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族新娘15 正文 愛上人類的吸血鬼(上)


楊瑞躺在式樣古老的床上睜開了眼睛,室內光線幽暗,猩紅色絲絨窗簾微微透著光線,現在已經是第二天的清晨了。

 
她起了床將窗簾拉到了一邊,王宮的外景就那樣不可預料的出現在她的面前。
不遠處是成片的森林和原野,澄澈的湖水在陽光下閃耀著金色的光芒,大大小小的的噴泉濺起的水花猶如散落的珍珠,還有那些盛開的不知名的花卉……明明是美好明媚的景致,卻不知為什麼好像湧動著一種讓人惶惶的不安。

 
“小瑞,妳起來了沒?”從門外忽然傳來了法蘭西斯的聲音。


“起了起了。”她一邊應著,一邊趕緊整了整床鋪,過去打開了門。
門口除了法蘭西斯以外,還有維。兩位帥哥往門外這麼一站,簡直比陽光還要耀眼。


“哇!好刺眼的陽光!”法蘭西斯急忙沖了進去,拉起了窗簾,將窗子嚴嚴實實地遮了起來。


楊瑞不解地看了他一眼“你們不都是日行者嗎?還怕陽光嗎?”


“日行者也不能像魚乾一樣一天到晚在陽光下暴曬啊。我們只是可以較長時間的出現在陽光下而已。但如果超過24個小時暴曬的話,我們也一樣會灰飛煙滅的。所以平時沒有必要的話能少曬就少曬。除非是像小幕那樣有人類血統的,那就完全沒問題。”法蘭西斯幽怨地看了她一眼

“別以為我們血族就很風光,如今哪一行都不好混吶。”


楊瑞乾笑了一下,她好像並不覺得吸血鬼有什麼風光的。


“我們該去吃早飯去了吧。”維在一旁提醒了一句,“小幕已經等著我們了。”


“誒?小維你居然記得我們要吃早飯的事!”法蘭西斯激動地快要飆出眼淚來。


“不過這裏已經有早點了……”維的目光落在了楊瑞的身上,他的話讓楊瑞感到很崩潰,她需要反省一下到底是不是自己太像路人甲了,所以才經常被忘記?


“她不是早點……她現在也算我們的同伴。好了好了,我們快點去吃早飯吧。” 法蘭西斯連忙拉住了他,生怕他一下子撲到那堆“早點”上去。


“她是我們的夥伴?”維露出了鄙視的眼神。全然忘記了前一天晚上他害得葉幕同學暈倒之後,還是楊瑞幫忙善後這回事。
 

沒良心的傢伙……楊瑞怨念了幾句,無奈地跟著他們往前走。行走在裝飾著巨大壁畫的走廊之上,她好奇的望著這帶有濃郁中世紀氣息的一切。被強大的洛可哥風格統治的王宮裏,處處可見那些藤蔓式繁瑣的雕刻,金光閃閃的雕像和門把手,以及精緻又昂貴的中國瓷器 ……這是個陌生又華麗的世界。


而與這華麗的世界不協調的是,這裏什麼閒雜人等都沒有。到處是一片靜悄悄地,仿佛所有的生物都進入了永恆的睡眠之中。


不過這也不奇怪,這裏是血族的世界。要等到晚上的時候,大部分吸血鬼才會從沉睡中蘇醒過來。
 
用早餐的地點是在一間被遮得烏漆抹黑的房間裏。兩側的水晶壁燈散發著幽暗的光芒,讓人感覺有些毛骨悚然。


楊瑞一進門就看到了戴著墨鏡的葉幕同學,他看起來似乎和身旁的凱裏斯特說得頗為投機。
見到楊瑞幾人進來,凱裏斯特立刻熱情地招呼著他們來吃早餐。楊瑞很意外地看到他居然對自己也露出了笑容,不知怎麼覺得背後有點涼颼颼的。


她走到桌子旁一看,立刻明白為什麼剛才他會對著自己笑了。


原來桌子上只有一種食物-------鮮血。

 
對啊,這些全都是吸血鬼啊,難道還指望他們的早點是麵包牛奶或是大餅油條?


看著大家津津有味地喝著那些鮮紅色的液體,她只覺得胃裏一陣翻江倒海,一個箭步沖到了門口幹嘔起來。


凱裏斯特扯出了一個略帶得意的笑容,露出了一個這次還怕整不到你的表情。


葉幕坐在不遠的地方注視著她,墨鏡下的異色眼眸帶著別人看不清的神情,完美的嘴角向上勾出一個玩謔的笑意。
 

“也許妳可以試試這個。”舒米特走了過來,將一杯紅色的飲料放在了她的面前,“這是草莓汁。”


楊瑞湊過去聞了一下,果然有一股草莓的清香撲鼻而來。她感激地朝著舒米特說了一聲謝謝,他卻只是微微點了點頭。


“舒米特,等早餐結束你就去地下室吧。要知道現在你還不能接觸陽光,等晚上的時候再繼續工作吧。”凱裏斯特低聲吩咐了一句。


“我知道了,大人。”舒米特彎下腰行了個禮,他的一舉一動十分優雅。但他的優雅卻又並非貴族的優雅,不高傲也不盛氣凜人,就像是蘭花一樣自然帶著的特質。
 

儘管舒米特是好心,只不過---這麼一杯飲料並不能填飽肚子,楊瑞喝光了草莓汁之後好像覺得更加餓了。
 

“我們這裏只有液體的食物,妳只能忍耐一下了。等傍晚的時候我再吩咐他們準備一些食物吧。”凱裏斯特幸災樂禍地笑著,一邊用潔白的方巾托著盛放鮮血的水晶瓶的樽口,先在自己的杯中倒了少許。
 

“沒……關係。”她微微側過了臉,將目光投向了別處。她只怕再看下去,就連剛才的草莓汁也要嘔出來了。


“對了,葉幕,你剛才說的後悔藥……那是什麼?”凱裏斯特又想起了剛才和葉幕聊的話題。


“哦,這是我師父的發明,只要吃下後悔藥,一切都可以重來。就可以回到那個命運的分界點,重新做一次決定。”葉幕不慌不忙地說道。


“回到命運的分界點?難道是穿越時空?”凱裏斯特抬起了眼。


“也算是吧。”葉幕揚了揚手裏的杯子,“因為吃下後悔藥的人需要回到重新做選擇的那個時候。但是,給當事人的時間只有24個小時。在這之後,無論改變與否,當事人都必須回來。”


“那麼……是怎麼回去?”舒米特也忍不住問了一句。


“吃下藥的人的靈魂會回到那個時候,依附在原來那個自己的身上,再次做出決定。當決定做出以後,靈魂就會隨著藥性的消失而回到現代。”


“就是這麼簡單?對血族也是一樣?”


“就是這麼簡單,對任何妖魔鬼怪都適用。”葉幕揶揄地一笑,“難道凱裏斯特親王不想試試嗎?”
 

楊瑞沒有聽到凱裏斯特的回答,她轉過臉望向了對方。一縷金紅色的發從凱裏斯特的額頭垂落,他微側著頭,仿佛正在凝神思索什麼,無意識地輕輕抿著柔薄的下唇。


“你說我會拿信物和你交換一粒後悔藥嗎?”當凱裏斯特從那種奇怪的情緒中緩過神來時,他立刻就猜到了葉幕的用意。


“凱裏斯特,我就不信當你還是人類的時候,每一世你都沒有做過任何會後悔的事。”法蘭西斯也在一旁幫腔道。


“那麼,之前……有人嘗試過這種藥嗎?”凱裏斯特抿了抿嘴唇。


“當然。不過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出不同的選擇。人的一生會面臨各種選擇,但是有時候,過遲或過早,相同的選擇卻不一定會帶來相同的結果。而不同的選擇就一定會帶來不同的結果。

葉幕揉了揉自己的額角,站起了身,“你慢慢考慮吧。”


說完,他就徑直走出了房門。楊瑞一見法蘭西斯和維也同時起身離開,連忙也跟了上去。不管怎麼說,她和他們也算是臨時的“同伴”了。
 

“小幕,你怎麼會有後悔藥?聽上去很有趣……”維眨巴著漂亮的紅色眼睛,再次提出了讓大家很無奈的問題。


“那麼小維你有沒有後悔的事呢?”葉幕笑著問了一句。
維絞盡腦汁地想了好一陣子,最後迸出了兩個字:“忘了。”


“倒是有人好像就曾經拒絕了這粒後悔藥吧。”葉幕忽然瞥了她一眼。


楊瑞挑了挑眉,“我可不相信什麼後悔藥。有時候,性格決定了命運。我們要改變過去,不如去改造自己。 ”


“是----嗎?”他的唇角邊勾起了一個不明意味的笑容。
 

而此刻在那間用早餐的房裏,舒米特望瞭望自己的主人,猶豫了一下還是開了口,“大人,您是不是有什麼……”


“舒米特,你還記得你成為吸血鬼前發生的事情嗎?”凱裏斯特忽然打斷了他的話。


“有些記得,有些忘記了。”舒米特那蒼白的近乎透明的臉上看不出任何表情,“當我們成為吸血鬼的時候,許多前世的記憶會慢慢復蘇,想要全部記得那似乎很困難,除非是印象是特別深刻的。”


“是啊。除非是那些印象特別深刻的……”凱裏斯特極輕地歎了一口氣。在沉默了片刻後,他看了看舒米特,“我聽說你最近因為一個女人經常去那家市中心的啤酒館。”


“我……”舒米特仿佛被說中了心事,那蒼白的臉上竟有一瞬的羞澀,“我只是想把她作為我的初擁對象。“


“如果你這樣決定我也不會反對。不過有一件事我想提醒你,如果她不適合成為初擁的物件,那麼她對於我們的意義只是---食物而已。我想你應該明白我的意思。”


“戈伊娜會成為我的初擁對象。”舒米特的聲音裏聽起來頗有信心。


“那就好。” 凱裏斯特抬起半瞌的眼,視線不動聲色地淩銳起來。


“大人,您的心裏一定也藏著曾經後悔做過的事情吧?”舒米特輕輕問了一句。
但回答他的只是沉默。

血族新娘15 正文 愛上人類的吸血鬼(下)

 

 

 

一直等到太陽下山,月亮接班,楊瑞才痛苦地熬到了晚餐時間。靠著那一杯草莓汁撐到現在,她覺得自己已經快成仙了。

 


一入夜,安靜的王宮頓時變得十分熱鬧,那些白天沉睡的吸血鬼們也紛紛忙碌起來了。有做清潔工作的,有準備食物的,有裝飾桌子的,各安其職,倒也顯得有條不紊。

 


不過當楊瑞看到餐桌上的食物時,她再次被電到了----

 

 
桌子上除了鮮血之外,的確是多了一些其他食物---番茄醬燴大蝦,血淋淋的牛排,血布丁,居然還有一大盆很中國的腸血羹……放眼望去,全是紅通通一大片,再混雜著其他幾人杯子裏鮮血的濃烈腥味,又是惹得她一陣幹嘔。

 


尤其是當中那道紫紅色呈糊漿狀的血鴨,催吐效果尤其明顯。

 


她鬱悶地瞪了凱裏斯特一眼,一定又是這個小心眼男人故意整她,到底還有完沒完?

 


“怎麼,不對妳胃口嗎?這些都是人類可以食用的食物啊。啊,不過這腸血羹……”凱裏斯特轉過了頭,朝著舒米特問道,“對了,你確定是雞鴨的-------?”

 


“哇-----------”他的話還沒說完,楊瑞差點連苦膽水都嘔了出來。

 


“ 行了,走吧。”葉幕忽然站起了身,對著她說道。

 


“到哪裡去?”楊瑞虛脫地扶住了旁邊的椅子,這麼吐啊吐的她可能會把心肝肺全嘔出來吧。

 


“我帶妳到市中心去。”他揶揄地揚起了眉毛,那雙異色的雙眸眯了起來,裏面全是濃郁的笑魘,“總不能讓妳活活餓死在這裏吧。”

 


楊瑞激動的差點沒有站穩,她第一次覺得眼前的這個傢伙簡直就是天使下凡?!

 


“那就讓我陪你們去吧。我對慕尼克比較熟悉。”舒米特和凱裏斯特交匯了一下眼神後,主動提出了陪同前往。

 


“我看你是想監視著他們吧。”法蘭西斯露出了一個模式化的笑容。

 


舒米特面無表情地抬起了頭“如果你們覺得不方便的話,我--------”

 


“舒米特,那就麻煩你了。”楊瑞打斷了他的話,這種感覺她之前也有過,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對他有一種說不出的好感。

 


或許---是因為他對人類所表現出的那麼一點友好態度吧。

 

 
夜色下的慕尼克,比起白天的喧鬧似乎冷清了幾分,但放眼望去,只要有啤酒的地方,人氣照樣還是不減。各種各樣的啤酒翻著晶瑩的泡沫,倒映著人們暢飲的身影。

 


舒米特帶著他們走進廣場旁邊的小巷,左拐右拐後,停留在一座四層樓的房屋前,牆上一個醒目的HB標誌映入眼簾。

 


“這是慕尼克最出名的皇家啤酒館,已經有好幾百年的歷史了。”舒米特一邊介紹著,一邊走進了啤酒館。

 


儘管從外表看,這座建築並無特別之處,但走進啤酒館的一剎那,就好像步入了啤酒的海洋,那種熱烈的場面會令每個人都會心潮澎湃。

 


酒館門口的酒櫃上擺滿了老客戶們寄存的大酒杯,寬敞明亮的大廳裏整齊地排放著原木長條桌椅,喧囂熱鬧,燈火輝煌。清一色的木質結構,讓啤酒館顯得古老而有韻味,房頂和牆上隨處可見的雕刻和畫像,以及那已經延用了三百年的菜單,仿佛都在訴說著酒館的悠久歷史。
大廳早已賓客滿座,大廳中央有一支身穿巴伐利亞傳統民族服裝的管弦樂隊演奏著歡樂的民間樂曲,每個人都高舉著滿滿的啤酒杯,相互碰杯。

 


“妳想吃什麼?”葉幕摘下了墨鏡,揉了揉眼睛。

 


“只要不是紅色的就好。”楊瑞不假思索地答了一句。看來她以後對紅色的食物一定會有心理陰影了。

 


葉幕的眼中掠過一絲笑意,又戴上了墨鏡,吩咐著身邊的侍應生。

 


“那就給她來份烤豬肘,給我來份黑啤好了。”

 


今天他也用不著使出什麼魔法,因為身邊有個付錢的傢伙呢。

 

 
香噴噴的的烤豬肘很快就被送來了。楊瑞早就餓急了眼,也顧不得什麼淑女風範一下子就撲了上去。德國豬肘好像跟東坡肘子的做法差不多,也是煮得非常爛,不過最大的不同在於皮經過油炸,那層皮又香又脆,真是特別好吃。

 


就在楊瑞狼吞虎嚥的時候,她忽然留意到了角落裏的一個黑衣黑帽的男人。他的帽子壓得很低,黑色風衣的領子拉得很高,所以根本看不清他的容貌。他就坐在那兒,明亮的燈光似乎無法照耀到他的所在,他仿佛就是黑暗的一部分。

 


她忽然感到一種奇特的的寒冷瞬間侵襲了所有的感官。

 

 
“那個人,好像也是我們的同類。”葉幕朝著那個方向瞥了一眼。

 


“奇怪,我之前從沒有見過他。”舒米特也打量了那個人幾眼,“看起來似乎不是一個普通的血族,他力量應該不在凱裏斯特親王之下。”

 


葉幕沒有說話,目光一轉,回到了楊瑞面前的盤子上。

 


“吃的可真乾淨啊。”他忍不住笑出了聲。

 


楊瑞不好意思拿起餐巾紙蓋在了那根被啃得乾乾淨淨的骨頭上,還不合時宜地打了一個小小的飽嗝,又惹來了葉幕的一聲譏笑。

 

 
酒館裏不時有身穿巴伐利亞民族服裝的年輕女孩子出售著麵包圈,她們個個金髮碧眼,甜美動人,成為了酒館裏一道特別的風景。

 


“舒米特!”其中一個女孩子忽然朝著他們招了招手,提著麵包圈就跑了過來。兩條淺金色的麻花辮子垂在了她的臉頰邊,一雙翡翠色的眼睛猶如國王湖的湖水一樣清澈見底,渾身上下都透著一種純真可愛的氣質。

 


一看到那個女孩,舒米特的面色頓時變得溫柔起來,唇邊已經不知不覺勾起了一個笑容。

 


“戈伊娜……”

 


“舒米特,好些天都沒見到你了,你到哪裡去了?”那個叫做戈伊娜的女孩關切地問了兩句之後,才留意到了他身邊的葉幕和楊瑞,連忙又笑著對他們打了一個招呼。

 


“有朋友在這裏,所以我這些天有點忙。”舒米特壓低了聲音“等我忙完之後,就來約妳。”

 


“嗯!舒米特,到時我們去法國的尼斯好不好?聽說那裏的陽光非常燦爛呢。”戈伊娜興高采烈地說道。

 


舒米特的臉上瞬間滑過一絲遲疑,“戈伊娜,我暫時不能離開慕尼克,而且……我白天的工作很忙,只有……晚上有時間。”

 

 
“明白了。”戈伊娜失望地低下了頭,眼眶有些微微的發紅“舒米特,假如有一天你已經對我厭倦的話,請不要最後一個才讓我知道。”

 


說完之後,她也不等舒米特回答就轉身離開了他們的桌子。

 

 
楊瑞又是驚訝又是同情地望了舒米特一眼,她好像有點明白為什麼他對人類會比較友好了----應該和這個叫做戈伊娜的女孩有關吧。

 


“難道這是你的初擁人選?”葉幕挑高了右邊的眉毛,罕見地表現出了八卦的潛質。

 


舒米特沉默了幾秒,點了點頭“不過,她還不知道我的身份。”

 


“初擁?”楊瑞的面色微微一變“可是萬一她知道了你的身份,不願意成為你的初擁對象那又怎麼辦?難道你要強迫她也成為一個吸血鬼嗎?”

 


“不,我不想強迫她。”舒米特搖了搖頭。

 


“可是這樣下去,終有一天她會知道你的身份。你打算……怎麼辦?”楊瑞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格外關心這件事。

 


舒米特猶豫了一下,又像是做了什麼決定似的說道“我會找個機會將真相告訴她。”

 


“什麼!”楊瑞大吃一驚。

 


“我想賭一次。”他目光堅定地抬起了頭“我不想一直欺騙她。我更不想讓她對我有什麼誤會。我想讓她知道我不能在白天陪伴她的真正原因。”

 


“如果讓我給你建議的話,我會勸你不要說出真相。”葉幕忽然又插了一句。

 


“可是,葉幕大人你的母親不也是個人類女子嗎?她不是也接受了你的父親嗎?”雖說被迎頭潑了一盆冷水,舒米特還是仍然抱著一絲希望。

 


“你對我家的情況倒是很瞭解。”葉幕眯起了眼睛“不過,像我母親那樣的女人畢竟不多見。大部分女人,或許還是被當作食物更加合適一些。”說這句話的時候,他還有意無意地瞥了楊瑞同學一眼,立刻換來了對方的一記飛刀。

 


“戈伊娜也是不一樣的……”舒米特垂下了眼瞼。

 


“舒米特,你愛上了她了是嗎?”楊瑞盯住了他的眼睛。

 


舒米特沒有直接回答,他有些不自然地轉了轉手中的酒杯,裏面棕黑色的啤酒隨著杯子的搖動而波動著,他仿佛看見那深色的液體能倒映出自己憂鬱的眼眸。
 

 

“那麼,你就告訴她真相。”楊瑞望了一眼正在兜售麵包圈的女孩“如果你愛她,就給她自由選擇的權利,並且尊重她的選擇。如果她願意接受你,那麼你們就在一起,如果她不能接受,那就離開她,讓她重新擁有屬於自己的生活。不要讓她和你一樣,永遠生活在黑暗中。”

 


葉幕扶了一下自己的墨鏡,沒有再說話。

 


舒米特抬起頭來露出了一個感激的笑容“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今天會對你們說了這麼多。不過,還是謝謝你們。”

 


“舒米特,你也是個不一樣的吸血鬼。”楊瑞的眼角染上了一層笑意,還朝著某人努了努嘴,
“至少不像某些吸血鬼明明身上有人類的血液,還看不起人類。”

 


葉幕倒是不以為然地一笑“哦,那麼妳會尊重剛才的豬肘嗎?不要告訴我妳因為看得起它,所以才把它啃得這麼乾淨。”

 


“喂---那根本不一樣好吧!”

 


“有什麼不一樣?妳是我的食物,豬肘是妳的食物,由此可以得出,妳就等於豬肘。”葉幕眯著眼睛的樣子,帶著幾分狡黠,幾分邪氣。

 


“我懶得理你啊。”她說話的時候目光無意中一瞥,卻發現之前那個奇怪的黑衣男人已經不見了。
 

 

出了啤酒館的時候,楊瑞看到了旁邊已經打了烊的手機店,心裏不由微微一動:這兩天媽媽不知怎麼樣了?雖然臨走之前她拜託了葉晚轉告媽媽她要出差很長一段時間的消息,但媽媽一定也會擔心她吧。如果能抽空打個電話報個平安,那媽媽就會放心多了吧。

 


那麼,就等明天開門再來吧。

 

 

 


※轉貼已經過作者同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噗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