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血族新娘39 正文 神秘的六芒結界


楊瑞回到那座“城堡”的時候已經很晚了。當人類進入了甜美的夢鄉,那

些沉睡的吸血鬼們也紛紛蘇醒過來,屬於他們的時間-----開始了。


這些吸血鬼們,看起來和平常人幾乎就沒什麼不同。同樣是彬彬有禮,同樣是訓練有素。如果不是知道了他們的身份,乍看之下,楊瑞還真分辨不出他們和人類的區別。看著活躍在各處的吸血鬼們,她忽然覺得有些好笑,暗暗感慨阿茲姆先生的調配能力還真不賴。人類的僕人們就做日班,到了晚上休息。而吸血鬼手下就趕夜場,白天睡覺。資源合理分配,絲毫沒有浪費。


 她像往常一樣推開自己的房門,在朦朦朧朧的夜色中依稀看到了一個人影。儘管看著很是模糊,但還是能辨認出那是個男人的身影。
 

“誰?”她邊說邊摁下了電燈的開關。房間裏一下子變得如白晝般明亮,也清晰地映照出了那個男人的面容。


“阿布?”她驚訝地看著他,“你怎麼在我房間?是在等我嗎?”


阿布並沒有說話,他的神情看起來似乎有些奇怪,迷人的眼眸內微微泛著波光,優美的唇角勾勒出了若有若無的弧線,只是那抹笑容裏似乎流露著說不出的惆悵。這樣坐在沙發上的他,一瞬間讓楊瑞有種錯覺,仿佛那是一株被塵封在千年琥珀裏的嫵媚水仙,又像是一尊被深藏在法蘭西王宮內的珍貴琺瑯花瓶。
 

“哦,你一定是為了那件事才等我的吧。“楊瑞很快就反應過來,“那顆白珍珠我已經給葉幕看過了,不過他什麼也沒說,只是看了看就叫還給了我。”


“那東西呢?”阿布臉色微變,語氣明顯急促起來。


楊瑞將那顆白珍珠交給他時,無意中發現他的眼眸裏飛快掠過了一絲亮光


“阿布,這顆珍珠很重要嗎?”她實在是有些好奇這顆珍珠裏到底藏了什麼秘密?為什麼兩個人看起來都古裏古怪神神秘秘的。


他並沒有回答,而是將目光落在了楊瑞身上的某一處。一瞬間他的眼神變得溫柔起來,唇邊的笑意也斂去了惆悵,多了些明媚。


“這耳環很適合妳,姬瑪妮。”他的聲音裏纏繞著幾分曖昧低柔。


楊瑞伸手摸了摸那耳環,回了句謝謝。


像是為了沒話找話,她也隨意問了一句,“阿布,再過幾天就是你的生日了吧?”


阿布笑眯眯地凝視著她,“怎麼這麼關心我的生日?是不是想送什麼愛的禮物?”


她眨了眨眼,“我只是提醒你別忘了信物哦。”


“只是這樣而已?”阿布顯得很失望,撇了撇嘴,“這可不是一個稱職的女朋友。我可以隨時換人的哦,要知道候補人員可是從這裏一直排到了埃及開羅,不,可能已經排到了中國北京……”


楊瑞格格笑出了聲,“那看來我這個第1000任女朋友很快可以卸任了。”


他看著她,卻沒有笑。


空氣似乎靜止下來,隱隱綽綽浮動著一股奇異的香氣,就像是某種神秘的氣息正在散發。這些香味都是來自花瓶裏那些絨球狀的金黃色花朵,隨著夜風的吹拂緩緩漾開……
 

“阿布你還真是喜歡這些金合歡。”察覺到氣氛有些變化,她立刻不著痕跡地轉移了話題。


阿布緩緩轉頭望向了那些金合歡,似笑非笑地揚起了嘴角。那一瞬間,他的身上仿佛散發著一種如輕煙迷霧般沒有方向,沒有目的的寂寥感。


“那麼等我死了以後,姬瑪妮就送這種花為我送行好了。”


楊瑞頓時愣在了那裏,她先是以為自己聽錯了,隨即又樂不可支地笑了起來,“阿布你可真會開玩笑,吸血鬼都有永恆的生命,我看我是沒機會送金合歡給你了。”


阿布微微一怔,像是察覺到自己的話的確可笑,也跟著楊瑞笑了起來。笑了一會兒,他順手拿起了電視機的遙控器,胡亂摁到了一個衛星頻道。


楊瑞瞥了一眼牆上的掛鐘,已經十二點了哦。阿布他今晚打算待到幾點?不知是不是自己太過敏感,她總覺得阿布的表現有點怪怪的。


難道----這也和那顆白珍珠有關?
 

電視裏的懷舊金曲節目正在放著法國歌手Jane Birkin的 L'aquoiboniste,她那平靜的歌聲中似乎帶著一種淡淡的憂傷。
 
C'est un aquoiboniste 這是個沒用的男人
Un faiseur de plaisantristes 一個會耍寶搞笑的人
Qui dit toujours a quoi bon 常會說有什麼用呢
A quoi bon 有什麼用呢

 
Un aquoiboniste 這個沒用的男人
Un drol' de je m'enfoutiste 是個我不放在眼裏的怪傢伙
Qui dit a tort a raison 他就是會說些無聊的廢話
A quoi bon 有什麼用呢?
 

“啪!”阿布忽然關掉了電視,臉上露出了自嘲的笑容,“怎麼感覺好像是在說我呢?真是一首令人不愉快的歌。”


“阿布……”楊瑞神色複雜地看了他一眼,又彎了彎嘴角,“怎麼會呢?寧可違背誡條也要信守諾言的阿布,絕對不是個沒用的人。”


阿布略帶感動地看了看她,眼神漸漸變得迷蒙起來,“只可惜,在哥哥眼裏,我永遠都是個沒用的人,以前是這樣,現在還是這樣。”


“阿布,你的前世究竟是……什麼時代?”楊瑞早就想解開這個疑問了。


“我的前世是個完全失敗的人生,不提也罷。我的國家,我的臣民,我的一切,都葬送在我自己的手裏。如果不是哥哥將我變成了血族,我也早在那個時候死了。”他的笑容顯得有些牽強。


“阿布,原來你之前是位----國王?”楊瑞吃了一驚,真看不出這位大少爺的前世還這麼顯赫。


“是,那時我是敘利亞的王。”他仿佛沉浸在了遙遠的回憶之中,聲音聽起來有幾分虛幻,“在我的記憶裏,哥哥從小就非常聰明能幹,深受父王和母后的寵愛,做什麼都比我出色,無論我再怎麼努力也追不上他。如果不是他意外被吸血鬼襲擊,這個王位應該是屬於他的。不過哥哥一直都非常疼愛我,甚至比父王母后還要疼愛我。”


“可是,為什麼他要將你變成吸血鬼?是為了救你嗎?”她想要證實那個傳言。


“哥哥他……即使成為了吸血鬼,還是一直守護在我的身邊。”阿布側過了臉,似乎不想再談下去。


楊瑞忽然想到了那位吸血鬼獵人狄克和阿布定下的約定,但看情形阿布好像還沒有和他哥哥提起這件事呢。他----打算隱瞞這件事嗎?


她的心裏這樣想著,嘴裏也忍不住問了出來。
 

阿布並不以為然地撇了撇嘴角,“那個吸血鬼獵人嗎?到時就讓他自己找上門來好了。諒他也不會是哥哥的對手。”


“可是,他並不容易對付……”她莫名地為他們擔心起來。


“不用擔心,我的姬瑪妮。”他站起身來,輕柔地撩起了她的一縷發絲在指尖繞了幾繞,浮起了一個曖昧的笑容,“當然,也不用擔心妳的第1000任女朋友地位會動搖。我已經決定了,不會再有第1001個女朋友了。”


誒?楊瑞再次石化當場。


“好了,現在就先讓我享受一點男朋友的福利吧。”還沒等她回過神來,他已經飛快地親吻了一下她的頭髮,隨即就一陣風似地消失在了她的面前


“阿布你這個傢伙……算你跑得快……”她愣了半天才咬牙切齒地迸出了一句話。
 

莫明其妙就被占了便宜,真是氣死人了。


不過……今天的阿布真的有點和平時不同。


她只是覺得心裏有點隱隱的不安,卻又不知道為什麼。
 

================================


阿布生日的前一天晚上,天空一直下著淅淅瀝瀝的小雨, 整夜都沒有停過。將近天亮的時候,楊瑞被門外一陣急促的腳步聲吵醒了。


她剛睜開惺松的睡眼,就驚訝地看到有人急匆匆地闖了進來。


“阿……阿茲姆先生?”當看清這個不速之客時,她無疑被嚇了一跳,急忙拿了件外套披在了身上。


“真對不起,我這麼冒失的闖進來,但是有一件事我實在急著想要問妳。”阿茲姆的臉上露出了個抱歉的表情,“這幾天阿布有沒有什麼反常的舉動?”


“阿布他怎麼了?”楊瑞心裏一驚。


阿茲姆那俊美的臉上難掩焦急之色,“他不見了。”


“哦……那可能是出去逛了吧。”楊瑞頓時鬆了一口氣,同時又覺得阿茲姆實在是大驚小怪。


“但是我的血杯被動過了。而且之前……他還借著摔破杯子不小心劃破了我的手。這個杯子只要沾過誰的鮮血,就會溢出誰的血,而將它喝下去的人在短時間內會擁有血液主人的力量。這裏除了阿布,沒人敢動我的東西。”在說不小心這幾個字的時候,阿茲姆的語氣裏充滿了懷疑。


聽他這麼一說,楊瑞也開始覺得有點不對勁了,當她想起今天正好是狄克約定決鬥的日子時,心裏不由驀的一沉。


血杯,決鬥,保護……再聯想起他之前說過的那些莫明其妙的話,一個異常恐怖的念頭突然從她的腦海裏跳了出來,那種來自內心深處的恐懼,仿佛海潮般一波一波湧來,令她感到難以呼吸。


難道他……難道他……
 


“妳一定知道些什麼是不是?快點告訴我!不然就算妳是阿布喜歡的女人,我也不會對妳客氣!”阿茲姆立刻從她臉上的細小變化上看出了端倪,失控地抓住了她的肩膀重重搖了幾下。


他手上的力道極大,楊瑞被搖得頭昏眼花,完全都沒法開口說話。她現在總算明白為什麼葉幕他們說阿茲姆有些神經質了,原來一旦碰到弟弟的事,他就會炸毛。就在她不知該如何應對的時候,一個熟悉的聲音忽然從視窗傳來,“在對待女孩子方面,阿茲姆親王,你真該學學你弟弟。”


這個聲音-------她的心頭頓時一陣狂跳,難以置信地抬眼朝著那個方向望去。


聲音的主人正以一個非常瀟灑的姿勢坐在窗臺上,比月光更迷人的銀色長髮隨風飄揚,在空中劃出了無數道優美的弧線。與發色同色的睫毛在他那絕色的臉上劃下了美妙的陰影,異色的眼眸裏閃爍著冷漠而奪目的光芒。這樣的他,看上去就像是從千年古堡中盛開的薔薇下衍生出來的吸血一族


不,不對,她甩了甩頭,他本來就是吸血鬼嘛。
 

“葉幕……你果然已經來了大馬士革?”阿茲姆有些吃驚地看著他,“怪不得蘇特他讓我幫著尋找你的下落……”他忽然像是想到了什麼,目光又直直盯住了楊瑞,露出了難以置信的表情,“難道妳就是那個女孩?”


“是。阿布早就知道了我的身份。“楊瑞知道無法再隱瞞,乾脆將曾經見過狄克的這件事也告訴了他。


阿茲姆聽完臉色大變,“難道這傻孩子想要代替我去決鬥?”此時此刻,他也根本無瑕顧及葉幕和楊瑞的身份,弟弟的安危才是他唯一關心的事情


“小幕,阿布給妳的那粒珍珠,是不是和這件事有關係?”楊瑞的臉色也變了。阿茲姆的猜測也正是她剛才不敢往下想的那個可能。


“什麼珍珠?”阿茲姆臉上的表情瞬間扭曲了,聲音也變得嘶啞,“你倒是給我說清楚!”


葉幕倒也不再隱瞞, “那粒白珍珠其實是粒傳聲珠,只要拿到手上稍稍用下法術就能知道對方要傳達的意思。他請我幫一個忙,就是在今天早上讓我教他一招變形術。我也用這顆傳聲珠和他約定了地方。但這麼短的時間,我只能教他一招最簡單的,所以能維持的時間也不長。”


楊瑞心頭一震,怪不得那天晚上阿布這麼著急要看那顆珍珠。


“變形術!”阿茲姆的眼中閃動著幽幽紅光,“那他現在人呢?”


“學完了之後他就很著急地走了,說是有重要的事要辦。”葉幕聳了聳肩。阿茲姆再也忍耐不住,一個箭步上前扭住了葉幕的衣領怒道,“你!你這不是存心害我弟弟嗎?要是我弟弟有什麼事,我絕對不會放過你!”


“阿茲姆,你冷靜點!葉幕他也不知道阿布是想冒充你。”楊瑞拉住了他,又轉向了葉幕,“你也一定是覺得有點不對勁,才會來這裏看看的對嗎?不然的話你根本就不用特意過來。”


葉幕輕哼了一聲,用只有她可以聽到的聲音說道,“我不希望他出事,只是為了信物而已。”

 
楊瑞對他的反應並不意外,這個傢伙永遠都是那麼嘴硬。她又冷靜地望向
了阿茲姆,提出了目前最為明智的建議,“我們現在應該馬上去玫瑰園阻止他。”


阿茲姆被她這麼一提醒,像是忽然從狂亂的狀態中清醒了過來,喃喃自語道,“對,對,馬上去那個玫瑰園……”


本來對於有三千年吸血鬼齡的阿茲姆親王來說,施展瞬間轉移的法術只是個小case而已。但不知是不是太過擔心弟弟的關係,今天他運用起這個法術來居然大失水準,連念了幾遍咒文都沒有反應。


楊瑞沖著葉幕揚起了嘴角,那個笑容的意味再明顯不過-------該是你上場的時候了。


葉幕有些無奈地挑了挑眉,回給了一個她冷冷淡淡的表情----只是為了信物。
 

葉大親王的瞬間轉移術果然是得到了七十二魔王的真傳,從阿茲姆的別墅到玫瑰園僅僅只花了幾秒鐘而已。
此刻天還沒有完全放亮,到處是一片霧朦朦的,霏霏細雨如輕煙般飄散,
落在了嫵媚柔嫩的大馬士革玫瑰的花瓣上,在還未熄滅的路燈下折射出柔和的流光,就像是一位絕色的阿拉伯美人正在哀怨地哭訴著自己的悲傷,令旁觀的路人也忍不住心生愛憐。

 
楊瑞很快眼尖地瞄到了花園角落裏的兩個身影,儘管花園裏彌漫著淡淡的
迷霧,但還是能依稀辨認出兩人的容貌。只見其中一個年輕男子有著漂亮的金色短髮,渾身散發著成熟又溫和的氣質,他的手裏正端著把銀色的手槍,冷冷地對準了自己的對手-------


另一個年輕男人。


男人微微蜷著身子,用雙手捂住了自己的臉,似乎在承受著極大的痛苦。而漏出來的那張臉上竟然冒出了大小不一的水泡,還不停忽大忽小的變換著,令整張面孔看起來就像是在異度空間裏扭曲了一般,極為猙獰可怖。
 

“那是狄克和阿布!”她低呼了一聲。


“看來變形術的時間快到了。”葉幕的話音還沒落,阿茲姆已經迫不及待地沖了過去,沒想到卻好像撞上了什麼東西,砰的一聲被反彈了回來。


“是結界?”葉幕略帶驚訝地上前了兩步,“阿茲姆,這是阿布用你的力量布下的六芒結界?”


“什麼!六芒結界?”阿茲姆顯然大吃一驚,雙目赤紅地盯著那個結界,“憑我的實力,也只能布下五芒結界而已。”


“奇怪,那個吸血鬼獵人也絕對不可能有這個本領。而且現在已經具有了阿茲姆力量的阿布,又怎麼會這麼輕易被打倒?”葉幕的眼神驟然變得深邃起來,隱隱閃動著不可捉摸的神色。


“不要管是什麼結界了,趕快破了它救阿布,沒時間了!”楊瑞焦急地喊道。
 

葉幕冷冷看了她一眼,“六芒結界不是那麼容易破解的。就算是我出手,也需要時間。”










※轉貼已經過作者同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噗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