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族新娘12 正文 密黨的親王們(上)


“不錯。我們七十二位魔王早就在事發後緊急商量過了。我們誰也不信是你殺了加尼米德,只可惜阿加雷斯並不能查到關於這件事的秘密。”瓦利弗淡淡道。


葉幕微微蹙起了眉,連神通廣大的阿加雷斯師父都難以查到-----看來這的確不是一般的秘密。


“對了師父,你說的是這個信物嗎?”他隨後又從自己的口袋裏摸出了一枚薄如蟬翼的金葉子,葉子的背面上面印著Tremere族的族徽標記----由圓環,正方形和三角形拼起來的奇怪圖案。


“我這裏也有。”法蘭西斯也從自己的名牌皮夾裏掏出了一枚金葉子,葉子背面同樣也印著Ventrue族的族徽----一柄權杖。


“那不是已經有兩個了?”楊瑞脫口道。


“不,我們會有三個。”維揚起了唇,慢慢掏出了自己的項鏈,只見在項鏈的末端也系著一枚金葉子。那上面也有一個極為詭異的標記----兩枚十字架被套入了一個圓圈內。


楊瑞難以置信地瞪大了眼睛,“維竟然也是……”


“維是Brujah族的親王。”葉幕證實了她的判斷。


不會吧?楊瑞的眼睛瞪得更大了,這三隻吸血鬼竟然都是BOSS級的人物!


“這麼說來,我們只差剩下的四枚了。”葉晚的神情顯然輕鬆了幾分。


“不過蘇特已經發出了獵殺令,只怕那幾位親王不肯合作,再說每個族的信物是不會隨便交給其他人的。所以要得到其他四枚信物的難度可能會比較大。”法蘭西斯有些擔心地說道。


“不用擔心,我早就想到解決的辦法了。“瓦利弗得意的從懷裏掏出了一瓶東西,塞到了葉幕的手上,“大多數人類都會後悔自己曾經做過的事,其實非人類也是一樣。尤其是血族,同樣也會後悔當他們還是人類時曾經犯下的錯誤。所以你可以試試用後悔藥來交換血族的信物。”


葉幕額上的青筋微微跳動了一下,“師父,不會這麼簡單吧?這有用嗎?”


“不試試怎麼知道!”他有點急了,“一定有用的!”


“師父,你怎麼這麼肯定?”葉幕敏銳地捕捉到了他眼中一抹奇怪的神色。


瓦利弗像是在掩飾什麼似地輕輕咳了一聲,又重複了一遍,“總之一定會有用的。”


葉幕的目光一斂,沒有再追問下去。


“那怎麼才能找到其他的親王呢?”小孔在旁邊歪著腦袋問道,


“我們血族所有的親王都像普通人一樣以不同的身份生活在不同的國度中,”法蘭西斯回答道,“我平時都會住在亞美尼亞的埃里溫,而維通常都待在智利的聖地牙哥。其餘四位親王也是一樣,所以應該很容易就能找到分別住在德國慕尼克親王,在義大利威尼斯親王,在敘利亞大馬士革親王以及在英國倫敦親王。”


“Toreador族親王凱裏特斯前些日子曾經在這裏出現過。”葉幕忽然看了一眼楊瑞,“不過他現在應該已經回德國了。”


楊瑞的腦海裏立刻浮現出那個被她不小心打斷了牙齒的吸血鬼大哥,馬上就讀懂了葉幕眼中流露的意思---看來要從這位被他們得罪了的親王手裏拿到信物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那麼血族親王們選擇這些特定的國家也不是巧合吧?”她猜測道。


“妳倒是很聰明。”法蘭西斯意味深長地看了她一眼,“聽說過十大魔都嗎?”


楊瑞搖了搖頭。


“在這個世界上不只有單純的靈異場所,也有所謂的魔都,就是所謂的靈異事件的高發城市,我們血族的親王一般都喜歡選擇這樣的城市居住。”法蘭西斯頗有耐心地解釋道,“當然,這也不是絕對的。像小幕選擇了中國的這座城市,完全就是出於別的理由。”


“那麼就事不宜遲,小幕,我們就趕緊出發去找那幾位親王吧。”葉晚指了指阿希禮,“這裏的一切就暫時交給他打理好了。”


“放心吧。有我在,這裏的生意只會更好。”阿希禮露出了請完全不用擔心的表情。


“姐姐,我說過了。這件事由我自己去解決。”葉幕輕輕挑了挑眉,“難道妳不信妳弟弟能搞定這件事嗎?”

   
“那怎麼行,你可別忘了你還有暈血這個毛病,到時萬一忘記戴了那副眼鏡怎麼辦?”葉晚不由著急起來,“如果你有點什麼事,我怎麼跟老爸老媽交待……”


“老姐,原來妳也會說這麼老土的臺詞。”葉幕笑嘻嘻地打斷了她的話,“不過,我已經決定了。”


“小晚,妳就相信妳弟弟一次。”阿希禮輕輕拍了拍她的肩,“他不會讓妳失望的。”


“是啊,請放心吧。我和維也會在小幕的身邊。”法蘭西斯的神色有些黯淡,“我也想快點找出父親遇害的真相。”


葉晚思索了幾秒,最終還是點了點頭:“好,小幕,我信你。不過我這裏恐怕瞞不了爸媽多久,所以你要儘快找出真相。不然到時如果被他們知道的話,那我也沒辦法了。”


“我就說了妳是我最好的姐姐!”葉幕親熱地摟住了她,全然不顧身邊阿希禮和小孔同時射出了極為不爽的目光。


“不過你們一路上要小心魔黨的那些傢伙。”阿希禮雖然對未來小舅子剛才的舉動有點小小的不滿,但還是不忘以準姐夫的身份提醒了他幾句,“如果我沒有猜錯,這件事很有可能和魔黨首領伊瑟有關。有能力殺死加尼米德的人,他也算一個。”


聽到伊瑟這個名字,楊瑞忽然想起了那位北宮老太太的話,心裏不免有所觸動,如果北宮老太太說得都是真話,那麼她爸爸的失蹤多半和魔黨有關,說不定就和這個叫伊瑟的魔黨首領有關。


也許,這會是一個查明爸爸失蹤真相的好機會。


“對了,那這個女孩怎麼辦?”葉晚已經意識到了這個問題。


葉幕瞥了她一眼,淡淡道,“蘇特的手下一定也會繼續追殺她,她不能留在這裏。”


“那就乾脆帶她一起走好了。”法蘭西斯提議道。


“那怎麼行,她是人類好不好,怎麼能和你們混在一起。萬一你們餓了的話…”葉晚的意思已經表達的很清楚了。


“我…我想和你們一起去。”楊瑞一臉懇切地望向了葉幕,“要是把我留在這裏,他們一定會來追殺我,到時說不定還會連累我的媽媽。所以,請讓我一起去。我保證一定不會給你們添麻煩的。”


“這妳不用擔心,我會保護妳和你媽媽的。”葉晚對自己的力量還是蠻有自信的。


楊瑞朝著她感激地點了點頭,“謝謝妳的好意。可是我不想這樣提心吊膽的過日子,也不想在別人的庇護下小心翼翼地生活。如果想要回到以前的生活狀態,唯一可以做的就是主動出擊。只有主動解決問題,才能獲得真正的平靜。雖然我不會魔法,也沒有異能,但我也有身為人類的長處,一定可以發揮屬於我的力量。”


葉晚有些驚訝地看著她,一時沒有說出話來。


“讓她跟你們去吧,”瓦利弗神色複雜地看著楊瑞,“說不定她會給你們帶來意想不到的幫助。”


葉幕的唇邊露出了一抹令人捉摸不定的笑容,“我也不介意帶著食物同行。”

血族新娘12 正文 密黨的親王們(下)

 


說完這句話,他還不忘用餘光瞥了楊瑞一眼,可對方不但沒有露出如他預料般的害怕表情,反而還朝他揚起了了一抹“請多關照”的笑容。

 


誒?這好像不是自己希望看到的反應哦……葉幕忽然覺得有那麼一點點不爽。雖然他是個從不害人的好好吸血鬼,但怎麼說也是只具有危險性的吸血鬼啊。他們和人類的關係本來就是簡單的食用和被食用的關係,就好像貓和老鼠,母雞和狐狸,可是有沒有人見過老鼠對著貓笑或是母雞對著狐狸笑呢?

 


其實楊瑞此時的一顆心亂得就像碎石灘裏的碎石,雖然覺得眼前的一切都讓人難以置信,但她的心裏仍然有一點點期待和激動。

 


也許,這就是冥冥之中註定的安排。

 


-----讓她有機會可以找到父親的下落。

 


而在葉幕同學說完那句話之後的三十分之一秒中,她已經在大腦裏快速清晰地分析了一遍:他的老媽是人類,他自己也流著人類的血,所以害人是不可能的。如果真要把她當食物的話,那麼他早就可以咬死她了。再退一萬步來說,就算他真的“鬼”性大發,可別忘了他還有暈血這個致命缺陷哦。

 


多虧她短短時間裏在腦袋裏轉了這麼多,要不然剛才哪里還笑得出來。

 


“既然已經決定了,那就儘快出發吧。”葉晚鼓勵地拍了拍弟弟的肩,“如果有什麼事的話,小孔也會通知我的。”

 


小孔也在一旁重重點了點頭,“放心吧,我們鳥族的同伴可是遍佈世界每一個角落,沒什麼消息是我們打探不來的!”

 


“有這麼厲害?”楊瑞半信半疑地插了一句。

 


“哼哼哈哈,妳可別小看我們哦,”小孔得意地叉起了腰,“我們鳥族有專門的情報員,比如你們經常看到的麻雀啊,喜鵲啊,烏鴉啊……它們把從人類這裏搜集到的不同的消息集中起來,再送到鳥之國,然後由大臣們找出和我們鳥類有關的資訊,這樣就可以及早做出應對的方法。”

 


楊瑞的嘴角微微一抖,好像之前她還吃過攤子上的烤麻雀呢,汗----敢情那是情報員啊?她的心裏忽然湧起了一股深深的內疚感。

 


“我看都是一些沒用的八卦消息吧。”阿希禮冷冷說了一句。

 


小孔朝他翻了一個白眼,忽然又飛快地換了上了一副委屈的表情,趁機又蹭到了小晚的懷裏,還指著阿希禮告狀:“主人,他污辱我們鳥族耶……”

 


葉晚安慰似地摸了摸他的頭,又瞪了一眼阿希禮:“你別老這麼針對他,你比他大了好幾千歲好不好!”

 


趁著小晚沒注意,小孔還故意對著阿希禮做了一個鬼臉。

 


阿希禮那雙紫銀色的眼眸裏biu的一下就冒出了兩簇地獄之火,只怕再接下去,他的頭頂就要長出兩隻魔鬼的小羊角了……

 


“咳咳……”瓦利弗不得不打斷了似乎變得越來越詭異的氣氛,“小幕,你們打算先去找誰?Toreador族親王的凱裏斯特好像和你有點過節,不如你們先去義大利……”

 


“師父,我們還是先去慕尼克。”葉幕不慌不忙地打斷了他的話,“凱裏斯特成為親王的時間並不長,再說比起野性難改王,神經兮兮王和自閉怪異王,我看還是他應該最容易被搞定。”

 


幾乎是同一時刻,被葉幕大人點到名的幾位親王又不約而同地連打了好幾個噴嚏,尤其是正在品茶的凱裏特斯親王,差點就失手打翻了自己昂貴的茶具。

 


“一定是有人在說我的壞話。”親王殿下摸了摸自己的鼻子。

 


“小幕,你的評語可真是一針見血啊。”法蘭西斯有些僥倖地拍了拍自己的胸口,還好自己和這個傢伙是在同一條船上,不然的話……

 


“我……還有一個問題。”楊瑞臉色訕訕地舉起了手,“如果要去那些國家的話,我的英文很爛……”

 


“這個完全不是問題。”葉幕胸有成竹地笑了起來,“就讓我那第八位師父巴巴托斯來幫一下忙好了!”

 


“誒?”楊瑞一愣。

 


“巴巴托斯在所羅門王七十二魔王中排第八位,他的特殊能力是賦予別人通曉各種語言和發現隱藏寶物的能力。”瓦利弗解釋了一下之後就念起了召喚巴巴托斯的咒文。

 


不多時,只見大廳中央突然冒出了一股綠色的煙霧,在嫋嫋升起的煙霧間居然出現了一位頭戴綠帽,身披灰斗篷的射手打扮的年輕男人。乍一看,楊瑞還以為是綠林好漢羅賓漢從英格蘭中世紀穿越過來了呢。

 


“瓦利弗,之前不是剛見過面,你又把我叫出來做什麼!”巴巴托斯一臉怒氣,看起來他似乎是個脾氣暴躁的傢伙。

 


“你先別發火,巴巴托斯,事情是這樣這樣,那樣那樣……”在瓦利弗將事情這樣那樣地交待了一遍後,巴巴托斯的臉色終於變得柔和了一些。他上下打量了楊瑞好幾遍,才不是很情願地摘下了頭上的綠帽子,啪一聲罩在了她的腦袋上。

 


當這頂帽子戴在自己頭上時,楊瑞明顯地感到好像有一大塊石頭,不,簡直就是有一座大山壓到了她的腦袋上!她脖子一縮,撲通一聲摔倒在了地上。天哪,這是什麼帽子啊!

 


當帽子被拿開的時候,她覺得腦袋上好像去掉了千斤之重,這才搖搖晃晃地站起起來,心裏更是一團懷疑,難道只是這麼簡單的戴了戴帽子,她就能聽懂任何國家的語言了嗎?

 


巴巴托斯將帽子戴回了自己的腦袋上,又朝著葉幕點了點頭,很快就消失在了那股綠色的煙霧中。

 


“那麼我們分兩路走,到時我們在市政廳的大鐘下面碰頭。”葉幕示意讓楊瑞走到他身邊。

 


“你的速度比我們更快,應該會先到那裏。不過還是一切小心。要知道現在任何血族成員都可以獵殺你們。”法蘭西斯低聲地提醒道。

 


葉幕不以為然地眨了眨眼,“那也要看他們有沒有這個本事。”

 


“咦?“一直在旁邊沒有作聲的維忽然一臉困惑地望住了大家:“為什麼大家都在這裏?誒?這些人都是誰?啊!怎麼我們族的信物在這裏?唔……到底發生什麼事……”

 


“梆!”法蘭西斯忍無可忍地一下子拍暈了他,動作熟練地拖起了眼冒金星親王,還不忘對大家露出了優雅的一笑:“我們先走一步了。”

 


楊瑞的眼角跳動了幾下-----這就是所謂的間歇性失憶症嗎?













※轉貼已經過作者同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噗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