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前世之旅 續3 第四部 希臘幻想7 地下宮殿


不知不覺又過了幾天,離祭祀的日子倒是越來越近了。公主也越來越纏人了,還會時不時問些奇怪的問題。


“小晚,就讓我喝一口酒好不好?”公主又像往常一樣睜著那雙傾城傾國的眼睛,眼巴巴地望著我。不知為什麼,她倒是很聽我的話,每次被我凶,她反而是很享受的表情。變態的公主啊……


“不行。”我的回答也和之前一樣。


她沖著我扮了一個鬼臉,忽然露出了一副惆悵的表情。


“妳怎麼了?”我很少看到她露出這樣的表情。


她歎了一口氣:“小晚,我的病是不是很嚴重,是不是很快就會死了?”


我白了她一眼:“放心,妳這病一時半會兒是死不了的。”


她哀怨地望了我一眼:“小晚,妳怎麼一點同情心也沒有。”


其實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看到她就是覺得不大順眼,難道是女人潛意識的嫉妒?因為她長得太過美麗了?


“小晚,妳說人死了為什麼會變得冰冷呢?”她又開始問一些怪問題了。


我往嘴裏放了一顆葡萄,隨口道:“那是因為心靜自然涼。”


她撲哧一聲笑了起來,湊到了我身邊:“小晚,妳可真是個有意思的姑娘,我好像有點不捨得妳到米諾陶洛斯那裏了。”


“不過公主也是無能為力的,不是嗎?”我漫不經心地又扯了一顆葡萄。


她的笑容微微一愣,忽然轉換了話題:“葡萄總可以吃吧,小晚,餵我。”


“餵你?”我的嘴角抖了一下,只好將手裏的葡萄放進她的嘴裏。不知是不是故意,她一口將我的手指一起含住,細軟的舌尖還輕輕舔了一下我的手指,那種麻麻的觸感直讓我的心裏驀地一跳。我趕緊抽出了手指,心裏又咒駡了一句——變態!


她似笑非笑的看著我,慢慢吃下了那顆葡萄,還慢條斯理地說了一句:“好甜。”


我的心裏忽然一個激靈。這個公主,該、該不會是只對女人感興趣吧?


當有了這種荒誕的想法,晚上和她同床共枕的時候,我睡得極不踏實。好不容易睡著,我又開始做被章魚纏繞住的噩夢,這次的夢更誇張,居然有一群小章魚沖著我喊媽媽!從噩夢中驚醒,我一摸額頭,全是冷汗。睜開眼睛的瞬間,似乎看到了一個黑影一晃而過,我大吃一驚,驀地坐起身來,再仔細一看,什麼也沒有了。


“小晚,怎、怎麼了?”公主迷迷糊糊地揉著眼睛。


“我好像看到一個影子晃過。”我的話音剛落,只見公主的臉色瞬間變得一片蒼白。


“可能是妳看錯了吧。”她很快又恢復了常色,支支吾吾道。


我點了點頭:“可能是眼花了。”


“接著睡吧,小晚。”她慢慢將身體靠近了我,以前沒什麼,可是現在,我忽然想起了自己的猜測,身體一僵。她似乎沒有察覺到我的異常,反而更親昵地靠了過來。


唉……忍耐,再忍耐……


清晨起來的時候,我驚訝地發現公主的臉色竟然也帶了幾分憔悴,明顯昨晚沒有睡好。奇怪,之前她都睡得好好的,我忽然想起了她昨天的異常反應,難道是……和那個黑影有關?或者說,她知道那是什麼?


不知為什麼,對那個黑影,我卻有一種莫名的熟悉感……難道那不是我的幻覺?真的有人總是在盯著我?


公主忽然伸手按住了自己的額頭,露出了一副難受的樣子。


“怎麼了?又頭痛了嗎?我去叫人準備熱水袋子……”我剛想下床,忽然被她一把拉了回來,真看不出,公主的力氣居然這麼大……


“我,我只要休息一下就好。”她一邊說著,整個人壓倒了我的身上,將頭埋在我的胸口,“就讓我靠一下好不好?”


“公主殿下,這樣的姿勢很奇怪好不好,拜託妳挪動一下。”說實話,我很想楸起她的頭髮把她扔到一邊,但對著一個美人,我又下不了手。忽然留意到她的睫毛顫動得極快,連呼吸似乎都在加快,雙肩還在微微抖動。這個女人,看上去並不像犯頭痛病啊……


“公主,妳再裝下去,我會生氣的。”我一臉平靜地說道。


她終於笑出了聲,緩緩抬起頭來,眼中似乎閃爍著點點碎金,聲音突地變得飄渺起來,仿佛被濃霧包圍了一般……


“被妳……看出來了。”


四目相投之間,她抱在我腰上的手卻不自覺地收緊了些,那緊密的接觸與沉重的壓迫讓我的心突地一跳。該不會,我的猜測是真的吧?


“小晚,我覺得我好像有點喜歡妳了。”


她的話音剛落,我只覺頭上有一隻烏鴉呱呱飛過,心裏已經是起了無數個驚濤駭浪,臉上卻還是保持著平靜:“公主,我不知道妳還喜歡女人。”


她的眼睛亮晶晶地望著我:“我只是喜歡妳。第一次看到妳,我就覺得好像在哪里見過妳,有種很特別的親切感。”她放低了聲音,“不如,我們試一試……親吻,可以嗎?”冶豔的紅潮已經染上了她的雙頰,像最豔麗的火一般緋紅。我臉上的肌肉已經抽筋到麻木了……


“不可以!”我斬釘截鐵地說道,將她的魔爪從我的腰間掰了開來。


“為什麼?”她一臉委屈狀。


“妳懂不懂啊?接吻,這是男人和女人之間……不是女人和女人之間!”我被氣得不知怎麼解釋。


“這樣啊……”她忽然挑唇一笑,垂下了眼眸,正想說什麼,忽然瞥起了眉,緊緊捂住了自己的頭,輕輕地呻呤了起來。


“想再耍我一次嗎?我可不上當了。”我一把將她推開,剛下了床,卻又被她扯住了手腕:“痛……小晚,很痛……”


我仔細一看,她的額上全是冷汗,臉色泛白,五官都快皺到一起去了,心裏一涼,這次果然是真的!


“小晚,好痛……”她死命地拽著我的手。


“沒事!沒事!”我輕輕拍著她的背,立刻讓侍女們去準備熱水袋子和冷水袋子。看她的表情極為痛苦,我的腦中忽然靈光一現,低聲吩咐身邊的侍女,“馬上去浴池準備溫水,讓公主浸泡,這樣也能減輕痛苦。”


那位侍女似乎猶豫了一下,望向了公主。公主皺眉點了點頭。沒過多久,公主的貼身侍女就攙扶著她去浴池了。


“我也一起去吧。”如果在溫水池中按摩腦部,應該事半功倍吧。


侍女們立刻攔住我:“不用了,公主殿下有我們就好。”


“就讓她去。”公主有氣無力地說了一句。


“可是,公主……”侍女的表情很是奇怪。


“是她的話,沒關……”公主被疼痛折磨得沒有再說下去。


這是我第一次來到公主專屬的浴池,之前,都是由侍女領我到專門的地方沐浴。


一到浴池,我就讓侍女趕緊將公主和衣放入了溫水池,我自己也緊跟著下了池子,用手在她的太陽穴兩邊輕輕按摩,她的臉色終於漸漸由白轉紅……


“好些了嗎?公主?”我聽見她的呼吸平緩起來,呻呤聲也漸漸消失了。


她的眼睛微微張開,濕潤得如同浸泡在水中一般,無限迷離,無限風情。微顫的眼睫毛下移,細細的水珠閃爍著碎鑽般的光澤,金色的柔軟的發絲隨著她的呼吸一起一伏:“小晚……”她的聲音似乎也縈繞著一層水霧,忽然低下頭來,長長的眼睫毛輕輕碰觸到了我的額,帶著一種暖而癢的觸感。


我這才留意到,公主竟比我高出許多……


“還不快扶公主上來,順便替她換身衣服,不然會著涼的。”不知是不是浴室裏過於溫暖的關係,我的臉也無端端地熱了起來。


侍女們將公主扶出浴池,奇怪地看了我一眼後,替公主脫下了衣服。


“小晚,妳也換身衣服,不然也會著涼。”公主示意侍女拿了一塊柔軟的毛巾和一套睡服給我。


我接過毛巾,順口道:“公主,以後如果像這樣忽然發病,除了冷熱水袋子外,泡在溫水裏也可……”當我的目光無意中掃過她的身體時,後半句話哽在了喉嚨裏,怎麼也說不下去了。


“怎麼不說下去了?”她那翡翠色的瞳中緩緩地蕩起了微瀾。


我揉了揉眼睛,又揉了揉眼睛,沒有看錯!我沒有看錯!公主赤裸的胸前平坦一片。顧不得那麼多,我沖上前,摸上了她的胸,這、這分明就是……我按捺著心頭的震動,緩緩地將目光落到了更下面的位置。只一眼,我立刻觸電般抬起頭,直直地盯著她,用我自己也難以置信的冷靜語調問道:“妳是男人?”


他的唇邊泛起了一個極其嫵媚的笑容:“是啊。”


“阿裏阿德涅公主——是男人?”


“是啊。”


我再沒有說什麼,轉身往外走去,深呼吸,再深呼吸。


“小晚,妳聽我說。”他披上了一件外衣,驀地站起身來,上前幾步拉住了我。我猛地轉過頭,在看到我一臉扭曲的表情時,他嚇了一跳,剛想放開我,我的左勾拳已經準確無誤地擊中了他的鼻樑。


“公主,您流血了……”侍女們一陣大呼小叫。


“小晚,妳下手好重!”他捂著鼻子,一臉哀怨地看著我。


我用十分鄙視的目光白了他一眼,狠狠撂下了兩個字:“人妖!”話一剛完,我立刻用最快的速度出了房間,因為我知道,再待下去的話,我一定會動用最邪惡的魔法……尤其當我想起他借著女人的名義吃盡了我的豆腐,沒有言語可以形容我此時的憤怒了!我葉晚從小到大還沒吃過這麼大的虧!


該死的,阿裏阿德涅公主怎麼會是個男人?


走了一會兒之後,我忽然發現自己又迷路了。我乾脆靠了一根柱子坐了下來,冰冷的石頭緊貼著我的背,讓我的心情也稍微平靜了一些。我沒有耐心繼續和這個人妖耗下去,在祭祀日子到來之前,不管用什麼方法,打暈他、威脅他,我也要知道那把寶劍的下落。然後交給忒修斯,等他殺了那個怪物,一切就大功告成。


不遠處忽然響起了一陣淩亂的腳步聲,還伴隨著人們說話的聲音。


“不知道他跑到哪里去了嗎?”


“不知道,聽說是從這個方向跑了。”


“趕快找到他,不然七對童男童女少了一個就不好了。”


“那個小男孩,好像是叫西卡嗎?”


一聽到西卡這個名字,我猛地回過神來,怎麼回事?他跑了?跑到哪里去了?


腦海裏忽然響起了司音說過的話:


“在被送入迷宮時,你曾經偷跑了出來,但最終還是沒能跑出錯綜複雜的迷宮,臨死前的恐懼記憶令你難以忘懷,一直延續到了今生今世。”


我立刻站起身來,打算去找他。在要跨出門的時候,我瞥眼間看到了牆上的雙斧圖案。咦?這不是上次我和西卡無意中進來的房間嗎?沒想到,這次又誤打誤撞闖進了這裏。啊?我忽然注意到之前那個凹進去的石板防壁的淺槽凸了起來,心裏忽然閃過一個念頭,西卡他會不會……想到這裏,仿佛被什麼驅使似的,我緩緩伸出了手,按在了那個淺槽上。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


我所靠著的那堵牆猛地縮了進去,露出了一個黑糊糊的洞口,在我還沒來得及反應過來,就被一股奇異的力量吸了進去。


黑暗,四周充斥無邊黏稠的黑暗,沒有一絲光亮,比罪惡更純正的黑色,讓人沒來由地感到絕望的黑暗。當我睜開眼睛的時候,映入眼簾的就是一片沉寂的黑暗。


這是——什麼地方?


“妳沒有事吧?”一個男人的聲音從黑暗中傳來,仿佛漆黑夜空中閃爍的星光般璀璨動聽,溫柔得就像在愛撫著小貓的手,又如同暗濕的陰雨春天過後初夏溫暖親切的陽光。


這樣陰森的地方,卻忽然出現一個如此溫柔的聲音,讓我不由感到一陣毛骨悚然。


“你是誰?”我低聲問道。


“妳按了雙斧下的東西吧?”他的腳步聲在漸漸靠近。在完全不知道這個人是誰的情況下,我精神一振,做好了準備攻擊的姿勢。


“難道這裏是迷宮裏的地牢?”我忽然想到了這一點。


對方似乎停了下來:“也可以這麼說。”


我微微一愣。如果這裏是迷宮裏的地牢,那麼這個男人又是什麼人?怎麼會好端端地出現在這裏?


“那你怎麼會在這裏?”我脫口問道。


“我一直都住在這裏。”


一直住在這裏?我忽然想到了什麼,身子驀地一僵,只覺得自己的聲音似乎輕輕顫抖了一下:“那——你的名字?”


那個溫柔的聲音又再次響了起來,帶著些許憂鬱:“我沒有名字。”


“那麼,你能不能點個蠟燭什麼的。”雖然他的聲音聽起來並不具有危險,但我還是沒有放鬆警惕。在這個地方一直居住的,不就只有傳說中的——牛頭人身怪嗎?


他似乎猶豫了一下,只聽哧的一聲,有燭火剎那間燃了起來,躍動的橘紅照亮了四周。


借著昏暗的燭光,我的目光漸漸往上移,這是一個身材十分高的的男人,修長筆直的腿,一襲簡單的克裏特服裝卻讓他顯得穠纖有度,隱約可以看出健康的胸肌輪廓和柔軟的腰腹線,再繼續往上,當我的目光落到了他的臉上,不由微微吃了一驚。他的臉上戴著一個猙獰的銀質面具,只在空隙處露出了一雙眼睛,隱隱帶著幾分詭異。


我頓時松了一口氣,還好,只是個普通的人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噗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