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族新娘44 正文 王的對決


這------就是千年前的古戰場嗎?


當第一次親眼看到如此恢宏的古代戰爭場面時,楊瑞只覺得自己快要透不過氣來。

一種奇特的熱度似乎正透過她的每根毛細血管,迅速地滲透到四肢,令她全身的血液都開始沸騰,耳邊迴響的仿佛只有冷兵器相接震盪的金屬聲和士兵們沖天的喊殺聲。


“小幕,你看到阿布了嗎?”她焦急地在戰場上尋找著那個人的身影。此時天色未明,儘管軍中點燃的火把將這裏映照的如同白晝,但兩軍正戰得難解難分,這種情況下根本無法看清楚誰是誰。


“小幕!能不能再靠近點?”她拉緊了韁繩,想讓葉幕再往主戰場走一些。


“不能再往前了。”葉幕的聲音聽起來帶著不可抗拒的壓迫感,“這裏還勉強安全,再往前走妳隨時都可能沒命。”


“可是這樣怎麼能找到阿布?”她咬了咬嘴唇想要下馬,“那麼你待在這裏,我去找他。你放心,我會保護好自己的。”


“可以。”他慢條斯理地答道,“不過只要妳的雙腳一落地,我就立刻終結這次的時空之行,讓瓦利弗師父將你帶回現代。”


“你……”楊瑞一時氣結,儘管知道他這是為自己的安全著想,但這種威脅的方式實在令她有些不滿。
 

黎明前的天空呈現出了淡淡的琉璃色,高懸在天空的彎月不知何時隱沒在了雲層之後,像是不忍再看到人類彼此之間繼續傷害。此時此刻,就連主宰萬物的神也微微歎息著閉上了雙眼。


雖然楊瑞對打仗的事並不精通,但從目前的局面看來,她也清楚絕對是亞述人佔據了明顯的優勢。這支在古代歷史中令鄰國聞風喪膽的軍隊,果然是名不虛傳。無論是騎兵,重裝步兵,還是輕裝士兵,都像是擁有了神賜之力般沖入對方陣中奮勇砍殺,根本不知後退懼怕為何物。


阿布----到底在哪里?她不停搜尋著戰場上的每一個角落,生怕一不小心就看漏了目標。但心裏越是著急,卻越無法集中注意力。


“看妳的六點鐘方向。”葉幕出聲低低提醒了她一句。


楊瑞忙順著他所說的方向望了過去-------


在沒有硝煙卻遠比現代戰爭更血腥的古戰場上,頭戴鳥冠狀頭盔的年輕男人正揮舞著手中的鐵劍,奮力砍向身邊的敵人,飛濺而出的鮮血仿佛地獄裏的玫瑰盛放,被染成暗紅色的劍尖在火光下流溢著森森寒光。這樣的他,就像是暗夜裏躍出雲層的北極星,散發著一生中最為燦爛的美麗光芒。


那已經不是她所認識的阿布。


此時此刻,這個男人的身份只有一個-------敘利亞的王!


“這是我從沒見過的阿布。”從他們的頭頂上忽然傳來了阿茲姆的聲音。楊瑞抬起頭,驚訝的看到阿茲姆居然一直就待在這棵樹上。只見他的唇角漾起了傷感的微笑,眼中卻閃動著驕傲的神色,“原來,男孩可以在一夜之間成長為男人。”
 

天色漸漸開始泛白,新的一天很快就要到來。不遠處,亞述的四角旗在風中張揚的飄動,一個橫刀立馬的修長身影卓然而立。他頭戴尖頂頭盔,身穿嵌花邊的緊身衣,足蹬軟皮靴,金棕色的發絲在火光下閃耀著奪目的光澤,緊繃的肌肉充滿著驚人的爆發力,渾身上下都洋溢著王者強悍銳利的美感,散發著一種殘忍嗜血的氣息。


我率勇士,遠征居姆赫。陷城池,無可數計。敢反抗者,我必焚其城,使成灰燼。楊瑞忽然想起了葉幕曾經和她提過的一段話。敏銳的第六感告訴她,那個男人就是這段話的主人----


亞述王提格拉特帕拉沙爾三世。
 

提格拉特帕拉沙爾三世的目光冷冷落在了阿布身上,薄薄的唇角牽扯出了傲慢的弧度,隨即翻身上馬,舉劍朝著那個方向疾馳而去。當他高舉起手上的劍沖入敵陣時,仿佛切菜砍瓜般輕鬆解決著自己的對手,就像是地獄中的恐怖死神降臨人間。在他那狂風驟雨般淩厲的攻勢下,敘利亞的士兵一個接一個倒下,他們的熱血瞬間染紅了大馬士革黑色的土地,他們的屍體漸漸堆積的越來越高……


看到亞述王越來越接近阿布,阿茲姆也從樹上一躍而下,他的表情明顯有些緊張起來。時光飛逝三千年,他的心在漫長的歲月中已經變得足夠堅硬了,如果……他還有心的話。但只要是遇到和弟弟有關的事,他總是無法保持該有的冷靜。
 

敘利亞人拼死抵抗,無奈在這樣強大的亞述軍隊面前,還是如潮水般節節敗退。阿布也只能邊戰邊往後撤,無比心痛地看著自己身邊的士兵不停倒下去。


“給我活捉敘利亞王!”提格拉特帕拉沙爾三世的一聲大吼更是讓旁觀的阿茲姆變了臉色。他比任何人都清楚,如果阿布被生擒的話,下場會是多麼殘酷。那種害怕失去的恐懼,無可奈何的悲傷,再一次如烏雲般籠罩在了他的心間。


“保護王!”


“保護我敘利亞王!”


敘利亞士兵此起彼伏的聲音響徹著天空。鮮血,劍光,慘呼,殺人者與被殺者,侵略者者與守護者,交匯成了一場來自地獄深處的奏鳴曲,沉悶的空氣裏到處都彌漫著令人心驚膽戰的死亡氣息。
 

隨著時間的流逝,戰場上的局勢對阿布這方越來越不利。亞述的步兵漸漸縮小了包圍圈,而提格拉特帕拉沙爾三世則像是在玩著籠中鳥的遊戲,有計劃地將阿布身邊的士兵逐步消滅,顯然是要將他活捉了之後再好好折磨。


“不行,再這樣下去阿布會被……”阿茲姆握緊了雙拳,幾乎咬破了嘴唇,“我無法坐視不管。”


“你現在出去的話,一切只會前功盡棄。”葉幕冷冷說道。


阿茲姆的眼神一下子變得黯淡下來,他沒再說什麼,只是雙手捏得更加緊了。


不一會功夫,阿布和他殘餘的士兵都被逼退到了一堵堅硬的石牆前。他們的身上或多或少都負了傷,憔悴蒼白的面色清楚昭示著這已經是一群精疲力竭的傷兵。其中有幾個士兵眼看著快要支撐不下去,似乎在下一秒,他們就會做出放棄這場戰鬥的決定。


阿布抹了抹從額頭上滲出的鮮血,環視了一圈將他們逼入困境的敵人,深吸一口氣大聲道,“我的士兵們,命運之神現在將你們置身在這裏,我們的眼前是侵略我們的敵人,而身後已退無可退。我們和我們的國家,在勝利和滅亡之間沒有迴旋的餘地。要麼勝利,要麼死去。所以你們,我最可靠的朋友,絕不能就此放棄希望。就算是要死,我們也要充滿尊嚴的去死。在阿娜特女神的庇護下,讓我們再次舉起手中的武器!”


阿布的話顯然是鼓舞了大家的士氣,本來已經陷入絕望的敘利亞士兵又一次振奮起精神,高聲喊著敘利亞必勝,無所畏懼地沖向了敵人!
 

-------------


提格拉特帕拉沙爾三世的眼中閃動著冷酷的光芒,果斷做了一個手勢。那些亞述士兵也蜂擁而上,和敘利亞人再次兵戎相見,雙方重新陷入了一片混戰之中。之前亞述王早有命令要活捉阿布,所以倒也無人敢傷害他。但他周圍的敘利亞兵的數目卻是在逐漸減少……戰至最後,阿布的身邊竟然只剩下了一名士兵……


“啊!”士兵忽然發出了一聲淒厲的慘叫,原來就在一煞那,他的右臂就被齊刷刷地削了下來!


“王……”年輕的士兵捂著斷臂,用哀求的眼神看著阿布,“我不想被他們俘虜……請賜我榮耀的死亡……”


阿布抬起頭望著自己的子民,眼神中充滿了無盡的憐憫和悲傷。他心裏清楚此戰大局已定,敘利亞今日必逃不過亡國的命運。作為阿娜特女神的戰士,他們是不被允許在戰場上自盡的。因為一旦自我放棄生命,他們的靈魂就永遠無法到達阿娜特女神的神殿。


但如果被亞述人活捉的話,那後果更是無法想像……身為一個不稱職的守護者,他此刻僅能做的也有減少自己子民的痛苦了。想到這裏,阿布垂下了眼瞼,低低說了句,“願你的靈魂早日回歸阿娜特女神的神殿,得享你應有的榮耀。”說完,他就毫不猶豫地將鐵劍刺入了那名士兵的胸口!


士兵在倒下去時臉上漾起了一抹滿足的笑容,喃喃道,“王……感謝您賜予我這無尚的榮耀……”


“那麼,敘利亞的王,現在你準備投降了嗎?”提格拉特帕拉沙爾三世的嘴角挑起了得勝者獨有的譏笑,頗有幾分你不投降還能怎麼辦的意味。


阿布抽出了那把鐵劍,小心翼翼地擦拭著劍身上的血跡。他的神情如此專注,似乎忘了自己正處於殺氣重重的戰場之中,似乎也忘了面前所站的男人是殘暴的亞述君王。


如果是在以前,他一定會害怕,會顫抖,甚至會求饒。


但在經歷了剛才那場充滿熱血沸騰的戰鬥之後,他更深刻地清楚了什麼是自己的責任,也明白這個叫做責任的包袱有多沉重,有多重要。


怯者後退,勇者前行。


身為敘利亞的王,他也已經沒有任何退路了。
 


在不遠處的大樹後,楊瑞已經按捺不住想要衝出去。阿茲姆則更是矛盾交加,一方面他想完成弟弟的願望,一方面又實在不忍心看著弟弟臨死前還要遭受非人的折磨。


“讓我去,葉幕!再不去就來不及了,你比誰都清楚,那個亞述王會怎麼折磨他!”楊瑞拉緊了韁繩,希望對方給出一點反應。


葉幕依然冷冷地瞅著阿布所在的方向,一言不發。


“如果是這樣,我寧可阿布自我了斷……”阿茲姆說著又搖了搖頭,“但是他現在還是信仰著阿娜特女神的敘利亞王,他必然不會違背自己的信仰……”


“他的確不能自己殺死自己,但是並不表示別人不能幫他。”葉幕的聲音冷得就像是寒冬被冰層所覆蓋的湖底,平靜的沒有一絲波瀾。


阿茲姆就像是被鞭子狠狠抽了一下,全身不自覺地顫抖起來,聲音也變得暗啞,“你的意思……是讓我……親手去殺了我的弟弟?”


“這是唯一幫助他解脫的方法。”葉幕回答的乾脆。


就在這一瞬間,楊瑞忽然覺得眼前的葉幕變得很陌生,陌生的她好像從來就不曾認識他。這樣的葉幕,似乎完全被自身體內冰冷的血液所控制,冷靜漠然的可怕,從而讓人無法忽視他的另一個身份------吸血鬼親王。


“這樣對阿茲姆太殘忍了,葉幕。”她搖了搖頭,“他怎麼可能親手……”


“我去。”阿茲姆突然打斷了她的話,再次重複了一遍,“我去。”


對他來說,這的確很殘忍。但對弟弟來說,這卻是最好的結局。他願意用自己最深的傷痛來換取弟弟最後的尊嚴。

 
就在這個時候,天地之間驟然變得明亮起來,一輪紅日緩緩從地平線上升起,隱藏在厚厚的雲層若隱若現,將周圍的天空暈染成了一片明媚的粉紅色。


阿茲姆的臉色微變,似乎有什麼從他的眼中一閃而過。


“就要日出了,阿茲姆,如果你不找個地方躲起來,很快就會在陽光下灰飛煙滅。”葉幕冷不防提醒了一句。


楊瑞一愣,“阿茲姆他不是已經有日行者的能力了嗎?”


“那是三千年後。現在阿茲姆借用的還是三千年前的身體,所以也根本沒有抵禦陽光的能力。”葉幕瞥了阿茲姆一眼,“我想你應該很清楚。”


阿茲姆淡然笑了笑,“已經管不了這麼多了。如果能在灰飛煙滅前結束這一切,我------”他的話還沒說完,那輪紅日忽然躍出了雲層,金黃色的光芒均勻地灑落在天地之間,斑點狀的陽光碎片透過樹蔭淩亂地落了一地。


再長再黑的夜晚,終有被黎明取代的時刻。
 

阿茲姆的身體劇烈哆嗦起來,手指關節開始咯咯作響,被陽光照射到的發絲竟然嗤一聲冒出煙來,瞬間燃燒為灰燼。但即使這樣的情形下,他還是強撐著想要離開樹蔭的遮護,想要掙扎著走到弟弟的身邊……


“恐怕你還沒接近他,自己就化為烏有了。”葉幕的聲音還是那麼冰冷,但楊瑞卻隱約捕捉到了不易為人察覺的善意。


阿茲姆搖了搖頭,“就算是那樣……”


“我去。”楊瑞突然打斷了他的話,重複著他之前說過的話,“就讓我去結束這一切。”


阿茲姆定定看著她,原本尚算冷靜的眼眸仿佛冰面突然裂開了一條縫隙,流泄出些許驚詫,感動,感激,以及更多她看不明也看不清的東西。


“那麼,阿布就拜託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噗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