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子就這樣一天天過去,很快就到了殺手測試的日子。在這段時間裏,楊瑞也抓住一切時機勸喬交換信物,但看起來似乎成效不大。她和葉幕他們也時有聯繫,葉親王讓她堅持到殺手測試結束,如果到時喬還沒有改變主意,那麼他們就再改用別的計畫。

 
殺手測試的前三天,正好是瑪莎的生日。當她惴惴不安向喬提出一起去吃飯時,想不到對方居然答應了。


吃完了飯之後,瑪莎試探著牽了喬的手,讓她又驚又喜的是,他居然沒有像以前那樣在公眾場合甩開她的手。兩人絕口不提即將舉行的殺手測試,只是聊著一些很普通的家常。這樣一對出色的人兒,無論走在哪里都是十分吸引人眼球的,時不時地有豔羨的目光投向這對年輕的戀人。

 
夕陽的餘輝從樹枝間淡淡灑落,在他們身上勾勒出了明暗交替的光與影。威尼斯的黃昏,更透著一種讓人惆悵的滄桑美。


聖馬可廣場上人流如織,小販們正在眉飛色舞地向遊客們推銷著自己的商品。順著廣場一直走,能看到橋邊站著許多兜售假冒名牌包的黑人,三五成群,邊大聲吆喝邊警惕的注意著周圍的動靜,似乎隨時準備和員警玩次貓捉老鼠的遊戲。

 
“喬,你看!”瑪莎忽然指著一個角落低喊了一聲。


喬順著她指的方向望去,只見在巷子裏不知何時開了一家小小的花店,雖然店面很簡樸,但那些堆放在店門前的紅色玫瑰卻好似風情多種的西班牙女郎,令人不由自主地為她的迷人魅力所吸引。


“這些玫瑰比我種的那些更漂亮呢。”瑪莎興奮地端詳著那些花朵。


喬微微扯了一下嘴角,他知道,這是她最喜歡的花。


“先生,買束玫瑰花給你的女朋友吧,紅玫瑰代表著愛情,是最合適的禮物。”店主是個衣著樸素的老婆婆,說話時帶著濃濃的那不勒斯口音,笑起來的樣子十分親切。


“說起來今天是妳的生日,是該買束花送妳。”他微微一笑,走進了店裏。


聽了他的話,瑪莎的臉上居然泛起了一絲淡淡的紅暈,她像個小女孩似的低下了頭,喜悅的眼神中帶了一絲期待。


“給妳的,生日快樂。”隨著他的聲音低低在耳邊響起,一大束嬌豔欲滴的玫瑰被遞到了她的眼皮底下。


“謝------”當她的目光落在了那束花上時,還沒來得及說出的話卻好像被卡在了喉嚨裏。
 

那一團濃烈的黃色,比陽光還要刺眼,深深灼傷了她的雙眼,胸口好像有個地方被這團黃色堵得透不過氣來。


“這些愛斯梅爾黃金是新到的品種,比紅玫瑰更漂亮,不是嗎?”他將花束塞到了她的手中,

“還不走,我已經在羅馬餐廳訂了座位了。”


她捏緊了手中的玫瑰花梗,清晰地感覺到那銳利的刺紮入手指的痛楚。


對於友情,黃玫瑰表達的是美好的祝福。


可是,對於愛情,它表達的意思只有一個-------拒絕的愛。

 
遠處灰藍色的亞裏亞德海在靜靜地流淌著,仿佛在無聲的注視著這一切。

 
是夜,很安靜。天上的星辰也不復往日的璀燦,仿佛全部隱入了墨色的天幕之中。
楊瑞在快要進入夢鄉時被一陣敲門聲吵醒了。


“瑪莎?今天不是妳的生日嗎?怎麼跑到我這裏來了?”她對於這個時候出現在門口的不速之客顯然有些驚訝。


瑪莎笑著晃了晃手中的酒瓶,“小瑞,來陪我喝酒……我今天很高興……”


楊瑞趕緊把她讓進了房間,順手關上了房門。


“瑪莎,妳已經醉了,先喝一杯水吧。”楊瑞將她扶到了自己的床上,順手給她倒了一杯溫水。
“小瑞,妳也陪我喝……”她推開了那杯水,忽然將腦袋埋在了膝蓋之中,然後用雙手緊緊圍著自己的膝蓋,就保持著那樣的姿勢一動也不動。沉默了許久許久,她才抬起頭來。
 

“其實第一次見到喬,我只有十歲。”她記得,那一天的那不勒斯下著大雨,在偏僻的小巷裏,她親眼目睹了喬如何殺死了當地的黑手黨首領。

 
當時她以為自己會被滅口,但令人出乎意料的是,他卻只是將手裏的雨傘遞給了她。他那修長的身影很快消失在了她的眼前,但那雙冷漠的綠色眼眸卻從此牢牢印在了她的心中。


“再一次見到喬就是在J的辦公室。”她的眼中閃動著淡淡的光芒,“當時我是經歷了許多考驗才能正式進入這個殺手組織的。我從來沒有想過,引領我進入殺手這一行的人會是喬。”

 
“後來,我們一直維持著這樣的關係,偶爾他也會有溫柔的時候,但更多的是冷漠。不過……我也不在乎。只要還和他在一起,就好……”她的眼神變得有些空洞,“可是,他連這個機會也不給我了。今天他告訴我,再也不會繼續和我維持這種關係,連床伴也不是了……他要遠遠地離開我了……”


聽到這裏,楊瑞才明白為什麼今天瑪莎會表現的這麼失態。喬忽然做出這樣的決定,難道是和她那天所說的話有關?


瑪莎再次將腦袋埋入了膝蓋之中,從楊瑞的角度望去,只能看到她的雙肩在輕微的顫動。楊瑞面帶感傷地望著她,不知該說些什麼安慰的話。此時此刻,無論說什麼都是沒有用的,這樣憂傷細微的感知只能由她自己去慢慢體會。

 
瑪莎,妳的生命有多長呢?短則十幾年,長則幾十年?可就算是上百年,也不過是彈指間一揮而過。作為人類,妳的一生只是他漫長生命中的一段短暫插曲,永恆時光中的一絲輕微悸動。如果非要他告訴妳所有的真相,所得到的可能也只是雙方都難以承受的傷痛和絕望。


並不是任何人都願意承擔這一切未知的後果,更何況,那還是沒有期限的。


瑪莎,妳明白嗎?


妳明白嗎?
 

“來,我陪妳喝酒。”她沖著對方露出了一個笑容,“喝完之後就什麼也不記得了。我也不會記得妳所說過的話。”


瑪莎從膝蓋中抬起了臉,含著淚光重重點了點頭。


兩人你一口,我一口很快就喝光了瓶子裏的酒,瑪莎到最後已經完全喝糊塗了。楊瑞在將她送

回房間後也覺得頭暈眼花,跌跌撞撞地扶牆回到了自己的房間。


“喝酒了?”一個不知從哪里冒出來的熟悉的聲音頓時令楊瑞的酒意醒了幾分,她半睜著眼睛,口齒不清地指著窗邊那個人影道,“葉……葉幕,你怎麼會來?”


“不來怎麼會看到妳這麼糗的一面?” 葉幕掠了一下自己那頭比月色還要動人的銀髮,絕美的臉上帶著一抹若有若無的懶散笑意,更為他增添了幾分危險的美。
 

“喬這裏真的……很難搞定……”她揉著額頭坐到了床上,“或許……還是用別的方法更好……”


“喝醉了都在操心,小瑞妳真是敬業。“葉幕戲謔地挑了挑眉。


她順手抱起了枕頭,閉上了眼睛,似乎是在自言自語,“……為什麼呢……”


葉幕好笑地看著她,順著她的話問道,“什麼為什麼?”


“為什麼血族和人類會這樣糾纏不清呢,舒米特是這樣……喬也是這樣……勇敢的去追求沒有換來好結局,懦弱的逃避也一樣不行……”


“如果他們都只把人類當成食物不就好辦了。“他笑著答了一句,卻沒有聽到對方的反駁,抬眼望去,原來這個傢伙居然抱著枕頭睡著了……
 

“看來真是醉得不輕。”葉幕走過去將一旁的毯子蓋在了她的身上。她的臉頰因為醉酒而染上了一層淡淡的玫瑰色,細小的舌尖無意識地舔著同樣呈現出玫瑰色的嘴唇。


這一刻,房間裏似乎彌漫了一種曖昧的氣氛。
 

不知為什麼,葉幕的心裏湧起了一絲淡淡的惆悵。


畢竟還是個女孩子吶,她還不能明白---其實,有時候……


殘忍,也是一種溫柔。而絕望,同樣也是一種希望。

 
當一件事看起來沒有希望的時候,很快就會有新的轉機出現。
 

------------------------------


三天后,HELLS-ANGELS的殺手升級測試準時進行了。


喬並不擔心對手是誰。因為無論對手是誰,能從這個考場走出去的人---只有他。雖然身為血族親王要解決對手易如反掌,但他更願意用普通人的身份來贏得這場比賽,儘管-----今天的對手並不容易對付。


有好幾次,他都差點被對方的子彈射中。而他所射出的每一粒子彈,也幾乎都被對方輕鬆的躲過。


之前就聽說這次總部來了不少優秀的殺手,而這個成為他對手的殺手,更是其中的佼佼者。想到對方的生命即將結束在他的手裏,他倒也覺得有幾分可惜。


如果這個人的對手是瑪莎呢?他的腦海裏忽然冒出了這樣一個念頭。或許是很久沒有一起搭檔的緣故,他對她現在的實力並不太確定。再加上不久前她還受過傷,這樣的她,能應付強大的對手嗎?能從這個房間死裏逃生嗎?


“砰!”一顆子彈忽然擦著他的臉頰而過,他微微一驚,連忙朝旁邊閃避了一下,深吸了一口氣儘量讓自己的心情平靜下來。


他到底是怎麼了?在這種時候居然還想著她……
 
 
在繼續糾纏了幾十個回合之後,雙方似乎都有點想儘快結束這場測試,漸漸縮短了彼此之間的距離。經過了幾次驚險的錯位襲擊,兩人最後的位置居然正好是面對面!出於職業殺手的本能,下一秒,兩人幾乎是同時將槍抵在了對方的胸口上。


就連喬也沒想到事情會發展成這樣,這名對手的厲害程度似乎超乎了他的想像。但讓他感到奇怪的是,在這生死關頭,對方卻好像有一秒的猶豫,那抵在他胸口的槍口竟微微抖動了一下。
 

一秒鐘就夠了。他在心裏冷笑了一聲,毫不猶豫地扣下了扳機。


“砰!”一陣乾脆的槍響過後,房間裏的燈突然亮了。
 

當看清楚倒在血泊裏的人那一瞬間,他的瞳孔驟然緊縮,手裏的槍無力的滑落在了地上,從喉嚨裏發出的乾澀微顫的聲音仿佛不再是屬於他自己的。
 

“瑪莎……怎麼會是妳?”
 

瑪莎已經說不出話來,殷紅的血正從她的嘴角湧出,但她那蒼白的臉上卻扯出了一絲慘澹的笑容。


剛才將槍抵在他胸口的一瞬間,她就已經認出了對手是誰,所以-----才會有那一秒的猶豫。


但對於頂尖的殺手來說,一秒鐘的猶豫就足以致命。
 

雖然清楚自己的生命正在一點一點流失,但不知為什麼,她卻並不覺得那麼悲傷。


這是他,第一次在她面前褪下了那張冷漠的面具。


這是他,第一次在臉上流露出那樣真切的心痛。


這是他,第一次為了她而這樣失態……


這也是她,第一次感覺到彼此是這麼接近,近得沒有任何距離。


即使在暗夜中緊緊結合在一起時,也從來不曾這樣接近過。


即使-------是要用死亡做為代價。
 

“喬,謝謝。”這是她用盡力氣說出的最後一句話。


是的。喬,謝謝。


先開槍的人是你,所以,以後的後悔傷痛都要由你一個人去承受。


就讓她,自私一次吧。
 
 
看著她緩緩閉上了眼睛,喬忽然覺得胸口的某個地方劇烈的疼痛起來。


這明明是身為人類時才具有的心痛,為什麼他現在卻能如此清晰的感受到?


儘管彼此近在咫尺,可為什麼,他覺得和她的距離是那麼遠,那麼遠。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生與死,


不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而是,用自己冷漠的心,對愛你的人,掘了一條永遠無法跨越的溝渠。
 

在燈亮的同時,看清了對戰雙方的的楊瑞也在監控室倒抽了一口冷氣。


“這樣的結局真是出乎意外,我還以為活下來的是瑪莎。”J露出了一個殘忍的笑容,“看來還是猜錯了。”


楊瑞的心裏一個激靈,轉過頭盯著他,“難道你是故意把他們安排在一起的?”


J無所謂地聳了聳肩:“這樣不是更有趣嗎?只有拋棄了一切感情的殺手才有資格升級,所以在這個考試裏,瑪莎被淘汰也是應該的。”


“你早就看出他們之間的關係對不對?”楊瑞深深吸了一口氣,“怪不得上次瑪莎受傷,你會故意當面告訴喬,其實就是想要趁機肯定他們的關係吧。”


“這麼短時間內就能發現這些,證明妳的觀察力很不錯。”他親切的笑了笑,“不過要記住,千萬不能犯瑪莎那樣的錯誤,不然只有死路一條。我很看好妳,瑞。”


“你這個人渣真該死。”楊瑞忽然冷冷地迸出了一句話。


他似乎有些驚訝“妳說什麼?”


“我說你這個人渣真該死。”楊瑞忽然舉起了那把Steyr M9抵住了他的額頭。她也不知自己為什麼會這樣憤怒,是為了瑪莎,是為了喬,還是為了他們那被利用的愛情……她真的有一種扣下扳機的衝動!
 

“妳瘋了?瑞?殺了我妳也必死無疑。” J雖然有些吃驚,但身為首領還是保持著他應該具有的冷靜。


楊瑞牢牢握著手中的槍,腦袋裏瞬間轉了好幾個念頭,她也不敢相信自己會這樣衝動,如果此時外面的殺手沖進來的話,那她就算有九條命也跑不掉。幸好今天J只帶了她一個人進了這間監控房,而且這裏的隔音效果也非常不錯。


就在這個時候,門框的一聲被打開了……


誰也沒有看清喬是怎樣進來的,只知道在短短一瞬間,喬已經站在了J的面前,他平常慣用的沙漠之鷹再一次抵在了J的胸前。


J對於他的出現雖然十分意外,但不愧是組織裏混出來的,他倒是很快冷靜下來,不動聲色地抬起眼“喬,我已經向上面推薦了你成為下一任分部首領,難道你要為了一個女人自毀前程?”


喬只是這樣平靜地看著他,什麼也沒有說,然後----毫不猶豫地扣下了扳機。


沒有人能避過他的子彈,這次也是一樣。
 

“喬,你還是快點離開這裏吧。雖然你是血族,但如果被外面的那些殺手發現的話,你也會很麻煩。”楊瑞擔心地看著他。


喬望了她一眼,“外面那些人已經全被我解決了。”說完,他轉身走出了監控室。楊瑞心裏一凜,也趕緊追了出去。


在看到眼前的情景時,她差點嘔了出來。考場外的每具屍體無一不是胸口中彈,喬的手法向來乾淨又俐落。只見他轉了一下手中的沙漠之鷹,毫不留戀的扔到了屍體之中。然後,不緊不慢地走到考場門口,再次進入了那間彌漫著血腥味的房間。


不多時,他就抱著瑪莎的屍體走了出來。


“喬,你打算去哪里?”楊瑞一個箭步沖了進去,攔在了他的面前。


喬冷冷掃了他一眼“那不關妳的事。”


“等等,喬,或許這個時候我提起這個很失禮,但是,我只是想告訴你,如果你願意用後悔藥的話,一切,一切還是可以挽回的!”


不等喬回答,從他們的身後忽然傳來了一聲輕笑,那個熟悉的聲音裏帶著揄挪的口吻 “小瑞果然真的很敬業呢。”


聽到這個聲音,楊瑞有些無奈地轉過頭去,果然,出現在她身後的人就是------以葉大親王為首的吸血鬼三人組。葉親王顯然是有備而來,鼻樑上早就架了他的那副墨鏡。


“不過,她說得沒錯。”葉幕的眼神落在了喬的身上“只要你吃下後悔藥,一切都可以重來。你可以擁有一個改變命運的機會,這樣的話,你所愛的人也會再次復活。喬,你不考慮一下嗎?”


“後悔藥……嗎?”喬的嗓音沙啞又空洞,好像靈魂已經離開了他的身體。
 

“這裏……怎麼回事?”楊瑞忽然指著瑪莎的屍體低喊了一聲。


大家順著她的目光望去,只見瑪莎的脖子上竟然出現了一圈淺紫色的傷痕,看上去倒有幾分像是勒痕。


這是怎麼回事?如果說是屍斑的話,也未免也詭異了吧?


喬一言不發地盯著那個傷痕,那淺綠雙瞳裏呈現出一種無法形容的情緒……


“喬??”楊瑞試探著喊了一聲他的名字。


“我做這筆交易。”喬驀的抬起頭,一字一句道“用我族的信物來換後悔藥。”


“好。”葉幕微微一笑,“那麼……你是想回到殺手測試前的一刻吧?”


“不。”喬回答的十分乾脆,“我要回到1750年的威尼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噗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