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前世之旅 續3 第三部 日出處天子9 美人計2


我整了整自己的衣襟,露出一個笑容:"竹田殿下趕到得真是及時,簡直就好像一直等在門外一樣啊。"

   
他有點驚訝于我的平靜,惱道:"裴大人,你非禮我的愛姬,這事我不會就這麼算了的。明天我會稟告太子,看他如何定奪?"


"好啊。"我笑了笑,心裏迅速想著應對之策。


"我看不必等明天了!"門外忽然傳來了一個熟悉的聲音,我頓時眼前一亮,解圍的救星到了。


"太子殿下,您怎麼會來這裏?"竹田王子一臉的驚詫。席間的幾位大臣剛才被這邊的騷動吸引了過來,本來大家都懷著看好戲的心態在一旁竊竊私語,沒想到廄戶太子會突然出現在這裏,不由都嚇了一跳。那在宮中流傳的八卦,難免不讓大家浮想聯翩……
                              

"太子殿下,您在這裏正好!"竹田王子很快就回過神來,指著我怒道,"裴大人竟然對我的愛姬不軌,實在是太過分了。希望太子殿下不要因為他是隋朝的使節而有心偏袒。"
                      

廄戶太子看了看我,又看了看若葉,眉梢微挑,掩住了眼角的那絲好笑的神色。


"裴大人,可有這回事?"


有個鬼啊,你又不是不知道我是女的,那要怎麼非禮他的愛姬啊?


忍住了白他一眼的衝動,我答道:"殿下,世清身負重任而來,怎會因為眼前的美色而禮義廉恥盡失呢?"


"若葉,妳告訴我到底怎麼回事?"廄戶太子冷聲問道。


若葉止住哭聲,抬眸望向廄戶太子,在他的目光逼視下不自覺地倒退了一步,面露恐懼之色。


"怎麼還不說?不過在說之前,我要提醒妳,如果妳的話有半點不實,別怪我無情。"廄戶太子的臉上閃過了一絲陰暗的表情,眼神如冰。


若葉的眼眸微光一閃,露出了一種奇怪的神色,接著就全身顫抖起來,顯得驚怕之極:"我、我……太子殿下請恕罪,裴大人並沒有對我行什麼不軌之事,這一切都是、都是竹田殿下吩咐我做的!"


眾人頓時一片譁然,竹田的臉色一下子僵住了。


"竹田,你還有什麼話可說?"廄戶太子冷冷地看著他,"誣陷大隋使者,這條罪名不輕啊!來人,把他拿下!"


"賤人!"竹田咬牙切齒地朝著若葉低罵了一句。


若葉害怕地轉過臉去,不再看他。但是,她側向我的臉上,卻露出一絲奇異的笑容。


很奇怪,的確很奇怪。若葉看上去,絕對不像是這麼容易就被嚇得招認出一切的女人。這其中的緣由,是什麼呢?


"裴大人,讓你受驚了。"廄戶太子淡淡看了我一眼,"就請裴大人先隨我回去吧。"


"太子殿下果然英明。"我奉承了他一句。在快離開的時候,我忍不住回頭看了一眼若葉,只見她正望著廄戶太子,兩人的眼神在瞬間有極短促的交流。


這兩人是認識的!我的腦中立刻閃現出這樣的念頭。對了,只有這樣,才能解釋廄戶太子為什麼會這麼及時到來?為什麼若葉會這麼容易就指認主謀……


我驀地一驚,怪不得那個身姿這樣熟悉。難道若葉的真實身份,就是前幾日晚上我所見到的女忍者?這麼說來,廄戶太子是想借這件事對付--竹田王子。


原來他早就知情……我的心裏有種說不出的感覺,只覺得他心機實在深沉,不過,這也是他能成為攝政王的原因吧。


唉,越來越亂了……這些亂七八糟的事情關我的任務什麼事呢?


宮裏的八卦再一次傳開,這次的版本更加精彩絕倫!登場人物由之前的三人,發展到了現在的五人;更勁爆的是,這次還多了一個女人。


四男一女,斷背禁斷多角戀!真是令人浮想聯翩啊……


廄戶太子把竹田暫時關押在牢獄裏,就連女王去求情也沒用。偏偏此時朝中說話最有分量的蘇我馬子不在飛鳥京。不知廄戶太子在打什麼主意?


"世清,在想什麼?"廄戶太子的聲音打斷了我的思考。


我搖了搖頭:"沒想什麼。"


"若葉也是我手下的志能便。"他忽然說了一句。


我驚訝於他的坦白:"為什麼告訴我?"


他微微揚唇:"聰明如妳,一定會猜出來的。與其這樣,還不如坦白告訴妳。"


"你高估我了!我可完全不知道,要不然怎麼會被蒙在鼓裏,遭人利用了還不知道呢?"我心裏不爽,口氣也變得有些僵硬。


他望著我,忽然笑了起來:"這可是我第一次看到世清生氣。"


"也是最後一次了,反正我很快就要回大隋了。"我隨口說道,拿起他正在翻看的史書。


他的笑容微微一斂,臉上掠過了一絲惆悵:"差點忘了,妳終歸還是要走的。"說完,他望向窗外,"也許,我會不習慣。"


我拿書的手一滯。他這是什麼意思?


"怎麼會不習慣呢?殿下身邊多的是飽學之人,我看妹子就不錯啊。"我笑眯眯道。


"妹子……"他輕輕一笑,沒有再說話。


空氣似乎一下子靜止了,就連我翻書的聲音在一片寂靜裏聽起來也像是噪音。


我的目光掃過正翻到的一頁,看到了一個熟悉的歷史人物的名字:"殿下,你知道北齊的蘭陵王嗎?"


他微微一愕,點了點頭:"我知道。他是一位因為容貌過於美麗,所以只能戴著面具上陣殺敵的名將。"不等我說話,他又說道,"用面具隱藏自己真實的容貌,用另一副面孔面對著自己的敵人而戰。我們又何嘗不是蘭陵王,戴著面具在這世上孤軍奮戰呢?"


我心裏微動,低聲說道:"不過,在這世上,我們總會遇到能讓自己脫下面具坦誠相對的人。"


他望著我,眼神漸漸柔和:"一個人若是孤獨太久,就會忘記怎樣脫下面具了。他會以為,他就是戴著面具而出生的。"


我輕呼了一口氣,放下書,揉了揉太陽穴:"反正等我回大隋之後,就再也不用戴‘裴世清‘這張面具。真是太辛苦了。"


他笑了起來,伸手過來點了點我的額頭:"那麼,我們不如現在試著把面具脫下一會兒怎麼樣?"


我微微一愣,立刻笑了起來:"好啊,那我們就先來個真心話大抱怨。"


他微笑著比了一個脫去面具的動作:"好,我先來。說實話,我也覺得很辛苦,大家穿的衣服真是混亂,什麼顏色都有,每次上殿都像走進鳥窩,非要改改不可;還有蘇我馬子這個傢伙,真是讓人討厭,希望他快點消失;最羡慕小野妹子,我也想親自去趟大隋,看看是不是真如他所說,美女無數……"


聽到這句的時候,我終於忍不住笑出聲來:"好了,輪到我了。我每天女扮男裝才辛苦呢,就連去個茅房都不方便……還有那個‘蝦子‘,一來就想給我個下馬威,驕傲得要命,不過還不是輸給本姑娘了!"


他在聽到"蝦子"這個詞時終於忍不住笑了。這是我第一次看到他笑得這樣暢快,所有的八重櫻同時綻放都沒有他的笑容豔麗。接著,我倆又發洩了好一陣才消停下來。


"來了這麼多天,這次是最痛快的一次了。"我笑道。


他的笑容漸漸斂起:"只是,面具還是要重新戴上的。不過,在戴上之前,我還想再說一句真心話。"


"什麼?"


他側過頭,牢牢盯著我,眼眸內流轉著奇異的光澤:"妳能不能不要回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噗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