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血族新娘20 正文 悲傷的結局(上)


回到現實世界之後,凱裏斯特對楊瑞的態度明顯改善了許多。在食物上不但沒有再刁難她,還特地讓手下買來了美味的中國菜為她打牙祭。楊瑞自己也沒想到居然這麼快和凱裏斯特親王化干戈為玉帛了,不過令她不解的是,一向泰山崩於前而面不改色的葉幕同學,在餐桌上看到糖醋裏脊和番茄炒蛋這兩道菜時,立即就面色大變地沖了出去。


真是奇怪……吸血鬼也有害怕的食物嗎?

 
在順利地拿到了凱裏斯特的信物之後,葉幕等人也準備離開慕尼克,繼續搜集其他信物。但在這之前,他們首先要確定下一個目標。


趁著葉幕和法蘭西斯商量的時候,楊瑞溜出了房間給自己的媽媽打了個電話。聽到媽媽身體還不錯的消息,她才放下了心。雖然葉幕之前也告訴她葉晚會幫忙看著她媽媽,但沒有親耳聽到媽媽的消息她還是不能完全放心。


現在的她,只想幫葉幕他們找齊信物,找出真相。這樣她就能過回原來平靜的生活中,繼續行俠仗義,再不和這些吸血鬼攙和。

 
當她經過花園裏那座海神噴泉的時候,忽然聽到有人在喊自己的名字,“楊瑞!”


她轉過身,很是驚訝地發現站在她身後的人居然是小維。


在淡淡的月光下,他那齊腰長的頭髮呈現出媚紅的火色,仿佛隨時都會燃燒起來一樣。他的雙手插在衣袋中,一副對所有事毫不關心的樣子,冷漠與嫵媚,這兩種截然不同的氣質完美的結合在他的身上,散發出一種令人暈旋的美感。


不過因為太瞭解這位帥哥的間歇性失憶症,所以即使美色當前,楊瑞還是提高了警惕。


“有什麼事?”她適當地保持著和他的距離。


維從風衣口袋裏拿出了一樣東西,遞到了她的面前:“這是妳的吧?”


她低頭一看,不由愣了一下,這不是她的手機嗎?難道是剛才打完以後隨手一放,忘記拿回來了?


“謝謝你,維!幸好你幫我撿到了,不然我就沒法聯繫我媽媽了。”楊瑞連忙接過了手機,對他的好感度頓時颮升了幾個百分點,她沒想到原來這個傢伙也有這麼好心的一面。維的眼中似乎有什麼輕輕一晃而過,隨即點了點頭,並沒有多說話,從口袋裏掏出了他的IPOD,抖了一下纏繞在一起的耳塞。


楊瑞本來想道了謝就離開,卻又莫名地湧起了一種想和他交談的欲望,確切的說,她對這位平時話很少又健忘的親王產生了一絲小小的好奇心。


“維,你平時都在聽什麼音樂?”


聽到她的問題,維微微愣了一下,臉上掠過了一抹複雜的表情“沒什麼,只是普通的音樂而已。”


看起來他並不想談論這個話題,楊瑞立刻意識到了這一點,她識相的再次道了謝之後就轉身離開了。回想起維之前經常在昨夜玫瑰酒吧裏彈奏的那些樂曲,她猜想他的IPOD裏應該也是差不多的風格吧。


“誒?”不遠處的他忽然發出了一個奇怪的聲音。


楊瑞側過頭,只見他的臉上露出了一個茫然的表情,喃喃地自言自語,“這是哪里?我怎麼會在這裏?”


她忍不住輕笑出聲,無奈地搖了搖頭繼續往前走,心裏暗暗慶倖還好剛才維還記得那是她的手機。

 
回到了自己的房裏,她將手機小心地放在了一旁。葉幕的魔法果然好用,不但話費全免,而且還永遠不需要充電,省錢又省電。


不知為什麼,她的腦海裏忽然浮現出那個溫柔的笑意,即使只是一閃而過。


“咚咚-----”門外忽然傳來了一陣有節奏的敲門聲。


楊瑞打開門,出現在她面前的人居然是舒米特。


“凱裏斯特大人想請妳嘗嘗這些紅茶。”他微微一笑,走進了房間。楊瑞這才看到他手裏端著一個盛放著茶具的銀盤。


“謝謝……可是這些事不用你親自來了吧……”一想到這位元為她服務的男子是位元才華橫溢的畫家,她倒有些不好意思起來。


舒米特放下了銀盤,不急不慢地說道:“自從這次之後,凱裏斯特大人似乎對妳大為改觀,這些紅茶是大人的珍藏,一般是不會用來招待客人的。”


楊瑞也不知該說什麼,只好打了個哈哈,並沒有接他的話。


“對了,還有這件東西,是凱裏斯特大人讓我交給妳的。”舒米特從懷裏又拿出了一個盒子,輕輕地打了開來-----


楊瑞愣了一下,咦?這不是上次她用來打斷某人牙齒的東西嗎?難怪她一直都找不到這個鐲子,原來被凱裏斯特藏了起來。


將鐲子套在手腕上的時候,她留意到舒米特似乎有話想說。


“怎麼了?舒米特?還有什麼事嗎?”


“瑞,明天晚上,我會去找戈伊娜。”月色下,他的側面精緻到無以描摹,“我會把一切真相告訴她,我也會尊重她的選擇。”


“舒米特……”楊瑞神色複雜地看著他,“你真的決定了嗎?”


“我----已經決定了。”他的聲音堅定而有力。


“你的決定沒有錯。”楊瑞忽然笑了起來,“一定可以的,舒米特。不管是彼此多麼無法理解的身份,不管是多麼難以啟齒的真相,只要願意付出自己的真心,只要抱著同樣堅定的信念,不要害怕被傷害,不要害怕踏出最先的一步,一定可以,一定可以獲得來自那個人的諒解。”
聽到楊瑞的回答時,舒米特側過臉來,不由微微一愣。他從沒有見過這樣的笑容,充滿著純淨與友善、溫和和美好,令人仿佛置身于充滿陽光的草地上……雖然已經很久不曾感覺到陽光的溫度,但此時此刻他覺得那就是……


他臉上的神情也隨之變得溫和起來,眼中閃爍著淡淡的光芒:“謝謝妳,瑞。”
楊瑞沖他眨了眨眼:“那我明天等你的好消息。”


“嗯,不管結果如何,我都會接受,”他笑了笑,“這件事解決之後我還要回來繼續工作。”

 
----------------------------------

 
阿爾卑斯山北麓,魔黨的城堡。

 
夜深人靜,月色如水。阿黛拉側身伏在桌子上,襯衣的扣子隨隨便便地解了幾顆,衣襟半張,露出了一小截腰,腳上的襪子脫了一半,桌子上還散亂放著幾個酒瓶。
伊瑟走進房間的時候,看到的就是這樣亂七八糟的一幕。

 
仿佛是感覺到了什麼,阿黛拉微微半睜開了眼,帶了一絲迷離的薄荷色眼眸,竟是說不出的潤澤媚人,又說不出的高深莫測。


“我可不認為吸血鬼會喝醉酒。”伊瑟摘下了面具,嘴角邊勾起了一絲笑意。


阿黛拉漫不經心地抬起半閉的眼看著他,露出了一臉標準的阿黛拉式的壞笑。


“要是真喝醉,你可要小心了,說不定我會借醉非禮你哦。”


伊瑟不以為然地笑了起來:“哦?我倒不介意。”


阿黛拉挑挑細長的眉梢 :“對了,變成動物的滋味怎麼樣?”


“還算有趣。”伊瑟將面具隨手放在了一旁“不過妳一定不喜歡那個地方,到處都是屍體。”


“我真是不明白,為什麼你要去湊這個熱鬧,難道只是因為那個北宮家的繼承人?”阿黛拉頓了頓“還是因為她的父親是……”


伊瑟沒有說話,只是唇邊泛起了一絲令人捉摸不透的神色。在這抹神色一閃即逝後,他又淡淡說了一句“那個女孩,和她的父親很像。”


阿黛拉的目光一斂,似乎掩飾著什麼,隨即又在唇邊綻放了一個笑容:“我能否把這理解為你開始對她感興趣了?”


伊瑟輕輕地笑了笑,漫不經心地撫弄自己湛藍的長髮。柔軟的發絲在他修長有力的手指間順滑的流淌。


“那麼我能否把這理解為妳在妒忌?”
 

阿黛拉嬌笑出聲,刀刃一般的寒光在薄荷色眼波中一現而過“你說呢?我妒忌起來可是很恐怖的哦。”


“我當然知道。當妳還是人類的時候我就知道。”伊瑟側過了頭,似乎回想起了什麼。


雖然已經間隔了幾百年,但他還是清楚地記得那個即將被送上絞刑架的孩子。一個只有十歲的小孩子,僅僅因為嫉妒父母只給自己的姐姐買了禮物,竟然殘忍地毒死了她全部的親人,甚至連她姐姐養的小鳥都沒有放過。這樣的孩子,難道不恐怖嗎?


但是這個連親人都可以隨意殺掉的孩子,卻非常合乎他的口味。


阿黛拉笑得更加迷人:“如果不是因為這樣,你也不會救下我。又將我撫養成人之後才初擁了我。不,是你讓前維也納親王初擁了我,這樣那一族也就盡在你的掌控之中了。”她又頓了頓“正因為我們都一樣的有罪,你才會選擇我。”


伊瑟笑了笑,沒有說話。


“你怎麼會有穿越時空的能力?以前沒聽你提過……”阿黛拉漫不經心地又問了一句。


“我似乎沒有必要和妳解釋吧。”他掃了她一眼。


阿黛拉聳了聳肩,站起了身來:“好了,我也該出去覓食了。”說著,她拿過一件外套披上,回頭對伊瑟風情萬種的一笑。

第二天的慕尼克顯然迎來了一個壞天氣,天空陰霾的讓人喘不過氣來,烏雲鋪天蓋地,隨時隨地都會下起一場暴雨。


楊瑞因為惦記著舒米特的事,再加上夜晚時分正是吸血鬼的活動時間,不時有腳步聲在門外響起,所以整個晚上她也沒有睡踏實。大約過了很久,就在她漸漸進入夢鄉的時候,卻被一陣急促的敲門聲吵醒了……

 


她被嚇了一大跳,忙應了一聲穿了件衣服就去開門。

 


出乎她的意料,站在門外的人居然是----凱裏斯特親王。

 


凱裏斯特臉上的神情依舊如常,但那雙總是蕩漾著笑意的金紅色眼眸裏似乎隱隱有一絲擔憂。

 


“凱裏斯特,發生什麼事了?”她一頭的霧水。

 


“昨天有人看到舒米特在妳的房裏逗留了一段時間,他有沒有對妳說過什麼?”他開門見山地問道。

 


楊瑞微微一愣,心想這畢竟是舒米特的私事,於是搖了搖頭,乾脆地否認了。

 


“兩個小時前他本來應該出現在我為他準備的畫室裏,但到現在為止他也沒有出現。”凱裏斯特盯著她。

 


“那他可能有事吧。”楊瑞覺得這位親王有點大驚小怪,看起來多半是舒米特在戈伊娜那裏耽誤了些時間吧。

 


“就算有再重要的事,舒米特也從來不會遲到,更不會失約。唯一的可能就是---”凱裏斯特垂下了眼瞼“他出了什麼事。”

 


這件事解決之後我還要回來繼續工作------楊瑞的腦海裏忽然響起了舒米特之前說的話,心裏倒也有點不確定了。她猶豫了一下,還是將晚上的談話內容告訴了凱裏斯特。

 


聽完之後,凱裏斯特的臉色微微一變,脫口說了兩個字,“糟了。”

 


楊瑞微微一愣:“不就是向那個女孩說出真相嗎?怎麼可能有事?”

 


“這個女孩三天前剛剛加入了天主教,舒米特並不知道這件事,妳說如果他說自己是吸血鬼的話,對方會有什麼反應?“凱裏斯特顯然不想再繼續浪費時間,轉身就要離開。

 


楊瑞的心裏一凜,本來她還以為女孩拒絕他會是最糟的結局,但現在不知為什麼,她忽然覺得或許還有更糟的結局……

 


“或許是把戈伊娜嚇到了所以時間冷靜一下吧……”她低低說了一句,如果這樣的結局可能也不算太差。

 


“希望是這樣。”凱裏斯特的語氣裏並無把握。

 


“就算不能初擁,舒米特也不會傷害她。”

 


“這才最令人擔心。”

 


“那麼你準備去哪里找他?”看他徑直往前走去,楊瑞也追了出去。

 


“他在慕尼克的西郊有一座別墅,我看多半是在那裏。”凱裏斯特回了她一句。

 


“那我也去!”她低喊了一聲,“我也很擔心。”

 


凱裏斯特想了一下,點了點頭,“也好。”
 

 

兩人下樓的時候,正好看到葉幕咬著一個蘋果上樓。

 


“天都還沒亮怎麼都起來了?”葉幕同學可能是半夜醒來口渴,所以下來找了個水果吃。或許是還沒完全睡醒的關係,這位親王大人的腦部目前還處於缺氧狀態,居然根本沒有想到動用他的魔法……

 


不過楊瑞可是不會忽略這一點的。她眼珠一轉,立刻拉住了他:“葉幕,你來得正好,用你的瞬間移動幫下忙!”

 


“誒??”葉幕剛咬到嘴裏的一口蘋果差點卡在喉嚨裏。
 

 

當他們站在舒米特的別墅前的時候,楊瑞看了看手錶,秒針才剛剛走完一圈。葉幕的瞬間移動可真是非一般厲害……

 


只是-----她有些驚訝地看著那個手拿蘋果的帥哥,“葉幕,你怎麼也一起來了?”

 


葉幕鬱悶地咬了一口蘋果:“誰叫妳讓我在非清醒狀態下使用魔法,我一不小心把自己也弄來了。”

 


“啊……那你可以先回去……”楊瑞忽然覺得葉幕那睡眼惺忪的樣子蠻可愛的,沒想到他也有這麼不為人知的一面呢。

 


“我還沒有補充血液,再使用瞬間移動的能量不夠了。”葉幕三兩口吃完了蘋果,“既然來了,那就一起進去看看吧。”

 


凱裏斯特瞥了他一眼,雖說讓另外氏族的親王介入這件事並不是他樂意見到的,但是既然對方這麼說,他一時也不便拒絕,再加上擔心舒米特,也就沒說什麼朝著別墅走去。

 


“小瑞,還不跟上。”葉幕將手一擺,那個蘋果核眨眼間變成了一片樹葉飄落在了地上。

 


在他轉身的一瞬間,楊瑞發現他的唇邊掠過了一絲捉摸不透的笑意,轉瞬即逝。

 


她的心裏立刻警覺起來,難道葉幕這個傢伙是故意的?
 
眼看著凱裏斯特已經走進了別墅,她也沒有再多想,匆匆跟了上去。剛踏進別墅,她就看到凱裏斯特一動不動地站在臥室的門口,整個身體仿佛石化了一般,只有雙肩在輕微地抖動著。他那金紅色的長髮,在風中飛舞的很沉默,使他看上去是這樣的可怕。

 


楊瑞的心裏一緊,立刻沖了上去,推開了凱裏斯特僵直的身體----

 


她也仿佛瞬間被定在那裏,過度的震驚使她做不出任何動作。
 

 

那個溫柔又優雅的男人,那個美麗的藍發男子正躺在地板上,胸口插著一把銳利的銀匕首,泉湧的鮮血冒著撲哧撲哧的氣泡瘋狂湧出,在地板上匯成觸目驚心的血泊—— 在他的身邊,扔著一個教堂裏盛放聖水的瓶子,瓶子已經空了……

 


而那個叫做戈伊娜的少女,似乎已經被嚇傻了,抱著膝無聲無息地坐在地上.臉色灰白,象得了重病一樣發著抖,就算蜷縮成一團,牙齒還格格格格地打戰,不能自已。

 


楊瑞一個箭步沖到了舒米特的面前,將他輕輕扶了起來,想要說話卻是如梗在喉,動了動嘴唇卻是什麼也說不出來。

 


舒米特劇烈的喘息著,他依然還能清晰的感覺到胸腔裏的聖水腐蝕著他的內臟,一滴滴滋滋的落在血肉上——

 


“舒米特,你會沒事的!”凱裏斯特也從震驚中回過神來,從楊瑞手裏接過了舒米特的身體,將手放在了舒米特正在流血的胸口上,低低念起了咒語,一團紅色的光芒瞬間籠罩住了他的全身……

 


“凱裏斯特大人……”他掙扎著睜開了眼睛,一把抓住了他的手,“沒有用了……銀匕首刺中了我的心臟……不要再浪費您的魔力了……”

 


凱裏斯特心裏一沉,對於吸血鬼來說,尤其是還不是非常強大的吸血鬼來說,這一招無疑是---致命的。

 


隨著手中的紅光漸漸微弱起來,他只覺得一種前所未有的憤怒瞬間排山倒海的撲來,一切仿佛都在迅速崩潰。

 


金紅色的瞳孔閃著陰鬱的光,冷酷的眼神投向了那個罪魁禍首----戈伊娜。
 

 

“凱裏斯特大人!不要傷害她!”舒米特掙扎著喊了一句。

 


“這個女人害了你,你居然還要我饒了她!”凱裏斯特的眼睛呈現出一種恐怖的血紅色,“我不會饒恕她,絕不會!”

 


“求你了!”舒米特也不知哪里來的力氣,用力掙脫了他的雙手,直起了身子,緊緊拉住了開啟窗簾的鏈子,嘴角帶著一絲慘澹的笑容,“如果您不饒恕她的話,我立即就拉開窗簾,太陽……就快升起了來吧……”

 


“舒米特!值得嗎!為了這個女人值得嗎!”凱裏斯特的身體微微顫抖著。

 


楊瑞的心裏也是一片混亂,看著滿眼的鮮血,她忽然想起了葉幕的暈血症,轉過頭,才發現他居然已經戴上了墨鏡……這個傢伙,難道連睡覺時都隨身揣著墨鏡?簡直就是有備而來……

 


“葉幕,你有沒有辦法?舒米特他……”她抱著一絲希望看著他。

 


葉幕的神情還是那樣淡定從容,“辦法也不是沒有。如果他後悔愛上這個女孩的話,一切就可以重來,他還有一次改變命運的機會。”

 


楊瑞的眼前豁然開朗,欣喜地點頭道:“對啊,我怎麼沒想到,只要讓他服下後悔藥補救可以了!那你快把後悔藥拿出來----”

“你們都是吸血鬼,你們都是有罪的!”誰也沒料到,在一旁呆坐的戈伊娜忽然大叫了一聲跳了起來,死命拉起了另一邊窗簾的鏈子,厚重的雙層天鵝絨窗簾張開的瞬間,窗外初升的陽光正好落在垂死的舒米特身上……


凱裏斯特面色大變,一道紅光從他的指間射出,那個女孩被擊退了好幾步,重重跌落在地上,窗簾又嘩的一聲滑落了下來。

 


即使只有一點點陽光,也令舒米特痛苦地蜷縮成一團……
 

 

“舒米特!吃下這顆後悔藥!只要你後悔愛上她,或是後悔將真相告訴她,一切就可以重來!”楊瑞將綠色的膠囊用力往他的嘴裏塞,因為手指顫抖的關係好幾次都沒能塞進去。

 


“舒米特,吃下去!”凱裏斯特上前了兩步,打算親自動手。

 


舒米特微微睜開了雙眼,示意楊瑞把膠囊交到他的手裏,然後在大家驚詫的目光中,他居然用力將膠囊丟出了窗外!

 


“你瘋了!舒米特!”楊瑞大吃一驚。

 


“我不需要後悔藥,我從來不後悔愛上她,也不後悔對她說出真相。”舒米特勉強支起了身子,用那雙晴空一樣藍色的雙眸深深凝視著她。

 


“謝謝妳,小瑞。”

 


他突然這麼說,楊瑞心裏一懍。

 


“謝謝妳對我的鼓勵。我的心裏很輕鬆……這樣的結局我並不……後悔……就算灰飛煙滅,我也不會後悔愛上她。因為,至少……我已經勇敢的去嘗試了……”舒米特的唇邊泛起了一絲淡淡的笑容,用極輕的聲音又說了一句,“請幫我……保護好她……”

 


他剛說完這句話,渾身忽然劇烈抽搐起來,頭髮迅速鬈曲收縮;皮膚爭相冒起濃瘡般的水泡,逐一爆破;指甲與唇瓣同時龜裂;全身骨節瘋狂地扭動,並且散發出燒焦的味道……

 


除了日行者,被陽光照射到的吸血鬼的結局只有一個----灰飛煙滅。
 

 

楊瑞整個人象石膏雕像般凝固在那裏,她的內心從未這樣震撼過。

 


眼眶很乾澀,卻終究沒落下一滴淚水。
 

 

凱裏斯特的瞳孔劇烈收縮著,他暗藏至深的記憶不停翻湧而至,直到定格在了許多年前的一個秋日黃昏。

 


他記得那一天佛羅倫斯的夕陽十分美好。

 


那個優雅有禮的青年的笑容比夕陽更美好。

 


“先生,我就是舒米特。您真的願意買下我全部的畫嗎?”

 


“你的畫……充滿了生命力。”

 


“真的??謝謝您的評價!”

 


薄薄的陽光灑在青年的身上,勾勒出清晰的明暗交界線,就象一幅永不褪色的油畫。

 

 
他忽然撲通一聲跪倒在了舒米特的面前,一臉內疚地望著他,“對不起,舒米特,我一直都沒有告訴你,我把你變成吸血鬼,並不是欣賞你的能力,而是憎恨你畫裏的那種生命力,我嫉妒這樣充滿朝氣的生命力,我想扼殺它……我想讓它消失……所以才……對不起……”

 


舒米特扯出了最後一個笑容,斷斷續續地說出了生命中最後一句話:“大人,能夠追隨您,我一樣也……不後悔……”

 


他的身體,他的聲音,他的笑容,一切的一切,就這樣逐一消失在了空氣中,化作了淡淡的細塵落在地上,被風一吹更是消失的無影無蹤。

 

 
凱裏斯特還在低聲說著什麼,最後幾乎變成了只有自己聽得清的喃喃低語。那雙金紅色的眼睛沉浸在深深的哀愁之中…大約過了半分鐘,他又驀的抬起了眼睛,死死盯著戈伊娜,眼中湧動著冷酷的殺意。
 

 

楊瑞心裏一驚,一個閃身擋在了戈伊娜的身前。

 


“讓開,不然我連妳一起殺。”他惡狠狠地說道。

 


“我不會讓你傷害她的。”她抬起了頭,毫不畏懼地直著他。

 


“是她害死了舒米特!”

 


“她也是舒米特死都要守護的人。”她一字一句地說著,“我答應了舒米特要保護她,我不會食言。”

 


“就憑妳嗎!那別怪我不客氣了!”凱裏斯特冷笑一聲,伸手一指,幾十道血色的長劍直沖她們而去!

 


楊瑞大驚,想都沒想都拉起戈伊娜滾落到一旁,那些長劍在中途卻忽然轉了方向,齊唰唰地都紮在了屋頂的一塊大吸鐵石上!

 


楊瑞側過頭一看,只見到葉幕的手指微微動了一下,心裏不由一動,是他……

 


“葉幕,你別多管閒事!”凱裏斯特吼了一聲。

 


葉幕卻不慌不忙地笑了笑:“本來是不關我的事,不過她是我的食物,我不管也不行啊。”    

 

“你------”凱裏斯特的臉上掠過一絲怒意。
 

 

“凱裏斯特,你真的瞭解舒米特的心意嗎?”楊瑞想要站起身,從腳踝處卻傳來了一陣劇痛。她猜測是剛才躲避的時候不小心扭了腳,只得繼續保持原來的姿勢,“並不是所有人都瞭解什麼才叫真正的愛情,說實話我也不明白。但我們會相信,許多事情就是因為愛情而衍生,所以當愛消失的時候我們就會受傷。但也因為如此,我們才不會放棄去尋找自己的真愛,勇敢的去追求真愛。無論是人類還是吸血鬼,無論最後的結果是受傷還是完滿。只要努力過,那都是值得的。舒米特不正是那樣想的嗎?他那麼勇敢的去努力,去嘗試了。結果,他失敗了,可是他卻從來沒有為此後悔過。他並不後悔自己所做的一切,也不後悔你將他變成吸血鬼,難道你還不明白嗎??還不明白嗎!!”

 

 
凱裏斯特一言不發地看著她,許久許久。突然他有些悲哀的領悟,世界上的事,真的很多都無法說,為什麼。

 


譬如說---為什麼會再一次聽從她的勸說……

 


“凱裏斯特……”楊瑞試探地問道。

 


“不要讓她再出現在我的面前。”他冷冷甩下了一句話,轉身就出了別墅。

 

 
“沒瞧出來妳還真夠羅唆的,亂七八糟說了這麼一大堆。”葉幕挑了挑右邊的眉毛,“一個女孩子滿腦袋也不知裝了些什麼奇怪的想法。”

 


“我只是想救她。”楊瑞瞥了一眼那個女孩,“雖然我並不喜歡她。”

 


“那麼如果舒米特沒有拜託妳,妳還會救她嗎?”

 


“會。”她沒有半點遲疑。

 


“哦?”他的眉毛挑得更高了。

 


“因為她是我的同類。就算要接受懲罰,也不關你們吸血鬼的事。”

 


“就這麼簡單?”

 


“就這麼簡單。”

 


 葉幕輕輕地笑了起來:“行了,我們也該回去吧。”

 


楊瑞應了一聲,可是因為腳扭得厲害,只好忍著痛站了起來,一拐一拐往前挪去。

 


“這樣子的烏龜速度會拖累我。”他忽然轉過了身,順手將她抱了起來。

 


“我不需要一直被人抱著!”她微微一驚,掙扎著想要下來,卻始終沒辦法改變靠在他懷裏的境地。

 


儘管他的懷抱比冬日的寒風還要冰冷但不知為什麼,她臉上的熱氣奇異的迅速擴散到耳廓,腦袋裏有些莫名的暈旋起來。

 


無奈之下飛快地低下了頭,不再言語。
 

 

“誰說要一直抱著妳走了?”他似笑非笑的聲音鑽進了她的耳膜裏,楊瑞睜開眼睛,心裏一個激靈,居然已經是在林德霍夫城堡的房間裏了!
對了,怎麼忘了這個傢伙會用瞬間移動!

 


“妳就休息一下吧,兩天后我們出發去威尼斯。”他將她輕輕放在了床上,“別胡思亂想了,妳看到過別人去買水果時抱著西瓜的樣子嗎?我抱著妳,就等於他們抱著西瓜而已。”

 


“那你就是豬八戒!”楊瑞一時氣結,這個傢伙的比喻也太可惡了吧。
葉幕哈哈一笑,轉身出了房間。

 

 
楊瑞轉頭望向了窗外。明媚的陽光從窗簾的縫隙裏漏進了房間,又是新的一天了。黑夜之後是黎明,今天之後是明天。時間永遠都在不停向前走,無論是人是物,過去的一切也會隨著人們的淡忘而成為歷史。

 


但是,舒米特,她會永遠記住他。









※轉貼已經過作者同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噗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