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血族新娘49 正文 維的過去


第二天一早,楊瑞就匆匆回到了自己的家。


楊媽媽接到她的電話之後,今天特地去買了很多菜,滿滿當當做了一大桌。


這些日子以來,楊瑞的中國胃飽受摧殘,基本上就沒吃過什麼合胃口的中國菜。所以面對這滿桌的誘惑,她就好像化身為跌入白米缸的老鼠,忍不住舉筷大快朵頤。


楊媽媽被她那狼吞虎嚥的樣子逗樂了,“慢點吃。不知道的人還以為妳是去北大荒出差了了呢。”


“也差不多啦。”她鼓著腮幫應道,“反正哪里的菜都沒老媽做得好吃。”


“那現在回來不就每天能吃上我做的菜了嗎?”楊媽媽微微笑著,“自從妳那個新同事小晚給我換了一種藥後,我的身體就越來越好了,現在做菜掃地這樣的家務活根本就不在話下。”


楊瑞挾菜的動作停頓了一下,支吾道,“雖說是回來了。不過最近單位裏有個專案很急,所以最近這段時間我就暫時住在小晚家趕工。我……會抽空回來看妳的。”


“沒關係,工作為重。”楊媽媽看起來似乎並沒有起疑心,“這點倒是像妳爸爸。”


聽她提起父親,楊瑞的心裏又是一沉。原本以為跟著葉幕他們能找出關於父親的蛛絲馬跡,可惜卻沒有什麼收穫。


或許唯一值得懷疑的就是那個在威尼斯出現的黑衣男人了吧。


如果能再見到那個人,她一定不會輕易讓他離開。


“對了,妳的奶奶……也打過幾次電話。”媽媽的聲音又將她拉回到了現實裏。


“妳是說北宮嵐?她打來做什麼?”楊瑞的語氣變得有些生硬。


“小瑞,妳別這樣。畢竟她也是妳的奶奶,是這個世界上和妳有血緣關係的親人。”楊媽媽邊說替她舀了一勺鱔糊,“而且我覺得她好像變了很多,少了些咄咄逼人,每次還都問起妳的情況。”


“無事獻殷勤。總之我對那個什麼繼承人沒興趣。”楊瑞翻了個白眼。


“那妳就只當是奶奶對孫女的關心吧。”楊媽媽知道多說無用,這種事情只能慢慢來。其實她過去對北宮嵐何嘗沒有怨恨,如果不是北宮嵐的反對,北宮亦飛就不會失去北宮家族的神器,或許也不會失蹤了……但這一切都已經成了過眼雲煙。她現在只希望女兒能像個普通女孩,得到她應該得到的愛。
 

吃完午飯之後,楊瑞就積極地去廚房洗起了碗。在洗碗之前,她將自己的銀手鐲摘了下來放在桌子上。


“這個鐲子妳倒是一直帶著啊。”楊媽媽的目光落在了手鐲上。


楊瑞心裏微微一動,“媽媽,妳知不知道這個鐲子爸爸是怎麼得來的?”


“這個我倒不清楚。”楊媽媽搖了搖頭,“在認識我以前妳爸爸就有這個手鐲了。據說是一位朋友給他的。後來妳出生之後,這個手鐲就送給妳了。”


“那妳有沒有發現這個手鐲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呢?”


“特別的地方?這不就是一個普通的銀手鐲嗎?”楊媽媽有些困惑,“不過既然這是銀制的,或許是妳爸爸以前獵殺吸血鬼時用過的吧。”


“這樣啊,我也只是隨便問問。”楊瑞很快轉移了話題,但心裏卻更加疑惑。如果是獵殺吸血鬼時用過的東西,那怎麼密黨的親王們沒有一個認出來呢?最初的凱裏斯特親王還將這個手鐲還給了她,根本就是把這當作一個普通手鐲了。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手鐲裏究竟有什麼和父親相關的秘密?

 
和母親在一起的時間似乎過得格外快。兩母女就這麼隨便拉拉家常,沒多久窗外已經是夕陽西斜了。楊瑞想起了葉晚說過的話,只好找了個理由準備離開了。


就在這時,外面忽然響起了輕輕的敲門聲。秦小璐清亮的嗓音隨即傳了過來,“楊阿姨,我來看您了。您今天還好嗎?”


楊媽媽趕緊應了一聲,又笑道,“這孩子有空就來幫我幹活,妳真該好好謝謝她。”


楊瑞笑著點了點頭,快步上前去開了門。在看到她的一瞬間,對方顯然是又驚又喜,“小瑞姐,妳回來了!妳什麼時候回來的?”


“今天才剛到。不過馬不停蹄又要趕工了。”楊瑞親熱地將她拉了進來,“妳來得正好,我媽剛才還說讓我好好謝謝妳呢。”


小璐的臉微微一紅,“我……這沒什麼啊。我們都是鄰居,人家說遠親不如近鄰,再說楊阿姨還經常給我做好吃的呢。”


“最近我實在是太忙,等忙完這一陣子,我請妳去吃大餐。”楊瑞坐在玄關穿好了鞋子,又回過頭,“對了,我新換了手機,號碼我媽知道,妳要有什麼事也能找我。”


“知道了。”小璐乖巧的點了點頭。
 

楊瑞回到前世今生茶館的時候,並不意外地見到了兩位老朋友。法蘭西斯正對著鏡子試用著某公司最新研製出來的深海面膜,小維則倚在沙發一角面無表情地看著電視裏的動畫節目。放在茶几上的零食還真不少-----血果凍,血淇淋,血……


好嘔……楊瑞硬是克制住了湧上心頭的噁心感,迅速將視線從那堆東西上移開。


法蘭西斯幾乎沒有動嘴唇就發出了奇怪的聲音,“小瑞,現在千萬不要和我說話。不然我的臉會起皺紋的。”


“拜託,你是永保青春的吸血鬼好不好,怎麼可能有皺紋?”她無奈地搖了搖頭。


“他的心裏有皺紋。”小維要不就是默不作聲,要不就是語出驚人。


“你懂什麼……”法蘭西斯翻了一個白眼給他,繼續艱難地開口,“對了,不要把那些血果凍都吃完了,給我留一個。”


小維聳了聳肩,“哦,那你要什麼口味的?A型,B型,AB型,還是O型?”


法蘭西斯做了一個O型的手勢。


小維顯然對於這個話題很有興趣,還特別又補充了幾句,“O型啊,太濃了。A型又太淡了。我最喜歡B型,濃淡適中……”


楊瑞在一旁聽得心裏直發毛,這些傢伙討論血型就好像是在討論荔枝味還是蜜桃味,尤其是當她的身上就流著B型血時,那種感覺真是糟透了。


“夠了啊,你們倆是不是當我不存在?”她忍不住提出了抗議。


她的話音剛落,兩人立即噤聲,對視了一眼後繼續各作各事。


“小維……”她將矛頭對準了剛才還在發表意見的維親王,大踏步走到了他的面前。


小維抬眼盯著她,眼珠子還骨碌骨碌轉動了幾圈,一臉茫然地問道,“啊……妳是誰?我什麼都忘了……”


楊瑞差點笑出聲來,這個傢伙裝得好濫,真沒想到他居然會用失憶症做擋箭牌了。

 
-----------------------------


她也不拆穿他,只是從口袋裏掏出了那個IPOD在他面前晃了晃,“嗯,既然你什麼也不記得了,這個IPOD就歸我了。哼哼,那我先把裏面的音樂都刪掉……”


“不要……”小維無可奈何地投降了。


法蘭西斯在一旁幸災樂禍地直笑,楊瑞眨著眼睛對他說了兩個字,

“皺------紋。”這兩個字立即就將他的笑容給憋回去了。


看著兩人吃癟的樣子,楊瑞滿意地笑了起來。可笑著笑著,她忽然覺得有些說不出的惘然。因為她所看到的都只是表像,深藏在這表像下的東西她根本無從辨別。


或許,比起威廉夫人,她更應該相信這兩個------朋友。


“算你反應快,就還給你好了。”她將IPOD遞給了小維,又像是無意地說了一句,“不過,這裏面是不是下載錯了什麼東西?”


小維接過IPOD的手指微微一抖,“妳聽到什麼了?”


“好像是一首童謠,聽起來很古怪……”楊瑞說到一半的時候,發現小維的臉色不知何時變成了詭異的青灰色。


“妳竟然能聽到?”他顯然非常震驚。


她點了點頭,“不過只是聽到一次而已。後來我再怎麼找也找不到了。”


小維用異樣的眼神盯了她許久,最終還是沒再說什麼,將IPOD放進了懷裏就走出了房間。


“法蘭西斯,我沒說錯什麼話吧?”楊瑞感覺到了小維的反常,只好向那位花樣美男尋求答案。


“妳沒有說錯話。只是觸動了他的某一部分記憶。”法蘭西斯神色複雜地注視著鏡子裏的自己,“妳不用介意,他過會兒就會忘記了。”

 
到了用餐時間,小維還是沒有出現。葉幕兩姐弟匆匆吃了些東西就去研究血靈杖了,法蘭西斯在享用完了兩杯鮮血後也加入了他們。對他們來說,當務之急就是要找到開啟血靈杖的方法。


楊瑞還是有些在意今天小維的反應,所以晚飯後就到處去找他,想要弄清楚到底是怎麼回事。在經過後院的時候,她在那棵桂花樹下看到了一個熟悉的身影。維的眉淡淡蹙在一起,雙眼沒有焦點地眺望著遠方,表情憔悴又漠然。一瞬間她有種恍惚的錯覺,眼前的這個紅發男子就像是被封在了一塊堅固的寒冰之中,無力掙扎也無力逃脫。


“小維,你……沒事吧?”她上前了兩步,試探地問了一句。


維像是驀然回過神來,“小瑞,妳怎麼在這裏?”


楊瑞松了一口氣,還好他的記憶失調沒有在此時發作。


“晚上你怎麼沒來吃晚飯?”


他輕輕扯了扯嘴角,“我不餓。其實我們血族的進食規律又不是像人類一日三餐,之前不過都是隨著小幕的時間,所以一直這都樣了。”


“對不起,今天……我是不是說錯了什麼?關於那首童謠……”她猶豫了一下還是說出了口。


維的瞳孔驟然收緊,一抹瑰異又深沉的紅色在他的眼底若隱若現,然後又蔓延成了一片荒蕪的霧氣。


“啊,小維,你當我沒問好了。”她連忙想要轉移話題。


“My mother has killed me, My father is eating me……”就在這時,維卻忽然輕輕念起了這首童謠,那聲音聽起來像是來自很遙遠的地方。


“這是一首歐洲中世紀的童謠。”他的紅色發絲隨風拂過面頰,仿佛揚起了一陣哀傷的迷霧,“我曾經看過這麼一個童話故事。有一對兄妹很小就失去了母親,於是他們在母親的墓上種了一棵杜松子樹,並且每天在樹下祈禱。不久之後,兄妹的父親又娶了一個女人,這個後母非常討厭那個男孩,於是有天趁著男孩的父親不在家,用斧子砍下了男孩的頭,並且將男孩的屍體燒成了肉湯,還若無其事地端給他的父親享用。沒想到妹妹見到了這一切,她只能哭著將哥哥的骨頭撿了起來,埋在了杜松樹下。”


“這……怎麼還敢叫童話故事?”楊瑞只覺得一陣心驚肉跳,這個故事實在太黑暗了。


“因為至少故事的結局是童話的,男孩子在杜松樹下復活,並且懲罰了狠毒的後母。”他彎了彎唇角,“不過寫這個童話的作者一定不知道,現實也有同樣的故事,而且結局更不是童話。”


楊瑞感到自己的心臟被一股不知從何而來的恐懼給擄住了,她有些不敢繼續聽下去。直覺告訴她,接下來她可能會聽到更加毛骨悚然的故事。

 
小維的眼眸就像是一泓籠著輕煙的幽深湖水,浮動的漣漪幾乎能讓任何人的靈魂沉溺其中而不知蘇醒。


“那已經是什麼時候了呢,我都已經不記得了。相似的故事,相同的背景,只是那個妹妹換成了弟弟。當哥哥被後母殺死後,弟弟也哭著將哥哥的骨頭埋在杜松子樹下,可是什麼奇跡也沒有發生,哥哥也沒有再活過來。”


“那麼……後來呢?”她小心翼翼地問道。


“後來?後來弟弟一直忍耐著,一直到後母生下了一個可愛的女孩。”他像是沉浸在了遙遠的回憶之中,平淡的語氣裏透著刺骨的殘忍,“在一個月後,弟弟趁著後母不在時將妹妹丟進了湯鍋裏……”


“難道小維你……”她聽到了自己心狂跳的聲音。


“我就是那個弟弟。為哥哥報了仇之後,我就逃到了別的地方,再後來,就成為了吸血鬼。”他笑得有幾分悵然,“這首童謠讓我有了太多的回憶,所以就用魔法將它封存在了IPOD裏。”


楊瑞將手輕放在了他的肩上,想借此給他一點安慰。相處了那麼久,她第一次發現原來維的肩膀是那麼瘦削單薄,摸上去讓人不禁心生憐意。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患上了間歇性記憶失調,這或許也是一種懲罰吧。”他低下了頭,如火的紅發就這樣紛紛揚揚垂落,恍如三月華麗如夢的紅色垂枝櫻,默默盛開,遮住了他的大半邊臉。


“那麼,你後悔過嗎?”她脫口道。


“後悔嗎?我不知道。”如水的月色在他的眼中仿佛裂成了碎片,就像是無法癒合的傷口。如果再給他一次選擇的機會,他是否還會重蹈覆轍呢?


他真的不知道。


儘管那個狠毒的女人得到了懲罰,但他卻永遠忘不了那個無辜嬰兒最後的眼神。那雙和他一模一樣的眼睛裏充滿了天真爛漫,以及,對他的信任。每當他想起那雙眼睛,都能感覺到深藏在自己心底的陰影。


這個沉重的陰影會永遠跟隨著他,沒有期限。


直到他肉體和靈魂都消滅的那一天。
 

在沉默了一陣之後,他又像是意識到了什麼,“不過這首童謠已經被我封存。小瑞,為什麼妳能聽見呢?”


楊瑞心裏一驚,難道是因為自己體內有血族血液的關係?這樣的情況好像已經不是第一次了。上次在威尼斯的時候,她不也見到了人類見不到的景象嗎?


她正想回答,腦中卻又閃過了一個念頭-------會不會是小維用這個在試探她?


儘管這個念頭只是一閃而過,她還是多了幾分慎重,支吾道,“我也不清楚,或許只是巧合吧。”


這也不是謊話,她的確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


“或許真的只是巧合。”他只是笑了笑,“好了,天色也不早了,我先回房休息了。”


維和她道別之後就朝房間走去。楊瑞靜靜望著他離去的方向,那個清瘦的身影,在濃濃的夜色中,好像隨時都會融進去。


融進那一片黑暗之中。

 




※轉貼已經作者同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噗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