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血族新娘32 正文 阿拉伯少爺的新女友


正在爬上岸的楊瑞同學忽然聞此噩耗,眼前一黑差點一頭栽回河裏,幸好葉幕及時伸出了援手-----不知用了什麼魔法,他的右手瞬間無限伸長,一下子就抓住了她的衣領,將她拽到了岸上。而她身上的衣服也變得就像沒落水前一模一樣,絲毫沒有半點水漬


要是在平時,或許她還會感謝他兩句,不過此時此刻,對這個在半分鐘前把自己當作交換條件捨棄的男人,她所表現出來的唯一態度就是----橫眉冷對+咬牙切齒。
 

“我的新女朋友看起來好像不大樂意啊。”阿布笑了笑,“不過你放心,我是從來不會強人所難的。三天后,希望能看到你出現在我哥哥舉辦的晚宴上。”


楊瑞氣惱的將頭偏到了一邊,根本不想搭理他。不知為什麼,比起面前欠揍的這個阿拉伯少爺,她現在更想揍的是葉幕那個冷酷無情的傢伙。


他憑什麼做出這個決定?在他的眼中,自己就是一件可以被隨便轉讓的東西嗎?
 

葉幕的目光在她的臉上稍稍停留了半秒,似乎掠起了一絲笑意,又轉向了阿布,淡淡道,“不過,我想你並不會那麼輕易將信物交給我們吧。”


“我也是生意人,既然已經成交,我就一定不會食言。”阿布懶洋洋地擼了一把浸濕的發絲,不經意間透出幾分刻骨的妖媚,“不過我哥哥將信物藏在了一個隱秘的地方,如果想要找出來需要一點時間。”


“那麼就一言為定。”葉幕的笑容在夜色中看起來有些模糊不清。


阿布點了點頭,走到了楊瑞的面前,笑眯眯地對著她說了一句,“那麼,三天后,我等著你。”說完,他就瀟灑的轉身離開。


“等一下!”就在這個時候,楊瑞忽然出乎意料的喊了他一聲。


他的腳步微微一滯,回過頭來時臉上已經帶了幾許玩味的神色,語氣裏也透著一股輕佻散漫,“怎麼,難道現在就急著想跟我回去?”


“你們族裏的信物這麼珍貴,為什麼你會這麼輕易答應用它交換?”楊瑞實在是想不通啊想不通。她更想不通葉幕這個傢伙為什麼也會相信他的話。


他目光一斂,仿佛瞬間沾上了夜露的寒氣,但隨即又恢復了那副玩世不恭的神情,“或許在別人眼裏那是珍貴的東西,不過在我眼裏,它一文不值。”

 
他的身影很快消失在黑暗中,楊瑞一時還沒回過神來。剛才他眼中那抹稍縱即逝的冰冷神色,似乎有些說不出的意味……


“好像有點意思。”葉幕輕挑了一下嘴角。


“哼。”楊瑞現在一聽到他的聲音就來氣。


“怎麼不說話?”


“哼。”


“是在怪我用妳來交換信物嗎?”


“明知故問。”


葉幕輕笑了兩聲,“其實,這次我可以變成妳的樣子。”


她愕然地抬起頭,“你是說,你並沒有打算讓我去,只是想變成我的樣子……”


“我的變形術妳還沒見識過吧。”他笑得有幾分孩子般的得意。


聽了他的話,她心裏鬱積的惱意忽然像冰雪般全部消融了,快得連她自己也覺得有點不可思議。


“到時妳就和維他們乖乖待在賓館裏—”


“讓我去。”她忽然打斷了他的話。


“什麼?”


“我說,讓我去。”她用那雙子夜般漆黑的眼睛盯著他,“別忘了你也是一個吸血鬼,萬一被揭穿的話……還是讓我去更合適些。”


“妳決定了?”一絲奇異的光亮閃過他的異色眼眸。


“嗯,不就是假冒女朋友嗎,這個世上還沒什麼男人能占我的便宜。”楊瑞握了握拳頭,“男吸血鬼也一樣。”


葉幕啞然失笑,“那倒也是。”


“那就這麼決定了,三天后,我去他的家。”她低低籲了一口氣,朝他露出了一個笑容,“好像肚子都餓了呢,我去對面買點吃的帶回賓館,幫你也帶點吧?”


葉幕剛要說話,又聽她說道,“別光喝鮮血,這樣營養多不均衡啊,偶爾也該吃點人類的食物,別忘了你身上還有一半人類的血液呢。”
 

看著她穿過馬路,葉幕嘴角噙著的那絲笑容漸漸隱沒,取而代之的是難以辨別的複雜神色。


“法蘭西斯,維,你們也該出來了吧。”


他的話音剛落,從樹上就輕盈地躍下了兩個人影。
 

“真沒想到會這麼湊巧在這裏遇到阿茲姆的弟弟。更沒想到他會提出那種荒唐的要求。”法蘭西斯笑了笑,

“不過小幕,你果然很瞭解小瑞的個性。”


“是嗎。”葉幕的情緒似乎並不高。


“其實你心裏明白,硬要她去她未必同意,可你那麼一說,她反而會自告奮勇要求去。這孩子向來就是吃軟不吃硬。”法蘭西斯對楊瑞的個性似乎也頗為瞭解。


“也許這次還是我自己出馬更好一些。”葉幕也不清楚自己為什麼會忽然間情緒低落。上次讓她進入殺手組織的時候,他好像也不曾有過這種奇怪的情緒。
 

“那可不行。也許你的變形術能騙過阿布,但萬一被阿茲姆拆穿你的身份,那不是會變得更糟?” 法蘭西斯似乎有些驚訝,“小幕,你今天有些奇怪。”


“如果擔心她的話,可以變只蒼蠅飛進去。”一直默不作聲的維忽然幽幽說了一句。


“誰說我擔心她了。”葉幕立即予以否認。


“我又沒說是你,你承認的這麼快幹什麼。”維面無表情地說道。


“你……”葉幕忽然覺得維這個傢伙越來越礙眼了。


“好了,小維你最近怎麼老和小幕抬杠。”法蘭西斯趕緊來打圓場,又頗有深意的瞥了葉幕一眼。
 

“誒?法蘭西斯,小維,你們也來了?”楊瑞拿著幾串香噴噴的羊肉串在馬路對面朝著他們揮了揮手。就在她走到馬路中央的時候,一輛汽車忽然失了控般的從後方沖了出來,眼看著就要撞到她的身上-----


楊瑞心裏知道不妙,可那輛車子的車速實在太快,令她做不出更多的反應。但不知為什麼,就在那輛車子幾乎要撞上她的一?那,她居然一點也不害怕。


或許是因為她知道------有他在那裏。
 

“吱--------”果然不出她的所料,車子帶著一陣刺耳的?車聲及時停在了她的面前。車子裏的男子驚恐的睜大了雙眼,似乎還沒意識到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直到發現自己差點撞上人時,他才連滾帶爬的下了車,挾帶著一股濃烈的酒氣向楊瑞連聲道歉。


楊瑞的目光一轉,忽然在車窗前發現了一根亮晶晶的的銀色發絲。


這是葉幕的----


果然是他……她的心裏有一個地方仿佛有什麼輕柔的慢慢沁染開來,一直一直漫延到了身體的每一個部位。
 

“小幕,你的出手可真快。”法蘭西斯輕贊了一句,“連我都沒看清你的動作。”


“只是湊巧而已。”葉幕露出了一臉毫不在意的表情。


“是嗎?我怎麼看到剛才好像有人臉色都變了呢?”小維又不冷不熱地插了一句。


“小維----”葉幕朝著他呲了呲牙。
 

正說話間,楊瑞已經跑了過來,臉上似乎還帶著一些僥倖的神色,“剛才真是危險啊,差點就被撞死了。”


“沒事就好,”法蘭西斯調侃的笑了笑,“有小幕在,妳沒那麼容易死。”


楊瑞忍不住看了葉幕一眼,他的神情似乎和平時沒什麼不同。不過讓她感到有點驚訝的是,這個傢伙居然沒有趁這個大好機會取笑她幾句。


“這是什麼?”小維忽然指著她手裏的羊肉串,“我也要嘗嘗。”


“可是小維你---”還沒等她說完,小維已經眼疾手快的拿了一串,放進嘴裏咬了一口,又驚訝的喊道,“咦?這羊肉怎麼吃起來沒味道?”


眾人一臉黑線,法蘭西斯難以置信地看著他,試探地問了一句,“小維,你不會把自己是吸血鬼的身份也忘了吧?”


小維一臉愕然的看著他,“什麼?我是吸血鬼?”
 

他的話音剛落,眾人已經框當一聲同時倒下。


神啊,原來這也可以忘記!

 
===========================

 
三天后的晚上。


楊瑞一大早就開始發呆,因為從今天起,她成為別人冒牌女友的生涯就要開始了。雖然那天說的振振有詞,毫無畏懼,但一想起那個亂七八糟的阿拉伯少爺,她的心裏還是有幾分惴惴不安。當然,最令她頭疼的就是她的生命安全問題。


畢竟,對方也是一隻吸血鬼啊。


“怎麼看起來好像很沒精神的樣子。”法蘭西斯不知何時出現在了她的面前,伸手碰了碰她面前的杯子,“咖啡都冷了。”


“有精神才怪。”楊瑞無精打采的回了一句。


“要是擔心生命安全,那大可不必煩惱。”法蘭西斯仿佛猜到了她的心思,“放心吧,我們也會保護妳的安全。只要等阿布找到信物,妳的使命就完成了。”


楊瑞點了點頭,腦中忽然又靈光一閃,“對了,或許我也可以借這個機會接近他們,比阿布更早找到信物的所在。”


法蘭西斯的臉上揚起了一抹優雅的笑容,“那是個好主意,這樣妳可以快點結束臥底生活。”


“那是,能少待一天是一天。”她摸了摸自己的下巴。


“我替妳換了這杯冷咖啡吧。”法蘭西斯拿起了她的杯子,“替妳泡杯玫瑰花茶怎麼樣?對妳的皮膚有好處。”


“啊……謝謝。”她有些感動的應了一聲,如果撇開吸血鬼這個身份的話,法蘭西斯一定會是個體貼溫柔的男朋友吧。
 

法蘭西斯將玫瑰花茶端進來的時候,葉幕和小維也隨著他來到了門口。


“阿布派來接妳的司機已經等在樓下了。”葉幕將一個華麗的包裝盒交給了她,“這是他為妳準備的禮服和鞋子。”


楊瑞看都沒看就一口拒絕,“我就這個樣子去。”


“這個樣子?”葉幕眯起了眼睛,揶揄地打量了幾眼她那條磨得發白的牛仔褲,“妳真的確定?”


“確定!”她邊說邊朝門口走去,在離開前,她又折回來拿起了那杯花茶喝了兩口,不能浪費了法蘭西斯的一番好意嘛。


“小瑞,這個借妳。”倚在門邊的小維忽然攔住了她,將自己隨身的那個ipod遞給了她,“無聊的時候可以打發時間。”


“小維……”她再次被感動了,雖然平時小維都不怎麼說話,和她的交談加起來都沒多少句,可他現在居然把自己的寶貝就這麼借給她了……


“只是借給妳而已,要是弄壞了的話,”他面無表情的看著她,“我會咬人的。”


“誒……那我還是不要了。”她可不想把自己的小命壓在這個ipod上。


“好了,快走吧。”葉幕接過了那個ipod,順手往她的懷裏一放,“我們就不送妳了,到時再聯絡。”


這個冷酷的傢伙……楊瑞在心裏暗暗怨念著,在他的眼裏,自己還是和一份烤豬蹄沒差吧。


“還有,”他不自然地輕咳了一聲,用低的只有她能聽見的聲音說了一句,“太危險的事別去做。”


她微微一愣,抬起頭來的時候正好撞上了他的視線,那雙異色眼眸裏流動著和平時不同的光芒,那是溫潤的,柔和的,甚至還夾雜著一絲若有若無的關心。


周圍的空氣似乎也變得異樣起來,她低下頭應了一聲,在沉默了兩秒後又朝他露出了一個笑容,“對了,有一句話昨天忘了和你說。”


“什麼?”


“謝謝----你救了我。”
 
 
--------------------


大馬士革西邊是有名的富人區。這一帶緊鄰使館區,放眼望去,幾乎清一色都是風格各異的豪華別墅。住在這個地區的人不是富商政客,就是社會名流,一擲千金對他們來說只不過是家常便飯。


在別墅群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一座阿拉伯皇宮式建築。遠遠望去,大大小小的圓頂居然有幾十個,奢華大氣的佈局恐怕就連真正的王宮也要自歎不如。如果有人不慎闖入這座“王宮”的話,多半會在裏面迷路。
此時,“王宮”的主人---年輕的富商阿茲姆先生正在自家的大廳裏招待著上流社會的貴賓。和外部那種強烈的阿拉伯風格不同,大廳內部的裝飾似乎更多的採用了歐洲古典風格,尤其是香檳金和香檳銀這兩種顏色更是將這裏襯托的高貴無比。


來自奧地利的白色水晶燈折射著璀燦的光芒,將高高挑起的大廳映照的如同白晝。昂貴的大理石地面上鋪著純手工織成的波斯地毯,賓客們舉杯相飲,談笑風生,一派熱鬧融洽。


今天的主角自然就是年輕有為的阿茲姆先生,傳說他不但富可敵國,那俊美無雙的容貌更是無懈可擊,所以稱他為敘利亞第一鑽石王老五真是一點也不誇張。


至今為止,不知有多少富豪政客希望他能成為自己的乘龍快婿。但令他們失望的是,阿茲姆似乎並不領情,或者說,他對於自己的終身大事完全不關心。無奈之下,有些不死心的人只好把目標轉移到了他的弟弟身上。


儘管這位弟弟和他哥哥相比實在是差太多,但阿茲姆最疼愛的人就是他的弟弟,這是幾乎人人都知道的秘密。


所以當阿布少爺出現在大廳裏的時候,立刻就掀起了一個小高潮。已經習慣於這種眾星捧月生活的阿布少爺懶洋洋地走到了阿茲姆的身邊,算是和那幾位客人打了一個招呼。


在大廳的角落裏,也同時傳出了幾個不滿的聲音。


“你看阿布那個囂張的樣子,要不是他哥哥的話,誰會去巴結他。”


“那是人家命好,有個這麼厲害的哥哥罩著他。”


“對啊,他整天就知道吃喝玩樂,從來就不打理生意。”
 

此時,楊瑞也順利的到達了目的地。一路上的異域風情都令她驚歎,而出現在她面前的這座皇宮式別墅,更是令她目瞪口呆。最後,她很確定的得出了一個結論:吸血鬼能混到這個地步真是太厲害了!


“楊小姐,請進去吧,阿布少爺正在等著您。”一旁護送她前來的司機彬彬的替她打開了大廳的門,隨著雕刻著精美花紋的金色大門漸漸移開,出現在她面前的---是一個她從沒有接觸過的陌生世界。
 
 
阿布本想打完招呼就閃到一邊,但那位哈迪爾部長眉開眼笑的拉住了他,還熱情的要把自己的侄女介紹給他。


“哈迪爾,我弟弟年紀還小,這種事似乎早了一些。”阿茲姆微微一笑,像往常一樣替弟弟擋掉這種所謂的爛桃花。身為吸血鬼的他們,又怎麼可能會娶一個人類女子。雖然這種情況也不是沒有,但那也只是極少數一部分而已。


“阿布也不小了,今年該有二十了吧,我那個小侄女又漂亮又端莊,今年正好十六歲,正合適呢。”哈迪爾不依不饒地繼續說著。


“可是我比較喜歡年長一些的女孩呢。”阿布的臉上掠過了一絲貓咪般慵懶的笑容。


哈迪爾連忙擺了擺手,“那沒關係,我還有幾十個侄女……”


“啊-----”阿布像是發現什麼似的眼神一亮,指著門口笑道,“看,我的新女朋友來了。”


他的聲音極為響亮,整個大廳裏的人幾乎全聽見了這句話,大家都不約而同地將目光聚焦在了出現在這裏的女孩身上,就連阿茲姆也略帶驚訝的抬起頭來,在他的印象裏,弟弟雖然換女友如換衣服,但從來沒有將她們帶回來過。
 

那個女孩真的是弟弟的新女朋友嗎?------當他看清這個女孩的樣子時,心裏更是打了一個大大的問號。
儘管女孩的打扮並不得體,尤其是那條發了白的牛仔褲,和這個上流社會的晚宴完全格格不入,但她的模樣倒是秀美可愛,明媚動人的雙眸裏流轉著比月色更皎潔的光華,纖巧的嘴角緊緊抿著,洩露了她的些許緊張,像是還不能習慣這種場合。


只是---阿布素來不是喜歡那些妖豔成熟的金髮美女嗎?怎麼一下子改變了口味?
 

楊瑞站在水晶燈下,不自然地拉了拉自己的衣角。說實話,以前在殺手組織裏混的時候她都沒這麼手足無措過。


“我的女朋友,妳果然來了。”阿佈滿面笑容的迎了上來,順勢牽了她的手就往前走去。


楊瑞本來想要甩掉他的手,但一想到自己的無間道身份,不得不忍了下來。和所有吸血鬼一樣,他的溫度同樣也是冰冷徹骨。

 
“哥哥,這就是我的新女朋友---”他忽然又低下頭,用一種極其曖昧的姿勢在她耳邊輕聲問道,“哦對了,還不知道妳的名字呢?”


聽到這句話的阿茲姆顯然有點暈,這次弟弟似乎誇張點了吧,居然連新任女朋友的名字都不知道?


“楊瑞。”她沒好氣的答了一句,又有些好奇的抬起頭看了阿茲姆一眼。這位血族親王果然和傳說中一樣,也是位罕見的美男子,只是眉目間比阿布更加陰柔一些,多了幾分暗沉的氣質。如果說阿布是一株在晚風中搖曳生姿的嫵媚水仙,那麼他就是一朵在荒涼墓地裏綻放的大馬士革玫瑰。
 

阿茲姆打量了她幾眼,“阿布,你真的打算讓她留在我們家?”


“是的,哥哥。”


“那麼,你該明白---”阿茲姆壓低了聲音,“萬一她發現……”


“放心吧,哥哥。”阿布側頭在他的耳邊低語了兩句,阿茲姆才勉強的點了點頭。


“既然等到了我的女朋友,這種無聊的宴會不參加也罷。”阿布朝阿茲姆揮了揮手,帶著楊瑞出了大廳。
 

從大廳到住處還要經過一條長長的大理石步道,步道的兩邊各有一個露天泳池,周圍更是種滿了各色鮮花和椰棗樹。


“剛才,你哥哥是不是擔心我發現你們是吸血鬼?”楊瑞忍不住問了一句。


“是啊。”他停下了腳步,眼中波光一閃,“不過我和他說了,一旦妳發現的話,我就把妳當食物處理掉好了。”


楊瑞無奈地歎了一口氣,唉,果然到哪里都擺脫不了成為食物的宿命。
 














※轉貼已經過作者同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噗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