫聲道,“她只是我雇來的幫工!”


我的心裏微微一動,沒想到她……


“她也是個外國人,誰知道是不是和你們一夥的,全部帶走!”他不耐煩的揮了揮手。我冷眼看著這一切,現在事發突然,打亂了我的計畫,接下來我該怎麼做?即使不使用法術的話,對我來說,無論是單挑還是群毆,這幾個士兵都不在話下。


更何況,哈菲是個好人,也幫了我不少忙,難道眼睜睜看著她被捉走?


我瞄了一眼四周,尋找著可以作為攻擊武器的代替品。


“你們打算怎麼處置我們?想要處死我們嗎?”哈菲似乎比剛才平靜了一些。


“那倒未必,妳們也許還有一線生機。”那羅馬士兵露出了一抹詭異的笑容,“說妳們運氣太好呢還是運氣太壞,執政官剛剛下了命令,凡是敵國的奸細,一律送到鬥獸場。我想幾天後的與敘利亞獅子間的決鬥,妳們也許會有上場的機會。”


他話還沒說完,哈菲已經面色蒼白了,而我,在聽完之後卻改變了動手的主意。


幾頭獅子,根本不足畏懼。那天的決鬥,屋大維會去觀看吧?也許,這是個引起他注意的好機會。


“帶她們走!”那人一聲令下,幾個士兵便將我們綁了起來。


哈菲一言不發,眼睛裏噙滿了淚水。我略帶愧疚的看了她一眼,對不起了,哈菲……我現在還不能救妳。不過,妳放心,我一定會保護妳,絕不會讓妳死的。


就請,稍微忍耐一下吧。。


==============================


也許是怕我們支持不到那天,他們並沒有將我們送到監獄裏,而是把我們關進了一個單獨的房間,在食物上倒也沒有虧待我們。


一連這樣過了好幾天,到了第六天傍晚時分,來送飯的士兵帶來了讓我們明天上場的消息。


“小晚,我不想吃了……”哈菲淚眼汪汪的看著我,“反正明天也是會被獅子咬死。”


我將食物推到了她的面前,笑了笑,“就算明天被獅子咬死,我們也不能餓肚子呀,不能讓那些獅子一看咱們就覺得好欺負嘛。”


她含淚撲哧一聲笑了出來,“小晚,妳怎麼還有心情開玩笑,”說著,她的神色又立刻變得哀傷,“對不起,小晚,把妳也連累進來了……”


我躲過了她的眼神,低下頭,“別多想了,就算明天活不了,也要高高興興過完這最後一天,不是嗎?”


她的眼中掠過一絲驚訝,“小晚,妳小小年紀,怎麼能這樣冷靜呢?”


我輕輕一笑,沒有說話。


身為Tremere族親王撒那特思的女兒,我的字典裏可從沒有害怕這兩個字!


--------------------------


現代那座為我們所熟悉的羅馬鬥獸場,在當時還沒有修建起來。不過聽押解我們的羅馬士兵說,我們所要去的是當時最為宏偉的鬥獸場,而且屋大維執政官也會親自前來觀看。


在將我們送到獅子口中前,還有好幾場激烈的角鬥士決鬥。


我們所等待出場的這個入口處,陰暗潮濕,狹窄幽深,借著從外面射進來的光線,我意外的發現了旁邊還有其他幾個年輕女人。她們身形健壯高大,粗纊有力,卻並不像是犯人。看她們的打扮,應該是經過訓練的專業女角鬥士。


“原來就是妳們,來自外國的奸細,等會兒妳們就會成為獅子的點心了。”為首一個紅發女人輕蔑的笑道,她揮舞了一下手中的劍,“不過,妳們只會是決鬥中的一個小調劑,那根本稱不上表演,只是用獅子來處妳們,等妳們進了獅子的肚子,之後我們會好好收拾那些獅子!”


“阿馬桑,那可是來自敘利亞的獅子,我怕……”她身邊的另外一個女人脫口道,話音剛落,就被這叫作阿馬桑的女人迎面一記重拳打翻。


“如果我們能殺死獅子,就能可能獲得自由,明白嗎?無論如何都要試一試!”她怒道。


我額上的青筋輕微跳了跳,哇,這個女人好野蠻……


“自由……”那被打倒在地的女人的臉上露出了一抹帶著絕望的笑容,“我想要----自由。可是……”


“想要自由嗎?”我蹲下身子,伸手輕輕抹去了她嘴角的血跡,“那就要自己去爭取。在這裏,沒有人會幫助妳,除了妳自己。”


她震驚的望著我,動了動嘴唇,卻什麼也沒說出來。


場外,不時傳來了陣陣震耳欲聾的嘶吼聲,角鬥士拼死相搏時發出的呐喊聲,民眾們瘋狂的吼叫聲,淒厲而悠長的慘叫聲與整個鬥獸場裏的掌聲、呼喊聲和激勵聲,匯合成驚天動地的巨響


哈菲一言不發,面白如紙,縮在牆角一動不動。


“囚犯們,到妳們出場了!”隨著一聲大吼,入口處的鐵柵欄被慢慢升起來了,金色的陽光頓時照了進來,卻讓人絲毫感受不到半分溫暖。


我緩緩地站起身來,拉起了哈菲的手,感覺到她的手在輕微顫抖。


“我們的武器呢?”我平靜的問道。


那士兵冷漠的看著我,“大家只是想看妳們如何被獅子撕扯成碎片,而不是妳們和獅子間的決鬥。”


我感到哈菲緊靠著我的身子又輕顫了一下,忙握緊了她的手。


“還不出去!”他不耐煩的說道,順勢推了我們一把。


陽光---好刺眼---


我伸手放在額前擋了擋刺眼的陽光,微微眯起了眼睛,此起彼伏的叫喊聲……在這個半圓形的競技場裏久久回蕩著……連空氣中也彌漫著一股血腥的味道……我能感覺到周圍那些嗜血的,充滿期待的目光……期待著我們被撕成碎片那一刻所帶來的快感。


此時此刻,我居然穿越了遙遠的時空,站在兩千多年的古羅馬竟技場上……等待著一場殘酷的決鬥……


唉,這一切,對於我這個剛滿十八歲的小少女來說,是不是誇張了點?


好不容易適應了陽光,我這才發現,為了美觀,競技場裏居然還佈置了一些綠色的灌木叢,新鮮的綠色和鮮血的紅色,形成了一種超詭異的對比效果。


我抬頭打量了一下四周,這座競技場也算是氣勢恢宏,喧鬧的人群,如同平靜水面的漣漪,擴散到寬闊無比、呈階梯狀分佈的看臺上。上面幾層是元老席,而在元老席上有個包廂,如果沒有猜錯,那一定是屋大維的專座。


遠遠望去,只覺氣勢逼人,卻看不清他的樣子。


嘩啦啦……絞盤轉動鐵鏈的聲音忽然響了起來,正對著我們的那扇門緩緩地升了起來……


隨著一陣獅子的低吼聲傳來,引起了觀眾席上的一片騷動。當那兩頭龐然大物出現在場上時,觀眾們更是興奮,有的乾脆站起了身來。


我拉緊了哈菲的手,低聲道,“不要怕,我保證妳不會有事。”


她臉色蒼白的點了點頭。


獅子似乎也蠢蠢欲動,褐色的眼眸中透出了饑餓的目光。


敵動我動。

敵不動我也動。


我甩開了哈菲的手,用最快的速度朝那兩頭獅子沖了過去,獅子們似乎也呆了呆,估計沒想到它們的獵物會先進行反擊吧,不知為什麼,我忽然想起了阿希禮的話,腦海中出現了一盤糖醋裏脊拿著小刀朝我發動進攻的畫面……


呃……寒……


唉,這種時候我還在亂想什麼……


我沖到了獅子面前,一個翻身,輕巧的騎在了它的背上,用手肘在它的腦袋上一敲,捏起了它的耳朵抓啊抓……又在它的背上抓啊抓……還在它的耳邊念念有詞……


獅子忽然安靜下來了……


我翻身下來,又沖著另一頭獅子如法炮製一番,讓人驚訝的事情發生了,那頭獅子也安靜下來,表情也溫柔了許多。


“過來,跳!”我用樹枝指著灌木叢一點,為首一頭獅子立刻躍過了灌木叢,我拍了拍它的腦袋,“好乖!”


雖然我不能用魔法,可是,我學過馴獸術啊……這套抓抓馴獸大法可是師出名門,它的要領再簡單不過,總結起來就是十二個字而已。


左抓抓,右抓抓,

上抓抓,下抓抓。


再配上同樣的口訣,抓抓大法就大功告成了!


再兇惡的動物在抓抓大法下都是服服貼貼,更何況這幾隻獅子呢?


在全場觀眾的目瞪口呆下,我又向他們展示了一下現代馬戲團的表演節目,兩頭獅子乖乖的坐在地上,伸出毛茸茸的爪子和我握手……


估計現在全場觀眾流下的冷汗,能灌滿那個大澡堂了……


看來,鬥獸場要改成馴獸場啦……


我下意識的往屋大維的方向望去,只見他正轉頭不知和誰說著什麼,再望向那些觀眾時,他們還沉浸在巨大沒有緩過來。就在我轉頭的時候,忽然看到在觀眾席裏閃過了一抹紫銀色……


是我的錯覺嗎?


就在這時,絞盤轉動鐵鏈的聲音忽然又響了起來,我轉過身,發現身後的那扇門正被緩緩升起,心裏微微一驚,怎麼?還有什麼更恐怖的動物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噗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