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前世之旅 續3 第五部 海底下的王國2 海之國


我轉過頭,唇邊綻放出一個笑容,伸出手,清脆地喊了一聲:“小孔!”


它一反常態地沒有立即撲進我的懷抱,反而耷拉著小腦袋,怯怯道:“主人,妳還好嗎?’


我點了點頭:“怎麼了?”


它猶豫地眨著小眼睛:“在克裏特的時候,主人很傷心……”


我將它捉到了懷裏,腦海裏想起了阿希禮對我說過的話:“妳已經盡了力,不是嗎?如果努力過後仍無法改變,那麼歸諸於命運也可甘心,畢竟妳已經盡力嘗試了。”


“我……已經沒事了。”我拍了拍它的小腦袋,“謝謝你,你幫了我不少忙。”


它將腦袋垂得更低:“對不起,主人……”


“說什麼對不起,又不是你的錯。”我用手指撥弄它腦袋上一撮翹起來的黃毛。


它似乎想說什麼,卻始終沒有說出來。


天色漸漸暗下來,遠方的夕陽一點點沉人海裏,絢麗的光芒灑在大街小巷,世界瞬間變得柔和動人。我拍了拍身上的塵土,問了一位當地人怎樣到火車站之後,朝著她所指的方向走去。


雅典的火車站乾淨又明亮,我找了一個偏僻的座位打起了瞌睡……當我被遠方教堂裏傳來的鐘聲驚醒的時候,發現那輛紅色的列車已經停在了我的面前。這一次,有許多人下了車,卻幾乎沒有人上車。顧不得多想,我連忙上了車。


司音像往常一樣坐在那裏,白皙的膚色在月光下暈開了一層淡淡的光暈。淺金色的眼睛裏流轉著閃爍的細碎的光,線條優美的唇邊揚起了一抹幾不可見的笑容。


“回來了。”他的聲音依然平靜。


我點了點頭:“回來了!”說著,我抽出了腰間佩戴的寶劍,“這個也一起帶回來了。”


他伸手接過劍,口中不知念了些什麼,只見劍身上發出啊了一陣耀眼的紅光,然後出現了一個奇怪的花紋;接著,他輕輕一揚手,把那把劍化成一道銀光,瞬間融入了我的身體裏。


“司音,這是……”我驚訝地打量著自己的身體。


他若有所思地看了我一眼:“在最後的終點,這把劍能增強妳的法力。”


我愣了愣:“最後的終點,你是說終點?”我的聲音因激動而變得語無倫次,“那麼,是不是只要到了那裏,我就能找到媽媽?還有,我可以使用魔法了嗎?”


“小晚,到達了終點,也不一定就是結束。即使用了魔法,妳也未必有取勝的機會,因為對方不是一般人,妳要有心理準備。”


我連連點頭:“不管是什麼人,我都不會退縮,我一定會將媽媽帶回來!告訴我,告訴我怎樣可以找到媽媽?”


他望著窗外:“等到了那裏,我會告訴妳。”


在聽到這個令人振奮的消息之後,我整個晚上都沒有睡著,總算到終點了……也許就像司音所說,對方不好對付,可是我身為撒那特思的女兒,一旦可以使用魔法,也不是好惹的,我一定能把媽媽帶回來!


一夜無眠的結果,就是早上起來的時候臉上多了兩個熊貓眼。我清楚地看到司音在瞥了我一眼後,嘴角又泛起了一絲極淡的笑意。


和以前一樣,那兩個叫小遠和鄭穎的女孩過來時,司音將一切都告訴了她們,並準備送她們回到現實世界。小遠非常感激,在離開前的一剎那,她忽然扭過頭:“我很想知道,那個米諾陶洛斯真是那麼恐怖的怪物嗎?”


我輕聲道:“有的人就算像個怪物,卻有顆人類的心,而有的人明明是人類,裏面卻早換成了怪物的心。”


小遠對我的話有些摸不著頭腦,帶著一臉的疑惑消失在了白色的光芒中。


“司音,我們什麼時候才能到達終點?我快等不及了。”看著她們消失之後,我迫不及待地問道。


“小晚,妳聽說過亞特蘭蒂斯嗎?”他忽然問道。


我點點頭。柏拉圖的書中曾經提到過這個國家,據說亞特蘭蒂斯人擁有的財富多得讓人無法想像,他們最初誠實善良,具有超凡智慧,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但隨著時間流逝,他們開始派軍隊征服周邊國家,生活也變得腐化、道德淪喪。然後一場強烈的地震和隨之而來的洪水,使這個國家在一天一夜之間便無影無蹤了。亞特蘭蒂斯從此消失在大海之中。


“難道這次是去那裏?可是,司音你不是說過連你也不知道終點在哪里嗎?”


“只有這把劍上面的血跡才能指示終點的所在。”


原來剛才奇怪的花紋就是……我想了想,問道:“終點是亞特蘭蒂斯?”


他沒有回答我,繼續說了下去:“妳所要去的地方,就是沉入大西洋的亞特蘭蒂斯。”


我心裏微微一驚,亞特蘭蒂斯沉沒的時間,根據柏拉圖在另外一本書中所記載的說法推算,大約是lll50年前。也就是說,這次要回到一萬多年前?而且還是海底?


我的老媽——現在正在11150年前的海底?太不可思議了……


“可是那裏已經沒有人居住了吧?我又要怎麼做才能救出媽媽?”雖然有些吃驚,但至少知道了媽媽的去處,一切,離結束已經不遠了吧。


“亞特蘭蒂斯沉沒以後,整個宮殿就屬於了海底的統治者——海皇羅蘭加洛。”


“海皇?”啊?我的腦袋暫時停止了轉動,當場被急速冰凍……


我終於明白了司音之前所說的話,即使用了魔法,妳也未必有取勝的機會,因為對方不是一般人。


對方的確不是一般人,對方是——神。


“小晚?”在司音叫了我好幾聲以後,我才回過神來,雖然我知道自己精通魔法,但畢竟還知道自己和神的差距。


“那麼,我到底要怎樣做?”我的心裏湧起了無數疑惑。老媽怎麼會到那裏去?她又是怎麼去的?她怎麼會和海皇扯上關係?


“在很多年之前,海皇羅蘭加洛因為犯下了一件不可饒恕的罪孽,而被眾神所封印,海底世界就暫時交給了他的姐姐澤麗法管理,但是最近,出現了一位神秘人掌管海界,據說他是海皇的轉世。”


我心裏微微一動,這樣的話會不會好商量一點?


“可是海皇不是被封印了嗎?又怎麼會轉世?”


“在封印的時候,澤麗法從中搗亂,釋放了海皇一半被封印的靈魂。所以才會有海皇的轉世。”


“可是,這些和我媽媽又有什麼關係?這好像並不關她的事吧?”


“妳不用知道更多了,妳只要知道,要救出妳的媽媽,我需要妳從那裏找到一樣東西。”


“海皇的三叉戟。海皇靈魂被封印的同時,象徵著海皇權威的三叉戟也同時被封印,我要妳找到它。。”


“然後呢?”


“然後將這把三叉戟刺人海皇轉世者的胸膛。”


我牢牢地盯著他,聽到了自己超乎平靜的聲音:“你是說,讓我殺死……神?”


“只有這樣,才能將他和三叉戟同時再次封印。,他頓了頓,“那時,妳就能見到小隱。明白嗎?”我不明白,我真的完全不明白。封印了海皇和三叉戟,這和我老媽到底有什麼關係?


“萬一我沒有做到昵?”我還沒有想過自己可以殺死一個神。


他的神色異常凝重:“萬一做不到的話,妳還有一個方法可以救她。”


“真的?”我面露喜色,“什麼方法?”


“殺死妳自己。”


我大吃一驚,難以置信地望住了他的眼睛,他的金色眼眸冷漠之極,不帶一絲情緒,只有逼人的氣息仿若千年不化的寒冰。在他的注視下,我第一次感覺到這個男人深藏的冷酷殘忍的一面。我深深吸了一口氣:“只要是為了她,我什麼代價都願意付出,就算是生命也無所謂。”


聽了我的話,他的目光漸漸柔和起來,低聲問道:“害怕嗎,小晚?”


我愣了愣,然後點點頭:“害怕,這還是我第一次感到害怕。不過,為了我想守護的人,就算要逆天而行我也會去嘗試。”


“好。”他無意識地撫摸著自己腕上的水晶手鏈,臉上的神情複雜難辨。


接下來的時間裏,我們彼此都沒有再說話。望著窗外不停變幻的風景,我的心情也在不停起伏。因為我一直想不明白,為什麼將海皇和三叉戟封印,就能救出媽媽?為什麼司音對海皇的一切這樣熟悉?表現得又是這樣平靜?平靜得就好像——他一開始就知道那就是最後的終點。


偏偏這個時候,腦海裏忽然浮現出阿希禮曾經說過的話:


“那麼你呢?你讓她踏上那輛列車,不也是另有目的……”


我心裏一凜,沒有再想下去。我應該相信司音的,從平時談到媽媽的神情就能看出,他是多麼在乎她,所以,我應該相信他的,我要相信他——


如果不成功的話,我真的要殺死自己嗎?我才只有十八歲啊,唉,連戀愛都沒有談過啊,不是不想救媽媽,只是這樣死掉實在有點遺憾啊。


想到這裏,我驀地精神一振,為什麼總往喪氣的方向想,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我一定會用我的這雙手,將三叉戟刺入海皇的胸膛……就算他是神,我也不會手軟!


清晨起來的時候,又是陽光明媚的一天。車外的道路兩旁,聳立的大樹華冠遮天,投下一層一層濃重的陰影,枝葉間流瀉下的細碎陽光斑點隨著列車的前行在車廂內輕晃跳躍。


“司音,你為什麼會收養我媽媽?”我問了一個一直好奇的問題。


他沉默著,沒有說話。


“難道是看她小時候特別可愛?”我笑了笑。


他的嘴角略略揚了起來,淺金色的眼眸內湧動著罕見的溫柔光澤:“她小時候可壞得很,第一次看到她的時候,她就在嫁禍於人……”說到這裏,他仿佛意識到了什麼,沒有再說下去,側過了頭望向窗外,金色的長髮遮住了他所有的表情。雖然我不清楚他此時在想什麼,但我能感覺得到,每次說到媽媽的時候,他是完全不一祥的。


那種溫柔的表情,只有這種時候才會出現。難道……


“到了。”他的聲音忽然將我從胡思亂想中拉了回來。


我抬眼望去,窗外不再是一片白霧,而是一片浩瀚無際的大海,和我之前看過的海都不一樣,波瀾壯麗之中又透露著無時不在的暗藏的危機。澄淨的海波正蕩開所有生命的起初,伴隨著一道道湧向前方的海浪衝擊著遙遠的地平線。


“吃下這粒避水丸,妳就能在海底正常呼吸和活動。”他隨手避給了我一粒藍色的藥丸。


我隨手接了過來,一口吞下,只覺得一陣涼颼颼的感覺從喉嚨裏直竄到了小腹處。


“自己小心。”他淡淡道。


我點了點頭,正要下車時,忽然回頭看到他眼中掠過的一絲擔憂,想了想,又轉過身,走到他的身邊,伸手輕輕抱住了他,輕輕說了一句:“謝謝。”


感覺到他的身子微微一僵,我很快放開了手,露出一個笑容道:“就算是告別的擁抱吧,因為——‘’我凝視著他的眼睛,“我有可能不再回來呢。”沒有看他的表情,我迅速下了車,朝著那片大海走去。


蒼穹蔚藍,海平面的那一端,湛藍的海水與天連成一色,放眼看去,璀璨的驕陽下,這是一片藍色的世界,屬於海皇的藍。


剛踏進冰冷的海水中,頃刻之間,眼前的一切好像以我為軸心,開始旋轉起來。海水、天空、陽光,這一切通通混在一起,變得一片模糊。各種景物不同的顏色構成了一環環水準的彩色圓圈,我感到一陣陣的眩暈,只覺得自己的身體一直往下墜……直墜向那有亮光的地方……是海底,海底的最深處。


再次睜開眼睛的時候,我聽到海浪聲節奏性地在我耳邊翻滾、奔騰,就像是海魔女所吹奏出來的那一曲曲神秘而令人陶醉的笛音,時不時地想要誘惑偶然從這片水域上方經過的船隻。海水就在頭頂,陽光折射過這巨大的整塊藍色水晶溫柔地灑在海底,因為海面上有微風拂動,漾起淡金色的細碎波光。


身邊遊弋著各種色彩的小魚,它們繞著我的身體環行,我伸出手去,輕輕撫摸了一下那些成群結隊的小魚。仿佛受到了驚嚇,魚兒們忽的一下散了開去,在美麗的珊瑚間穿梭,墨綠色的海草隨著海水的起伏而飄動著身軀。


我仿佛回到了孩童時代。


不一會兒,那些魚兒又圍了過來,和我一起,慢慢向更深處遊去……


忽然,我感覺到了一陣短暫的刺痛與擠壓感,糟糕,是結界!我趕緊穩住心神,念起了破解結界的咒語,我費了好長時間,才穿過了這個結界。果然,這海皇設置的結界沒那麼容易過……


不遠處的光線越來越明亮,依稀間,我仿佛已經能看見金色耀眼的海底神殿和無數雪白高大的珊瑚廊柱……


“妳是什麼人,竟然敢闖進海皇陛下的結界!”一聲低呼從我的背後響起,還沒等我說話,一陣殺氣就隨之襲來。


這麼快就開打了?連個解釋的機會都不給?我做了一個輕巧的騰空翻,躍過那人的頭頂,穩穩落地,輕易地躲過了對方的長矛。


“啪!”在落地的瞬間,我打了一個清脆的響指,剛才攻擊我的那個小個子男人忽然從地面騰空而起,像個轉盤似的開始旋轉。


“小小的禮物,懲罰你剛才的不禮貌。”我望著自己的傑作,笑眯眯地說道。


就在他驚叫旋轉的時候,一道紅色的光芒忽然籠罩在了他的身上,只聽撲通一聲,他從我的魔法中解脫出來,重重地摔到了地上。


我望向發出紅光的地方,只覺跟前一亮,原來那裏不知何時站了一位嬌媚動人的女人。一頭火紅色的長髮仿佛延燒至天邊的雲朵,明亮地刺痛了人的眼睛,沿著長髮蜿蜒的曲線,我往下望去,忽然愣了愣,她的下半身竟然佈滿了紅色的魚鱗。


原來是美人魚,而且是尾很厲害的美人魚。


她一言不發地看著我,忽然揚起了手,一道耀眼的紅光直沖我的面門而來,我呼了一口氣,伸手在空中一劃,一層薄薄的透明的網狀物出現在我的面前,正好吸進了那道紅光,我沖她一笑,念起了咒文,只見薄網朝著她飛去,並且無限擴大,擴大,正好將她整個罩進了網內——這個魔法,對於她來說好像是再合適不過。


她惱怒地在網裏掙扎著,不過奇怪的是,自始至終,她沒有說過一句話。


“這麼漂亮的美人生氣可不好,會容易老哦。”我走到了她的面前,微微一笑,正打算從她嘴裏問出一些有用的消息時,忽然看到她的眼中閃過了一絲光采,目光越過了我的身體,落在了我的身後。


我的身體仿佛在瞬間僵住了,一種前所未有的壓力籠罩住了我的全身,從背後冒起的寒氣,讓我幾乎就要窒息。我緩緩地轉過頭,映入眼簾的是一輛由六匹長著翅膀的白馬拉的馬車,馬車上的那個男子全身被淺藍色的光芒所籠罩,看不清他的容貌,卻能感覺到一種陰森的華麗感和無比強大的氣勢。


難道是——


還沒等我想更多,只見他抬了下手,我的全身瞬間被淺藍色的光芒所籠罩,仿佛在一剎那被抽去了所有的力氣和意識。


果然不愧是神,我連動手的機會都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噗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