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族新娘7 正文 魔黨的陰陽美人


“怎麼?今晚在霍根夫人舉辦的舞會上難道就沒有一個對妳的胃口嗎?”伊瑟漫不經心地伸手拿起了搭在水晶架子上的藍色繡花毛巾。在毛巾的右下角,有一個黑色盾紋面配以金線繡的狼頭圖案,那是西班牙貝納爾卡薩爾家族的族徽。在中世紀的時候,曾被稱為貴族中的貴族的貝納爾卡薩爾家族也輝煌過一陣子,雖說到了現代,這一切早已在歷史的流逝中沒落,可這並不影響他們成為上流社會的沙龍舞會爭相邀請的對象。他們就像一件高級時裝店裏的非賣品,一件高貴優雅的擺設,充滿距離地供人豔羨、模仿和幻想。而現在他們也需要利用這個頭銜所賦予的一切:榮譽、品位、神秘,來延續自己的高貴姓氏在物欲世界的存在。


在現代,無論是密黨還是魔黨,所有的吸血鬼都以雙重身份隱藏在俗世中。在暗夜裏,他們是令人恐懼的吸血鬼。而在平時,他們和普通人類幾乎沒什麼區別。隨著不停的進化,更有大部分能短時間在陽光下出現的日行者出現。


“哦,伊瑟,你不知道嗎?這些上流社會的傢伙讓我完全沒有胃口。他們的血就和他們本人一樣無味。從1274年我誕生那一年開始這一切好像就從沒有改變過。”說話的這位英姿颯爽的美人,正是貝納爾卡薩爾家族的繼承人----阿黛拉。貝納爾卡薩爾。她那雙薄荷色眼睛宛如出水的綠葉,在昏暗的燭光下反出朦朧的光。淺淺的笑容仿佛帶著淡淡的甜膩,如同純白的百合花下吐著信子的毒蛇,像最致命的麻藥,有最誘人的魅惑。這樣的美人,實在很難讓人把她和Tzimisce族的親王聯繫到一起。


如果說伊瑟所在魔黨的心臟,那麼阿黛爾所在是魔黨的靈魂。他們曾經是所有氏族中最強大的,Tzimisce族可以通過異能改變自己的外貌,這使得他們周圍的血族總是心神不定。比起密黨,魔黨對待人類的手段更加殘忍,更加嗜血。


“狩獵時間到了。”阿黛拉作了一個手勢,只見綠光一閃,她居然變成了一個翩翩美男子,同樣的薄荷色眼睛,同樣驚人的美貌,出現在男子的身上非但沒有不協調的感覺,反而更加妖媚魅惑。


“又要變成男人了嗎?”伊瑟從浴池裏站了起來,晶瑩的水珠從他那猶如古希臘雕塑般的身體上滑落,在燭光下折射出了七彩的色澤。


“我的身體本來就可以自行選擇性別,只是覺得女性的身份更方便些而已。至於去獵食,男性的身份就適合了。”阿黛拉眯了眯薄荷色的眼睛。


其實就連伊瑟親王本人,也不確定阿黛拉到底是男人還是女人,或者說兩種性別同時都存在於她的身上,而且阿黛拉似乎對這種不男不女的現狀很滿意。


伊瑟披上了寬大的絲質睡袍,像是想起了什麼似的又問了一句,“對了,北宮家最近有什麼異動嗎?”


“自從北宮亦揚死在你手裏後,北宮家就一蹶不振,不過聽說北宮嵐最近似乎去了中國南方的一座城市。”阿黛拉揚了揚眉,眼中掠過了一絲狠毒的神色,“本來我們魔黨在東方的數量就極少,和北宮家也並沒有很多的接觸。要不是北宮亦揚自己來找死的話……不過伊瑟,為什麼我們不趁這個機會消滅了北宮一族呢?”


“妳別忘了,現在有不少密黨潛伏在東方,如果消滅了北宮一族,誰來幫我們對付密黨的那些傢伙呢。更何況,那個老太太也不是個省油的燈。”伊瑟拿起了那個面具,“去那座城市查探一下,看看那個老太太在玩什麼花樣。”


“明白了。”阿黛拉聳聳肩,左耳上鑽石耳環銀白的光在他的淺金色發絲間一閃而過。“哦,對了。剛才你放走的那個女人,我把她剁碎餵我的血蝙蝠了,你---不會介意吧?”


伊瑟忽然微微一笑,迎向他的目光:“如果是因為妒忌,那實在大可不必。”


阿黛拉愣了愣,隨即大笑了一聲,“是呀是呀,我妒忌得要死呢。”說著,他風情萬種的回頭向伊瑟飛了個媚眼,往浴室外走了出去。


長廊邊幾個正在聊天的魔党成員怔怔地看著美人笑著從他們的面前經過,一時被他的美麗所迷惑,完全忘了自己在說些什麼。不過在魔黨中大家都清楚地知道,如果遇到什麼事的話,寧可得罪了伊瑟親王也萬萬不能得罪這個笑咪咪的美人。


不然的話-------後果很嚴重。


-----------------------


兩天時間很快就過去了。


將近半夜的時候,楊瑞偷偷從家裏溜了出來,想去茶館找到葉幕一起去那家便利店。走進茶館的時候,楊瑞一眼就看到了法蘭西斯正在和幾個漂亮的女茶客們談笑風生。也許是因為多了幾隻吸血鬼的關係,在這樣的炎炎夏日,茶館裏居然不用開空調也讓人覺得涼嗖嗖的。


走過法蘭西斯身邊的時候,這種涼嗖嗖的感覺就更加明顯了。


“來找小幕嗎?他在那裏。”法蘭西斯忽然伸手往雜物間的方向指了指。


“謝謝。”楊瑞立刻朝著那個方向走去,走了幾步她又回頭看了法蘭西斯一眼,不知為什麼,她覺得他今天的神色似乎有些怪怪的。


還沒走到雜物間門口,她就聽見了葉幕的聲音從裏面傳來,“姐,妳到底什麼時候回來?我已經累得半死了。什麼!還要去阿希禮那裏住一陣子?姐姐妳有異性沒人性,有愛人沒親人……累死我算了。還有啊,姐姐妳可千萬別欺負小禮,別占他的便宜啊……呵呵……”


這樣的對話,讓她感到有些驚訝。雖說沒見過葉幕幾次,但直覺告訴她這是個外表上漫不經心,而本質上十分冷感的男人。沒想到他也有這樣的一面……


就在她走神的一剎那,葉幕已經猶如鬼魅一樣出現在了她的面前,還不爽地晃了晃手裏的東西,“喂,這樣偷聽別人說話是很不禮貌的。”


“我沒有故意偷聽,只是剛走到這裏。”楊瑞留意到了他手裏拿的東西居然是一款最新型手機,不由詫異地脫口道,“你們----也用手機?”


“有什麼奇怪的?既然人類發明了這麼先進的東西,我們又何必耗費自己的魔力?”葉幕神情淡定地將手機放入了口袋裏,“當然了,我們之間打手機都是免費的,就算上天入地,也不用花一分錢。”


“這麼好……”楊瑞在心裏抱怨了一下非人類的特權後,又立刻將話題扯回到了正題上,“那麼,你的師父有沒有發明改惡從善藥?我們一會兒就一起去他那裏吧。還有啊,你答應了你的師父要幫忙,說話不能不算數。”


“我當然會聽我師父的話。不過,妳似乎比我想像的聰明那麼一點點。”葉幕面帶詭異地看著她,“也許---妳真的是個適合初擁的物件。”


“誒……”她尷尬地牽動了一下嘴角,“我還是寧可每個月付手機費好了。”


葉幕輕輕地笑了起來,異色的雙瞳,像清晨的霞光,淡淡的一片,如水一般滑過,溶解于蔚藍的天空。


“小幕,你真的要把這個女孩作為初擁的對象?”法蘭西斯的聲音忽然從門外傳來。他的身後還跟著那個紅發的彈唱歌手----維。楊瑞頭皮一麻,三隻吸血鬼又到齊了。忽然又莫名地想起了昨晚發生的事,她的心裏更是說不出的滋味,如果讓他們知道自己是吸血鬼獵人家族的後代,那麼後果……她的頭皮更麻了。


絕對,絕對不和非人類pk-------她在心裏又默默念了一遍。


“你認為呢?法蘭西斯?”葉幕也不否認,只是彎了彎嘴角。


“小幕,凱裏斯特已經到處宣揚了這件事,恐怕很快就會傳到王的耳朵裏了。”維也在一旁插了一句。


“小幕,你也知道所有密黨成員的初擁物件都必須經過我父親的同意,在消息傳到他那裏之前,你最好還是抽空告訴他一下吧。不過,有個漂亮的女孩子加入我們,也許將來的日子會更加有趣呢。來來來,小瑞是吧?看在妳就快是我們的一族份上,就讓我來告訴妳幾招血族獵食大法!“法蘭西斯完全無視楊瑞的抗議,興致盎然地將她拉住,“如果妳是帥哥吸血鬼,目標就是那些出入酒吧和娛樂場合的美女,她們通常會自動送上門;如果妳是美女吸血鬼,目標自然是各式各樣的色狼們,他們自以為聰明可以釣上獵物,沒想到自己反而被吃……還有更厲害角色是男女通吃型的吸血鬼,比如我啦,不論何時打獵,絕對滿載而歸;如果妳是個吸血鬼,但又不是以上幾種情況的話……恕我直言,那還是自殺算了,省得活活餓死……不過還好還好,妳也算個美女……”


楊瑞眼角的餘光已經瞥到了葉幕正在朝外走去,趕緊擺脫了法蘭西斯的魔音貫耳,匆匆地跟了上去。


“對了,剛才的這兩個人是誰?”維忽然開口道。


聽到這樣莫名其妙的問話,法蘭西斯似乎並不意外,而是同情地看了他一眼,“維,你的間歇記憶失調症又發作了?”


“你又是誰?”


“呃----。”


“那我又是誰?


“呃------”某只吸血鬼開始一邊擦著冷汗一邊閃了出去。

================================

   
午夜時分,位於街巷一角的神秘便利店準時地開了門。一見楊瑞和葉幕踏進店門,瓦利弗就迫不及待地拿出了一顆白色的膠囊在她面前炫耀,“看!看!不管是多麼兇惡的人類還是妖魔鬼怪,在吃了我的這顆藥之後,我保證他們都會變得像小綿羊一樣溫順聽話!”


“太好了!你真的發明了這種藥!”楊瑞驚喜地盯著那顆膠囊,又轉過頭沖著葉幕喊道,“那我們就趕快來試試藥效吧!”


“等一下。”葉幕淡淡掃了她一眼。


“不能等了!你說過夜魔只花十天就能吸乾一個人的精氣,明天就是第十天了!”楊瑞一想到期限將至,心裏不由地著急起來。


“午夜子時,正是夜魔的力量最強大的時候。再等一會兒,我犯不著為了個小小的夜魔耗費更多的魔力。”葉幕隨手從口袋裏拿出了一顆薄荷糖放進嘴裏,又篤悠悠地開了口,“等一下我會帶妳進入妳朋友的夢境裏,至於怎樣讓夜魔吃下這顆藥,就要看妳的了。”


“誒?我?”楊瑞一下子沒反應過來。


“是啊,剛才是誰說---那我們就趕快來試試藥效吧。所以我就算了妳一份子哦。”他笑得有幾分漫不經心。


“你這是和我玩文字遊戲嗎?”她苦惱地揉了揉太陽穴。


“或者妳也可以放棄。妳自己決定吧。”他的表情更像是準備看一場好戲。


她猶豫了幾秒,在留意到他眼底的一抹古怪的笑意時不由一陣氣血上湧,一咬牙脫口道,“好,那我就試試!”


“很好。”他不置可否地挑了挑眉。


為了避過夜魔最為強大的時候,楊瑞只得先靠在椅子上閉目養神。也不知過了多久,當她再次睜開眼睛的時候,發現自己已經置身於了一片廣闊的草原上,從一望無際的天邊還傳來了葉幕的聲音,“妳現在已經進入了她的夢境,接下來就交給妳了。不過記住,千萬別讓夜魔碰到妳的手,不然妳就會永遠留在夢境裏。”


聽到最後一句話的時候,她的臉色登時變了變---這個傢伙為什麼不早說?她低下頭,發現自己的手裏正拿著一顆白色的膠囊,於是滿懷著緊張的心情繼續往前走……眼前這片青翠的大草原原來就是李姐的夢境,青草,藍天,羊群,還有散落的野花,甚至還能聞到野花的清香,一切的一切,都是那麼真實,讓人不由自主地放鬆了心情。就在這時,不遠處忽然傳來了一陣清脆的馬蹄聲,只見一個少年策馬而來,他那秀美的容貌在陽光下更是燦爛奪目。


少年穩穩地停在了她的面前,似乎很驚訝地開口問道,“妳不是李潔的同事嗎?妳怎麼會出現在這裏?-----難道她今晚正好夢到了妳?”


雖然他最後一句嘀咕聲發得極輕,但楊瑞還是聽得清清楚楚,剛剛鬆懈了一點的神經又立刻緊繃起來,夜魔最擅長的不就是變幻為美男子誘惑女性嗎?那麼眼前這個也不知從哪個旮拉裏蹦出來的美少年,多半就是目標人物了。


“我---迷路了……”她隨便編了一句。


“那我送妳回去吧。”少年微笑著朝她伸出了手。


她立刻想到了葉幕的告誡,充滿戒備地將自己的手藏在了身後,捏緊了手裏的膠囊,暗暗琢磨著到底該怎麼送到他的嘴裏。說不緊張是不可能的,但既然已經走到了這一步,就要堅持繼續下去。


少年見她沒有上鉤,唇邊的笑容更加詭異,忽然搖身一變,居然變幻成了一個氣質儒雅的青年男子,朝著她溫柔一笑,“如果不喜歡我的少年造型,那麼這個樣子怎麼樣?”還沒等楊瑞回答,他又再次迅速地變身,短短一瞬間,竟然已經變換了十幾種氣質不同,風格不同的美男子,從妖媚的中性男到粗纊的肌肉男,從纖細的清秀男到瀟灑的成熟男……直把人看得眼花繚亂。


“告訴我,妳比較喜歡哪一種呢?”他抿了抿嘴,恢復為了最初的少年。


楊瑞望著他微抿的嘴唇,心裏微微一動,伸手摸了摸自己紮起的辮子,一個怪誕的念頭悄悄在腦海裏冒了出來。


“我----”她像是不好意思地低下了頭,“我都想要。要是每天換一個樣子就更完美了。”


少年一愣,忽然哈哈大笑了起來。


說時遲,那時快,楊瑞趁著他大笑的一瞬間,以最快的速度扯下了紮辮子的頭繩,在手指上繞了一圈,將那粒膠囊扣在頭繩上,就像玩彈弓那樣對準少年張開的嘴巴BIU的一聲彈了出去!這幾個動作一氣呵成,絕不遜色於剛才的大變美男。


少年完全沒有預料到對方會出這麼一張,只能眼睜睜地看著那粒膠囊像炮彈一樣彈進了自己的嘴裏,咕咚一聲就順著喉嚨下去了……


成功!楊瑞暗地裏握了握拳頭,一抹得意的神色爬上了她的眉梢。


少年猛的抓住了自己的喉嚨,俊美的臉漸漸扭曲變形,溫柔的笑容早已被猙獰的表情所代替,整個身體就像充了氣一樣腫了起來……


楊瑞的心裏不禁有些疑惑,這夜魔吃了改惡從善藥不是應該變得溫順才對嗎?怎麼看上去好像越來越不對勁了?怎麼-----絲毫看不出變善良的跡象?


“妳這個女人居然敢害我,看我不吸乾妳的精氣!”少年晃動著球一樣的身子朝她骨碌骨碌滾了過去,那雙腫脹的手同時在無限伸長,有如章魚的觸角一樣追趕著她……


美少年變身章魚怪?楊瑞的臉部肌肉抽搐了一下,立刻轉身往草原的週邊狂奔!儘管她向來大膽,但忽然被這麼恐怖的怪物追趕,也被嚇得臉色蒼白。都說了不和非人類隨便pk的,這下受到教訓了吧……


那兩條噁心的觸角越來越長,越來越長,眼看著就要碰到她的身體……


“啪!”就在千鈞一髮的時候,從天空中突然掉下了一把碩大無比的剪刀,準確無誤地喀察一聲同時剪斷了兩條大觸角!章魚怪慘叫一聲,很快化作了一灘黑水。原本還碧藍如洗的天空一下子變得陰沉灰暗,在楊瑞面前的一切,包括草原,野花,羊群都在同一時間消失得乾乾淨淨,在她回過神的時候,發現自己還是身處那間古怪的便利店裏。


“師父,你那是什麼藥啊。”葉幕又從口袋裏拿出來一顆薄荷糖放進嘴裏,“剛才要不是我出手,她就要永遠留在那裏了。”


瓦利弗一臉鬱悶地抱著自己的腦袋喃喃道,“怎麼會呢?我明明是製造了改惡從善藥啊,怎麼變成了窮兇極惡藥……唉,看來我果然不擅長製造和善良有關的東西……”


“什麼?窮兇極惡藥?”楊瑞的腦中一陣發懵。


“這種藥也沒什麼特別,就是把服藥人本身的邪惡發揮到極限而已。”葉幕笑了笑。


“誒----”她瞪大了眼睛,那麼說來,剛才要不是那把大剪刀……呃----光想想也後怕。又想起了剛才葉幕的話,她連忙朝他道了一聲謝。


“不用謝我,我只是彌補我師父的錯誤而已。”葉幕眯起了眼睛,“不過妳剛才那一招,很有創意。”


“噓--------”瓦利弗忽然抬起了頭,“我又有客人上門了。”












※轉貼已經過作者同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噗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