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族新娘 正文 中世紀的夜魔


葉幕在看到她的時候似乎也微微一怔,但隨即又像是想到了什麼,臉上的表情在一瞬間變得有些古怪。

   
那位栗髮男子懶洋洋地站起身走了過來,微微翹起兩邊的嘴角,那麼輕柔緩慢,那種優雅的氣質裏帶點自負帶點清高,霎時,一種難言的高貴便被惟妙惟肖地勾勒了出來。


“小幕,我早說過了,我只負責和客人溝通哦。其他的苦力活就交給皮粗肉厚的維好了。”


楊瑞充滿疑惑地望向了他所指的那個叫維的紅發男子,額頭上“登登登”冒出了三條黑線。如果那種可以直接拿去拍護膚品廣告的皮膚也叫皮粗肉厚,那是不是很多人的皮膚要被叫做鱷魚皮大象皮?


“小瑞,妳怎麼了?臉色好像不大好。”一旁的小淇哪里知道她的腦袋裏轉了這麼多古怪的念頭,還以為她哪里不舒服。


“小淇,我看我們還是換個地方會比較好吧。”楊瑞的腦袋裏已經把葉幕想像成了磨刀霍霍的孫二娘……不錯,他是救過自己,但他始終都是吸血鬼啊。


“為什麼?這裏很好啊。”小淇笑了笑,“林姐她們已經在等我們了。”


楊瑞還想說什麼,忽然感到葉幕的目光落到了自己的身上。儘管隔著墨鏡,她還是察覺出了一種叫做危險的味道,那深不可測的眼神仿佛在冷冷提醒著她如果洩露他們的身份,那麼--後果很嚴重。


“還發什麼愣,走吧走吧。”小淇拉起她朝著包廂走去。


今天的林姐似乎特地好好打扮了一番,看上去比原來還年輕了好幾歲。只是不知為什麼,她的臉上卻隱隱帶著一層晦暗的顏色。


“林姐,妳說實話,是不是有新的男朋友了?”幾個女孩迫不及待地開始“審問”起了當事人。


楊瑞也暫時放下了戒心,興致勃勃地加入了審問的行列中。只是大家審問了半天,卻什麼八卦也沒有套出來。林姐死活不承認自己有了新男朋友,可她那種甜蜜的表情又讓大家實在懷疑。


聊了一會天之後,楊瑞起身去了一趟洗手間。從洗手間裏出來的時候,她看到那位法蘭西斯也正從隔壁的男洗手間走了出來,一面還小心翼翼地抹著香噴噴的護手霜。


“這位小姐,是第一次來這裏嗎?以前好像沒有見過妳?”他側過臉看著她,笑容溫柔明媚,聲調婉轉魅惑,深藍色的眼眸在燈光下,泛著瑩瑩的光澤。尤其是他身上的那件粉色襯衣,不但不顯得突兀,反而襯得他更加華麗優雅俊逸不凡。


楊瑞見他並沒有認出自己,尋思著可能是因為那晚天色很暗,所以對方也沒有看清她的容貌。


儘管這位帥哥質素不是一般的高,但一想到對方是專以鮮血為生的吸血鬼,她的背後就颼颼地直冒寒氣。


“是第一次來。”她禮貌而冷靜地回了一句,但全身的神經已經緊繃。現在這裏沒有人經過,她可保不准對方會不會獸性大發,忽然咬上她一口。


“對了,容我冒昧的問一句,妳擦的是什麼香水?”他微微笑著,“這種味道很特別,感覺……很開胃……哦,我是說,讓人聞了很開心。”


開胃?這兩個字又打擊了一下了她已經很敏感的神經。雖然她的身手非常不錯,可要和非人類pk那是絕對沒有半點勝算的,上次的斷牙事件純屬運氣。


“哦,是我媽媽自己種的茉莉花,今天剛剛開花,所以我就隨手摘了一朵。”她一邊說著,一邊從口袋裏拿出了那朵花。


“很漂亮的花,不知能不能把這花送給我?”他笑得十分迷人。


楊瑞只是猶豫了一下,為了自己的安全著想,她很快將花遞了過去,“既然你喜歡就送給你好了。”


“那麼謝謝了。”他的笑容裏夾帶了幾分說不出的詭異,緩緩地伸出手來。就在他的手快要碰到那朵花的時候,忽然從他們的身後傳來了葉幕的聲音,“咦?法蘭西斯,你的皮膚怎麼乾燥了好多?”


“真的嗎!真的嗎?那我要馬上做個補水面膜!”法蘭西斯頓時花容失色,低呼了一聲,立刻捂著臉再次沖進了洗手間。


楊瑞也趁機往前走去。


“等一下。”葉幕忽然說了一句,不知何時他已經摘下了墨鏡,美麗精緻的面龐在燈光下一半逆光,一半明亮。


明朗中伴著不可捉摸的黑暗,溫和中透著令人難以跨過的冷淡,既可以搞怪耍寶,也可以中規中矩,既可以天真清澈,也可以高深莫測……沒有人可以真正的看清他。


“如果你想提醒我那天的事,我可以答應你,我是不會說出你,還有你朋友的身份。”她抬起頭,直視著他的眼睛。


“那天妳看見了嗎?”他的神色有些閃爍。


“什麼?”


“我是指之後發生的事。”


楊瑞立刻明白了他指的是那件暈血的糗事,本來還充滿戒備狀態的心裏忽然覺得有點好笑。暈血的吸血鬼,根本就是入錯了行嘛……


“妳看見了。”他似乎有些尷尬,有些鬱悶。


“是。”她也乾脆承認了。


“那麼我告訴妳,如果妳敢把這件事情洩露出去的話……嗯,該用什麼辦法懲罰妳好呢?”他摸了摸下巴,邪惡的挑了挑眉,“對了,我會把妳變小,然後扔到抽水馬桶抽掉。”


“誒?”楊瑞的嘴唇抖動了一下,這個辦法聽起來真不是一般的變態。


“聽到了沒?”他的表情更加邪惡。


“我不會說出去的。怎麼說你上次也救了我一次。”她儘管有些緊張,但氣勢上還是毫不示弱。


“妳倒是夠鎮定冷靜,知道我們的身份也不像其他人那樣驚慌失措。而且還敲掉了凱裏斯特那個傢伙的牙,想起來就好笑。”他斂去了邪惡的神色,露出了一個孩子氣的笑容,“不愧是美杜莎。”


“那麼我可以走了吧。”她不想繼續糾纏下去了。


“當然,不過以後不要隨便送別人東西了,因為,對於法蘭西斯所在來說,送他們東西就是自願同意成為他們的食物。”


“什麼?”楊瑞輕輕抽了一口冷氣,怪不得剛才那個傢伙的神情那麼詭異,差點不小心就成了別人的盤中餐,而且還是自願的!


“謝謝你的提醒。”她側過頭去,一臉的認真,“不管你是暈車暈機暈血還是暈菜,我都一定不會說出去。”


剛說完,她就聽到對方輕輕地笑了起來。


“好吧,為了妳的承諾,我再多提醒妳一件事。”他重新戴上了那副墨鏡,口吻卻是有些詭異森然,“少接近妳那位姓林的朋友,她已經被別的東西纏上,-----只剩下三天的命了。”


------------------------


“等一下,你說清楚!”她在愣了一下後迅速攔住了他,“你這話什麼意思?什麼叫只剩下三天的命??”


“就算妳知道也無能為力。已經太晚了。”他的眼中流露出幾分淡漠,轉身往後走去。


“什麼叫太晚了?難道她是被吸血鬼盯上了?”楊瑞也管不了那麼多,一把拉住了他,一種冰涼的感覺立刻從她的手蔓延到了全身。對了,眼前的不也是個吸血鬼嘛。


他的唇邊勾起了一個戲謔的弧度,“我知道我是很帥,不過女孩子這樣主動不大好吧。我比較喜歡溫柔又害羞的女孩子哦。”


“是吸血鬼嗎?請你告訴我!”楊瑞也沒心情和他抬杠,繼續緊抓著他追問。


他又摸了摸自己的下巴,“妳別把什麼都賴在我們頭上,知道Incubus嗎?”


“最討厭英文了,不懂。沒中文譯名嗎?”


“嗯,那聽說過夜魔嗎?”


“夜魔?和你們吸血鬼差不多嗎?”


“別把他們和我們相提並論。夜魔,他們從中世紀開始存活至今,一般以美男子的形象出現在女人的睡夢中,吸取她們的精氣。十天就能吸幹一個女人的精氣,到時那個女人就會燈盡油枯而死。你的朋友,已經被他糾纏了七晚,所以只有三天時間了。到時,夜魔又會繼續挑選下一個目標,而這個目標通常都會是之前那個當事人的朋友。”


“難道沒有救她的方法嗎?”


“有啊,唯一的方法就是-----進入她的夢中,妳能做到嗎?”他的整張臉都隱入了逆光中。


“我----”她咬了咬嘴唇,沒有說下去。的確,她只是一個普通人類,她根本就做不到。不管是夜魔,還是眼前的吸血鬼,對她來說都是太匪夷所思的存在。


不過-----她的眼前一亮,連聲道,“可是你做的到,對不對?憑你的力量一定可以幫助她的……”


“對不起,那和我無關。”葉幕打斷了她的話,露出了一抹露水般透明的笑容,甩甩手不帶一絲雲彩地走了出去。


再次回到座位上的時候,她的心情變得莫名的沉重,尤其是看到林姐的笑容時,心裏就更加糾結。當初進單位時,是林姐第一個和她打了招呼,還熱情地把她介紹給了其他的同事。當人初次接觸一個陌生的環境時,別人一點點善意和幫助都會被無限放大。那種溫暖的感覺。她一直都記得。所以,她一直很感謝林姐。


她更加不能坐視不理。


將近子夜的時候,聚會也結束了。楊瑞和幾位同事在門口分了手之後,本來想去找葉幕,卻在無意中看到一個戴著棒球帽和墨鏡的傢伙從後門匆匆出去了。她的心裏一動,在月黑風高夜頂著這麼雷人的造型出門的,也只有那位稀奇古怪的葉幕親王了。


楊瑞幾乎沒有多想,就悄悄跟了上去。


葉幕往前走了沒多少路,忽然拐到了一條巷子裏。楊瑞看著周圍似曾相識的景物,忽然想起了這裏不正是那家便利店的位置嗎?難道這位葉幕同學和這家詭異的便利店有什麼關係?


就在她滿心疑惑的時候,葉幕居然還真的在那家便利店門口停了下來。而且令楊瑞又驚又喜的是,那家便利店今天居然還開著門!她剛想上前幾步,眼前忽然一晃,葉幕已經鬼魅一般地消失在了她的眼前。她再眨了眨眼,忽然聽到了頭頂上方傳來了一個懶洋洋的聲音。


“跟了我這麼久,好玩嗎?”


楊瑞微微吃了一驚,抬起頭來,只見葉幕的整個身體都漂浮在空中,銀色的長髮從棒球帽下漏了出來,隨風飛揚,猶如美麗的月光搖曳起舞。雖然被墨鏡遮擋住了表情,但她還是能看到他唇邊那抹不明意味的笑容。


其實她也不是沒有料到這樣的結果,畢竟對方是魔力高深的吸血鬼,發現她跟蹤還不是小菜一碟。只不過,她本來的目的就是要找他,所以就算被發現也沒有關係。


“我只想請你幫幫我的朋友。”


“我說了那和我沒關係。”


“你這麼厲害難道連個夜魔都對付不了?是怕了吧。”


“呵呵,想用激將法嗎,那對我沒用。”


“你……”


“還有什麼辦法能說服我?”


“你------能不能先下來?我的脖子很酸。”她揉了揉自己的脖子,這個傢伙好端端地為什麼要飛到上面去說話,這樣仰視的姿勢真的很累誒。


他微微一笑,猶如一片落葉般優美地飄落到了地面上。


“小幕,來了怎麼不進來,我有新發明要給你看呢!”只見一條金色的繩子隨著說話人的聲音嘩地一下被從店裏拋了出來,好像長了眼睛一樣將門口的兩人一起給卷了進去。楊瑞只覺得被一股大力扯進店裏,還不偏不倚地一頭撞在了貨架上。她也顧不得還頭暈腦暈,急忙抬頭一看,站在面前的那個男人果然就是她要找的人!


“瓦利弗師父,我自己會進來的,你也太心急了吧。”葉幕無奈地站起身來,揉了揉被撞到的鼻尖。


瓦利弗的目光一轉,有些驚訝地落在楊瑞的身上,“咦?怎麼是妳?”


“她要我幫忙救人呢。”葉幕似笑非笑地看了她一眼。


“你也不是沒做過這樣的事,上次要不是你去救她,她早就成了Toreador族的獵物了。”瓦利弗痛心地看這他,“小幕啊,你就是太善良了,看來人類的血統就是有缺陷啊。”


楊瑞僵硬地牽動了一下嘴角,乖乖,難道這個男人也是個非人類?而且還是葉幕的師父?神啊,這個世界怎麼了,妖魔鬼怪橫行了……


等等,聽他那麼說,那天晚上他果然知道那條路有古怪……莫非也是只吸血鬼?


“不過,善良可不適合我們。小幕,你看看我的新發明。”他一臉興奮地從懷裏拿出了一粒紅黑雙色的膠囊,“看,這對你一定有幫助。我花了一個星期才發明了這種改善從惡藥。”


“改善從惡藥?”


“對,不管是怎樣善良的生物,只要吃了這粒藥,就會變成一個十惡不赦的混球。怎麼樣?厲害吧?”他得意地笑道。


“我沒見過比更沒有意義的藥了。”楊瑞忽然冷冷地插了一句。這樣明顯挑釁的語氣讓葉幕不禁側頭看了她一眼,她的神情和語氣似乎有點反常。


“妳說什麼?”瓦利弗的全身立刻被一股強烈的怨氣所包圍。


“不是嗎?一個人變壞其實是很容易的。倒是讓一個惡人變成好人,那才是真有本事呢。”她斜睨了對方一眼,懷疑地說道,“不過這麼高難度的事,對你來說是困難了點……”


“哼,這根本難不倒我!”瓦利弗不服氣地瞪了她一眼,“妳看著,一個星期內我就能發明出來!”


楊瑞還是用充滿懷疑的眼神看著他,“還要一星期這麼長的時間……”


“三天,不,兩天!”瓦利弗急忙補充。


楊瑞抿了抿嘴,“這可是你說的,兩天就能發明出來。”


“那是當然。”


“不過,萬一你要是隨便拿個感冒膠囊來混數呢?”


“那就找個惡人試試好了。”他介面道。


楊瑞眯了眯眼睛,唇邊輕揚起了一抹得逞的笑容,“對了,你聽說過夜魔嗎?那可是個無惡不作的壞東西。正好我的一位朋友被夜魔所糾纏,不如就拿那只夜魔試試好了。如果你的藥連他也能制服,那我就佩服得五體投地。”說完,她又沖著一直沒有說話的葉幕眨了眨眼,“我想你應該不會拒絕幫你師父這個忙吧。”


“對!小幕,到時你就想辦法把藥給那夜魔試試,我就不信連一個小姑娘也不服我!”瓦利弗也立刻接了一句。


“知道了,師父。”葉幕輕輕笑了起來,眼眸輾轉中,卻暗暗流露著一種和他年紀不相仿的深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噗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