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族新娘45 正文 夢神,死神?

 

“剛才我還在想,到底什麼時候妳會說出那句話。”在阿茲姆暫時離開之後,葉幕慢悠悠地開了口。


“你知道我會這麼做?”楊瑞望了一眼不遠處的阿布,思索著到底用什麼方法可以接近他。


“妳就是這種喜歡多管閒事的女人。”他的聲音依舊如冰封的湖面般平靜無瀾。只是這句話以那樣的語氣說出來,卻隱隱透出了幾分連他自己都沒察覺到的無可奈何。


這時,只聽“啪!”一聲,亞述王已經囂張地用鐵劍挑去了阿布的頭盔。少年那絕色的美貌似乎令他有一瞬間的仲怔,但隨即取而代之的,是無法掩飾的森然殺意。


“多麼漂亮的眼睛啊。可惜,這雙眼睛再也見不到明天的陽光了。”提格拉特帕拉沙爾三世冷冷笑著,高舉起了手裏的劍。沾染著鮮血的劍身在朝陽的映照下閃動著死亡的瑰麗光芒,寒意森森的劍尖幾乎隨時都會紮進那雙月光寶石般璀燦的眼眸中。


阿布輕歎了一口氣,認命地閉上了自己的雙眼。


勝者王,敗者寇。


一切,都結束了。


直到聽見那聲熟悉而響亮的“等一下!”時,他才霍然睜開眼睛,扭頭望向了那個正牽著馬從樹後走出來的女人。


這一瞬間,他幾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萊赫?”令人驚訝的是,先喊出她名字的人竟然是提格拉特帕拉沙爾三世。


楊瑞並不清楚亞述王為什麼認識萊赫,但既然這樣,她就乾脆順水推舟,向他提出了想和自己的丈夫做最後告別的要求。亞述王用一種奇異的眼神注視著她,唇角不自覺地往上彎,“那就最後看看清楚,萊赫,這就是當初你選擇的男人。”


楊瑞微微一愣,聽起來亞述王似乎很早就認識萊赫了。而且,這其中好像還有更加複雜的淵源。她並沒有接他的話,而是徑直走到了阿布的身旁。


“萊赫,我……已經無法再繼續支持下去了。妳看,我真的是個沒用的人。”阿布不敢正視她的雙眼,略帶哀傷地低下了頭。


“不。”她沖著他綻開了一抹溫和的笑容,伸手抬起了他的臉,以便讓他的目光能和自己對視,“我為你驕傲,我的王。”


亞述王在一旁面無表情地看著他們,那陰鬱的眼眸裏仿佛堆積了千年未曾散去的濃霧和塵灰。


“萊赫,我還以為妳已經離開了……原來妳還在我的身邊……對不起,最後,我還是讓妳失望了。”阿布臉上的表情複雜難辨,說不出是悲傷,還是喜悅,亦或是苦澀中的一絲微甜,絕望中的一份安慰。


“我說過,我哪里也不會去。”她緊緊握住了他的手,“從選擇你那一刻開始,我就知道,我永遠不會後悔。今天的你,是那麼出色,那麼閃耀。正如你所說,就算是要死,也要帶著尊嚴去死。”


阿布的眼角變得濕潤起來,用只有她聽見的聲音低低說道,“如果可以自裁,我一定早就動手了。死,我並不害怕,可我不想變成一縷孤單的遊魂……”


“那麼,就讓我來幫你解脫。”她的話音剛落,就見阿布顯然吃了一驚,但他的臉上很快又露出了感激的笑容。看著這似曾相識的美好笑容,楊瑞心裏一顫,竟然下不去手了。


親手殺死阿布,這對她來說又何嘗不是一種殘忍?但再殘忍的事,也要有人去做。


作出這個決定或許只需要一秒,但執行這個決定卻需要更多的時間。


這一次過後,就再也無法相見了。
 

“萊赫,我已經給妳足夠多的時間了。”亞述王顯然有些不耐煩了。


沒有時間了。不能再繼續猶豫了。


說時遲,那時快,她突然從懷裏掏出了一把尖利的匕首,對準阿布的心臟部位準確無誤地紮了進去!


這一刀的速度是如此之快,紮下去的同時竟然沒有鮮血飛濺出來。而提格拉特帕拉沙爾三世顯然沒有料到事情會這樣發展,一時之間也愣在了那裏。


“謝謝妳,我的萊赫……謝謝妳將我送往了阿娜特女神的神殿……”阿布的聲音微弱卻滿懷感激。


“那麼,你……有沒有後悔?”她握著刀柄的手輕輕顫抖著,最後一次確定著他的答案,“原本你也可以選擇永恆的生命。”


他用盡力氣搖了搖頭,“妳說的沒有錯。身為國王……就有保護國家……和子民的責任。為了這個責任……我願意付出一切,犧牲我的所有。包括……我的生命。”說著,他低頭看了看紮在胸口的匕首,露出了平靜的笑容,“請給我最後的解脫吧。”


“那麼……永別了。”楊瑞一咬牙,迅速拔出了匕首,鮮紅色的血液頓時從他的胸口汩汩噴射而出,就像是地獄裏的紅色曼珠沙華在她的眼前絢爛綻放。
 

是的,他不後悔。


因為經歷了剛才的一切,他才明白自己所要保護的人們是多麼可愛,


自己想要守護的國家是多麼偉大,


自己所背負的責任是多麼值得驕傲。


現在,他獨自和他的命運在一起。


不會再懼怕死神揮舞死亡鐮刀閃爍的寒光,不會再被恐懼和絕望推進深不可見的黑暗,不會再費盡心力想著如何逃避一切……


在迴光返照的一刻,陌生的景象忽然出現在眼前,就像是萬花筒般變換著明媚鮮豔的畫面。草地像是綠色的絲絨,開滿了各色的鮮花。在淺金色的陽光下他眯起了眼睛,看著蝴蝶圍著花朵翩翩起舞,似乎只要他伸出手,就可以抓住任何美好的東西。


頭頂上的天空是那麼湛藍,仿佛剔透的藍水晶融化在其中。春天的暖風輕輕吹拂過他的臉,就像是小時候母親溫柔的撫摸,模模糊糊的,似乎又聽到了母親溫言細語哄著他早點入睡。


或許,真的該睡了。


因為,真的已經……很累,很累了。


前生的痛,來世的悔,都化作今生的悟,在生命的最後,以最華麗的一刻謝幕。


沒有語言能形容這一刻他心中的寧靜。
 

“萊赫,妳……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嗎?”提格拉特帕拉沙爾三世勃然大怒,唰的拔出了鐵劍指住了她的胸口。不知為什麼,比起心底噴薄而出的憤怒,更多的卻是一種難以言喻的挫敗感。


當年他和敘利亞王同時派人去烏拉爾圖求親時……已經領教過這種挫敗感了。沒想到,這個即將亡國的女人又要讓歷史重演一次……


楊瑞輕輕撫上了阿布半闔的眼睛,微涼的指尖在他唇邊凝固的笑容上停留了一瞬。


“我當然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她輕挑著眉大膽地望向了亞述王,“不是你叫我最後看清自己的丈夫嗎?我看得再清楚不過,在我眼裏,他是真正的英雄。”


亞述王抿緊了嘴唇,忽然又冷冷笑了起來,“既然妳對他這麼念念不忘,那麼我就成全你。早點和他相會去吧。”


說完,他猛一揮手,亞述的弓箭隊立即將楊瑞團團圍了起來。只等亞述王號令一聲,上百支攻擊力極強的青銅箭和鐵箭就會朝著她的身上招呼過來,讓她毫無招架之力。


楊瑞暗暗吸了一口氣。雖然現在喊三聲葉幕師父的名字就能回去,但要命的是在回去前,還有恢復原形的五分鐘!


五分鐘,怕是還沒恢復原形,她就已經射成一隻刺蝟了吧。
 

亞述王的臉上露出了猙獰之色,高高舉起的手眼看著就要放下……就在這千鈞一髮的時候,只見一匹漂亮的棕色駿馬仿佛從天而降般輕盈地躍過了弓箭隊,穩穩落在了楊瑞的面前。


“打算傻到什麼時候?還不上來。”馬兒忽然開口說話,更是令眾人大驚失色,甚至有些士兵驚慌失措地扔下了手中的弓箭。


聽到這個熟悉的聲音,楊瑞緊張的心情一下子平靜下來。明明是沒有任何情緒的聲音,卻猶如溫暖柔和的光線穿過沉沉黑暗,將她心裏的恐懼驅逐的無影無蹤。


她當下沒有絲毫猶豫,立即翻身上馬,在眾目睽睽之下以不可思議的速度飛馳而去……


“那匹馬……是神馬嗎?”亞述王身旁的副官膛目結舌地迸出了一句話。


“就算是神馬,我也不會讓那個女人輕易逃走。”亞述王沉著臉,還是高喝了一聲,

“放箭!”


他的話音剛落,密密麻麻的箭頓時朝著葉幕和楊瑞的方向射去,在空中縱橫交錯成了殺氣騰騰的天羅地網,如急風驟雨般追擊著目標……但無奈那匹駿馬的速度實在是太快,大多數箭還沒到達目標就紛紛夭折,偶爾零星有幾支也只是擦著馬身而過,怎麼也傷不到他們一分一毫。


提格拉特帕拉沙爾三世的臉色越來越陰鬱,他忽然從副官手裏奪過了亞述軍特有的鴨首曲形弓,拉弓引箭,瞄準那個就快要離開自己視線的黑影,用盡全力射出了致命的一箭!


楊瑞緊緊扯著韁繩,朝著未知的前方賓士。兩邊的景物如電影畫面般後退,夾雜著沙塵的熱風在無與倫比的疾速中襲面而來,帶著某種激越的力度。她乾脆扔開了韁繩,摟住了葉幕的脖子,閉上了眼睛,讓自己完全放縱在馳騁之中……


不知是不是她的錯覺,葉幕似乎跑得更快了……漸漸地,他也慢慢恢復了原形……


就在一片熟悉的天旋地轉之中,她和他,再次回到了屬於自己的世界。
 

大馬士革的玫瑰園,依然飄著濛濛細雨。淺粉色的花瓣在雨水的滋潤下舒展著柔媚的姿態,散發著恍若來自天國的誘人芳香,無時無刻不在展示著它們旺盛而持久的生命力。


阿布消失的那個地方,什麼也沒有改變。一切,就好像從來不曾發生過。


還沒等楊瑞調整好自己的情緒,從雲端縱深處突然嗖的飛來一支鐵箭,挾帶著淩厲殺氣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噗一聲穿透了她的心臟!


這飛箭實在是來得匪夷所思,以致于連葉幕也沒能及時施救。


楊瑞只覺得胸口一陣劇痛襲來,仿佛有蝕骨的毒藥在全身血液裏蔓延,瞬間麻痹了所有的感官,包括自己的意識……在失去全部意識之前,她依稀看到了葉幕臉上那平靜的面具似乎被猝然打破,從那破裂的表面流露出的是擔憂,緊張,還是心痛?
她已經無法再判斷。


-------------------------
 
也不知過了多久,楊瑞才漸漸恢復了意識。但令她感到驚訝的是,自己竟然置身於一道幽暗的長廊之中。周圍是一片令人窒息的沉寂,只有頭頂上的吊燈搖晃著發出吱呀吱呀的聲音,更為這裏平添了幾分詭異和恐怖。


而偏偏在這時,從她的身後傳來了一聲少年的輕笑。


她心裏大駭,忙轉過了身去-----出現在她面前的這個少年就像是來自神之國度的天使,巧手施展了魔法將這裏變得明亮起來。一頭銀青色的頭髮如波浪般在他的肩頭輕舞,那雙輕薄透明的淺綠色眼眸中笑意盈盈,似乎閃爍著無數小精靈,令人目眩神迷。


“我……你是……”她現在有點搞不清現在的狀況。那支鐵箭不是穿透自己的心臟了嗎?怎麼她又會在這個地方?她應該死了才對吧。


“不用害怕。你此刻是在我製造的夢境之中,我是冥界的夢神安提。”少年和顏悅色地做著自我介紹。


冥界?她的下巴差點掉了下來。難道自己是真的死了?想到這裏,她倒變得鎮定起來。人有時就是這麼奇怪,一旦到了絕望的境地,反而沒這麼害怕了。死都死了,還有什麼可怕的呢?


“安提,你太快表露身份了,看把這個小姑娘都嚇傻了。”又一個年輕的綠衣男子鬼魅般出現在了這裏,他的容貌精緻秀美,長長的黑髮如絲綢綿延到底,透著說不出的優雅嫵媚。但嫵媚入骨的同時卻又清新明媚,截然不同的兩種氣質在他身上結合的完美無缺。


“我看這姑娘沒這麼脆弱。”安提笑了笑,又指了指那個綠衣男子,“那是我在冥界的同僚,我們已經在一起共事了上萬年,他是死神修。”


楊瑞並沒有表示出誇張的驚慌,而是小聲問了句,“死神……是來接我的嗎?”


“妳還沒死呢。”安提的眼中閃過了一絲短促的流光。


“沒死?可是那支箭明明已經穿透了我的心臟。”她露出了難以置信的表情,又看了看那位死神大人,“而且,連死神都來了……”


“不不不,”修急忙擺手否認,“我只是來湊熱鬧的,妳就當我空氣好了。”


楊瑞的額上嗶的冒出了三道黑線,身為死神居然還有這種愛好,可是會將死人嚇成活人的啊。


“說實話我還真希望每天都有時間湊熱鬧呢,這就說明死的人少啊。”死神大人的笑容純潔善良的像只小綿羊。


楊瑞趕緊揉了揉眼睛,剛才一定是自己看錯了。一定是。


死神=綿羊?呃------這是一個多麼荒謬絕倫的等式。


“小幕來冥界找我的時候,我也以為這是修的事情。不過奇怪的是,一般人在心臟受到傷害後會很快死亡,尤其是這麼嚴重的傷害。但妳雖然沒有了呼吸和體溫,心跳卻還在微弱跳動。”安提的目光落在了她的手腕上,“原來有一團銀色光芒護住了妳的心脈。如果我沒猜錯,應該是來自妳戴的這個銀手鐲。”


“銀手鐲?”楊瑞一愣,“這只是個很普通的手……”


說著這裏的時候,她突然想起了曾經在威尼斯遇到的那個奇怪面具男。當時那個男人似乎也對這只手鐲表現出了異常奇怪的態度。
 

“我也不知道,這手鐲是爸爸留給我的。”她低聲答了一句,心裏更是疑惑。難道這個銀手鐲真的有什麼不為人知的秘密?


“既然妳不知道,那也無所謂。”安提不動聲色地轉移了這個話題,“接下來,我會用繡夢之法修補妳的心臟。這是只能在夢境中施行的法術,因為那樣妳就感覺不到任何痛苦了。”話音剛落,他的手上就出現了一枚亮閃閃的銀針,接著他從自己的頭上拔下了一根銀綠色的頭髮,小心翼翼穿進了細細的針眼裏,又輕輕念了幾句咒語。


不可思議的事情就這麼發生了!


那枚銀針就像是擁有了生命般鑽進了她的胸口,忙碌地工作起來。她幾乎能感覺到針尖在自己的心臟上遊動的細微觸感,卻又沒有任何痛感,只有一種類似螞蟻輕輕爬過的麻癢感。大約過了幾分鐘,那枚銀針才重新鑽了出來,飛到了安提的手裏很快消失不見。


“好了,小幕交待的事情已經完成了,我們也該回去了。”安提看了一眼修。


“在我的印象裏,這好像是小幕第一次向我們求助呢。說實話,我都不知道他也有這麼著急的時候。”修眨著他那雙迷人的幽黑雙眸。


楊瑞一怔,一股突如其來的感動如月下海潮般驀然湧上心頭,溫柔地將她推向了無邊無際的蒼穹,令她的眼角微微泛酸……


“我們幫助妳只是為了小幕。”安提忽然又斂起了笑容,露出了意味不明的神情,“從出生到現在,他只用了五年的時間就長到了成年。所以這個世界上還有很多他並不明白的東西,尤其是人類的複雜感情。至於妳的身份,我很清楚,我想妳應該知道自己和他的距離有多遙遠。因此等一切結束後我希望妳能離開他,我不想看到小隱還要為了她的兒子操心。”他的臉上流露出了和外表全然不符的成熟。也只有在這個時候,才能依稀看出漫長歲月在他身上留下的痕跡。以及,身為神的威嚴。


楊瑞大驚,“你知道……我的身份?”


“別忘了,我們可是神哦。不過妳放心,我們沒有告訴小幕,因為神也有神的法則,天機不可洩露。”修露出了和善的笑容。


“我知道……我本來也是這麼打算的。我從來沒想過和一個吸血鬼扯上關係。”她默默低下了頭。不知為什麼,安提的話讓她感到有點惆悵,有點失落,還有點隱隱約約的酸澀。


“這樣最好了。”安提揮了揮手,從指尖落下了一些綠色的光點,當這些閃爍的光點拂過楊瑞的面頰時,她頓時眼前一黑,再次失去了意識。
 

“安提,你那樣說好像有點太過了……這是小幕第一次對女孩子……”修的眼中閃過了不忍之色。身為冥界最善良的神,這樣的話打死他也說不出口。


“我知道。但那個女孩是吸血鬼獵人的後代,更重要的是,那個女孩無法擁有永恆的生命。如果她和小幕在一起,那麼就像是小隱和撒那特思一樣,終有要離別的時候。”安提歎著氣摸著自己的下巴,“我已經能想像撒那特思和阿希禮到時不停尋找他們家媳婦的情景了,絕不能讓悲劇的男人再多添一個了。


修啞然失笑,“多個人……不,多個鬼多份力量啊。”


安提搖頭,“我可憐的小隱,我不希望她將來回冥界的時候,除了操心她的丈夫,還要操心女婿和兒子……”


他最後的聲音被修的笑聲漸漸遮蓋住了。


“不過安提,最讓我擔心還是那件事……真的袖手旁觀嗎?”


“修,你剛才也說了,身為神要有神的規則。這次幫助小幕已經是特別網開一面。他有著改變自己宿命的契機,我想,天帝和冥王一定也是這麼認為的。”

 
 




※轉貼已經作者同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噗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