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族新娘 正文 傳說中的吸血鬼獵人


聽到他的回答,楊瑞總算是松了一口氣。幸好她剛才靈機一動,冒出了這麼一個點子,沒想到還真的歪打正著,看來激將法果然還是有市場的。


這下-----林姐就有救了。


就在這時,門外忽然傳來了一聲男人的咳嗽聲。


“我的生意來了。全都回避回避。”瓦利弗做了一個都閃到一邊去的手勢,葉幕立刻將楊瑞一起拉到了貨架後。下一秒,門就被人推開了,從門外走進來一個渾身酒氣的中年男人。當看到空空的貨架時,他先是吃了一驚,隨後又低低地咒?了一句,“媽的,想買包煙都沒有,什麼破店。”


“這裏的確什麼也沒有,因為我只賣一樣東西。”瓦利弗來到了他的面前,重複了一遍之前的臺詞,“或許你也會有興趣。”


“什麼東西?”正如之前的楊瑞一樣,男人也好奇地問了一句。


“你聽說過世上沒有後悔藥賣這句話嗎?我賣的東西就是----後悔藥。”


男人愣了愣,無力地坐在了椅子上,“我看我真是他媽的喝多了。”


瓦利弗倒也不惱,“信不信由你。只要有緣,人人都有可能遇上我,人人都能機會買到後悔藥。今天---你就是這個有緣人。而且,你也不用花一分錢,只要用你的一段記憶,就可以換取一粒後悔藥。”


男人的神情出乎意料的開始變得迷茫起來,口中還喃喃地說道,“後悔藥,這個世界上真的有後悔藥就好了。要是有後悔藥我就不會和我妻子離婚而娶了那個女人了。為了那個女人,我扔下了妻子和孩子,搞得眾叛親離,沒想到最後那個賤人居然也背叛了我。”


瓦利弗淺淺笑著,那種冷峻沉靜的氣質讓人完全不能把他和剛才脫線的樣子聯繫起來。他的聲音更是帶著一種仿佛來自遠古的神秘感。


“只要吃下我的後悔藥,一切就可以重來。你可以回到那個命運的分界點,重新做一次決定。你不想試試嗎?”


男人騰的一下子站了起來,眼睛裏全是急切的神色,“好,好,我試我試!”


“不過,你的一段記憶會消失,你想好了?”


“想好了,我想好了!”男人忙不迭地回答。


瓦利弗點了點頭,攤開了手,一團綠色的光芒很快籠罩住了他的雙手,接著,一粒綠色的膠囊出現在了他的手心裏。


“回家之後,在第二天的子時用清水送服,你就會擁有再做一次決定的機會,記住,一次而已。”


“我知道了,謝謝,謝謝!”男人接過了膠囊,小心翼翼的放入了懷裏,一邊道著謝,一邊跌跌撞撞地跑了出去。


”這個人的命運,很快就會因為我的偉大發明而發生改變。“瓦利弗望著他的背影,為自己感動的要命,頗有幾分為什麼我會這麼聰明的感歎。


“他可能酒醒了之後就扔了這藥。”楊瑞無情地給他潑了一盆冷水。


瓦利弗飛給了她一個白眼,不客氣地下了逐客令,“我看妳也該回去了吧。”


“嗯,我是該回去了。那麼兩天后見。”楊瑞剛轉過身,忽然想起了自己的事,又問了一句,“還有一件事,請問你有沒見過我的美杜莎面具?”


“面具?”瓦利弗的神情似乎有些古怪。


“師父,那個面具反正你拿著也沒用,還給她吧。”葉幕雙手交叉在胸前,斜倚在貨架旁懶洋洋地說道。


楊瑞眼前一亮,“真的在這裏嗎?”


瓦利弗一見被徒弟揭穿,只好無奈地將手在空中一攤,變魔術般的扯出了一張面具,將它交給了楊瑞。


“真的是我的面具!”楊瑞驚喜地叫道,又向他們道了聲謝,心情愉快地走出了便利店,還順手關上了店門。


店裏一片沉寂,忽然有聲音響了起來。


“師父,你又順手牽羊了吧?”


“什麼?”某魔王很無辜地眨眼。


“左邊口袋裏是那個男人的打火機,右邊口袋裏是那個女孩的小鏡子。沒說錯吧,師父?”


“哈……”


“哦,還有你剛才偷拿我的那包水果糖,就送你好了。”


“哈……”


因為搞定了一個大難題,所以楊瑞的心情格外歡暢,就連平時回家的路程在她眼裏也縮短了不少。走到曙光社區的時候,她有些意外地沒有看到保安張叔,心裏不由泛起了一絲疑惑,這可是從來沒有的事兒呢。等到了自家的樓下,她發現了那裏竟然停著一輛名貴的黑色勞斯萊斯。


名車並不稀奇,可是出現在這個普通的社區裏,似乎就稀奇了一些。


她也沒有多想,快步上了樓。


打開門的時候,她差點以為是開錯了房間。那狹小的客廳裏不但燈火通明,居然還呼啦啦地站了一圈人。似乎是聽到了她開門的聲音,那圈人又呼啦啦地讓了開來。她這才看清原來沙發上還坐著兩人,右邊那位氣場十足的老太太氣質高貴,不怒自威,如果換上一件古裝,直接就可以拉去演太后級的人物了。左邊的那人卻是媽媽,只見她低著頭,雙肩微微抽動著,看樣子竟然像是在哭……


楊瑞的心裏仿佛有一股火噌的一下冒了起來,急忙沖到了沙發前,摟住了媽媽的肩膀低聲道,“媽媽,妳怎麼了?誰欺負妳了?”她一轉頭,看了看那些人又問道,“他們都是些什麼人,為什麼在我們家?”


“小瑞……”楊媽媽抬起了紅腫的眼睛,聲音裏充滿了濃濃的傷感,“她是你的奶奶。”


“什麼?”楊瑞微微一驚,幾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這個看上去頗為清高的老太太竟然是自己的奶奶?


奶奶,這個本來是那樣親切的稱呼,在楊瑞聽來卻有幾分刺耳。她聽媽媽說起過,當初爸爸的母親,也就是她的奶奶一直強烈反對著這樁婚事,不惜以斷絕母子關係威脅爸爸離開媽媽,所以爸爸在無奈之下只好和家族斷絕了關係,帶著媽媽來到了這座城市。


一想到這裏,楊瑞對眼前的這位奶奶就沒有半分好感了。


老太太上下打量著她,臉上略有動容,“想不到亦飛的孩子已經這麼大了。”


“請問你們來有什麼事?”楊瑞客客氣氣地問道,既不親近也不疏離,適當地保持了一定的距離。


“果然不愧是我們北宮家的孩子,表現的還這麼冷靜。”老太太的神色明顯柔和了幾分,還隱約有讚賞之色。而一旁的楊媽媽卻是變了臉色。


“我叫楊瑞,我爸爸姓楊。”楊瑞強調了一聲,心裏卻是有些隱隱的不安。


“你爸爸不姓楊,他姓北宮。”老太太的眼神變得銳利,仿佛瞬間穿透了她的身體,“至於妳,我的孫女,妳應該叫北宮瑞。”


“妳胡說……”楊瑞一臉的難以置信。


“她……說得都是真的。”楊媽媽的神色更加黯淡,一股酸澀的感覺直沖眼眶,又被她強忍了下來。


北宮老夫人的眼中閃動著深不可測的光芒,“我們北宮家在東方是世代相傳的吸血鬼獵人家族。上千年來,在和吸血鬼不停的對抗中和不斷的淘汰中,有兩個家族成為了吸血鬼獵人中的佼佼者,一個是西方的貝爾蒙特家族,一個就是東方的北宮家族。我們北宮家族比貝爾蒙特家族的歷史還要悠久,從第一位先祖成為吸血鬼獵人開始,已經歷經了無數朝代更替。而亦飛正是北宮家的第九十九位繼承人。


楊瑞愣在了那裏,一時之間根本消化不了這樣令人震驚的事實。

   
“當初為了加強對抗吸血鬼的力量,我們準備和西方的貝爾蒙特家族聯姻,甚至已經訂下了婚期。可沒想到,亦飛竟然愛上了一個女員警……”老太太的話更是讓楊瑞大吃一驚,自從她懂事以來,就一直以為媽媽只是個普通的圖書管理員,完全不知道她以前居然是個員警。


不過,也許這就是唯一能解釋媽媽為什麼教她格鬥術的理由吧。


“原來東方也有吸血鬼獵人……”她低低說了一句。


“上千年來,在和吸血鬼不停的對抗中和不斷的淘汰中,有兩個家族成為了吸血鬼獵人中的佼佼者,一個是西方的貝爾蒙特家族,一個就是東方的北宮家族。我們北宮家族比貝爾蒙特家族的歷史還要悠久,從第一位先祖到你父親,歷經了無數朝代更替。我就是北宮家的第九十八代繼承人北宮嵐,”老太太攏了攏一絲不苟的鬢髮,“亦飛和我們北宮家斷絕了關係之後,只能由他唯一的弟弟,也就是妳的叔叔亦揚繼承了這個位置,可是--------”說到這裏,北宮嵐的聲音裏帶了幾分沉痛,“前不久他死在了魔黨首領伊瑟的手裏。”


楊瑞的腦中此時猶如被塞了一團亂麻,理也理不清。這一切來得太意外,眼前的這些人雖然是她的親人,可也許是太突兀太陌生的原因,她不但沒有什麼特別親切的感覺,反而有一種說不清的生疏和不安。


這個和她爸爸已經斷絕了關係,連她的媽媽也不願承認的家族,她並不認為自己會對他們有什麼更多的好感。


“那麼,今天你們來這裏不只是為了告訴我們真相吧。”楊瑞順手倒了一杯水,輕輕喝了一口。


“不錯,今天我們來的確是有重要的事。妳叔叔現在過了世,可他一個孩子也沒留下,而妳爸爸也失蹤了很久,北宮家現在非常需要一個繼承人,而這個繼承人-----”北宮嵐頓了頓,鳳眼微挑,“就是妳,北宮瑞。”


楊瑞嘴裏剛喝進去的一口水撲的一聲噴了出來,這個SHOCK的強大度簡直可以讓她的腦血管當場爆裂!


“我說北宮夫人,這個玩笑開得有點大了。”她拿起紙巾擦了擦嘴,在心裏默念了兩遍鎮定,要鎮定。


“北宮夫人,小瑞她不過是個普通的女孩子,恐怕難以勝任這麼重要的位置……”楊媽媽也在一旁低聲說道。


楊瑞點了點頭,接了上去,“不錯,北宮夫人,我要是去獵殺吸血鬼,那估計是肉包子打狗,有去無回。對不起,我還真沒這個本事。”一邊說著這話,其實她的心裏有點涼嗖嗖的。原來只是因為找不到合適的繼承人,這位北宮夫人才找上了門。如果不是因為這個原因,那麼她的奶奶是不是永遠都會當她不存在呢?


“小瑞,妳真的不同意?”北宮嵐似乎對她的回答並不意外。


楊瑞聳了聳肩,不置可否。


北宮嵐忽然微微斜了一下身子,在她的耳邊極輕地說了兩句話,隨後就站起身來,“我三天后會回北方。希望妳再好好考慮一下,為了妳自己,也為了妳所重視的人。”說完,她瞥了一眼身邊的幾個手下,冷聲道,“白馬,即墨,我們走。


看著一行人的背影消失在走廊裏,楊媽媽憂心忡忡地拉著她問道,“她剛才在妳耳邊說什麼了?我知道今天的事情對妳來說很不可思議,當初我知道亦飛是吸血鬼獵人家族的傳人時,我也同樣的震驚。小瑞,就當今天什麼也沒發生過好嗎,就當妳只是一個普通的女孩子……”


“媽媽。我本來就是一個普通的女孩子啊。妳就別擔心了,她沒說什麼。再說,什麼吸血鬼和吸血鬼獵人,那根本不關我的事。”楊瑞笑著攬住了她的肩,”不過我真沒想到媽媽妳原來是個女員警呢。那---當初妳和爸爸是怎麼認識的呢?來嘛來嘛,就透露一點嘛。”


楊媽媽的臉上浮起了一絲罕見的紅暈,嘴角帶笑,仿佛沉浸在了遙遠的往事之中。


“那時我只是個剛剛工作的小員警,偏巧在一個晚上遇見了正在獵殺吸血鬼的亦飛……”


“媽媽,你不會把他當成殺人犯了吧?然後就上演了一出激烈的警匪戲?”楊瑞笑得有些古怪。


“還真被妳說中了……”楊媽媽笑著說了一半,忽然面色一變,神色蒼白地捂住了自己的胸口。楊瑞趕緊從桌子上的藥瓶裏倒了幾顆藥丸,幫著她喂了下去。自從媽媽將格鬥術教給了自己以後,她的身體就越來越差,尤其是心臟,經常性的反復絞痛,可去醫院又查不出什麼原因。


“好了,媽媽,妳早點休息吧。我也去洗洗早些睡了。”楊瑞起身替她媽媽關上了房門。在走出房門的一瞬間,她臉上的笑容已經消失,只是頓了頓就快步走到了自己的房間,打開了電腦,毫不猶豫地輸入了北宮兩個字,摁了一下搜索鍵。


“北宮……出自姬姓,衛成公曾孫括,世為衛卿,別以所居為北宮氏……”


看著電腦螢幕上出現的這段話,楊瑞微微地蹙起了眉,原來北宮這個姓氏從春秋戰國時期就有了,那麼看來,北宮家族真的已經存在了很久很久。


本來以為她這種雙重身份的生活已經很富有戲劇性,但沒想到,生活遠遠比她想像的更加匪夷所思。


吸血鬼獵人------她做夢也沒想到自己會和他們扯上關係。


還有北宮老太太離開前說的那句話,不停地在她腦中重複閃現……


“想要知道妳父親失蹤的原因,就到湖邊的風荷茶樓來找我。”


-------------------


此時,遙遠的歐洲。


在德國和奧地利交界處的阿爾卑斯山麓以北有一面高高的陡峻的懸崖,懸崖上屹立著一座古時候用做囚禁犯人的城堡.現在這座經過整修的城堡成為了血族魔黨的秘密基地.他們的首領,來自于Lasombra族的伊瑟親王就住在這裏。傳說他從來不以真面目示人,凡是見過他真面目的人或是血族,都要付出生命的代價。


他的偏愛非常奇特,整座城堡全部是用一塊一塊巨大的石頭砌成,沉重的石欄杆,風化的石門,爬滿青苔的石雕,石噴水池中雕飾著石花,蔓藤纏繞的石柱……好象這裏才建好時就曾經被美杜莎凝視過一樣。


今夜,月亮示威似的掛在半空中,慘澹的月光由窗簾的縫隙中滲入,給古堡裏的一個房間蒙上了一層詭異而由又曖昧的面紗,隱約可見的床邊依稀可以分辨出兩個糾纏的身體……


許久,女人的聲音好象此時才喘息平定,嬌哼一聲,伸出玉藕似的手臂纏繞住那個男人:“您真厲害,我從來沒有象今天這樣快樂過,有幾次……有幾次,我幾乎以為自己就要死過去了……”


要死還不容易?


男人似乎為她的做作有些煩膩,一言不發的推開她,開始穿衣服.


“我的神……”被黑色布條蒙住了眼睛的女人柔聲說:“我已經將身體奉獻給您,為什麼您還這樣吝惜,不讓我看看您高貴的面容?”


“想看我的臉嗎?代價要更高一點。”帶上面具的男人淡然說:“需要奉上妳的性命。”


一陣微風過,原來是一條被單蓋住了她的身體,他搖了搖鈴,叫進來兩個屬下.


“把她帶出去。”


說著他拉開門走了出去,剩下的事,就與他無關了.


浴室裏已經專門有人為他準備好了熱水。他脫下了衣服,摘下了面具,將全身浸進了熱水池子裏,慢慢的放鬆,興奮後的疲倦,好象都隨著潮濕的水汽慢慢蒸騰而去.仿佛是想到了什麼,藍發的男人顫慄了一下,甩甩頭,象要把什麼夢魘拋開一樣……


不知何時,浴室的門慢慢被打開了。在繚繞的水霧中,若隱若現地出現了一個美人,緊接著,美人就毫無怯意走了進來,用她那雙薄荷綠的眼眸盯著池子裏的男人的臉,露出了一個若有若無的笑容,“伊瑟,你放走了那個女人。難道今晚你不需要夜宵了嗎?”


這個美人穿得非常隨意中性,一件純白的細棉質襯衣,羅馬式的領口,上面的幾顆鈕沒扣,露出些許胸口,一條黑色的牛仔褲,顯得腿很長.她本身就像是裝飾這間奢華的浴室的一部份,與池子旁純銀的燭臺,淺金色的燭光,嬌豔的百合花束,以及她身後牆壁上的洛可哥雕塑等華美的事物相映生輝。


傳說中不能被任何人看到真面目的伊瑟親王,對美人肆無忌憚的直視卻是毫不在意,只是淡淡看了她一眼,“妳呢?又要去那些三流的酒吧了?”


“對啊,”美人眨了眨眼,“夜晚------是捕捉獵物的最好時間。”

 










※轉貼已經過作者同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噗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