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血族新娘8 正文 北宮家的小姐(下)


“妳說什麼?妳是說我的身體也留著血族的血液?這怎麼可能?”楊瑞再次被重重地shock到了。


“不止是妳,妳爸爸,妳叔叔,還有我,我們的身上都流著血族的血液,只是隨著一代一代的延續,這種血液所占的比重越來越小而已。”北宮嵐盯著她的眼睛,“具有血族血統的嬰兒在出生後,他就會面臨光明和黑暗的雙重抉擇,投入黑暗,那就成了吸血鬼,投入光明,那就是吸血鬼獵人,而身為吸血鬼獵人唯一的職責就是消滅吸血鬼。”


“難道吸血鬼獵人本身都流著血族的血液?”她深深吸了一口氣,讓自己冷靜下來,儘量保持著腦部的清醒。


“不,並不是所有的獵人都流著血族血液,普通人如果資質過人,也能成為獵人,但是想要成為最強大的獵人,本身流著血族血液的人才是最合適的人選。”


在沉默了片刻後,楊瑞還是搖了搖頭,“對不起,我還是沒有興趣。況且,我也沒有這個本事。”


“沒有關係,我不會逼妳,妳再好好考慮一下。等妳考慮清楚了,隨時可以來北方找我。今晚就好好陪我這個老太婆吃頓飯吧。”北宮嵐破天荒地露出了一絲罕見的笑容。


“我----”她猶豫著想要拒絕。


“難道陪妳的奶奶吃頓飯也這麼難嗎?”北宮嵐的眼中似乎掠過一抹失落。


楊瑞知道自己的性子向來是吃軟不吃硬,見到老太太這樣的表情,倒不由心一軟,“-----好吧。我給媽媽打個電話。”


在吃晚飯的時候,北宮嵐又將北宮家族的歷史原原本本,詳詳細細地對她說了一遍。一頓飯下來,她對北宮家的淵源也瞭解得七七八八了。原來北宮家之前主要對付的是僵屍之類的魔怪,但隨著時間的推移,越來越多的吸血鬼為了躲避貝爾蒙特家族的獵殺,不斷從歐洲遷移到東方,北宮家族也就擔負起了獵殺這些吸血鬼的任務,漸漸地成為了赫赫有名的吸血鬼獵人家族。


吃完飯後,北宮老太太又讓她陪著散了一會步。不知不覺中,楊瑞一抬頭發現已經走到了自己社區的門口。


和往常一樣,保安張叔一邊拿著盒飯,一邊和社區裏的大媽們聊得正投機。這個社區裏的大媽大嬸們都很喜歡他,有事沒事總來這裏和他拉些家常。


“張叔,今天又吃盒飯呀?”楊瑞也沖著他打了個招呼。張叔剛想和她說話,忽然看到了她身邊的北宮嵐,臉色驀的一變,手裏的飯盒竟然啪一聲掉在了地上。


北宮嵐不動聲色地瞥了他一眼,又看了看楊瑞說道,“小瑞,妳已經到家了,就快些上去吧。我也該回去了。”說完,她就轉身離開了。


楊瑞彎腰替張叔撿起了他的飯盒,遞到了他的面前笑了笑,“張叔,你怎麼也有這麼不小心的時候?”


張叔僵硬的扯了扯嘴角,接過了飯盒沒有說話。


楊瑞也沒多想什麼,朝他道了別就往家裏走去。


半夜的時候忽然刮起了大風,下起了這個夏天的第一場雷雨.風吹開了沒來得及關好的窗戶,高高的鼓起厚重的窗簾,帶來潮濕的水氣。雪色的窗紗象少女的舞裙一樣展開,在風中裏飄個不停。窗簾卷起了圓桌上的花瓶摔在地上,水倒泄,月白色的月季花瓣散落一地。


楊瑞從夢中驚醒,急忙跑到媽媽的房中替她關上了窗子,見媽媽還在熟睡中,才松了一口氣。就在關窗的時候,她忽然瞧見不遠處似乎有奇異的紅色光芒一閃,那個方向好像是來自---張叔的保安室。


想到今天張叔失態的反應,她的心裏驀然湧起了一絲說不清的疑惑。替媽媽關上了門之後,她就輕手輕腳地溜了出去。


天空中的雷聲似乎小了一些,但雨勢還是未減。楊瑞撐著傘趕到那裏的時候,見到了令她吃驚的一幕。


她竟然在社區門口看到了北宮嵐!


順著北宮嵐的視線望去,楊瑞赫然見到了在角落裏正躺著一個身負重傷的男人,看上去似乎已經奄奄一息,她再定睛一看,不由大驚失色,那個男人不正是張叔嗎?


“張叔!”她沒有猶豫,立刻拔腿沖著他跑了過去。


“小瑞,別接近他。他是魔黨Tzimisce族親王的手下。”北宮嵐及時地出手阻止了她。


什麼!魔黨?她一下子愣在了那裏。


張叔倒像是釋然地笑了起來,氣息微弱地說道,“不錯。我一直都是阿黛爾親王的手下。當我發現妳已經認出了我的身份時,我就料到了妳一定會再來。”


楊瑞覺得自己還真是第一次體驗,像此刻這樣大量血液湧入大腦的感覺。本來自己來自吸血鬼家族已經夠震撼了,現在居然讓她發現連張叔居然也是吸血鬼……老天,這到底是個什麼世界啊!


平時與張叔的相處細節一點一滴地湧入腦中,讓她有種莫名的衝動……她伸手推開了北宮嵐,一個箭步沖到了他的面前,大聲道,“張叔,你真的可以偽裝那麼多年嗎?難道你平時對別人這麼好,這一切全都是裝出來的嗎?”


張叔的臉上露出了複雜難言的神色,“我----”


“小瑞,這個世上所有的吸血鬼都一樣,人類在他們眼裏,只不過是低等的食物。保護好我們的同類,這就是身為吸血鬼獵人的職責。”北宮嵐的眼中流轉著刀一般銳利的神色。


張叔抬頭看了一眼楊瑞,低聲道,“小瑞,妳是個好孩子,不過------”他用盡最後的力氣抓住了她,在她耳邊極輕地說了一句話後就倒了下去。轉瞬之間,他整個人就慢慢消失,最終化為了一縷灰色的煙消失在了雨夜之中。


楊瑞愣愣地坐在地上,腦中只有那一句在不停迴旋,“別----相信那個人。”


那個人……是指誰?是----北宮嵐嗎?


---------------------------


暗紅色的圓月高懸在阿爾卑斯山麓的懸崖上,那座用石頭砌成的古城堡在夜色中顯得格外陰森恐怖。


身形頎長纖細的男子靜靜地站在城堡的窗後。一頭藍色的的長髮隨意地披瀉在身後,修長手指執著一隻高腳水晶杯——裏面是鮮紅色的濃稠液體。


“我真不明白你為什麼喜歡用杯子,簡直多此一舉。”悅耳的,清脆有如水晶杯相碰擊的聲音在身後響起。他沒有回頭,在夜的底色襯托下,面前的玻璃清楚地顯示著背後的一切,與窗外星光閃爍的迭在一起,像在觀看一場光怪陸離的戲劇。他的身後有一具剛剛斷氣的屍體,屍體旁的美人正緩緩地抽回那只貫穿了對方心臟的、指甲尖銳卻形狀優美的手指,並以一種只能用優雅來形容的姿勢將它送到唇邊,舌尖撩撥似地舔舐著那淋漓的鮮血。她的動作沉穩而嫺熟,看上去似乎已經對這種事是駕輕就熟了。


“對了,那個老太太好像找到了北宮家的下一任繼承人。”並沒有抬頭的美人突然說道,“原來北宮亦飛的女兒一直都住在那座城市裏。”


“一個小女孩對我們構不成什麼威脅。”伊瑟不以為然地挑了挑眉。


“現在是沒有,將來就不知道了。”阿黛爾笑得有幾分狠毒,“早點解決了免除後患。”


“那麼密黨他們也同樣收到了這個消息了吧?”


“恐怕不會了。”阿黛爾詭異的笑了笑,“我派人攔截了他們的消息。”


“那很好。”伊瑟看著她,換了一個話題:“昨天我聽紮爾說了,喝太多的咖啡會減低對血質的辨析能力。”


“有這麼一回事嗎?”阿黛爾起身倒了第四杯咖啡,她突然側過頭看著伊瑟,微笑:“你這算是在關心我嗎?”


伊瑟笑了起來:“這個玩笑很有趣。”


“還好不是,”阿黛爾托著下巴,無名指輕輕劃過柔軟的下唇,帶著一點狡黠的笑意看著他,“否則我會以為你愛上我了。”


她的話音剛落,一隻血蝙蝠忽然撲扇著翅膀飛到了她的耳邊,發出了細微的聲音。聽了幾句,她不動聲色地往外一指,“知道了,出去。”


“是妳的手下遇到麻煩了。”伊瑟已經猜出了幾分。


“那個老太婆殺了林。”她抬手將杯子裏的咖啡一飲而盡。


“就是那個無論如何也不願意喝人血的頑固傢伙?”


“就算他不願意傷害人類又怎麼樣,結果還不是要死在人類的手裏。”她伸出手指摩挲著茶杯上的花紋,輕輕吐出了兩個字,“愚蠢。”


窗外,暗紅色的圓月已經漸漸沉澱為了血一般的深紅色。











※轉貼已經過作者同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噗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