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族新娘31 正文 大馬士革城裏的豪門少爺


敘利亞的首都大馬士革,擁有4000多年的歷史,是世界上最為古老的城市之一。阿拉伯古書中曾這樣寫道:“人間若有天堂,大馬士革必在其中;天堂若在天空,大馬士革與它齊名。”


當楊瑞隨著吸血鬼帥哥三人組趁著夜色踏入這座城市時,說實話心裏有點小小的失望。儘管不奢望見到當年的盛況,但比起之前的慕尼克和威尼斯,這座城市顯然破敗了許多,或許用亂七八糟這個詞來形容就十分恰當。
 

不過很快,她就領略到了這座城市與眾不同的魅力。


走進古城區,恍若走進了天方夜譚中的哈裏發時代,街上人來人往,清真寺的大喇叭裏傳出的祈禱聲在空氣中回蕩,手工藝人小心地敲打著精緻的銅器,首飾店櫥窗裏擺放的阿拉伯風格項鏈誇張又華麗,小飯店裏烤肉的香味四處彌漫,混合著大馬士革特產玫瑰油的芬芳,不禁令人心神恍惚。這些普通而平凡的敘利亞人的市井生活,令楊瑞對這個阿拉伯世界充滿了好奇。
 

他們在古老市場的小巷子裏面穿來穿去,法蘭西斯更是一臉興奮地在各個香精店裏竄進竄出,買得不亦樂乎。
 

“小瑞,這可是大馬士革出名的玫瑰香精,美容的效果超好,一定要多帶些回去。哇,還有這些玫瑰保濕面膜!都是用純天然玫瑰油成分製成的呢!用了皮膚一定很有彈性!”


“喂,法蘭西斯,我們好像不是來旅遊的吧。”楊瑞很無奈地提醒著他。雖然是身為女性,但她覺得自己對這些東西還是相當有自控能力的。而且她實在不明白明明可以永保青春的吸血鬼大人為什麼還迷戀這些東西。
 

“隨便他吧,聽說阿茲姆這幾天在倫敦參加拍賣會,我們現在還有時間。”葉幕居然也罕見地拿起了一支玫瑰精油,掃了兩眼,遞給了早被這群帥哥電暈的女店員,“請給我包三支,謝謝。”


“葉幕,你不是被法蘭西斯影響了吧?”楊瑞的額上冒出了一排黑線。


“別忘了我們家有兩個女人。”葉幕戲謔地挑高了眉毛,接過了店員遞給他的袋子,然後順手從裏面又拿出了一支,“這支送給妳。”


“給我?”楊瑞有些驚訝地看著他,心裏有些細微的感動,甚至還有一點點說不出的欣喜,所以她只是猶豫了一下就接過了那支精油。


“妳需要這東西。”葉幕的眼中飄過了一絲揶揄的笑意,“看妳現在面目黯淡無光,皮膚乾燥,趕緊補救一下吧,不然走在我們身邊,人家會以為妳是我們的保姆呢。”
 

“葉幕!”她心裏的那些小感動頓時消失的無影無蹤,氣惱地把那支香精扔給了他,“你自己去慢慢美吧!”


“小幕,你怎麼能這麼說呢,這可是女孩子最忌諱的。”法蘭西斯看著楊瑞氣鼓鼓地出了店門,也不禁責怪了葉幕兩句。


“只是開個玩笑而已。”葉幕聳了聳肩。


“人家說如果一個男人開始在意一個女人,就會採取一些幼稚的方法,比如故意惹她生氣。“維在一旁忽然不冷不熱地插了一句。


葉幕的笑容有一瞬間的抽搐,隨即又不以為然地翻了個白眼,“完全不知道你在說什麼。”


“我也只是說說,你臉抽什麼筋。”維斜飛了他一眼,“難道被我說中了?”


“小維,你是不是想找碴?”葉幕同學開始有些沉不住氣了。
 

“好了好了,還是先去找小瑞吧,都不知她跑哪里去了。你們兩個怎麼也會扛上?奇怪。”法蘭西斯趕緊過來打圓場,先拖著小維出了店門,心裏還暗暗納悶,別看維這孩子平時不怎麼作聲,原來偶爾迸出一兩句還是挺讓人抓狂的。


不過葉幕那個傢伙……的確也有點怪怪的呢。
 

大馬士革舊城的小路錯綜複雜,猶如迷宮,再加上夜色漸深,楊瑞出了店門之後左拐右拐很快就轉暈了,只好漫無目的地沿著城裏的巴拉達河岸朝前走去。此時的大馬士革城還算熱鬧,有背著大壺,腰上圍一圈杯子的賣茶人,有當街兜售著金魚的男孩……不時還有人熱情地和她打著招呼……這一切,都讓她感到熟悉又親切。
 

眼看時間還早,她從口袋裏拿出了手機,坐在河岸邊給媽媽打了個電話。聽到媽媽一切尚好,她心裏也稍稍松了口氣。等這裏的一切都結束,她也能重新開始自己的生活了。


不知為什麼,她忽然又想起了在威尼斯遇到的那個神秘男人-----那個男人似乎認識自己的父親,或許從他身上能得到一些有關父親的線索呢。


要是……能再遇到那個男人就好了。
 

“嘩啦啦……”從河面上忽然傳來了一陣輕微的水聲,楊瑞下意識地抬頭望去,只見河面上已經恢復了平靜,只是冒出了幾個小水泡。


可能只是魚吧-----她這樣想著,正要收回目光,忽然又見到河面上的某一處又泛起了波紋,只聽又是嘩啦啦一聲,接下去的情景頓時令楊瑞目瞪口呆。

 
一位身穿白袍的少年猶如精靈般悄然浮出水面,唇邊還沾著一片鮮紅的花瓣。


晶瑩閃亮的水珠從他的黑髮上滴落,順著他白玉般的面頰緩緩滑到了他微敞的胸前,隨後滑向了那更深的地方。接著,他輕輕用舌尖將那片花瓣卷到了嘴裏咽了下去。這一個小小的的動作,頓時勾勒出了百般妖媚,千種誘惑。


就連見慣了帥哥的楊瑞也看得目瞪口呆,難道----這是水中的精靈?
 

那個少年也有些意外地看著她。兩人無言的對視,空氣也仿佛凝固了起來。


忽然,少年雙手捂住了自己的胸口,面露痛苦之色,撲通一聲又沉入了水中……沒過了幾秒,河面上就咕咚咕咚冒起了水泡……


楊瑞驚得一下子站了起來,第一個冒出的念頭就是這人溺水了!如果是精靈的話應該不會那麼糗吧!


她想也沒多想就立刻脫去了外衣,毫不猶豫地跳下了河!
 

儘管敘利亞天氣還算暖和,但夜間的巴拉達河水還是帶著幾分涼意。楊瑞一下水就差點小腿抽筋,幸好慢慢又緩了過來。她趕緊在冰冷的河水裏尋找著那個少年的蹤跡,一晃眼,忽然見到不遠處漂浮著一個身影……漆黑的烏髮和白色長袍在暗光微灩的水波裏浮動蕩漾,形成了一種奇異的對比,看上去竟是說不出的妖媚詭異。楊瑞也顧不得那麼多,一把拉住了他,想把他拖出水面,在手指觸及到他身體的瞬間,一股徹骨的寒意立刻席捲了她的全身,這個少年的身體竟然像屍體一樣冰冷!


糟了,不會已經死了吧?
 

算了算了,就算這個傢伙已經死翹翹,也要把他拉上去吧。
 

楊瑞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他拖出了水面,正當她使勁將他往岸上拉的時候,忽然只聽旁邊的遊艇上有人大喊,“阿布少爺,這次總算輪到你輸了!”


她微微一愣,接著就很驚悚地聽到身邊的屍體忽然發出聲音,“願賭服輸。” 那個聲音柔軟溫柔,卻帶著令人戰噤的危險。
 

楊瑞在呆了幾秒後很快就明白過來-----自己被耍了!她惱怒地一掌推開這個裝死的少年,那個少年也睜開了雙眼,黑色雙眸之中掠過一抹意味不明的笑容。
 

=====================


“阿布少爺,那我就接收你的這艘遊艇和你的女朋友了!”船上的男人得意地笑著,摟住了一個臉帶惶恐的金髮美女。


“阿布,不要!”金髮美女幾乎快要哭了出來,“我是你的女朋友啊!”


這個叫阿布的少年只是很無所謂地笑了笑,“抱歉,在半分鐘之前,妳已經不是我女朋友了。好好跟著他吧。”
 

人渣……連女朋友都能輸!楊瑞在心裏唾棄了他一句,自顧自往前遊去,誰知沒遊了幾下,右腳的腳踝就被人牢牢捉住了……害得她差點沉到水裏嗆死……

 
“難道妳想這麼一走了之?都是因為妳,我才會輸了一艘遊艇和女朋友,妳說該怎麼賠償給我?”他倒不依不饒起來。


“關我p事!”因為太過氣憤,楊瑞也忍不住迸出了一個髒字。


“怎麼不關妳的事?”阿布眨著那雙迷人嫵媚的眼睛,“我和朋友打賭,看我假裝溺水之後會不會有人救我,結果妳就這麼不識相的下來了……”


“這麼說起來還是我的錯?要知道你們是在玩這麼無聊的遊戲,就讓你活活淹死好了!”她想掙脫他的魔爪,但無奈在水中,她怎麼也使不上勁。
 

“對了,妳還是我的救命恩人呢。”他笑咪咪地看著她,“既然是這樣,不如----讓我以身相許好了,妳看怎麼樣?正好妳害我沒了女朋友,嗯,作為補償,妳就做我的第……唉,太多了記不清,乾脆湊個整數,就第1000任女朋友好了。”


楊瑞只覺得自己的頭頂上就要冒煙了,拼命想要對他動用暴力,可問題現在在水裏她的力道大減,原本淩厲的攻勢在強大的水壓下就變成了軟綿綿的慢動作,啊啊!她真的要抓狂了!


“哈,還沒發現,原來妳的腳很漂亮呢。”他像是發現了新大陸,仍然抓著她的腳踝不放,“我最喜歡腳漂亮的女孩子了!就這麼決定了,妳跟我回去!”
 

“那恐怕不行哦。”就在她超級鬱悶的時候,暗夜裏驀的響起了一個略帶隨意的聲音。一聽到這個聲音,她心裏竟然沒來由地一動,很自然地就鬆了一口氣。


葉幕這個傢伙……來得還算及時……
 

“你又是什麼人?憑什麼說不行?”阿布不以為然地瞥了一眼站在岸邊的葉幕,因為光線昏暗的關係,他似乎並沒有看清對方的模樣。


“因為……她早就是屬於我的物品了。”葉幕笑嘻嘻地回了一句。
 

“哦,原來只是這樣。那方便的很,你開個價,多少錢你肯賣了她?多少我都出得起。”阿布少爺果然是財大氣粗,口氣都這麼豪爽。
 

“聽起來好像還不錯,讓我想想。”葉幕還真的露出了一副正在思考中的表情。


“你想好沒有?這樣吧,我出個價,兩百萬美金。”


“現在美金好像貶值了……”


“那麼我就給你黃金。”


“黃金那麼重,攜帶太不方便……”


“那麼鑽石怎麼樣?”


“鑽石太小了,容易丟。”
 

兩人你一句我一句地熱烈談論著這場交易,全然忘記了這場交易中的“重要貨品。”


---正在處於吐血狀態中的楊瑞同學。
 

什麼叫做化悲憤為力量,楊瑞接下來就體會到了這句話的意義。在吐啊吐的過程中,她的小宇宙終於爆發了,居然發揮出了超水準的力量,將阿布一腳pia到了三尺之外!


“哈哈!我更想要把妳買回家了!”阿布抹了一把臉上的水珠,雙眼閃閃發光。


“聽法蘭西斯說阿茲姆親王有個胡作非為的弟弟,原來果真如此。”葉幕笑著挑高了右邊的眉毛。


“原來我還是挺出名的。” 阿布少爺並沒有表現出太過驚訝的神色,不慌不忙地應道,“我也沒想到同為血族親王的你居然和人類這麼親密。看來你為了她殺害了王的消息也不完全是傳言。”


葉幕目光略轉,微微一笑,“看來我也挺出名。”
 

在一旁聽到他們對話的楊瑞忽然有種再次吐血的衝動,這麼匪夷所思的事情居然也可以讓她碰到?這個讓人討厭的阿拉伯少爺居然就是阿茲姆親王的弟弟!


那麼說來,這個傢伙就是……吸血鬼?
 

“你們的事我都已經聽說了。不過我看你們要失望了,我哥哥是蘇特的好朋友,如果知道你們在這裏的話,他不但不會幫你們,或許還會協助蘇特追殺你們。若是換了之前,我會告訴你們離開這裏是明智的選擇,”

他的身上透著罌粟一般邪魅的氣息,“不過,就在剛才,我改變主意了。”
 

“哦?”葉幕等著對方賣完關子。


“如果你們想要信物的話,其實我倒可以和你做個交易。”他頓了頓,“當然,我要的不是後悔藥。”


“你要的是----”


“她。”他笑咪咪地指向了一臉抽筋的楊瑞。


“呸!”這是楊瑞當時唯一的回應。
 

葉幕的表情依舊平靜似水,嘴角的弧度似彎非彎,接著乾脆俐落地從口中迸出了兩個字:“成交。”















※轉貼已經過作者同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噗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