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血族新娘8 正文 北宮家的小姐(上)


這回上門的居然還是上次的那個中年男子。只見他的面容依舊憔悴,臉上的表情卻比上次還要更沮喪愁苦。一見瓦利弗他就立刻沖上前低聲央求道,“拜託,能不能再給我一顆後悔藥?一顆就好,我只要一顆!”

   
瓦利弗不動聲色地看著他,“之前不是給你了嗎?難道你沒有服用?”


“我服用了!吃下藥之後,我真的回到了命運的分界點!可是在重新做選擇的時候,我……我一時沒經受住誘惑,又做出了和之前一樣的決定,結果又變成了這個樣子……”男人露出了一臉懊悔的表情,苦苦哀求道,“請再給我一顆吧,這一次我一定會做出一個明智的決定!再給我一次機會吧,求求你!!”


“我已經說過了,改變命運的機會只有一次。你這一生的配額,已經用完了。”瓦利弗轉開了臉,在沉靜的微笑後,他的目光顯得異常冷漠。


“不,不,求求你,求你了……”男人還不甘心地大叫著。


瓦利弗揮了揮手,那個男人就被一股大力推到了門外,撲通一聲摔倒在了地上。男人搖搖晃晃地站起身來,想要再沖到店裏,抬頭一看,頓時大吃一驚-----這家便利店明明是鐵將軍把門,根本就沒有開!


他困惑地抓了抓頭髮,像是忽然想到了什麼,露出了見鬼似的表情倉惶逃竄而去,很快就消失在了黑夜中。


“這已經是第幾個了?”瓦利弗的眼神變得滄桑而透徹,“人啊,總會一次又一次重複著同樣的錯誤,就算有再多的後悔藥,有的人也只會執迷不悟。”


楊瑞見林姐的事情已經解決,也急忙趕回家去。在經過湖邊的時候,她看到了那家風荷茶樓還在營業,驀的想起了北宮老太太再過一天就要離開這裏了。雖然沒有興趣成為什麼吸血鬼獵人家族的繼承人,可是老太太的那句話卻始終在她的耳邊回蕩,“想要知道妳父親失蹤的原因,就到湖邊的風荷茶樓來找我。”


這件事她已經考慮了兩天了……望著那家茶樓裏的人影,她最終還是決定趁著第二天的午休時再去見那個老太太一次,打聽一下父親失蹤的內情。


第二天去上班的時候,她碰巧在洗手間遇到了林姐。


林姐一見她就神秘兮兮地把她拉到一旁低聲道,“小瑞,知不知道我昨天夢到什麼了?我居然夢到一隻章魚怪不停在追妳哦!我看妳這幾天做事要小心點,說不定是什麼不好的預兆呢。”


楊瑞忍住了笑,點了點頭,“那結果呢?我有沒有被追上?”


“那倒好像沒有,之後的我有點記不住清了,”林姐像是如夢初醒般地揉了揉自己的肩又說道,“不過今天起來我覺得渾身舒暢,精神格外的好,妳說奇怪不奇怪?”


“那還真是個奇怪的夢。”她微微一笑,對著鏡子理了理頭髮後就轉身往外走去,快走到門口的時候她又回頭問了一句,“林姐妳是不是很喜歡草原?”


林姐一愣,隨即笑了起來,“妳怎麼知道?我爺爺奶奶是內蒙古人,我小時候經常去大草原上玩的。”她又頓了頓,“對了小瑞,一會中午的時候我們去新開的那家披薩店嘗嘗吧?”


楊瑞搖了搖頭,“今天不行,我中午有點事。”


夏天的中午時分正是一天中最熱的時候。天藍的仿佛要擠出顏料似的掛在頭頂,偶爾一片綿長的雲飄過,也薄得像被撕扯過的細紗,起不到任何遮陽的作用。蒸騰的暑氣讓路面的空氣都扭曲起來,連車輛行進間刮出來的風都會燙人。楊瑞趕到風荷茶樓的時候,後背上已經被汗水浸得濕透了。


剛一進門她就看到了一個年輕秀氣的男人迎面走來。她對這個男人有點印象,應該是北宮老太太的手下之一。如果沒有記錯,這個男人好像叫做即墨。


“北宮小姐,北宮夫人已經在包廂裏等著您了。”即墨微一欠身,帶著她往樓上的包廂走去。


這裏的風格和前世今生茶館的風格有些類似,都是古色古香的中式建築,相比之下,這間茶樓更多了幾分華麗,少了幾分前世今生的清雅。


楊瑞看了一眼這間包廂的名字---水仙,又望了一眼帶著幾分清高氣質的北宮嵐,不由地有點想笑。這個名字和老太太還挺般配的。


“我就知道妳一定會來。”北宮嵐輕扣了一下青花瓷茶蓋,露出了意料之中的表情。


“那麼我也不拐彎抹角了,北宮夫人,你是否知道我爸爸失蹤的內情?”楊瑞對眼前的老太太並沒有半點親切的感覺,所以這一聲奶奶無論如何都叫不出口。如果不是因為沒有繼承人的話,恐怕這位老太太永遠都想不起還有她這麼一個孫女吧。


北宮嵐倒也沒有在意,示意手下替楊瑞倒了一杯茶。“當年收到妳爸爸失蹤的消息以後,我也曾經派出不少人去查找過,但是始終沒有任何消息。不過在推算出的妳爸爸失蹤的地點附近,我們的族人發現了吸血鬼出現過的痕跡,最近才確認了可能是和魔黨有關,而妳叔叔也是為了追查這件事才被魔党首領所殺。”


楊瑞一愣,“我爸爸不是和北宮家斷絕了關係了嗎?怎麼又會和那些吸血鬼有關係?”


“妳爸爸是北宮家族最為出色的獵人之一,曾經獵殺了無數的吸血鬼,所以當他和北宮家族斷絕了關係並失去了北宮家的神器之後,有不少的吸血鬼都想要趁機報復他,包括他的妻子和孩子。”北宮嵐頓了頓,“其實妳的媽媽之前的身體一直都很健康,只可惜有一次被吸血鬼所傷,所以才落下了病根,一直都沒有痊癒過。在妳爸爸失蹤後,她隱姓埋名帶著妳逃到了這裏定居下來,才算是避過了吸血鬼的報復。”


“妳怎麼會知道得這麼清楚?”楊瑞心裏驟然一緊,難道這就是媽媽不顧病痛也要教自己格鬥術的真正原因?因為只有這樣她才有保護自己的可能?


北宮嵐的面色一黯,“當時我氣極了他,所以任何關於他的消息我都不想理會,直到無意中知道了他失蹤的消息後,我才去查看了之前的那些消息,這才知道了你們一家三口這些年的點點滴滴……如果我早點知道的話,也許亦飛就不會失蹤了。”


楊瑞抿著嘴沒有說話,心情卻有些混亂,她完全沒想到她們家和吸血鬼居然有著這樣的宿仇。媽媽的病是被吸血鬼所傷,那麼如果爸爸也是被吸血鬼……她簡直就不敢再想下去。


不過,即使是這樣,也不能讓她改變主意。


“北宮家這麼龐大的家族,又為什麼偏偏選我作繼承人?說真的,我對繼承人真的沒有興趣,還是請你另找一人,為這份正義的工作發揮出自己的光與熱。”


“因為只有身上流著血族血液的人,才是最完美的繼承人。”北宮嵐又恢復了淡然的神情。











※轉貼已經過作者同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噗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