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喬的回答令在場所有人都吃了一驚。就連葉幕也忍不住重複了一遍,“你是說1750年?”


“對。”他很堅決地點了點頭。


“可是,為什麼不回到殺手考試前?你難道不想救她嗎?200多年前的事情和現在又有什麼關係?”楊瑞完全搞不懂他在想什麼。


“因為,一切宿命的根源,都是從那時開始的。”喬閉上雙眼,早已沉澱在記憶深處的那件事仿佛就清晰的在眼前重播,每一個片段都攙雜著他不願去再次體會的傷感,就連空氣也似乎也因為這些回憶而變的憂傷起來了。
 

“那一年,我剛剛滿25歲。當時如果在威尼斯提起我卡薩諾瓦的名字,那幾乎是無人不知的。”


“卡薩諾瓦?”葉幕露出了微訝的表情,“難道就是十八世紀有威尼斯的唐‧璜之稱的花花公子卡薩諾瓦?”


“他很有名嗎?”法蘭西斯的臉上打了一個大大的問號。


“這位卡薩諾瓦在當時的歐洲可是個傳奇人物,按現在的話來說,他是個多面手。無論是間諜,外交家,作家……他都做的有聲有色。不過,這之中最為響亮的,應該還是他歷史上的另一個名號──情場上屢戰屢勝的花花公子。”葉幕很快就為大家解答了這個疑問,這些資料對於他來說都是小菜一碟。


情場上屢戰屢勝的“花花公子” …… 楊瑞聽到這句話時豎起了耳朵,小小被雷了一下。想不到喬的前世還那麼多姿多彩……


“這些都已經過去了。”喬似乎並不願意多談及這方面的回憶,“儘管那時我行為荒唐,身邊圍繞的都是形形色色的女人,但我也有一個關係十分親密的同性朋友。他叫阿爾托,是和我一起長大的鄰居,我們之間的感情比親兄弟還要深厚。”


“不過歷史上好像有你訂過婚的記載……”葉幕插了一句。

 
喬看了看他,“你知道的還真不少。的確,當時我遇到了自己的心上人克蕾齊亞,她雖然不是我認識的最美麗的女孩,卻是最有個性的女孩。也許就是這一點深深吸引了我吧。所以我放棄了單身的生活和她訂婚了。”


難道是後悔這個?不會吧……楊瑞在一旁猜測著,她瞄了一眼那幾位親王,他們似乎也都各有所思。
 

“但這個決定也激怒了其他女人,蒙巴特伯爵夫人就是因為嫉妒而故意陷害了我,以一個莫須有的罪名將我投入威尼斯的監獄。事情就變得這樣陰差陽錯,等待我的不再是婚禮,而是---帶來死亡的絞刑。”
 

“難道你是想要改變自己的命運?”楊瑞的心裏泛起了一絲說不清的滋味。
 

“當時我的確以為自己必死無疑,可是就在行刑的前一天,阿爾托來探望我的時候帶來了一個壞消息----克蕾齊亞得了重病。當聽到這個消息時,我心急如焚,可是又苦於身陷牢獄不能去看她。”他的語氣失去了慣有的沉穩,“於是阿爾托就買通了獄卒,暫時和我交換了身份,這樣我才能溜出監獄去探望克蕾齊亞。在出發前我向他發誓,一定會在行刑前回來。他是如此的信任著我,絲毫沒有任何懷疑。”


他輕歎了一口氣,閉上了眼睛,“只可惜,我辜負了他的信任。我做了一件令我後悔終身,不,永生永世都在後悔的事。”
 

“在歷史上卡薩諾瓦活到了七十多歲,想來當時被絞死的那個人不是你吧。”葉幕露出了早已預料到這個結果的神情。


“是……我沒有回去。”他緩緩睜開了眼睛,眼底深處流動著深深的悔恨,“我背叛了我們的友情。”
 

“現在說什麼都已經沒用了,而且這和瑪莎有關係嗎?”楊瑞的心情有些複雜,雖然有些鄙視他,可同時又覺得他很可悲。他一定也是和凱裏斯特一樣吧,在永恆的生命裏被痛苦的往事所折磨著。


“我成為了吸血鬼之後就一直尋找著他的轉世,想為自己贖罪。但人海茫茫,又豈是那麼容易找到他?而且命運似乎也在和我作對,我所知道的唯一的線索,就是他的轉世之人死了之後,脖頸上會呈現出當年被絞死時留下的傷痕,我想因為當初他是含冤而死,所以對於那一世臨死前的記憶尤其清晰吧。”


“什麼!”聽到這裏,楊瑞終於跳了起來,“難道,難道瑪莎就是……”


“是,我終於找到了他,可沒想到是這樣的場合。”他苦笑了一下,“所以,我想要改變她的命運,如果當初阿爾托沒有被絞死的話,他應該會有不同的人生吧。”
 

“但是這樣的話,瑪莎不就會不記得你了嗎?而且,如果你被絞死的話,你的命運不就被改變了嗎?這樣就算你吃下後悔藥,你和瑪莎還是不能在一起!”楊瑞的情緒有些激動起來。


“我和她本來就不可能在一起。”他的目光溫柔地望著瑪莎,“我只要她的命運重新改寫,這一世,不必再過這些打打殺殺的生活就好。”


“可是你憑什麼確定改變了過去,就一定能改變她的命運?”


“因為若是無罪的人被冤殺,在他們死後,體內會自動滋生一種怨氣,這股怨氣會跟隨他們輪回轉世,對他們有所影響,導致每一世的職業基本都會和危險打交道。殺手,士兵,犯罪分子,這些都有可能。”葉幕在一旁解釋了兩句。


“那麼如果能救到阿爾托的話,瑪莎這一世就可能不會做殺手了?”楊瑞很快就明白過來。


“是,她不再會是。”喬轉頭望向葉幕,“別浪費時間了。”
 

“既然是這樣,那就由你決定。”葉幕從懷裏拿出了一顆綠色的膠囊,“在子夜十二點的時候服下它,你就能回到1750年行刑前的那一天。不過,不要怪我沒有提醒你,假如死的是你,那麼你的命運就會改變。也就是說,你在現代的這個形體可能會消失,你有可能不再是血族親王,而成為了一個普通人,失去屬於你的一切。”


“我知道。”他毫不猶豫地接過了後悔藥,“我好不容易才找到了他,這是我唯一能贖罪的機會。”


“那麼,祝你好運。”葉幕的話音剛落,一行人包括楊瑞都消失在了喬的面前。
 
喬微微歎了一口氣,有淡淡微風輕拂過他的面頰,令他的神思稍稍清醒了一些。


腦海裏模模糊糊地浮現出那個熟悉又陌生的身影,可同樣是離他那麼遠,那麼遠。


--------遠的他根本無法觸及。
 
 
---------------------------------


此時,葉幕他們已經身處小維的公寓裏了。


小維摸著自己的腦袋,完全忘記了這是誰的家。葉幕趁機哄他交出房租,不然就趕他出去,可憐的維同學只好無奈地翻起了自己的口袋。而法蘭西斯則發揮了紳士的溫柔本色,及時為楊瑞送上了一杯熱巧克力。


“謝謝你,法蘭西斯。”她伸手接過了熱乎乎的杯子,心裏也有些熱乎乎的。


“不用謝,為女士服務是男士的榮耀。”他邊說邊從懷裏抽出了一支護手霜,小心翼翼地擠出一點擦在了自己的手背上,“小瑞,這款護手霜很不錯,要不要試試?”


楊瑞啞然失笑,這位親王大人的愛美之心真是令人敬佩呢,如果去他的房間,可以看到桌子上擺放的全是他的瓶瓶罐罐的。由此可見,美人果然都是保養出來的。


“好,我也試試。”她畢竟也是個女孩子,愛美之心人皆有之。


“小瑞,妳的手鐲很漂亮,是在威尼斯買的嗎?”小維的注意力不知什麼時候集中到了她這裏,指著她露出的那只銀手鐲忽然迸出了一句。


楊瑞很無奈地揉了揉額頭,“這是我老爸給我的。”救命啊,在小維間歇失憶期間,這個問題她已經回答了N遍了。


“是很漂亮,不過我們血族對銀一向很敏感。”法蘭西斯笑了笑,“所以吸血鬼獵人喜歡用銀做武器來對付我們。像北宮家族的銀針和貝爾蒙特家族的銀子彈都是非常厲害的武器。”


聽到北宮兩個字,楊瑞不自然地笑了一下,抬頭望瞭望葉幕想要轉換話題,“那這次我們不用像上次一樣再穿越時空了吧。”

 
“怎麼不要,當然要!”不等葉幕回答,一個溫和清淺的聲線從門邊驀的冒了出來。楊瑞的頭皮一麻,轉身一看-----果然,以瓦利弗師父為首的魔王三人組從天而降……


“師父,就知道你們一定會來。”葉幕仿佛意料中般的笑了起來,“怎麼,這回又想送我們去古代威尼斯兩日遊?”


“你瞭解師父們的苦心就好,你知道亞斯塔路和安德雷安富平時多忙啊,還特地被我拉來幫你們。”瓦利弗走上前來,“這次當然也要靠他們穿越時空了。”


“那我可真要謝謝各位師父了,不知這回又想把我變成什麼動物呢?”葉幕笑得極為燦爛,卻又讓人覺得心裏發寒。


瓦利弗乾笑了一聲,“這次一定會有所改進。不管怎麼樣,有你們在一旁幫忙,事情一定會進展的更加順利,信物一定也會順利到手。”他又轉向了楊瑞,“這次還是你們一起去。”


“啥?為什麼?”楊瑞一聽又要變成動物穿越,又再次跳了起來,“葉幕一個人也完全能搞定吧!而且,就算我們不去,喬也會照自己的想法去做吧。”


“可是你們上次配合的很不錯啊,這次還是你們兩個,別找理由推脫了,就這麼決定。”瓦利弗笑眯眯地說道。


楊瑞剛要反駁,忽然想到了一件事,忙將葉幕拉到了一邊,“對了,你之前不是說如果改變了命運的話,喬就可能不再是親王,失去屬於他的一切,那如果這樣的話,我們不就拿不到信物了嗎?”


葉幕面帶笑意地看著她,“好像是呢,那妳說怎麼辦呢?”


“我現在是在問你啊……”


“那看起來,我們非參加這次的威尼斯兩日遊不可了。”他挑了挑右邊的眉毛,“如果卡薩諾瓦實現了他的誓言,我會考慮一下救不救他。”


“其實你早就想到了吧。”楊瑞眨了眨眼,“你一開始就打算救他,對不對?”


“我……只是不希望命運被改變的太多。”他笑了笑,“別把我想的太好心。”


楊瑞沒有反駁他,只是輕輕笑了起來。


葉幕這個傢伙,總是嘴硬心軟,不過這樣的他-----也很可愛。
 
 
在兩位師父施展了神奇的魔法之後,葉幕和楊瑞一起踏上了古代威尼斯的兩日遊行程。當然--

---還是以動物的身份。


這次總該比上次好一點了吧。-----兩人幾乎是同時這麼想的。
 

不過這樣的願望,當他們再次恢復意識的時候-----完全破滅了。


楊瑞一直定定地盯著天花板,她保持這樣的姿勢已經半個小時了,在第一眼看到葉幕同學的變身之後,她就死活不敢看自己到底變成了什麼樣子。
 

“小瑞,妳打算躺到什麼時候呢?”葉幕的聲音聽起來平靜無瀾,顯然已經接受了這個無法改變的事實。


她緩緩將目光轉向了不遠處一隻正在打理羽毛的紅嘴綠鸚鵡身上,眼前有些發暈。對!沒錯!千真萬確!!剛剛的聲音就是從這只鸚鵡口中發出來的!葉幕變成了鸚鵡,那麼她呢?莫名的,她的腦袋裏很詭異的冒出了一句話:沒有最慘,只有更慘。
 

“你這個樣子……”她邊說邊舉起了自己的手-----咦?怎麼一下子舉起了好幾隻手,不……確切的說,應該是某種肢節……


“葉幕,我到底變成什麼了!”她驚恐地看著自己胡亂揮舞的肢節大叫了起來。


“小瑞,你要有思想準備哦。”葉幕拍打著翅膀飛到了她的面前,雖然變成了鳥類,但那雙異色眼眸倒還是沒有改變。


“總不會比田鼠更糟了吧。”她的聲音有點輕微的顫抖。


葉幕眨巴了幾下眼睛,很同情地看著她,“其實蜘蛛這種動物也是常見的……”
 

楊瑞的大腦在休克了三秒之後瞬間復活,差點從地上蹦了起來,結結巴巴道,“你,你說什麼?我變成了一隻蜘蛛!!”


葉幕忙安慰她,“妳要這樣想,幸好沒有變成蟑螂臭蟲之類的動物,好歹妳還能織個網什麼的,也算有一技之長……”


“喂,你這算是安慰我嗎?”楊瑞現在覺得很想揍人,可能是她情緒過於激動,身體的某個部位忽然BIU的一下噴射出了一根長長的絲狀物……


啊啊啊!居然是蜘蛛絲!天哪,她不活了!

 
“嗯,挺厲害的,還隨身攜帶武器。”葉幕的鸚鵡臉上雖然看不出任何表情,但那雙異色眼眸中促狹的笑意還是出賣了他。


楊瑞瞪了他一眼,“要是有第三個人知道這件事,那麼你的暈血症……哼哼……”


葉鸚鵡的眼中微光一閃,立刻拍了拍自己的翅膀,非常有義氣地開了口,“我剛才什麼都沒看到。”


看來掌握他的弱點還是很爽?,楊瑞在心裏偷笑了一聲,忽然想起了一件事,又忍不住問道,

“對了,為什麼你變成動物就沒有暈血症了?”之前在古代慕尼克的時候,她已經察覺到了這件事,但一直都沒有想起來問他。


“我也不知道。”葉幕甩了甩漂亮的羽毛。
 

“好吧,那我們現在是在哪里?”她也不得不接受了眼前的事實,既然已經這樣了,還是想想怎樣才能幫到喬吧。


“妳來看看不就知道了。”葉幕慢慢踱到了邊緣地帶。楊瑞也只好拖著這個奇怪的身體“爬”了過去,磨蹭了十來分鐘還沒挪動幾步。


“怎麼這麼慢?”葉幕催了她一句。這下子可惹惱了她,只見某蜘蛛憤怒地抬起頭,“你倒試試用八條腿一起走路看看!”


葉幕差點笑得背過氣去……
 

儘管是憋了一肚子氣,但楊瑞還是很快就融匯貫通,掌握了蜘蛛爬行的規律,其實還是蠻簡單的,只要不像螃蟹學習就好。


“啊……這不是聖馬可廣場嗎?”當看到眼前的景致時,她大吃了一驚,“那我們是在哪里?”


“我們就在鐘樓上。”葉幕轉了轉眼珠,“這裏和威尼斯監獄並不遠。”


“那還等什麼,我們先去找卡薩諾瓦吧。”楊瑞剛要轉過身子,忽然看到一隻鴿子猶如箭一般向她這個方向飛來……她的頭皮一麻,在電光火石間意識到了一個很嚴重的問題:現在的她----可是鳥類的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噗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