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族新娘19 正文 最後的選擇(上)


蘭貝格小姐的家,看起來已經是一片破敗狼藉。從現場也看得出她的家人們收拾了東西之後就匆忙離開這裏了。凱裏斯特在客廳裏默默站了一會,仿佛在回憶著什麼,漂亮的眸子就像依薩河中倒映的月光一樣飄渺。
 

“你怎麼了,凱裏斯特?”楊瑞跳到了一旁的椅子上。


凱裏斯特將手放在了自己的胸口上,自嘲般地彎了彎唇“我已經幾百年沒有感覺到自己的溫度了。”說著,他輕車熟路地朝著裏面走去,直到在一間棕色的房門前停了下來。


“只要你進去,然後帶走她,那麼一切就結束了。這件事從此不會再困擾你了。”葉幕在一旁輕輕提醒道。


“帶她去哪里呢?”凱裏斯特垂下了眼瞼“我始終是要回現代的。”


“那就按照原計劃帶她去和你家人回合,反正到了時間你就會回來,剩下的事就交給真正的瑞特‧馮‧荷爾斯泰因男爵好了。”


“那這樣的話,瑞特‧馮‧荷爾斯泰因男爵不就會和蘭貝格小姐結婚了?那他的命運不就改變了嗎?這會不會影響到之後的命運?”楊瑞忍不住問道。


“命運是很奇怪的東西。有時或許可以改變過程,但卻改變不了最終的結局。”葉幕意味深長地說道。


“那----凱裏斯特,”她猶豫了一下,還是問了出來“你還愛著蘭貝格小姐嗎?”


凱裏斯特沒有回答,只是在沉默了片刻之後,緩緩推開了房門。
 

床上果然躺著一位年輕姑娘。她有著一頭棕色的捲髮和甜美的容貌,只是臉色蒼白,臉頰和之前那個小女孩一樣透著一種奇怪的紅色。不過比這個女孩更糟的是,她似乎發燒發得很厲害,此時緊閉著眼睛不知是睡著了還是昏迷著。


“啊……”楊瑞輕呼了一聲,這個女孩的長相果然和石洞裏的維納斯畫像一模一樣!
 

“蘭貝格……”凱裏斯特低低喚了一聲,跪倒在了她的床前,握住了她的雙手。


蘭貝格似乎感應到了什麼,也在迷迷糊糊中抓住了他的手。


“我曾經深愛過這個女人,”凱裏斯特忽然開了口,似乎是在回答著楊瑞之前的問題,“但我的愛,已經隨著那一世的結束而結束了。對於現在的我來說,愛情已經沒有任何意義。之所以這次回到這裏,只是為了解除我內心的枷鎖。僅此而已。”


“瑞……瑞特……”蘭貝格小姐忽然睜開了眼睛,難以置信地看著眼前的人,也不知從哪里來的力氣,連聲哀求道“帶我走,瑞特,帶我走……我不是得了黑死病,我不是……”


“我知道,我知道。”他的眼中光影交替,仿佛流轉著前所未有的堅定“蘭貝格,這一次,我一定不會再丟下妳。”


說著,凱裏斯特將她打橫抱了起來,走向了等候在門外的馬車。


在他們走出去的時候,楊瑞看到蘭貝格小姐緊緊抓住了凱裏斯特的衣領不放,像是生怕他會扔掉她似的,但她臉上的表情卻又有幾分說不出的古怪,或者說,有一點點不自然。

 
“看來一切比想像的還要順利,我看我們也可以回去了。”葉幕看起來很是開心,總算不用再繼續扮貓了,回去之後他一定要先找那幾個師父算賬。


“再等等吧……”憑著女人特有的直覺,楊瑞總覺得這件事還沒完。
 

當凱裏斯特將蘭貝格抱上馬車的時候,她忽然哭了起來,抽噎著說道“瑞特,我家裏的人都已經放棄我了,只有你還相信我……只有你信我沒有得那個病……”


凱裏斯特的腦海裏不受控制地想起了----那時自己驚慌失措地從那個房子裏逃出來的情景……但他還是挽起了一個勉強的笑容“因為,我是妳的未婚夫啊。我當然會相信妳。就算----妳真的得了那個病,我也不會離妳而去。”


其實他自己也不知道,如果蘭貝格得到的真是黑死病,他是否還會重演之前的一幕。


蘭貝格似乎不知該說些什麼,反而哭得更加厲害了。

 
“女人就是這麼容易被感動嗎?”葉幕小聲地嘀咕了一句。在他的印象裏,老媽好像也經常會被老爸所做的事感動……在他看來,有些根本就是比芝麻還小的事。


“你這個流著人類血液卻缺乏人類感情的傢伙有時是不能理解的吧。”楊瑞不痛不癢地戳了他一下。不過在說完之後,她卻忽然想起了他送給她的那個手機,心裏又有一些微妙的情緒波動。


好吧---偶爾他還是有溫柔的一面的。


“我的感情是有限的,不會施捨給任何人,哪怕他們再可憐。”葉幕冷冷回了一句,就不再理她了。
 

“別哭了,蘭貝格,現在已經沒事了。我會帶妳離開這裏,然後開始新的生活。等到了巴黎我們就結婚。”凱裏斯特緊緊握著她的手,語調溫柔的安慰著她。


“瑞特……我……”她剛說了幾個字,就被一陣劇烈的咳嗽聲所打斷。


“別說話了,我們這就出發了。”他輕而有力地摟住了她,又順便飛了一眼待在角落裏的一貓一鼠,似乎示意它們兩個該找一個更適合它們身份的位置,比如說---車頂上。


“不……瑞特……我不能和你結婚……”蘭貝格也不知用哪里來的力氣掙扎著坐了起來,拼命搖著頭,“我不能……”


“為什麼?”這下輪到凱裏斯特吃驚了。


“我……我……”她驀的捂住了嘴,側過身子幹嘔了起來。


凱裏斯特的目光落在了她的腹部,神情微微一變,遲疑地開了口“蘭貝格,難道妳……懷孕了?可是我和妳並沒有……”


蘭貝格的肩膀劇烈地顫抖了幾下,愧疚的淚水不斷從眼眶裏滑落“對不起,瑞特,對不起……我本該一直瞞著你的,可是……你不顧一切救了我們的命,我不能再瞞著你了,我不能懷著康拉德伯爵的孩子來嫁給你,這對你是不公平的…對不起,我是很該死,可這個孩子是無辜的……所以,所以我才想活下來……”


凱裏斯特看上去很平靜,平靜的就好像戴上了一個不屬於他的面具。


“原來妳早就背叛了我。”他緩緩放開了她的手,無情的聲線和冷酷的眼神瞬間替換了不久前足以被稱作是溫柔的神情。


這麼多年過去了,就算在不停的輪回之後,他還一直為當年的事而深深自責。但他怎麼多沒有想到,故事的結局居然是這樣的。儘管想保持一貫的冷靜,但心裏仍然有一種感情在湧動,委屈,不甘,還有那幾乎讓人窒息的後悔。


或許,他根本就不該吃下那粒後悔藥。


背叛了他的女人和那個帶著恥辱的孩子,就讓她們一起去死好了。


他現在所後悔的是---為什麼要吃下那後悔藥。

 

“對不起,瑞特……”蘭貝格繼續哭泣著“我知道你一定後悔救了我,對不起,我會立刻消失在你的面前……我會找一個沒人認識我的地方,把這孩子生下來,撫養長大……”


或許是情緒太過激動的關係,她忽然身子一歪,暈了過去。
 

 

“現在事情似乎變得複雜了呢。”葉幕掃了一眼那位暈過去的小姐。

 


“那麼……”凱裏斯特抬起了頭,漂亮的眼睛帶著一種殘酷的神色,“假如我同樣會交出信物的話,這場交易可以終止嗎?”

 


葉幕點了點頭,輕輕一笑“如果是那樣的話,當然可以。”

 


“那麼,就請終止這場……”

 


“等一下,凱裏斯特!”楊瑞急忙打斷了他的話“難道你忘了你願意吃下後悔藥的初衷了嗎?你只是為了解除內心的枷鎖而已。如果你今天終止這場交易的話,你身上的枷鎖不但沒有被解除,反而更多加了一道!你能保證當你以後再回憶起來你明明可以救了她,卻又放棄了這個機會時,你一定不會再次後悔嗎?在想清楚以前,請不要輕率的做出會讓你再次後悔的決定!”
 

 

凱裏斯特的眼波微動,緩緩轉向楊瑞。楊瑞還以為他會反駁些什麼,但在很長一段時間內,他卻什麼也沒說,看起來似乎更像是無言以對。

 


也許在生命中,總是會有讓人無言以對的時刻。
 

 

“下去。”他忽然開了口。

 


“誒?”楊瑞還沒有反應過來。

 


“在我的靈魂離開這裏之前,我會先將她安置在一個安全的地方。”他微微側過了頭,“你們還待在這裏好像不大方便吧。”

 


“凱裏斯特,你-----”

 


“好不容易才解除了一道枷鎖,我不想再加上另一道。”他伸出手摸了摸自己的臉,低聲又歎了一句“真是越來越不習慣自己的溫度了。”

 


見他不再終止交易,楊瑞這才松了一口氣,連忙將葉幕也一併拉了下來。
 

 

望著馬車遠去,楊瑞用爪子抓了抓葉幕,“這下應該沒問題了吧。”

 


“凱裏斯特是個聰明人,他會在靈魂回來之前安置好蘭貝格。”葉幕的雙眼在黑暗中散發著奇怪的光澤“其實剛才他願意拿出信物,終止交易也是可以的。”

 


“可是----”

 


“可是什麼,要不是妳剛才說了一堆廢話,我們已經回到現代了。”他的臉上帶了不滿的神色。

 


“我可不像某些冷血鬼,只顧自己的信物,其他什麼的也不管。”她輕輕哼了一聲,“蘭貝格和她的孩子都是我的同類,我是不會見死不救的。”

 


“行了,我們也該回去了。”葉幕往前走了一步,“時間不到,喊三聲亞斯塔路師父的名字就可以回去。”

 


楊瑞往後退了一步“那---你先回去好了。”

 


“什麼?”葉幕有些驚訝地回過頭來。

 


“在離開之前,我想再去一個地方。”她小聲地說道。

 


“那個得了黑死病的小女孩?”不愧是葉幕親王,一下子就看穿了她的心思。

 


“我只是不想讓她那麼淒涼的死去。至少想告訴她----她的媽媽正在趕回來。”

 


“她的媽媽是絕對不會回來的,這妳也知道。”

 


“葉幕,不要太小看人類的愛。”

 


“愛?愛或許可以跨越性別,跨越種族,跨越時間,跨越空間,但是,那不代表有跨越一切的能力。妳明白嗎?”

 


“我不明白,也懶得和你說。”她不想再和他多廢話,一個轉身就嗖一聲竄了出去。

 


“楊瑞,妳給我回來!”某貓身上的毛全都倒豎了起來,一向冷靜的葉幕親王確實很少有這樣鬱悶的時候。

 


尤其,當對象還是一塊名義上的乾糧時。

 

 
楊瑞憑著良好的記憶力,很快就找到了小女孩的家。

 


果然就像葉幕所說的那樣,小女孩看起來已經病發了,她奄奄一息地躺在床上,還伴隨著一陣陣的冷顫,神志恍惚,不停地呻吟著,煩躁不安地翻來滾去,反復抓扯著床單。

 


楊瑞儘管心裏也有些毛毛的,但還是跳到了她的床前,輕輕叫了她幾聲。

 


聽到了呼喚自己的聲音,小女孩似乎恢復了一些意識,喃喃說了一聲“媽媽,妳回來了?瑪麗亞好難受……”

 


“瑪麗亞,妳媽媽很快就回來了,她就在路上了。”楊瑞按捺住心頭的酸澀,小聲地安慰著她,原來這個女孩有著和聖母相同的名字。

 


“媽媽……媽媽,妳抱抱我好不好……”瑪麗亞的意識還是很模糊,依稀中將楊瑞當成了自己的媽媽。

 


“瑪麗亞……”楊瑞眼睜睜地看著她哀求著自己,卻不知道該如何是好。現在的她,只是一隻小田鼠,又怎麼能像人類一樣抱著她呢?

 


“媽媽……求求妳……”瑪麗亞伸出手在面前胡亂擺動。

 


怎麼辦,我這個樣子沒辦法做到……她糾結於自己的無能為力。
 

 

“妳想幫她也不是沒有辦法。”葉幕的聲音忽然從窗臺那裏冷冷傳來,“師父的動物變形術有一個破綻,在每次魔法失效前的五分鐘,被施法的生物會恢復它的原形。“

 


“葉幕……“楊瑞雖然有些驚訝於他的到來,但也沒有時間多想,只是細細琢磨了一遍他說的話,不由靈光一現“那就是說在離開前的五分鐘,我就會恢復人形?”

 


“應該是,不過別怪我不提醒妳,就算是五分鐘的接觸,妳也有可能患上黑……”

 


“五分鐘足夠了!”楊瑞毫不猶豫地打斷了他的話,低低喊起了亞斯塔路的名字……

 


當喊到第三遍的時候,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

 


她的身體真的慢慢開始發生了變化,猶如一顆豌豆苗那樣不停生長,生長……直到變回了原來的人形。

 


“記住了,妳只有五分鐘。”與此同時,葉幕也恢復了原狀,銀色的長髮染上了月色的光華,輕輕一甩,猶如千萬片細碎的鑽石在閃著光。

 


“嗯!”她點點頭,不假思索地將瑪麗亞緊緊樓在了懷裏。

 


“媽……媽……”瑪麗亞顫抖著雙手,圍住了她的脖頸,“我知道,媽媽一定會回來的。”

 


“嗯……媽媽在這裏……永遠也不會離開妳。”她微微歎了一口氣,用最後的時間抱緊了這個即將離開人世的小女孩。

 


“媽媽……”小女孩的嘴角忽然綻放出了一個甜美的笑容。

 


“什麼?”

 


“我看到天使了……”

 


“瑪麗亞……天使是來接妳的……”

 


“真的……嗎……”

 


“嗯,她們會接妳去一個很美麗的地方。”

 


“……”
 
“她死了。”葉幕的聲音聽起來十分平靜。

 


“我知道。”楊瑞小心翼翼放下了瑪麗亞的屍體,站起了身。

 


“我還以為妳會哭。”葉幕挑了挑右邊的眉毛。

 


“我已經做了我認為應該做的事,沒什麼遺憾了。”她順手將毯子蓋在了瑪麗亞的身上,“我從來就不是個喜歡哭的人。何況,哭也解決不了任何問題。”
 

 

“砰!”就在這時,房間的門忽然被撞開了!一個披頭散髮的少婦像瘋了一樣沖了進來,也根本沒有留意屋子裏的另外兩人,直接就撲到了瑪麗亞的身邊哭了起來。

 


“瑪麗亞我的女兒,對不起,真的對不起……我不該讓妳一個人孤零零地等死,上帝啊……請寬恕我……”
 

 

“葉幕,看!是瑪麗亞的媽媽,她回來了!她真的回來了!我說了我們人類的感情是沒有那麼脆弱的!絕不是一場災難可以毀滅的!”楊瑞那平靜的面容有些激動起來,眼中閃爍著明亮的光芒。

 


葉幕只是抿了抿嘴,不置可否---直到楊瑞接著一把將少婦推到了門外,並利索地從裏面鎖上門時,他才露出了些許驚訝的神色。

 


“夫人,妳的女兒已經死了,請趕快離開這裏,瑪麗亞走得很安詳。”楊瑞朝著房門大聲說完了這句話,又看了看葉幕,像是解釋似地低聲道,“雖然我很高興她最後還是能回來,但我不希望她因此染上黑死病,逝者已逝,存者獨存,活著的人應該帶著她們的希望繼續更好的生活下去。”
 

 

“你還真是個奇怪的傢伙。”葉幕忽然笑了起來。

 


這是楊瑞第一次見到他這樣溫柔的笑意。就象湖上浮動的薄冰在春日暖陽下漸漸融化,儘管-----這個笑容轉瞬即逝。

 


“時間到了。”他的話音剛落,一陣詭異的黑色光華就開始在他們周圍開始浮動彌漫,就像之前一樣,這種黑色的結界很快像蛛網一樣將他們籠罩在了其中……

 


在消失之前,楊瑞仿佛依稀在陽臺後又看到了那只黑貓的蹤影……

 







※轉貼已經過作者同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噗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