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族新娘43 正文 大馬士革的終結


楊瑞沒忍住撲哧一聲笑了出來。這下更是令葉幕鬱悶不已,沒好氣地問了一句,“事情進行的怎麼樣?”


聽到葉幕的這句問話時,她斂起了笑容,低聲答道,“阿布他不會再逃避了。”


“那一切都很順利。”葉幕掃了她一眼,“看妳的表情,我還以為這趟白來了呢。”


“順利……也就意味著阿布很快就會……”她略帶惆悵地垂下了眼瞼,長長的睫毛下流瀉出了一抹傷感。


“如果妳不想親眼看著他死,也可以早些回到現代。”葉幕並不費力地就猜出了她的心思。


“不。”她很快就抬起頭來,“我要看著他完成自己的心願再離開。這也是我唯一可以為他做的事了。”


葉幕的臉色似乎柔和了幾分,“聽說墨西哥人會在他們的亡人節上載歌載舞,因為對他們來說,死亡不是終結,而是醒來。對阿布來說也是同樣如此,因為只有醒來,才能有一個新的開始。這樣的死亡遠比永恆的活著更加真實。他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所以也要為此付出代價。”


“死亡不是終結,而是醒來……”她小聲重複了一遍這句話。


沒錯,這句話聽起來很有道理。可當這句頗有哲理的話從一匹阿拉伯馬嘴裏說出來時,自然就變成了一種讓人忍不住爆冷汗的效果。


她擦了擦自己的額頭,猶豫了一下又問道,“那麼在歷史上,敘利亞王的結局。。怎樣?”儘管她知道死亡無可避免,但至少希望阿布在臨死前不會遭受太多痛苦。


葉幕沉默了幾秒,緩緩道,“在歷史記載裏,列曾死于亞述王的劍下。大馬士革被提格拉特帕拉沙爾三世下令屠城,幾乎沒有留下活口。”


楊瑞心神一顫,立即閉口不語。忽然之間她又像是想起了什麼,疑惑的開口道,“這不對啊。阿布不是被阿茲姆變成吸血鬼了嗎?為什麼還有這樣的歷史記載?”
 

葉幕的眼中似乎有什麼一閃而過,有意無意地轉移了這個話題,“說了這麼多,我都口渴了。”


她愣了愣,“是要------喝水嗎?”


“如果妳可以弄到新鮮的血液,那我卻之不恭。”他眨了眨那雙又圓又大的馬眼睛,立即引來了公馬們一陣騷動。


她忍不住有些想笑,在馬的世界裏,這應該也算是一位國色天香的美人了吧。


“知道了,美人。”楊瑞面帶促狹地彎了彎嘴角,順手將旁邊的水桶拎了過來。這或許也是葉大親王頭一次遭受如此悲慘的待遇吧?


葉幕狠狠剜了她一眼,低下頭喝了幾口水。喝著喝著他忽然又抬起了頭,極為不爽地甩了好幾下耳朵。


“怎麼了?”


“沒什麼!”他繼續用力甩著耳朵。


“哦……是耳朵癢癢了吧?”楊瑞笑嘻嘻地湊了過去,“怎麼樣,要不要我幫幫你?你的馬蹄子好像勾不到哦。”


“不用!妳別碰我。”出乎她的意料,葉幕對於她的提議似乎很緊張很反感。


這倒勾起了她的戲弄之心。


“別客氣,我們都是同伴,互相幫助是應該的。”她邊說邊拉住了他那毛茸茸的的耳朵,才剛剛摸了兩下,就只見葉幕渾身晃動起來,那閃閃發亮的棕色鬃毛也隨著他身體的亂晃而抖動著,接著他的馬尾巴也像拖把似的搖擺起來了……


楊瑞驚訝地看著他,趕緊又摸了摸他的耳朵,“小幕,你沒事吧?”


“我……說了別……別碰我!”他的音調也變得相當奇怪,似乎在拼命忍耐著什麼,可是身體還是不聽使喚的抖動著。


楊瑞先是一愣,隨即啞然失笑,“原來葉幕你怕癢!耳朵就是你的死穴對不對!”


葉幕鬱悶地瞪著她,忽然伸出了馬蹄子往她的某個部位踹了輕輕一腳。楊瑞冷不及防被對方偷襲了一把,身體頓時失去了平衡,以一個極為不雅的姿勢摔趴在了地上。


吃了虧,楊瑞自然要報復回來。她一骨碌爬了起來,更加變本加厲地用魔掌蹂躪著葉幕的耳朵。所向無敵的葉幕這次完全處於了下風,只得掛起了免戰牌……


楊瑞也知道見好就收這個道理,於是也就偃旗息鼓。她望瞭望還在調整呼吸的葉幕一眼,想起剛才的“混戰”,不由覺得甚是好笑。


“葉幕,你可別忘了,現在我對於你來說才是高等動……”最後一個字還沒說完,葉幕那柔軟的耳朵尖忽然輕輕拂上了她的臉,帶來了一陣酥酥麻麻的觸感。


一抬起頭,她正好對上了對方那雙大而有神的眼睛。那琥珀色的瞳仁裏仿佛凝聚了天地間的靈氣和月光的精華,明亮而清晰地倒映著自己的身影。


她以前從來沒有注意過,原來馬的眼睛是這麼漂亮,這麼深邃,這麼溫情脈脈。


簡直蘊含了人類才有的情感。


不知為什麼,即使是被馬的眼睛這樣注視著,她的臉上竟然也漸漸熱了起來。尤其是當那耳朵尖掃過她的嘴唇時,她似乎聽到了自己撲騰撲騰的心跳。


這算什麼?自己……被一匹馬誘惑了嗎?


而且-----還是匹母馬!
 

就在這個時候,馬廄的門砰一下被撞開了。列曾旋風般地沖了進來,他的身上穿著綴滿金屬片的戰甲,手中緊握波斯出產的熔冶花紋鋼刀,顯然已是全副武裝準備迎敵。


“萊赫,妳怎麼在這裏?”他愣了愣,“不要再繼續留在王宮裏了,亞述的軍隊已經攻破了南牆,也許不久之後就會攻打到這裏。”


楊瑞的心裏驀的一緊,剛才那如春風細雨般隱隱綽綽的溫柔,讓她幾乎忘了-----今夜是大馬士革滅亡前的最後一晚。


也是阿布的最後一夜。


她很想說些鼓勵的話,卻只是動了動嘴唇發不出聲音。


“萊赫,”列曾神色凝重地看著她,“是妳說的,這是我身為一國之君的責任。無論結果如何,我都要勇敢面對。”


“你害怕嗎?”她終於開了口。


他幾乎是不假思索地點了點頭,“很怕。不過我有預感,如果這次選擇了逃避,我將來一定會後悔。”


她的眼角陡然變得酸澀起來,一時之間不知該繼續說些什麼。


他緩緩低下了頭,伸手捧起了她的臉,在她光潔的額頭上印下了一吻,“願我敘利亞的阿娜特女神保佑妳,我的王妃。”


說完,他就牽上了葉幕旁邊的一頭黑色駿馬,頭也不回地朝著門口走去。走到門口時他停下了腳步,“帶上美人能走多遠就走多遠,能不能躲過這劫就看你的運氣了。”


“我哪裡也不去。”她的回答令他微微一驚,忍不住轉過了頭來,又問了一遍,“妳說什麼?”


“我說我哪裡也不去,就在這裏等著你凱旋。”她的臉上露出了比陽光還明媚的笑容,“在我眼裏,你從來就不是一個沒用的男人。”


他的眼眸裏泛起了一絲水光,重重點了點頭後又迅速轉過了身,步伐堅定地繼續往前走去。


雖然前方依然被無邊的黑暗所籠罩,但---他的心裏卻充滿了光明。
 

----------------


楊瑞望著列曾遠去的身影,久久沒有說話。在很長一段時間裏,整個馬廄陷入了一片無聲的沉寂。與此同時,門外卻是傳來了陣陣雜亂無章的腳步聲,期間還夾帶著宮人們驚慌失措的交談聲。


“看來這裏沒人相信他們的王能守住大馬士革。”葉幕率先打破了這份沉寂。


“明明知道他們的結局,卻只能眼睜睜地看著一切發生,什麼也不能改變。這種無能為力的感覺真是令人氣餒。”楊瑞輕輕歎了一口氣。此刻的心情與其說是惆悵,更多的是一種對命運的無可奈何。


“新的國家取代舊的國家,強大的力量吞併弱小的力量,只有遵循這樣的規則,人類的歷史才會不斷進步。”葉幕表現出了置身事外的冷靜。這一刻的他,完全流露出了身為吸血鬼的本質。


“我也明白這個道理,不過……現在對來說阿茲姆才是最痛苦的時刻吧,要親眼看著弟弟再死一次……”楊瑞說到這裏,突然又像是想到了什麼,“對了,你剛才說列曾是死于亞述王的劍下,那他到底是被亞述王俘虜所殺還是直接在對決中被殺?”


他揚起了一邊的眉毛,“這有區別嗎?”


“當然有區別。”她急切的看著他,“如果是在對決中被殺那還算乾脆。但如果是被俘虜的話,亞述王一定會先想盡辦法折磨他吧。你想想阿茲姆這麼疼愛自己的弟弟,怎麼忍心看他受折磨,說不定又會將他變成吸血鬼!”


葉幕什麼話也沒有說,原本琥珀色的瞳仁不知何時沉澱成了一種更加深沉的顏色,令人一眼望不到底。


“我想我已經知道答案了。”楊瑞從他的眼神裏已經看出了端倪。
 

“歷史上記載著,列曾被俘虜之後,亞述王令人砍斷了他的四肢,割去了他的舌頭,挖去了他的雙眼,極盡侮辱之後才砍下了他的頭。”葉幕緩緩說道,如果不是她追問,他並不想這段歷史表述的如此清楚。


“真的是……這樣嗎?”她的心猛的抽緊了,難以形容的苦澀瞬間湧上了心頭。難道就算是死,也不能讓阿布帶著尊嚴去死嗎?


不,她無法容忍阿布在臨死前還要遭受那樣的侮辱和折磨,她必須要為他做點什麼。

這就是她穿越到這個時代的使命。


“妳要去哪裡?”葉幕立即察覺到了她的異常舉動,“妳要知道,歷史的結局多半是不會改變的。”


“是,我知道。就像你所說,歷史的結局多半是不能改變的。但歷史的過程未必不能改變。”她目光堅定地看著他,一字一句道,“我要去戰場。”


葉幕靜靜地看著她,目光流轉了幾轉,裏面盈滿了令人看不懂的東西,“有時,歷史還真是驚人的相似。”


“什麼意思?”她有些不解。


“還記得妳剛才問我的問題嗎?阿布已經被阿茲姆變成吸血鬼了,為什麼還有列曾被殺的歷史記載?”


“你剛才明明不想回答。”這點察言觀色的能力她還是具備的。


他甩了甩毛茸茸的耳朵,“那是因為,當時的確有個叫列曾的人被亞述王所殺。”


“可是列曾他……”她心裏驀的一凜,脫口道,“難道是有人冒了列曾的名字?”


“沒錯。有人戴著他的頭盔,穿上他的戰甲,冒充成他的樣子,領著大馬士革的軍隊戰鬥到了最後一刻。”葉幕頓了頓,“那個人,就是妳現在身體的主人-----烏拉爾圖的公主,敘利亞王的正妃萊赫。”


“什麼!”楊瑞大吃一驚,由於反應太過激烈差點撞倒了旁邊的水桶。


“在列曾選擇了逃避之後,是她挺身而出,以列曾的名義穩定軍心,進行了最後的保衛大馬士革之戰。儘管結局不盡人如意,但也讓列曾在歷史上留下了個英勇抵抗的記載。”葉幕的目光更加深邃,“她在離開這裏時,對自己的貼身女僕所說的最後一句話就是-----”
 

“我要去戰場?“楊瑞下意識地接上了這句話。


他點了點頭,“不知是什麼才能讓她作出這樣的決定。或許是她的身份讓她不願意坐以待斃吧。


楊瑞若有所思的看著他,忽然笑了起來,“原因很簡單,只有一個字。那就是----愛。因為公主愛著他,才會想要代替他守護他的國家。也只有愛,才能讓她不再懼怕任何事,哪怕是死亡。”
 

她的回答令他微微一怔。但讓他有些失神的,卻是她的笑容。


恰到好處的弧度勾勒出暖陽般的溫柔明媚,淺淺笑靨折射出水晶似的清澈流光。就像是吹過春日原野的一陣暖風,劃過漆黑夜空中的一道流星。


明媚,卻不刺眼。


溫柔,卻不頹廢。


從出生到現在,在人世間只度過了五年的時光,所以還有很多複雜的感情他無法真正領會。對於什麼是愛,或許他也只是一知半解。


看到父母在月光下的花園裏偷偷親吻,他想,那是愛。


聽見姐姐嘰嘰喳喳和姐夫吵架拌嘴,他知道,那是愛。


看到舒米特寧可灰飛煙滅也不願服下後悔藥,他知道,那也是愛。


此時此刻,就這麼看著她的笑容,他的心底陡然漾起了一種猶如冬雪融化的柔軟。


那到底代表著什麼,他自己也不清楚。


他只知道-----當初沒有把她作為食物是他一生中最為明智的選擇。
 

“那還呆在這裏做什麼?”他轉開了目光,“想去就去吧。”


“嗯!”楊瑞重重點了點頭,轉身就往門外走去。


“等一等。”他忽然又叫住了她。


“怎麼了?”


“難道妳就打算這麼走著去嗎?”他很鄙視地掃了她一眼,“算了,反正我正也打算去看看那裏的情況,不能讓我師父的後悔藥倒了牌子。這樣吧,我和妳一起去,就讓妳占個便宜算了。”


楊瑞早就習慣了他的嘴硬心軟,當下也不惱,伸手狠狠揉了揉他的耳朵,戲謔的笑道,“那就謝謝你讓我佔便宜了,葉大親王。”


“別碰我的耳朵!”他沒好氣地回了一句。


她不客氣地翻身上了馬,又順勢揪了揪他的耳朵,“出發,美人!”


“再碰我耳朵就踹飛妳!”葉大親王終於怒了。
 
 





※轉貼已經作者同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噗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