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前世之旅 續3 第四部 希臘幻想1 陰陽師1


吞下了回夢丸,再次恢復意識的時候,發現自己已經身處現代的日本京都了。


之前還是櫻花盛開的季節,轉眼間就回到了紅葉如雲的秋天。寺廟的古老屋脊襯托下的紅葉,繁華而不失雅致,紛飛似蝶舞,每一片紅葉都帶著靈動的美。時而羞澀,時而奔放,或婀娜嫵媚,或燦爛眩目……


我朝四周張望了一下,正想找人打聽一下火車站的位置,忽然見到不少人行色匆匆,面帶興奮的朝著一個方向而去。


“小姐,妳是剛到這裏的遊客吧?不去看看嗎?京都一年一度的時代祭?”身邊傳來了溫和的聲音,我回過頭去,只見在京都紅葉漫天飛舞的秋日晴空下,一位眉目清秀的少年正微微對我笑著。


時代祭,這個名字我聽過,這是京都三大祭典之一,因為參加祭典的人人,都是裝扮成歷史上的著名人物,給人以時代交錯之感,所以叫做時代祭。


“隊伍已經往平安神宮去了,再不去可就要錯過了!”他熱情的示意我跟著他走,我抬頭望瞭望天色,時候似乎還早,不如先去看看這個有名的時代祭再去火車站吧。


“有特別感興趣的歷史人物嗎?”他邊走邊問道。


我微微一愣,脫口道,“聖德太子吧。”


他若有所思的望了我一眼,沒有說話。


不過等我們趕到的時候,隊伍已經開始展示延歷時代的歷史人物了。


“已經到了最後的一個時代了。”我有些遺憾的說道,因為時代祭的順序是倒退的,從幕末明治維新開始,一直到8世紀的延歷時代,嗯,本來還想看看老媽最感興趣的兩個日本歷史人物,沖田總司和安倍晴明被COSPLAY成什麼樣子了呢。


“那也未必。”他神情淡然的望著隊伍的最後,笑容裏帶著幾分高深莫測。


順著他的目光望去,我忽然覺得有些眩暈起來。一切聲音即時消散,只有紅葉落地時細碎的聲響沙沙如樂。煊爛得燃燒到天際的紅色楓葉海中,一位年輕男子策馬而立,朝陽的金輝瀉灑在他的肩頭,光華灼耀。


“廄戶……”我脫口喊道。


繁亂碎錦般的紅葉鋪天蓋地而來,一時間竟似分不清今昔過往……亂了,全亂了。


這是扮演聖德太子的人嗎?為什麼會這麼像?不可能啊?而且,時代祭裏並沒有飛鳥時代啊……


他忽然抬眸望向了我,微微笑了起來。幾乎就在一瞬間,他的人影就如煙花一般,消失在了空氣裏,只見一張薄薄的紙片從空中落到了我身邊那位少年的手裏。


我立刻就反應過來,“是你?式神?”


他將紙放進了口袋裏,抿唇一笑,“原來妳看得到。”


“看得到有什麼奇怪的?”對他用式神變出廄戶太子,我覺得有些惱火。


少年的眼如新月,盛著深深淺淺的微光,“這種式神和其他的式神不一樣,除了施法者,普通人類是看不到的。除非是------非人類。”


我心裏微微一驚,原來他是在試我!這個念頭剛閃過,手腕已經被他牢牢扣住,他臉上的笑意依舊,“妳果然不是普通人類,今天撞到我土禦門嵐,也算妳倒楣。”


土禦門,這不是大名鼎鼎的陰陽師安倍晴明的分支嗎?“原來你是個陰陽師,”我看了看他,“沒想到,現在還有以陰陽師為職業的人。”


“既然這個世上還有妖魔,自然也有對付那些妖魔的人。”他似笑非笑的看了我一眼,“妳現在已經被我所製造的結界束縛住了,最好還是乖乖就擒。”


我這才發現,周圍的街道上竟然空無一人,只有紅葉飛舞,仿佛進入了一個完全不同的世界。


我冷冷笑了一聲,“就算是妖怪,只要它們不害人,你又何必多管閒事?更何況,你們的前輩安倍晴明不也是半人半狐嗎?”


他唇邊笑容依舊,用另一隻手從懷裏摸出了一張符咒,低聲道,“再多狡辯也沒有用。”說著,他薄唇輕啟,念起了咒文。


他正在念的這個咒文……好像是收靈術……不知好歹的傢伙,居然想收我!人家明明也有一半人類的血液啊!


難道-----非逼得我用魔法不可?


可是司音說過……怎麼辦?用還是不用?就在我猶豫的時候,忽然聽到了身後傳來了一聲輕笑,“嘖嘖,一個大男人怎麼欺負一個女孩子?”


這個聲音……不會吧……


我回過頭,只見那個如魔般魅惑的男子正倚樹而立,陽光染在他紫銀色的長髮上,散發出一種絢麗的光,像清晨的流霞一樣暈染開來。似乎連紅葉也受了他的蠱惑,雅致絢爛的紅葉在一瞬間忽然毫無規則的迎風亂舞,滿目絢麗灑落空中,如瘋魔的蝶……


“阿希禮……”對於他的出現,我是不是不應該覺得太奇怪?因為每次任務結束的時候,他都會像幽靈般出現。


土禦門嵐似乎也愣了愣,又淡淡笑了起來,“原來今天還不止一個……”


我忽然覺得有點想笑,阿希禮這個傢伙,就算不用式神也能看出他不是人類吧。。


阿希禮笑著點了點頭,“嗯,而且還是很厲害的那一個。”


土禦門嵐也微微笑著,“那麼今天就讓我見識一下到底有多厲害吧。”說著,他放開了我的手,默念起咒文,將手中的符咒向阿希禮擲去。


阿希禮伸手輕輕一擋,那張符咒轉眼之間就化為了灰燼。


“原來就這麼點本事,”他不屑的揚起了嘴角,“這下,該輪到我了。”


我挑了挑眉,別說是這個小小的陰陽師了,恐怕安倍晴明親自出現,也未必對付得了阿希禮……既然有他多管閒事,我也就不在這裏浪費時間了,還是先去找火車站吧。


想到這裏,我趁機轉身就走。


還沒走幾步,我的手就被人抓住了,回頭一看,阿希禮正似笑非笑的看著我,“真是位沒心沒肺的小姐啊,居然想把我一個人扔在這裏?”


他的手指冰冷的猶如冬日裏的寒雪,那種幾乎要將人凍僵的溫度順著我的血管蔓延到全身的每一個部位,可是,卻是我熟悉的溫度。


我微微一失神,很快恢復了常態,朝他眨了眨眼,“像你這麼厲害的人應該並不需要我的幫忙吧?”


他有些好笑的揚起了眉,“真是難得從妳口中說出這樣的話呢。”話音剛落,他忽然一揚手,只見漫天的紅葉在瞬間竟然化為了紅色的蛇,風馳電掣般的襲向土禦門嵐,將他的全身緊緊纏繞起來
“你……”嵐的臉上露出了一絲怒意,念著咒文,想要破除這個魔法。


“你就暫時待在那裏吧,一天之後,這個魔法的效力就會消失。”阿希禮沖著他笑了笑,“想靠你自己的力量破除這個魔法,那是不可能的。”


說著,他只輕輕念了一句,四周就豁然開朗起來,遠方的天際,緋紅色燦爛的晚霞正是最好,靜謐的城市浸潤在夕色的光照中,好似傾倒醇酒的芳香,熏熏然而不知,偶而響起的三味線的樂聲清冽裂帛一般動人心魄……


已經---出了那個結界了……


“今天的事謝了。”我向他道了一句謝,準備馬上開溜,可是就像動畫片裏的貓與老鼠一樣,跑動了幾下後發現自己還停留在原地,忽然反應過來,我的手腕還被他緊緊拉著。


“我該走了。”我好脾氣的笑了笑,然後用力抽------


他的紫銀色眼眸內閃動著讓人猜不透的光澤,非但沒放手,反而伸出另一隻手,制住了我正在亂動的手,低下頭來,冰冷的氣息在我耳邊環繞,“剛才如果我不出現,妳會用魔法嗎?他所說的一切,妳真的相信嗎?”


我微一愕,立刻明白過來阿希禮口中的他是司音。


“為什麼不相信,只有他才能幫我找到我媽媽。”


他冷冷笑了起來,“看來撒那特思把妳保護的太好了,要知道這個世界上,除了妳自己,誰也不能相信。”


我抿了抿嘴,“那麼,我又何必相信你的話呢?”


他的臉上忽然露出了一絲無奈的笑意,緩緩放開了我的手,“真是沒辦法呢。


“那我先走了。”我笑著朝他揮了揮手,在轉過身的一瞬間,我斂起了笑容,這個傢伙,為什麼每次都會出現?到底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


“咕咕……”肚子又在這個時候不爭氣的響了起來,我鬱悶的揉了揉肚子,怎麼偏偏在這個時候……


“我請妳吃飯吧。”他在身後笑道。


“不用。”我立刻拒絕。


“聽說這附近有一家非常正宗的懷石料理……”


懷石料理?我的眼前忽然一亮,在日本菜系中,最早最正統的烹調系統是“懷石料理”,距今已有四百五十多年的歷史了……想到這裏,我還是堅決的搖了搖頭,繼續往前走去,當我葉晚是什麼人,我是那種只要見到美食就犯暈的白癡嗎?


哼-------


“阿尼薩也在那裏。”他的這句話還是把我的腳步給扯了回來,我的腦海裏立刻浮現出那個大眼睛的阿拉伯女孩,忍不住問道,“她好嗎?”


“很好,還等著妳唱歌給她聽呢。”他的臉上泛起了一絲溫柔的光澤,“她也想見見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噗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