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前世之旅 續3 第四部 希臘幻想10 想要改變的命運


我聽到自己倒抽了一口冷氣的聲音,雖然剛才在腦中閃過無數個可能,但這個可能,卻是我想破頭皮也猜不到的。一個是絕世美人,一個卻是醜陋至極,這樣截然不同的兩個人,竟然是兄弟!我深深吸了一口氣,平穩了一下心情,才能確保自己繼續冷靜地聽他說下去。


“聽父親說,他剛出生的時候,並沒有異常,但是六歲那一年,卻不知是什麼原因,他在一夜之間變得醜陋無比,父親不是沒有想過辦法,但是找了許多醫者,都對此束手無策。”


“難道就這樣放棄了嗎?”我忍不住說道。


“不放棄又能怎麼樣,就算是再親密的人,每天對著這樣的醜陋容貌也會生厭,就連他的親生母親——當時的王后也放棄了他,大家越來越討厭他,所以有人提議……”


“提議讓他扮成牛頭人身怪。”我冷冷插了一句。


他看了看我:“與其讓自己人害怕,還不如讓敵人害怕,他總算也是有一些用,這樣對他來說最合適不過。”


我說不出話來,腦海裏全是那個六歲的小男孩在無邊的黑暗中無助哭泣的畫面,只覺得心裏一陣發酸。比起黑暗,被自已的親人放棄,更讓人感到絕望。


“那是你的親哥哥,你也和別人一樣討厭他嗎?”我現在越來越覺得他不順眼了。


他的眼中一片冷漠:“我沒有一個成為怪物的哥哥。”


“如果不是你們,他也不會成為怪物。不,他根本不是怪物,他是我見過最溫柔的人。”我覺得胸口好像被什麼堵住了,想要把米諾陶洛斯帶離這裏的念頭越來越強,我不會讓他死,不會讓歷史重演!這次的閒事,我管定了!


趁著阿裏阿德涅去見國王,我在他的寢宮裏又找了一遍,還是沒有發現寶劍的蹤跡,這個傢伙,到底把寶劍藏在哪里了呢?


離祭祀的日子越來越近了,我一定要在這之前找到寶劍,而且這把寶劍一定不能交給忒修斯,絕不能讓他用這把劍殺死米諾陶洛斯。


一直快到傍晚的時候,阿裏阿德涅還沒有回來,只見他的隨身侍女依諾匆匆回來了一趟。


“依諾,公主呢?”我隨口問了一句。


“公主她……”依諾的言辭間有些吞吞吐吐,“她還在國王那裏。”說著,她似乎像是趕時間,拿了一件披肩急忙往外走。


我立刻跟在了她的身後。不知為什麼,我總覺得有些古怪。


只見她很快轉入了一條長廊,消失在了右側的一個房間裏。我慢慢靠了上去,忽然從房間裏傳出了阿裏阿德涅的聲音:“忒修斯,這把劍是我從父親那裏偷偷拿出來的,只有這把劍才能殺死米諾陶洛斯,我把它交給你了,希望你不要辜負我的心。”


我的耳朵立刻豎了起來,劍?難道就是那把寶劍?怪不得我一直找不到,原來是在國王那裏。


忒修斯激動的聲音也響了起來:“公主,我忒修斯以愛神阿佛洛狄特的名義起誓,對您的心永遠不變。”


阿裏阿德涅輕輕地笑了起來:“我相信你。”


他們之後又說了些什麼,我沒有再仔細聽,心裏倒是放下了一塊大石,既然知道了寶劍的下落,那麼接下來的事情就簡單多了。


在阿裏阿德涅離開之後,我立刻閃進了房內。


忒修斯一見是我,似乎微微有些驚訝,也有些喜悅:“小晚,是妳,這幾天都在忙什麼?全虧了妳,公主的病情才穩定了。”


我琢磨了一下他的話,怎麼他對我失蹤的事好像不知道?


“也沒忙什麼,就是想怎樣能更好減輕公主的病情。”我笑了笑,目光落到了那把寶劍上。看上去,那似乎是一把很普通的寶劍,就和侍衛們身上的佩劍沒什麼兩樣,惟一不同的,就是劍鞘上有顆紅色的寶石。


“哦,這是公主給我的劍,還有這個線球。”他微微一笑道,“放心吧!我一定會殺死那個怪物,帶你們平安回雅典。”


我輕輕應了一聲,寶劍和線球,這下倒都齊全了。


“公主對你,真的很特別。”我笑眯眯地看了看他。


他的臉上泛起了一絲紅暈:“我也沒想到會得到公主的幫助,小晚,將來回雅典,我希望妳能來宮裏做事,這樣的話,萬一她發病的話,有妳在我會更安心一點。”


“好啊。”我揚起了一絲沒有溫度的笑容。這個浪漫的愛情故事卻沒有一個圓滿的結局,王子將公主帶走之後,在半路中得到了神諭,說是不能將公主帶回國,結果王子只好將公主獨自一人留在了一座荒島上,因為悲傷過度,忘記將船上的黑帆換成了白帆,在到達雅典的時候,一直在愛琴海邊等待兒子歸來的國王誤以為兒子已死,悲慟之下跳海而亡。


“我能看看這把劍嗎?”我指了指那把劍。


他立刻將劍遞了過來,我接過了劍,打量了一下,並沒有發現什麼特別的地方。心裏不停想著該怎樣把這把劍據為己有。難道直接搶了劍,拉了米諾陶洛斯和西卡走人?說實話,不用魔法,我並沒有十足的把握硬來。


就在我猶豫的時候,忽然聽到窗外傳來了一聲熟悉的鳥叫,我抬頭一看,原來是小孔。


“主人,快點出來,我有重要的事情和妳說。’從它的鳥語裏,我明白了這樣的意思。


我一走出房間,它就一直帶著我往前飛,直到飛到了花園裏才停了下來。


“怎麼了,小孔?”我一臉納悶地看著他。


它神秘兮兮地轉動了一下烏黑的小眼睛:“主人,我聽到了一個大秘密哦,是有關米諾陶洛斯的。”


我心裏一動:“什麼秘密?”


“主人,原來米諾陶洛斯是因為中了一種奇怪的毒,才變成這個樣子的。”


“什麼?”我大吃一驚。


“而且這種毒是有時效的,到一定的時候,毒效就會消失。”


“有時效?多久的時效?’’我的語氣激動起來,如果這是真的,如果米諾陶洛斯知道這個消息的話,一切,一切都會不同!


“在兩天后,毒效就會消失。”小孔的眼中似乎閃過了一絲奇怪的表情。


兩天之後?我心裏又是一驚,不正是祭祀那一天?怎麼會這麼湊巧?


“等等,這麼重要的事情,怎麼會被你聽到?”我懷疑地看了它一眼。


它抖了抖翅膀:“我正好聽到了神殿裏的那個祭司對著克裏特女神像懺悔,他知道這件事情,卻不能告訴任何人。”


我的腦中飛快地掠過了把這件事告訴國王的念頭,又立刻被我否決,當初他們那樣輕易放棄自己的親人,現在也根本給不了米諾陶洛斯幸福。好,我就乾脆再多等兩天,到時等米諾陶洛斯恢復了正常,更容易將他帶離克裏特。而現在最重要的是,阻止忒修斯殺死米諾陶洛斯,只要拿到那把惟一能殺死米諾陶洛斯的寶劍,一切就會簡單得多。


“小孔,能不能幫我一個忙?”我忽然想到了一個好主意,“晚上的時候,在公主房間外等著我,我需要你幫我帶路。”


它又轉了轉眼珠:“好。對了,主人,妳認得回去的路嗎?”


我笑著摸了摸它的腦袋:“我當然認得。”


從花園回到公主那裏的路,我已經走過好幾次,所以是不會迷路的。不過在回去之前,我還要做一件事。


今夜無月,只有漫天的星辰,幽藍幽藍的夜空中,星星就好像打碎的水晶撒得滿天都是,又仿佛一雙雙明亮的眼睛望著大地,有風從窗外吹來,帶著涼涼的霧氣。


我有些鬱悶地望了一眼正站在窗前望著天空的阿裏阿德涅,他保持這個姿勢已經很久了,怎麼還不睡啊還不睡?


“瞧,小晚,星星多漂亮。”他忽然開口了。


我只是心不在焉地隨口應了一聲。


他微微笑了起來:“我聽說星星是天空的眼睛,當你看著它們的時候,它們也會回望著你。”他頓了頓,“它們在看著我,它們在可憐我。”


“可憐?”我輕輕哼了一聲,“比起你的哥哥,你要幸福得多。”


他低下了頭,金色的長髮遮住了他所有的表情,很快,當他抬起頭的時候,臉上扔掛著笑容:“小晚,妳不會明白的。”


我的確不明白,不明白為什麼他還要置自己的哥哥于死地,就連殘存苟活也不允許?我的腦中忽然閃過一個念頭,如果他知道自己哥哥很快就能恢復的話,會是怎樣的心情和表情?還會要殺死自己的哥哥嗎?


想到這裏,我的心裏又冒出了一個奇怪的念頭,剛才一直沒有去想,為什麼阿裏阿德涅一定要殺了米諾陶洛斯呢?如果他早有殺意的話,之前就可以動手啊,何必要等到現在呢?難道是因為一直沒有合適的人選?


"妳在發呆嗎?”他忽然開口道。


“嗯。”


“今晚早點睡吧。”


“嗯。”


“我先睡了。”


“嗯。”


“妳今晚也睡在我的床上吧。”


“嗯。”


他的輕笑聲忽然將我從走神中扯了回來,我這才回過神來,剛才居然中了他的圈套。


“有什麼奇怪的,之前又不是沒有睡過。”他不知什麼時候已經坐在了床上,笑眯眯地望著我,"真懷念以前抱著妳入睡的日子。”


“噁心……”我在心裏氣憤地喊了一句。、


“不要忘了,妳要對我負責哦。”他促狹地笑著,眼眸中流動著翡翠色的光澤,“我的全身上下,妳可全都看過了。所以,除了妳,我不能再嫁給別人了哦。”


啊?我又一次石化了。


接著,一陣風吹過,我風化了——


好不容易等到這個人妖睡著,我偷偷從地上起來,躡手躡腳地溜出了房間。小孔果然等在那裏了。


“主人,妳要去哪里?”


我朝它笑了笑,飛快走到了房間外的無花果樹下,拿起一塊石頭外開了土,從那裏拿出了一把寶劍。這把劍是我下午回來的時候,順手牽羊從巡邏的侍衛那裏偷來的,既然劍的樣子差不多,那麼我就來個偷龍轉鳳好了,用這把普通的劍換走忒修斯那把寶劍。


“小孔,現在帶我去忒修斯那裏吧。”我藏起了手中的劍。


小孔只是看了看那把劍,並沒有多問什麼,立刻飛到了前面帶起路來。


沒有多久就到了忒修斯它們所在的西配殿,我輕輕溜進了它們的房間,大家都睡得很熟,嗯,真是Lucky。我很快摸到了忒修斯的那把寶劍,想了想,抽出了那把寶劍,又將手裏的劍也抽了出來,直接裝進了他那個鑲著紅寶石的劍鞘內。這樣只換了裏面的劍,不換劍鞘,更加不容易被識破吧。


我做好了一切,又以最快的速度溜了出來。


小孔還是沒說什麼,帶著我往回走,就快要走到公主房間的時候,它忽然轉過身來:“主人,為什麼換了那把惟一能殺死米諾陶洛斯的劍?‘


我微微一愣:“因為我想救他。”


它烏黑的小眼睛似乎蒙上了一層薄霧:“可是,傳說裏米諾陶洛斯是被忒修斯殺死的。”


“他很快就能恢復原樣,這樣死去太不公平,這不該是他最終的宿命。”


“可是,宿命是不能改變的。”它的嚴重帶了幾分難得的凝重。


“不能被改變嗎?”我舉起了手裏的劍,“可我想試一試。”


“為什麼?”它的眼中流露出一絲不解,“主人不是個愛多管閒事的人,也不見得有多少同情心,難道只是一時興起?”


我的臉色一僵,它這算是在貶我嗎?


“為什麼?”我輕輕重複了一遍,也許是因為,我從來沒有遇到過這樣的人,他們帶著別人不能瞭解的傷痛,卻依然能堅強地活下去。


“我只是,想試一試。”我朝它笑了笑,“你會支持我的,對不對?”


見它飛快點了點頭,我將劍遞給了它:“幫我把劍帶走,等祭祀的那天,你帶著劍在海邊等我,我會帶著米諾陶洛斯來的。”


它猶豫了一下:“既然主人已經決定了,我一定聽妳的話。”說著,只見它口中不知念了什麼,一陣藍色光芒閃過,小麻雀轉眼之間幻化為了一隻大鷹,它用爪子抓住了那把寶劍,一振翅膀,直沖雲霄而去。


看它的身影消失在了天際,我的心裏,也稍稍松了一口氣。這樣一來,誰也殺不死米諾陶洛斯。接下來要做的,只是等祭祀那天,進入那座地下迷宮救出米諾陶洛斯就好,如果忒修斯知道真相的話,也不會執意要殺了他吧。


米諾陶洛斯,一定能——重新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噗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