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前世之旅 續3 第四部 希臘幻想5 雅典王子


出發的那一天,無邊無垠的愛琴海依然夢一樣地展現在眼前,雲淡風輕,淡淡的藍色,在一望無際的海裏微微起伏。清晨的愛琴海像娉婷的少女,睜著清澈明亮的雙眸,靜靜地凝視著漸漸熱鬧起來的碼頭,那眼神裏只有一片令人心動的純淨無邪。

   
離岸不遠的地方,停靠著一艘華美的大船。

   
我望了一眼周圍,有男有女,除了我,似乎也有只有十來歲的孩子,應該都是祭品吧,古希臘這童男
童女的標準還真是奇怪。


就是不知這些人裏,哪一個才是西卡呢?


我剛想隨口問下身邊的男孩,忽然聽見不遠處傳來了一陣騷動,只見一隊士兵往這裏走來,又迅速的讓開了一條道。


為首走來的少年一頭棕色短髮,額前橫紮著一條綠色的絲綢帶子,絲帶上還綴著橄欖葉,這是希臘年輕男子常有的打扮。他有一雙溫暖似水的淡綠色雙眸,那燦若陽光的面孔,從容不迫的凝視,仿佛一切都是造物的精心創造的結果。優雅並著堅毅,自信並著強悍,一如國王般的氣度……


這樣的氣質,這樣的風華,難道是----


就在我猜出他身份的時候,只聽已經有人喊了起來,“王子殿下!”


果然是那位自告奮勇混入祭品中,前往克裏特迷宮斬殺牛頭人身怪的雅典王子------忒修斯,日後的雅典國王。


他走到了我們面前,審視了我們一番,目光停留在了我的身上。


“聽說這次抽中簽的人裏有位和我同齡的少女,應該就是妳了,”他的話音剛落,立刻有人在他身後說道,“殿下,聽說這位蕊娜姑娘是個傻子。”


我的臉抽動了一下,忽然很想扁那人。為什麼要告訴王子啊……這樣一來,我不是要一直扮傻子!


他的眼中露出了一絲淡淡的憐憫,“原來是這樣?”


現在混上船比較重要,於是我咧開嘴,對著他露出了一個傻兮兮的笑容。唉,真是流年不利,我葉晚居然會淪落到這個田地。


忒修斯那硬朗的線條似乎柔和了一些,“不過你們放心,這次我隨你們去,一定會親手殺死那個怪物,你們都能和我一起平安回來。”說完,他轉過了身,朝著大船走去。


“等等!”從不遠處忽然踉踉蹌蹌地走來一位老人,忒修斯聽到這個聲音,頓時身子一頓,又折回了身,攙扶住了那位老人,眼眶泛紅,“父親,不是說了不要送我了嗎?”


國王將手上的白羊毛纏繞的橄欖枝戴在了他的頭上,又示意手下拿出一張白帆,親手交給了忒修斯。“我的孩子,如果你平安回來,就把船上的黑帆換成白帆,否則,仍掛著黑帆就表示失敗了。”


忒修斯接過了白帆,點了點頭,“父親,我一定不會忘記的,相信我,回來的時候,您見到的一定是白帆。”


國王已經流下了淚水,用顫抖的雙手摸著兒子的臉,卻說不出話來。


忒修斯的眼角也有些濕潤,攙扶著父親的雙手微微發抖,最終,還是站起身來,頭也不回的向著大船走去。


“孩子,願神保佑你!”在船緩緩離開了岸邊時,國王揮手大聲喊道。


忒修斯面帶笑容的點著頭,在陽光下散發著耀眼的光芒,我在心裏不由暗暗感慨,果然不愧是未來的雅典國王,不為他俊朗無匹的外形,就為這份毫無瑕疵的冷靜與穩定。


船行進在愛琴海裏,就仿佛行駛在天空裏,目之所及,儘是滿滿的看不見底的藍。那樣純粹的藍色,讓人懷疑是不是造物主失手打翻了調色板,而所有的藍色恰好掉在了這片海裏。白色的海鳥在海面上低低地盤旋,我想如果它一不小心擦過水面,大約連翅膀都會被染成藍色吧。海風攜著絲絲涼意從臉頰拂過,帶著潮濕的鹹味。


不知為什麼,看著大海,總有種莫名的親切感。


我望了一眼那些孩子,只見他們都一臉愁容,有幾個女孩的臉閃上還掛著淚痕。這也難怪,誰又願意成為那個怪物的食物呢?


這時,一個七八歲的小男孩湊到了我的身邊,他有著一雙明亮的藍色眼睛,而且,讓人意外的是,他的臉上居然似乎並沒愁容。


“妳真的是傻子嗎?”他好奇的問道。


我只是朝他露出了一個傻兮兮的標準笑容。


他的臉上忽然露出了一絲壞壞的笑容,迅速奪過了我手上的麵包塞進了嘴裏,還沖著我眨了眨眼,“傻子,妳的食物歸我了。”


這個小鬼……我的嘴角抽動了一下,也太狡詐了吧。


“你在做什麼!”從他的身後忽然傳來了忒修斯的聲音,他走上前來,看了一眼就明白發生了什麼事


他吩咐侍從拿了一塊麵包來,親自放到了我的手裏,微微一笑,“吃吧。”說著,他又轉向那個小男孩,彎下了腰,低聲道,“記住,永遠不要欺負比你弱的人,而且,也不要再用傻子稱呼她,她只是比別人笨一點而已。”


我咬了一口麵包,心裏有些驚訝,這個王子比我想像的更溫柔呢。


小男孩似懂非懂的點了點頭。


“對了,你叫什麼名字?”忒修斯隨口問了一句。


小男孩轉了轉眼珠,“我叫西卡。”


西卡?我的耳朵頓時豎了起來,好啊,原來這個小鬼就是這次的目標人物。。哼哼,等我把你救出來之後,看我怎麼懲罰你。


在航行了不少天后,終於到達了克里特島。


按照慣例,會有專門的侍從將我們先迎入克裏特王宮中,等祭祀日子一到,再將我們送到怪物米諾陶洛斯居住的一角。


此時此刻,我也不由有點興奮,就快要見到那座赫赫有名的克裏特迷宮了。


宮殿的門前,路面被鋪得齊整而平坦,形成一個寬敞的廣場,宮殿的四周並沒有圍牆。這也很容易理解,畢竟,克裏特是依賴它強大的海軍保護——那應該算是它的無形的“牆”吧。


來迎接我們的侍衛帶著我們從北門進入到這座宮殿,沿途遇到一隊隊進行巡查的士兵。這裏是進入王宮的必經之路,一路上,仍然設有大大小小的塔樓和哨崗,裏面的防衛士兵可以輕易地向入侵者施射亂箭。更有許多不停穿梭其中的美麗侍女纖腰款擺,裙裾飄飄,風姿婀娜,美輪美奐,駐足于這樣的美景之前,我覺得自己並不是身處克裏特的宮殿,仿佛是身處十九世紀在巴黎風行一時的貴婦們出入的沙龍……


直到踏進了這座宮殿,我終於明白它為什麼會被後人稱為迷宮了。宮殿的中間地帶被許多“長廊”分割成若干部分,形成了無數條錯綜複雜、千回百轉的通道。沿途更是有數不清的房間,宮殿內的房間一個連著一個,如果沒有侍從的帶領,要想通過蜿蜒曲折的長廊順利返回出口簡直就是難於登天。


侍從們先將我們帶到了盥洗室洗漱——它位於宮殿的西北角。這裏的牆壁裝飾風格相對簡約,但有一點格外引人注目,那就是連綿的螺旋形牆裙,中心為圓形花飾。房間裏備有多個隔間,還有專門的的侍女會為前來洗漱的人噴灑淨身水。


由於恐懼和害怕,好幾個孩子已經忍不住哭了起來。忒修斯溫言安慰著他們,帥哥果然就是帥哥,魅力無窮,好幾位克裏特的侍女正含情脈脈的望著他,毫不掩飾的表現出對他的好感,當然,目光裏也帶了幾分惋惜。


不過,讓我驚訝的是這裏十分現代化的浴室,不但有冷熱水管,而且還具有完備的排水系統,用陶土製成的排水管,與廁所排水系統的連接幾乎與現代人相差無幾,盥洗室中也建有一個很大的隔間和檢修孔,足夠工人們由此穿行檢修系統。另外,雨水也能被導入到宮殿中,而且水的流動完全受人力控制。


沐浴完畢,我們換上了克裏特的傳統服裝,男子的服裝和雅典的相似,而女子的服裝上身是緊身胸衣,下身是長及踝骨的喇叭裙,還有數層荷葉邊或折疊花邊。裙身的表面上是一種網狀圖案,每個網格的上半部分都畫了很多水平線,這樣的效果有點像現代人常穿的小格子花呢……


侍女們接著又將我們帶到了西配殿,吩咐我們就在這裏暫時住下,等待祭祀那天的到來。


我坐在牆角,暗暗尋思著接下來該怎麼做。本來如果救出西卡是很方便,但是還要帶回忒修斯那把沾有米諾陶洛斯鮮血的寶劍,這就不得不等到他殺死米諾陶洛斯了。


真是有點奇怪,為什麼司音要我帶回那把寶劍呢?


想到這裏,我望了一眼忒修斯,好像是注意到了我的目光,忒修斯也抬頭望了我一眼,對我微微笑了笑。


我也咧嘴一笑,王子殿下,我就等著你斬殺那個怪物了。


看來,這次的任務會比我以往的都要輕鬆很多。


只是,這個傳說中的另外一個重要人物,也是起著決定作用的人物還沒有登場呢。


不過按照歷史發展的軌跡,這個人也很快就要出場了。


我想,令人聞風喪膽的怪物米諾陶洛斯,也必定在這迷宮的一角吧。


夜半時分,我正打算起身溜出去探探路,沒想到一個小小的人影在我之前箭一般的溜出了房間。我立刻跟著那個人影追了上去,只見他在宮殿裏東轉西轉,忽然就縮在了一角,抱著頭低低的哭了起來。


“喂,”我輕輕拍了那人一下,只見那人嚇得跳了起來,在抬起臉的瞬間,借著明亮的月光,我看看清了他的臉。


“西卡?怎麼在這裏?”我脫口道,


他看清是我,似乎松了一口氣,只是眼淚還掛在眼角,“我,我想回家,我不想被那個怪物吃掉。”


我的心情有些複雜,還以為他是個沒心沒肺的孩子,沒想到他卻看上去卻比任何人都要害怕。


他抽泣著繼續說道,“那個牛頭人身怪有多可怕,妳知道嗎?我的姐姐就是被它吃掉的,我,我拼命告訴自己不要怕,可是,害怕就是害怕……”


”這裏可是迷宮,就憑你能逃出去嗎?“我彎下了腰,伸手擦了擦他的眼淚,“你怕不怕牛?”


他搖頭。


“那麼怕不怕人?”


他繼續搖頭。


“那就是了,那麼半人半牛有什麼可怕的,整個你都不怕,半個半個更沒什麼可怕的了。”


他愣了愣,忽然撲哧一聲笑了出來,接著又像反應過來似的,驚叫道,“妳不是個傻子嗎?”


我的唇邊露出了一抹邪惡的笑容,“現在後悔了吧?”


他的臉上露出了一絲害怕的表情,嗯,很好,就要這樣的效果。


“行了,先跟我回去。”我拉起他的手,往前走了幾步,忽然感覺到身後似乎有什麼東西在注視著我們,猛的回頭,卻什麼都沒有。


難道是我過於敏感了?


=============================


在回去的時候,我發現我好像忘記這裏是迷宮了。


來時的路我早就不記得了,在東轉西轉之後,我們自己也不知轉到了哪里,只知道好像轉到了一個房間。借著淡淡的月光,我看清了牆上巨大的雙斧圖案。


“姐姐,這是什麼?”西卡指著雙斧下的一個凹起問道,順著他手指的方向,我看到一個有石板防壁的淺槽。剛想伸手去摸,遠遠的地方忽然傳了一陣極低極低的聲音,感覺竟有幾分像是野獸的低吼。


“姐姐,我們還是快回去吧!”西卡嚇得一哆嗦,牢牢拉住了我的手。


雖然不害怕,但我的心裏也有幾分緊張,更何況現在還有西卡在身邊,我點了點頭,急忙拉著他出了房間。


“姐姐,我們是不是迷路了?妳不認識路了對不對?”他小聲的問道。


“怎,怎麼可能,”我心虛地回了一句,不就是一個迷宮嗎?難道能把我困住?


這時要是小孔出現就好了……


在我腦海裏剛閃過這個念頭的時候,忽然只見一隻麻雀從窗子外飛了進來,親昵的停在了我的肩頭。

它並沒有說話,只是一展翅膀,往前飛去。


居然真的是------小孔……


我有點不大相信自己的眼睛,忽然覺得這只小麻雀簡直就是世上最可愛的動物,隨即我也一言不發的拉著西卡跟著它走。就在快要到房間的時候,它忽然折轉了身子,飛到我面前,用小腦袋蹭了蹭我的臉,迅速的飛走了。


謝謝啦,小孔……


我總算是松了一口氣,剛往前走了幾步,忽然一個黑影驀的攔在了我的面前,我立刻意識到了危險,幾乎是條件反射對著那個黑影就是重重一拳,直到聽到一聲低呼後才發現居然是忒修斯。


“啊,你怎麼在這裏?”我揉了揉發痛的手。


他捂著右臉,無奈地低聲道,“這也是我想問妳的,妳到底是什麼人?”


我朝四周打量一下壓低聲音道,“不要管我是什麼人,總之我也不想被米諾陶洛斯吃掉。”


他似乎有些驚訝,“為什麼裝成傻子?”


我歎了一口氣,就把自己被那對夫妻所騙的事情告訴了他,當然是我改編過的版本,只是說這種迷藥在幾天後就會令人恢復正常,反正現在我已經人在這裏,就算被揭穿也沒什麼好怕。


他的臉上露出了一絲將信將疑的表情,“原來妳是被騙來的,但是為什麼晚上溜出去?”


我立刻將西卡給賣了,“我只是看到西卡溜出去,一時好奇才追出去的,結果在這迷宮裏繞了半天才回來。”說著,我似笑非笑的看了一眼西卡,“對不對啊,西卡?”


他立刻點頭。


忒修斯的臉色漸漸緩和起來,“不用擔心,我會將你們都平安帶回去。”他頓了頓,又問道,“那麼妳的真名叫作--?”


“我來自一個古老的東方國家,你就叫我小晚好了。”我的唇邊勾起了一個釋然的笑容。


---------------------------------


希臘的陽光就和愛琴海一樣聞名於世,在克裏特的島上,我更是深有感觸,燦爛明媚的陽光毫無遮攔的灑在草地上,灑在池水中,灑在斑斑駁駁的小石頭上。幼草閃動金色,清水流淌碎銀,耀眼得令人沉醉。


“聽說祭祀的日子在三十天后。”忒修斯忽然在我身旁說道。


我蹙了蹙眉,脫口道,“還要這麼多天?”


“本來我們就是提早而來的,再加上這次的航程非常順利,所以比原來預計好的日子無意中又提前了十多天。”忒修斯走到了我的面前,眼中掠過了一絲驚訝,“小晚,妳不害怕?”


我笑了笑,“不是有王子殿下會把我們都平安帶回去嗎?”


他微微一愣,隨即又笑了起來。


就在這時,不遠處傳來了一陣悅耳的彈奏樂器聲,悠揚的曲調不由令人心嚮往之,我和忒修斯對望了一眼,好奇的朝著那個方向走去。


一直順著樂曲聲往前走,出現在眼前的竟然是一個巨大的用樊籬圈起的花園,園內遍植奇花異草,枝繁葉茂,古木參天。石榴樹、梨樹、蘋果樹姹紫嫣紅,甜如蜜的無花果,香似油的橄欖樹筆直挺拔,無花果串串相連,葡萄藤蔓兒束束重生。累累碩果飽滿豐盈,枝枝垂落觸手可及……花園深處,香風四溢,萬花叢中,兩眼清泉噴湧而出,一支環抱花園,一支溫潤地下,沁入宮殿的庭院之中。


幾位明眸善睞的美女正在翩翩起舞,修長的胳膊和著音樂的節拍動感十足。在不遠處,就是吹拉彈奏的樂師們,但見眾美女踏歌而舞,足尖輕點身影飛旋,似陶工之手靈動如梭,轉眼化出奇葩萬朵,動則敏如脫兔,合則齊似歸雁,美景當前,幻如昔日科諾索斯名匠代達羅斯再世。


但是,當我看到無花果樹下的那位美人時,四周的一切仿佛都成為了佈景。


蓬鬆的羊毛睡椅上側臥的那位美人,身著一襲黃衫,裸露出青筍般姣美的小臂,如月光般的淺金色長髮幾乎垂落到了地面上,那雙半透明的翡翠色的眼眸半開半闔。風情無限,藏著幾分暗自高貴的放鬆和慵懶,仿佛連神都會在一瞬間放縱自己墜入那樣絕代的風華中,清麗華美絕對浪漫主義的線條完美得令人屏息。


好長時間,我才回過神來,側頭望向忒修斯,只見他一眨不眨的望著那位美人,一臉的驚豔。


“大膽!見到公主殿下怎麼也不行禮?”一位侍女大喝了一聲,舞女們被嚇了一一跳,紛紛停了下來


公主?


我的心裏一動,那位起著決定作用的人物終於登場了!


如果沒有猜錯,這位一定就是米諾斯國王的女兒阿裏阿德涅公主!


那麼接下來的一切,不就和傳說中一模一樣了嗎?


來自雅典的美男子忒修斯和國王嫵媚動人的女兒阿裏阿德涅一見鍾情,公主偷偷地向忒修斯吐露了愛慕之意,並交給他一隻線團,教他把線團的一端拴在迷宮的入口,然後跟著滾動的線團一直往前走,直到米諾陶洛斯居處。另外,她又交給忒修斯一把用來斬殺彌諾陶洛斯的利劍,忒修斯用兩件寶物戰勝了米諾陶洛斯,並帶著剩下的童男童女順著線團又幸運地鑽出了迷宮,並且帶走了公主。


想到這裏,我連忙又望向了公主,只見她優雅的抬起眼來,正好和忒修斯的視線相撞,似乎也微微愣了一下,立即不悅的問道,“你們是誰?”


忒修斯這才回過神來,上前不卑不亢的行了個禮,“公主殿下,我叫忒修斯,我們是從雅典遠道而來,被選做這次祭品的人,剛才是我們一時失神,忘了禮節,請公主殿下原諒。”


公主皺了皺眉,“那怎麼會闖到這裏來,還不馬上走開!”


“等一下,”我也顧不得那麼多,脫口而出。


公主看了我一眼,臉上忽然掠過了一絲奇怪的神色,“妳也是這次被選作祭品的人嗎?”我應了一聲,心裏有些著急,不是說這兩人一見鍾情嗎?為什麼公主不但沒有表現出好感,反而好像還很不爽似的。


這是怎麼一回事?


看忒修斯風度翩翩,實在是一等一的美男-------當我的目光停留在忒修斯的臉上時,我的臉在瞬間扭曲了。


啊啊,一直都沒有注意,忒修斯的右眼怎麼腫得像個臭皮蛋!


我的背後冒起了一股寒氣,這個,不會是我昨晚的一拳吧?完蛋完蛋了,這樣的糗樣,還讓公主怎麼和他一見鍾情呀!


我,我又不小心破壞了整件事情了……怎麼辦才好?


如果公主沒有愛上王子,那麼就不會幫助他,也不會送他那把劍,那我的任務不就泡湯了?


不行,絕對不行,神啊,就讓我立刻變身為小丘比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噗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