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族新娘 正文 魔女美杜莎


入夜後的南方某城,漸漸喧鬧起來了。

   
迥異于白天的繁忙和正經八百,那種森嚴的秩序於夜幕低垂下轟然瓦解。數之不盡、鱗次櫛比的霓虹燈絢爛出一個龐大的、繁雜的、令人眼花繚亂的迷宮。一家接一家的卡拉OK廳、酒吧、網吧大張旗鼓地招攬著生意,幾乎每隔幾步就能看見三五成群的年青人搖擺著走在燈火輝煌的街頭。極目所見,各個角落裏似乎都隱隱有人影浮動。


臨湖的街巷裏,分佈著城中最有人氣的幾家酒吧。在這些形形色色的酒吧裏,位於街角SROSE(昨夜玫瑰)是其中最引人矚目的一家。屋簷和窗臺上隨處可見的石像鬼雕塑,勾勒出了一種典型的哥特式風格,在這樣的暗夜裏透著幾分神秘和詭異。


一推開門,就能感覺到一陣喧鬧撲面而來。


若明若暗的燈光下,最中間的高臺上一位紅發的歌手在低吟淺唱,迷離的音樂響徹全場。歌手手中輕拔吉它的弦,俊秀的面龐被長長的發絲遮掩,只能看見他偶爾張合的紅唇,吐露的是怎樣的令人迷茫的歌詞,此時無法聽清,也無人理會。


那不過只是為此間充滿誘惑的氛圍錦上添花的東西。


他那纖長的手指在光怪陸離的燈光下閃爍著奇異的藍色,他的全身此刻也仿佛被賦予了一層神秘的、彌漫著妖冶的魔之魅力。


客人們坐在昏暗的座位上享受這難得放鬆的一刻,有人在玩著擲骰子的遊戲,有人在竊竊私語,有人喝著酒獨自想心事……幾位推銷啤酒的女孩穿著嬌俏可人的短裙穿梭在酒吧裏,為這誘惑的氛圍又添上了濃重的一筆。


“喂喂,你們聽說過關于美杜莎的事情嗎?”一個低柔的女孩聲音從角落裏傳了出來。聲音的主人是個打扮入時的圓臉女孩,在她的對面,還坐著三個年年齡相仿的女孩。從幾人的打扮氣質來看,應該是經常來這裏感受夜生活的普通白領。


“美杜莎?是希臘神話裏的蛇發女妖嗎?”另一個略為年長的紅衣女孩略帶醉意地問道。


“我說的不是那個美杜莎,而是最近出現的一個神秘的現代版蜘蛛俠,不過那人行事可比蜘蛛俠狠毒多了,聽說以牙還牙是他的處事手段,而且那個人喜歡帶著魔女美杜莎的面具行事,所以就被叫做美杜莎了。”最先開口的那個女孩露出了一抹神秘的表情,壓低了聲音,“聽誰要是惹到那個人就倒大黴了。”


“聽上去好像很有趣呢。”其中的一個捲髮女孩推了推身旁正在看表的短髮女孩,笑道,“楊瑞,急什麼,都沒到十二點就要回家?”


短髮女孩對著那捲髮女孩露出了有些無奈的表情,“小淇,妳也知道,平時我八點前就必須回家的,今天已經是例外,但要是12點以後回家,我老媽一定又會家法伺候。”


小淇撲哧一聲笑了出來,“嘖嘖,敢情妳是灰姑娘?,十二點以後就會變身。”


“就是楊瑞,現在都什麼年代了,還有這麼多規矩,今天到這裏就是要好好喝酒賞帥哥!不醉不歸!”紅衣女孩豪氣地將一紮啤酒放在了她的面前,又湊到了她的身旁,扯出了一個奇怪的笑容,“不過話說回來,我現在終於知道為什麼這家酒吧是最有人氣的了,因為這裏的帥哥最多,妳看妳看,吧台前那個和美女談笑風生的褐發帥哥,長著一對勾人的桃花眼呢,還有,角落裏那個壓低棒球帽,將頭髮染成銀色的男人,雖然看不清他的容貌,不過我敢打賭這決對是個極品帥哥!”說著,她笑得更加誇張,“這個世上男人多的是,不是沒了他我就活不下去……”


小淇將楊瑞往自己身邊一拉,用輕不可聞的聲音說道,“林姐的男友剛剛被她最好的朋友劈腿,心情不好,妳就順順她,喝幾口。”她的話剛說完,就見林姐又神色黯然地低下頭去,喃喃道,“我真後悔把好朋友介紹給他認識,要是世上有後悔藥賣好了……”


楊瑞喝了幾口酒,側過了頭,凝望著還在彈唱的紅發男子,-----後悔藥嗎?這個世上,任何疾病都有藥物可以控制,可有一種藥卻無處可覓,那就是----後悔藥。


就在這個時候,忽然不遠處傳來了一聲女孩子的哀求聲,“不要……”即便是如此嘈雜的環境裏,這叫聲還是如此清晰。


眾人順著聲音的來源望去,只見靠近中央的1號桌那裏正上演著富家公子調戲啤酒女的戲碼。說是富家公子或者還不夠貼切,因為那位1號桌的貴客,這裏的很多人都認識,這位元也算得上帥哥一枚的年輕男人,正是本市市長的二公子劉濤。平日裏他仗著父親權勢和財富,就算胡作非為也沒人敢得罪他。此時他的手下,正逼著那個推銷啤酒的女孩喝下滿滿一紮加了香煙灰和瓜子殼的啤酒。


“聽到劉哥的話了嗎?只要妳喝光這些,今晚妳的酒劉哥就全包了!妳要是不喝,那就是不給劉哥面子!”


女孩唯唯諾諾地往後退,卻又立刻被人推到了劉濤的面前。


紅發歌手的歌聲還在悠然地繼續,客人們也很快收起了好奇心,漠然地置身事外,玩骰子的繼續晚骰子,喝酒的繼續喝酒,好像這裏發生的一切完全和他們無關,因為----誰也不想招惹麻煩上身。


“這劉濤實在是太過份了!”小淇忿忿地埋怨了一句。


“小淇,我們也別多管閒事了。”楊瑞連忙示意讓她別多說話,這樣的事就當作沒看到好了。就在她目光一轉時,眼睛的余光正好瞥見了那個戴棒球帽,染銀色頭髮的男人微微側過了臉,似乎和彈唱的紅發男子有一點細微的互動,雖然她還是看不到他的臉,卻看到了他無意中露出的一抹薄唇,那誘人的弧度被昏暗的燈光雕刻出恰到好處的線條。雖然暗夜藏起了它的炫目色彩,但還是美豔紅潤,如櫻花盛放。


“現在啊,真是世風日下,這麼多大男人,居然就沒一個肯打抱不平。”圓臉女孩輕歎了一口氣,“要是真有那個美杜莎就好了,真該好好教訓一下這種賤男。”


啤酒女郎迫于劉二公子的淫威,最後還是含著眼淚灌下了這紮“特製”啤酒。十二點的鐘聲也在不久後敲響,楊瑞因為著急回家,告別了同事匆匆回家了。


-----------------


劉濤一行人出了酒吧來到停車場的時候,四周已經空無一人,夜似乎已經蔓延成了黑暗的深淵。


身為老大,劉濤自然是不需要親自將車開出來,所以他只是獨自坐在停車場的門口等著手下,隨手還抽出了一枝香煙。可能是因為微醉的關係,點了好幾次火都沒點著,他一惱,乾脆將手上這只昂貴的打火機給扔了出去。


在打火機落地的瞬間,身後忽然傳來的一聲輕笑,更是令他萬分惱火。一個誰字還來不及說出口,他只覺得眼前一晃,一個身影已經出現在了他的面前。


他用打量的目光從那個人的腳往上移,一點一點,一直到移到那個人的臉上時,他頓時大驚失色,竟然連一點聲音也發不出來。


那個人的臉上帶著一張極為恐怖的面具,面具上那張扭曲的女人臉仿佛正在罵喊著什麼,頭上所盤繞的數條毒蛇更是說不出的詭異。不過,令劉濤感到害怕的並不是面具本身,而是佩戴面具的人。


美杜莎------他也聽過這個神秘的人物。


以牙還牙,就是美杜莎的行事原則。


“劉哥,剛才的酒喝的愉快嗎?”那張面具下傳來的是一個被加工過的粗金屬的聲音,不帶一絲感情,不辨男女。


劉濤只覺得額上的冷汗已經滾落下來,想起剛才發生的事,不由自主地望向了美杜莎的手,果然,在對方的手裏,正握著一紮啤酒,而且,啤酒裏似乎有些什麼東西。


“你別亂來,我的兄弟們馬上就出來了。”他的三分醉意早就被嚇醒了。


美杜莎似乎是冷笑了一下,“那麼可惜了,他們正在停車場裏睡大覺呢。”說完,他幽靈般地閃到了劉濤面前,輕鬆地制住了他,令他動彈不得。


“既然你這麼喜歡請別人喝啤酒,那我也讓請你喝一紮。”美杜莎的眼中流轉著一絲邪惡的神色,將那紮啤酒送到了他的嘴邊。


直到此時,劉濤才看清了啤酒裏那些東西是什麼。渾濁的啤酒裏,漂浮著死蒼蠅,死蟑螂,死蜈蚣,甚至---還有一隻被開膛破肚的死老鼠!


“這可比你剛才的豐富多了。聽到我的話了嗎?只要你喝光這些,今晚你的命我就饒了。你要是不喝,那就是不給我面子。”美杜莎不慌不忙地照搬了一遍之前的話。


”我……我喝。”劉二公子明白自己的處境,不得不充滿怨氣地憋著氣喝了一口,這一口入肚,立刻哇的一聲吐了出來。


“求……求你放了我吧……我……我實在喝不下……”劉濤苦著臉求饒。


“喝不下?那剛才你逼別人喝這麼開心?”美杜莎一手捉起了他的下巴,一面狠狠地將這紮啤酒毫不留情地全都灌入了他的嘴裏,包括裏面的一切配料,也一點不差的塞了進去。


劉濤只覺腸胃一陣翻騰,背過身大吐特吐,差點連五臟六肺就吐了出來。


看著他備受折磨的樣子,美杜莎這才滿意地放下了杯子,轉身就消失在了夜色之中。在穿過了幾條巷子之後,在一個幽暗處停了下來,然後,伸出手,慢慢取下了臉上的面具。


令人吃驚的是,那張猙獰面具下,竟然是一張溫順秀美的女性臉龐,彎彎的嘴角邊有風一樣淡淡的笑容,明媚狡黠的雙眸中眼波宛如春水般溫柔地流轉,帶著令人沉醉的優美……如撫子花般,清冷而驕傲的盛開。月光流淌在她絲綢般的發絲上,再緩慢流淌到白色衣服上,最後整個人都被月光籠罩出,散發出耀眼的光彩。


從孩提時代開始,她楊瑞----就懂得以牙還牙的道理。


----------------------------


她熟練地將面具放入了隨身的大包中,抬腕看了一眼手錶,只見時針就快指到了午夜一點鐘,不由微微皺了皺眉,急忙加快了腳步往家裏趕。


就在她穿過一條小巷的時候,不知從哪戶人家的大鐘響起了子夜一點的報時聲,雖然只是短促的一聲,但那仿佛扭曲拉長的回聲在這樣寂靜的夜裏聽來倒是讓人覺得毛骨悚然。


她忽然感到從小腹處傳來了一種熟悉的感覺,似痛非痛,似麻非麻,那種說不明晰的悶熱感同這個炎夏別無二致,好像在蒸籠中掙扎迂回,急欲尋求一個爆破口。焦躁,黏稠,煩亂……從五年前開始,這種奇怪的感覺就時不時出現,唯一能解緩的方法就是吃些冰凍的東西。


她抬頭朝四周望瞭望,目光落在了不遠處的一家24小時營業的便利店上。在這座夜生活豐富的城市,這樣的便利店並不少見。只是,她好像從來不記得這條巷子裏也有這麼一家店。


因為身體難受,所以她也沒有多想,直接就推開了店門。


店裏空無一人,一排排高高的貨架映入了她的眼簾,可令她吃驚的是,這些貨架上空空如也,居然一件貨品也沒有。


“請問有人嗎?”她有些困惑地開口問道。這是家什麼店,什麼都沒有竟然也敢開店?


過了大約兩秒鐘,就在她以為店裏沒人打算離開的時候,從最後一排貨架後傳來了一個男人的聲音,“既然來了,為什麼急著走?”


楊瑞停住了腳步,轉過了頭,“我進來是想來買瓶冰水喝,但你這裏好像沒什麼也沒有。”


“這裏的確什麼也沒有,因為我只賣一樣東西。”那個男人從貨架後緩緩走了出來,抬起頭沖著她微微一笑,“或許妳也會有興趣。”


眼前的這個男人,看上去大概有三十來歲,黑髮灰眼,看上去頗有幾分睿智細緻的氣度,卻偏偏有行吟歌者那樣的瀟灑散漫的氣質,又微含著感傷和蒼涼的眼神。不過無論怎麼看,他都不像是一個普通的便利店老闆。


“什麼東西?”她好奇地揚起了眉,難不成這老闆還藏著什麼寶貝不成?


“妳聽說過世上沒有後悔藥賣這句話嗎?”在看到楊瑞點了點頭後,他將嘴角揚成一彎美麗的弧,眼裏儘是笑意,一字一句說道,“我賣的東西就是----後悔藥。”


楊瑞一愣,隨即啞然失笑,“你是在開玩笑吧?”


男子倒也不惱,“信不信由妳。只要有緣,人人都有可能遇上我,人人都能機會買到後悔藥。今天---妳就是這個有緣人。”


“如果真的像你那麼說,這藥的價格一定會貴得離譜吧。”楊瑞心裏暗暗好笑,猜測這個男人八成有什麼幻想症。


“我不需要錢。”男子唇邊的弧度更加深刻,“只要用妳的一段記憶,就可以換取一粒後悔藥。”


楊瑞揉了揉自己的太陽穴,婉爾一笑,“聽上去好像很刺激。不過可惜,我的字典裏沒有後悔這個詞。後悔,那是弱者才會做的事。”


男子輕輕搖了搖頭,“後悔並不是弱者所為。懂得後悔,才不會犯同樣的錯誤。那麼,下一次也許會做得更好。”


“我只知道人生不會重來,世上沒有後悔藥。所以在每做一個決定前,我都會考慮仔細,不讓自己有任何後悔的可能。”楊瑞揚了揚唇角,“就算真的有後悔藥,無非也是一種逃避。但是逃避不會解決問題,只有積極面對才是王道。”


男子輕輕地笑出聲來,若有所思地望向了那排貨架,低聲道,“我後悔愛過這個人,所以我以後不會再這麼愚蠢。我後悔做了這些傻事,所以我以後不會重蹈覆轍。我後悔說了這些話,所以我以後會想清楚才說。後悔有什麼不好呢?強迫自己不去後悔,也許只會一直錯下去,直到泥足深陷。那時你會後悔自己當初不肯後悔。”


楊瑞聳了聳肩,“好了好了大叔,我也沒功夫陪你瞎扯了,你的後悔藥就賣給有需要的人吧。”


男子的臉色微微一變,“什麼,妳叫我大叔?”


“那麼-----大伯?”她連忙改了一個稱呼,卻看到那男子的臉色在一瞬間更加難看了。


“難道這輩子就從來沒有一件讓妳覺得後悔的事嗎?”他很快掩飾了自己的失態,恢復了常色。


楊瑞已經轉身走到了門口,聽到這句話又停下了腳步,抿了抿唇,“過去沒有,現在沒有,將來也不會有。”


男子那潤澤美形的薄唇漸漸勾起,灰色的眼眸裏蕩出了狐一樣充滿魅惑的神秘之光。聲音也仿佛變得遙不可及,“好吧。既然妳不需要,我也不勉強。不過我要提醒妳一句,今晚妳回家的時候,不要走左來的那條路,改走右邊那條路會比較好些,不然,會有讓妳將來覺得後悔的事情發生。”


“難道大叔你還會預測未來?”楊瑞更加覺得好笑,不過同時也覺得有些驚訝,聽他的口吻,似乎知道從這裏到她的家裏,左右兩條路都可以走。


“那麼多謝提醒了。”她不以為然地擺了擺手,一步跨出了門口。


看著她的背影消失在門口,男子的臉上綻開了了一個略帶詭異的笑容。


“這個傢伙犯了師父你的大忌,看來是要倒楣了。”從那排貨架後傳來了一個極其好聽的聲音。那聲音聽上去極為年輕,卻又帶著幾分貓一般的慵懶。


男子一改之前瀟灑散漫的氣質,居然氣惱地鼓起了腮幫,沖著貨架後叫道,“葉幕,你說我看上去真的像大叔嗎?”


“怎麼會呢?”貨架後有個身影微微移動了一下,似乎是取下了頭上的棒球棒,頓時,他那一頭銀色長髮如月光般蜿蜒而下。在昏黃光線的陰影下,整個身影透著神秘、美麗,猶如一隻潛伏在暗夜裏高貴的黑貓,讓人根本摸不清。


“師父你看上去只有十五六歲而已,不----頂多只有十一二,或者七八歲?一二歲?嗯,應該說就好像還在子宮裏的未成形胚胎那麼年輕。”


“葉幕,你這算是在安慰我嗎?”某位師父的腦袋上出現了一排黑線。


“不過師父你也很狡猾啊,每個人都有逆反心理,你越是這麼說,她就會越是想走左邊那條路。師父你明明知道那裏是……這根本就是報復吧?”


男子雙手掩面幽怨地望著他,“我瓦利弗身為所羅門王72柱魔王排名第6位的魔王,還是第一次被人叫做大伯……我這口氣消不下……我這張臉往哪里擱……”


“好了好了,你這張臉當然還是擱在你的脖子上最安全,乖啦……”葉幕伸出了一隻手安慰似的拍了拍他的肩,“對了,師父,你這門調製後悔藥的本領好像還沒教給我吧。”


“葉幕你這個小子……”瓦利弗熟練地飛給了他一個白眼,“這五年來,我們七十二魔王將本領都差不多盡數教給你了。要知道當初沙利葉吩咐我們將本領都教給你的時候,大家都根本不相信你能學這麼多這麼快。可沒想到你只用了三年時間就學會了我們所有魔王的本領,就連那個最難搞最變態的流迦都和你特別投緣,你說,你還有什麼需要學的?”


“誒,師父,你剛才好像又舊病復發偷走了什麼東西吧。”葉幕摸了摸下巴,像是想到了什麼提醒道。


“什麼?”瓦利弗臉上的表情有點不自然。


“嗯,如果我沒記錯,你已經答應了席爾師父永遠不再犯這個毛病了。”他的語氣裏隱隱有促狹的笑意,“如果你不想辦法堵住我的嘴的話,我怕去見席爾師父的時候,一不小心說漏嘴了……”


“算我怕了你了。等過陣子我教給你行了吧。”瓦利弗無奈地歎了一口氣。在72柱魔王裏排名第70位的席爾是一名騎在有翼飛馬上的俊美男子,不但掌握事物運行之理,還能在眨眼之間環繞世界,最擅長的就是揭示小偷及其隱藏寶藏之所在。這個被大家公認為最美麗的魔王,也是他最在乎的好朋友。


“不過師父,你剛才到底偷了她的什麼東西?”


聽到葉幕的問話,瓦利弗猶豫了一下,慢吞吞地從背後取出了一樣東西,然後,他聽到了自己徒弟微詫的聲音,“美杜莎的面具?”


---------------------------


楊瑞走出便利店時,月亮不知何時已經鑽入了雲層之中,只空留著無邊的黑暗。家家戶戶房門緊閉,生怕沾染了一絲夜的陰寒。空無一人的街道已經將恐怖陰森的氣氛渲染到了極致。


有多久沒有這樣直視黑夜了呢,她居然覺得有些懷念。前一陣子老媽生病,所以每天晚上只能乖乖照顧老人家,好不容易等到現在老媽的身體康復了,才讓她有機會可以繼續管閒事。


在到了三岔路口的時候,她倒是想到了便利店老闆的話,不過立刻又覺得那個老闆純粹是在胡說八道,她非但不信他說的話,還偏偏有種就是不想按照他所說的那樣做的逆反心理。


深吸一口氣,她還是選擇了左邊的那條路。












※轉貼已經過作者同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噗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