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血族新娘48 正文 短暫的結束


雖然她謹記著葉幕那句“收斂起妳的好奇心”的叮囑,但這個沒有上鎖的法式抽屜卻好像具有一種特別的誘惑力,令她難以遏制強烈的好奇,像是受了蠱惑般想要探究裏面到底藏著什麼東西。


一切未知的事物,總能激發出人們易受誘惑的本能。


或許,這種誘惑就叫做-----秘密。


楊瑞輕手輕腳地走到了抽屜旁,伸手往外一拉。這一看,不免讓她感到有些失望。原來裏面不過是些剪報,而且從那些發黃的紙張上來看,已經是有些年月了。但她再仔細一看,又感到有點微愕,那些剪報上無不例外地都是報導著關於同一個人的新聞。
--------開膛手傑克。


儘管楊瑞的歷史不怎麼樣,但開膛手傑克的大名她還是聽說過的。在十九世紀的倫敦,這絕對是一個比惡魔更令人毛骨悚然的名字。1888年,在被迷霧所籠罩的倫敦東區,一位兇手在短短幾個月間連續殺害了五位妓女,因其手段極為殘忍,通常會將被害者開膛剖腹,所以才被人冠上了這麼一個恐怖的名字。至今為止,還是沒有人知道傑克的真面目。撲朔迷離的案情使得這起連環兇殺事件最終成為了無頭公案。


在仔細流覽這些剪報的時候,楊瑞忽然有一種潘朵拉打開了災難之盒的錯覺。更令她感到疑惑的是,為什麼威廉夫人會收藏這些東西?


她的眼前驀的浮現出剛才威廉夫人熟練切開全雞的情景,一個不可思議的念頭在她腦中一閃而過。就在她把剪報塞回原處時,一枚古樸的戒指忽然從那裏掉了出來,骨碌碌滾到了門邊。


她急忙跟了過去,剛想撿起那只戒指,只見門邊不知何時已經多了一雙腳。這下可是將楊瑞嚇得不輕,乍一抬頭,威廉夫人優雅的笑容正好映入了她的視線。


“威廉夫人,我……”她一時也不知怎麼應答。


威廉夫人半掩著嘴笑了起來,“看來我的秘密好像被妳發現了呢。”不等楊瑞說話,她又接著問了一句,“妳是不是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我收藏了這麼多關於開膛手傑克的資料?”


楊瑞勉強地笑了笑,“那是您的個人愛好吧。”


“其實在成為血族之前,我是一名醫生。”威廉夫人幽幽盯著她的眼睛,“如果我告訴妳,開膛手傑克------就是我,妳相信嗎?”
 

“砰!”也不知是不是湊巧,天花板上的一個燈泡正好在這時爆裂。那殘缺的燈光照射在威廉夫人的臉上,無意中形成了明與暗的交界,更是顯得格外詭異。


楊瑞倒抽了一口冷氣,剛才還覺得自己的念頭匪夷所思,沒想到這麼快就被證實了。


“原來傑克是個女人,怪不得那時的員警一直都不能抓到妳。”她往後退了一步。


“誰說傑克一定是男人呢?誰也沒見過傑克,除了死人。從一開始,他們的調查方向就錯了。”威廉夫人微微笑了笑,“不過妳不用怕,我不會對妳怎麼樣的。這些事都已經過去了,所以我才這麼隨意地將剪報放在這裏。只是剛才忽然想了起來,打算過來收拾,不料妳已經發現了。”


“其實,您也可以不承認的。”她低聲道。


“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就對妳承認了。”威廉夫人無奈地搖了搖頭,“或許,這也是一種緣分。”


“那麼……為什麼要殺死那些妓女?”楊瑞此時也慢慢冷靜下來了。


“有些事情,就永遠讓它成為秘密吧。”威廉夫人抬眼望向了沒有邊際的遠方,“就在我殺死第五個被害者瑪莉‧珍‧凱莉時,命運讓我遇見了威廉。他最初抓走我是想要給我懲罰,沒想到我們會愛上了彼此。也是從學會愛人後,我開始後悔自己所做之前的一切。所以,這些東西……”她頓了頓,“可以時時提醒我不要再做後悔的事。”
 

“對您來說,這不已經是最好的結局了嗎?”面對這位曾經惡名昭彰的冷酷兇手,楊瑞的心情相當複雜。


“或許吧。不過,我並不是他最愛的女人。”她的笑容在楊瑞看來有幾分悵然,“威廉最愛的女人,是在我之前的一任妻子。聽他說,那是個非常可愛的女人。只可惜在新婚的第一天,威廉就開始了漫長的休眠期。那一次他的休眠期,差不多延續了100年時間。所以等他醒來時,那個女人早已成為了一堆白骨。”


楊瑞沒有說話,她不敢想像當時的慘狀。這恐怕就是威廉親王將最後一任愛人變成吸血鬼的主要原因吧。


“那麼至少您是最幸運的。因為您可以有足夠長的生命等待他的蘇醒。”


威廉夫人若有所思地垂下了眼瞼,睫毛下流瀉出幾縷明媚的波光,“好了,這下妳真的該睡了。明天還有人一早就要來接妳。”
 

當清晨的第一縷陽光照射進窗戶時,楊瑞也從鏡子裏看到了自己的兩個黑眼圈。一夜之間知道了這麼多秘密,她哪里還能安心入睡。


葉幕來得很早。而且,只有他一個人。


楊瑞一下樓,就見到葉親王的唇邊飄過了一絲笑意。不用說,他一定是在嘲笑自己的這對熊貓眼。可是,明明知道是這樣,她的嘴角還是不由自主地揚了起來。


和威廉夫人客套了幾句之後,葉幕就準備帶著楊瑞告辭了。臨出門口前,威廉夫人有意無意地又提醒了一句,“有些事,就讓它永遠成為秘密吧。”


楊瑞立即明白她指的是開膛手傑克這件事,於是回給了她一個請放心的笑容,轉身跟著葉幕邁出了這座古老的宅院。


清晨的泰晤士河面上還隱約籠著一層淡淡的霧氣,空氣中漂浮著細細的塵埃,在淺金色陽光的照射下不停舞動,看上去就像是一場迷離的夢境。她忍不住側頭望向身旁的葉幕,儘管他戴著帥氣的棒球帽和特製墨鏡,但還是有幾縷銀色發絲調皮地從帽沿下漏了出來,閃耀著令人目眩神迷的光芒。那無可挑剔的臉上浮現出慵懶的神情更是別有情致暗生。


這樣溫和的天氣,這樣怡人的環境,這樣美好的男子……竟然讓她有了一種恍若約會般的錯覺。


“對了,法蘭西斯和維呢?”她趕緊讓自己從這種錯覺中跳脫出來。


“他們已經回到各自領地去了。不過等安排好族內事務後他們會再來中國和我會合。”葉幕漫不經心地答道。


“回去了?那信物怎麼辦?”這個回答令楊瑞相當吃驚。


“現在威廉親王進入休眠期,我們暫時也無法拿到信物。”葉幕的目光一轉,“不過也不是完全沒有辦法。如果我們可以開啟血靈杖,或許能讓威廉提早醒來。”


“血靈杖又是什麼?”她一愣。


“血靈杖是小維一族傳下來的寶物,這柄血靈杖只在千年前的聖戰中被開啟過一次,當時的Brujah族親王用血靈杖喚醒了在休眠中的同伴。但隨著他的戰死,開啟血靈杖的方法也就此失傳。”


“那就是說,就算有了血靈杖,你們也未必能開啟它?”一想到這又和小維有關,她的心裏似乎也有些忐忑不安。


“就算是這樣,也要集合我們的力量試一試。不管怎麼樣這個方法總比等上六十年更可行。”葉幕抬眼望向了在霧靄中若隱若現的河面,“現在,我們只差最後一枚信物就可以知道真相了。”


“小幕,你覺不覺得這次威廉親王進入休眠期有些太過巧合?”她忍不住問道。


葉幕的目光不著痕跡地掃過了她的臉,“妳是不是有什麼發現?昨晚妳非要留下必定也是有原因的吧。”


楊瑞猶豫了一下,還是沒有將威廉夫人告訴她的那件事說出來。或許在她的潛意識裏,她不想,也不願意懷疑他們其中任何一個。或許是威廉夫人在撒謊呢?或許是其他人想嫁禍給他們?這件事本來就有無數個可能性。


“沒什麼,只是這樣覺得而已。”她岔開了話題,“那麼我們接下去該做什麼?”


葉幕若有所思地挑了挑眉,淡淡說出了三個字,“回中國。”


她愣了一下,欣喜若狂地瞪大了眼睛,“真的嗎?真的嗎?我們現在就可以回中國?”一想到立即就能見到媽媽,她的心情就像是照射在河面上的陽光,燦爛的幾乎能驅逐所有的陰霾。


“不過,這段時間裏妳最好還是和我們待在一起。”葉幕的眼底流轉著連他自己也沒察覺的溫柔,“蘇特的人還在追殺我們,魔黨更是蠢蠢欲動。所以妳最好還是儘量減少和家人的聯繫。”


“那……我可以去看看我媽媽嗎?”她的臉上露出了失望的神色。這樣顛沛流離的生活要到什麼時候才有盡頭呢?


“可以。不過在那之前妳要先告訴我。而且,儘量選在白天。”看著她失望的神色,他心裏微微一動,忍不住輕輕揉了揉她的頭髮,“只要再忍耐一段時間,等我們拿到最後一枚信物真相大白之時,妳就真正安全了。到時妳的生活不但恢復正常,而且還可以繼續扮演妳的美杜莎。”


“到時你還會在那個茶館嗎?”她剛問出口,立即又意識到有點不妥,連忙改口道,“我的意思是,到時你繼續做你的妖怪,我繼續做我的人類,從此井水不犯河水。”


葉幕半眯著眼睛打量著她,異色的瞳仁裏看不出任何情緒,“妳的意思是,我們以後就是見面不相識的陌生人了?”


“難道不是嗎?我們本來就是兩個世界的生物。再說我也是莫名其妙被拉下這趟混水裏來的吧。”楊瑞想起夢神安提說過的話,心底就泛起一絲細細的惆悵。


忽然,她覺得有點不對勁。


“喂喂,我怎麼動不了了?葉幕你是不是做了什麼小動作!”


“既然妳說我是妖怪,那我就做點什麼才對得起妖怪這個稱呼啊。”他更誇張地眯起了眼睛,似笑非笑地看著她。


“你想做什麼?殺人滅口嗎?還是把我丟在這裏?“她惱怒地瞪著他。這個可惡的傢伙,居然用魔法偷襲她,未免太過份了吧。


“嗯,這幾個建議都不錯。”他摸了摸弧線優美的下頷,嘴角噙著一絲戲謔的笑意,“或者讓妳自己搭飛機回中國是個好主意。”


“好啦,小幕,你什麼時候變得這麼小氣了。不過是說了你一句妖怪而已。”楊瑞不得不放軟了口氣。好女不吃眼前虧,誰叫彼此的實力不是在一個檔次上呢?


葉幕心裏暗暗好笑,不過他又怎麼能承認,比起被說成妖怪,真正讓他不痛快的是那句------井水不犯河水。


“既然這樣,我就大人有大量,原諒妳算了。不過,在讓妳恢復行動力前,小小的懲罰還是不能少的。”他邊說邊伸手在她的臉頰上劃了個圈。


“葉幕,你對我的臉做了什麼了?”她緊張地叫了起來。關係到自己的臉,她女性的那一面就完全體現出來了。


他揶揄地笑著,“把妳變得醜一點而已。”


“你----------”她的表情看上去比吸血鬼還要嚇人。


等身上的魔法一解除,她立即就從口袋裏摸出了自己的鏡子,一照之下頓時松了口氣。還好,還好,沒被毀容。


葉幕終於忍不住嗤笑出聲,“笨蛋,妳以為呢,只是幫妳去掉黑眼圈而已。”


楊瑞一掃之前的不快,也笑著回了一句,“那你可是女孩子夢寐以求的男朋友,只要帶你在身邊,什麼化妝品都省了呢。”


說完這句話,她很意外地沒有聽到他針鋒相對的回應。一抬眼,正好對上了他那雙幽深的異色雙眸,淺淺的藍,與無聲處,引人暇思。深深的黑,與無意間,誘人沉淪。那樣無與倫比的美麗既讓她不好意思直視,又深深被其吸引……她感覺自己好像正處於大西洋底的一個未知的旋渦中,不停下沉,越陷越深……


明明是那麼冰冷的他,帶給她的卻是發自肺腑的溫暖。


明明臉上寫著生人勿近,卻讓她情不自禁越來越想要靠近。


明明……


如果他不是吸血鬼,如果他只是平常人,那該有多好。


該有多好。
 

--------------------------------
 

葉幕的瞬間轉移還是那麼出神入化,一轉眼的功夫兩人已經置身於中國南方某城的前世今生茶館門前了。


倫敦的清晨,中國已是黃昏。往日這個時段正是客人最多的時候,可今天的茶館卻出奇的安靜。古色古香的大門上明晃晃地掛著一個暫停營業的牌子。


葉幕念了幾句咒文,拉著楊瑞走進了茶館。自從他們離開之後,葉晚就在茶館周圍布下了結界,只要是懷有敵意的人或妖靠近,結界就會起到抵擋和保護的作用。同樣的結界,楊瑞的母親家周圍也有一個。


一上二樓,葉幕就聽到了未來姐夫的聲音從房間裏傳來,“小晚,妳別誤會了,那條馬面魚跟我一點關係也沒有!小孔,你再胡說我就揪下你的鳥頭!”


“啊!主人!他要殺鳥滅口!”小孔驚慌地叫了起來。


“你這只死鳥,我已經忍你很久了。每次我和小晚約會你總能找到理由來搗亂,她到哪里你跟到哪里,還不停找機會挑撥我和小晚的關係,這次更過份,居然說我和一條馬面魚有曖昧!”阿希禮這次是真的動怒了。


“主人……他罵我……我只是太擔心主人了……那條馬面魚真的很討厭嘛……”小孔的聲音充滿了委屈,聽上去倒甚是楚楚可憐。


“好了……”葉晚似乎也是被折騰的焦頭爛額,“你們倆到底有完沒完?”


“沒完!”這次兩人倒是異口同聲。
 

葉幕在門外聽了一會好戲,這才慢吞吞推開了房門,笑咪咪道,“姐姐,一陣子沒見,這裏還是那麼熱鬧啊。”


“小幕!你回來了?想死姐姐了!”葉晚一見到弟弟,就像是見到了救兵嗖一下撲了上來,將那兩個還在互瞪的傢伙甩在了一旁。


“姐姐……很少見妳這麼熱情啊……”葉幕乾笑著,也順勢給了葉晚一個擁抱。


如果只是這麼看起來,那還真是一副令人感動的姐弟相逢的情景呢。不過,真實情況就只有這兩位元當事人自己知道了。


“小幕,快點幫我搞定這兩個傢伙!”


“那妳也不用勒住我脖子啊!”


“答應了我就鬆手!”


“啊啊,謀殺親弟啊……”
 

畫面再次一轉,姐弟倆已經完成了這個“暗藏殺機”的擁抱禮。葉幕一手扯起一個,笑裏藏刀地將阿希禮和小孔拖了出去。葉晚則露出了如釋重負的表情,將楊瑞拉到了一旁,笑咪咪地說道,“好了好了,這下子我們的耳根清靜了。”


楊瑞因為和他們並不太熟,所以也不知怎麼接這個話,乾脆就岔開了話題,“這些天來妳一直幫忙照顧我媽媽,我都還沒謝謝妳呢。每次和媽媽打電話,她都會提起妳。而且她的身體也越來越有起色了。”


“呵,伯母以為是我是妳的新同事,所以也和我說了不少關於妳的趣事呢。”葉晚起身沖了一杯玫瑰花茶給她,“不過照顧伯母的人可不止我一個,我好幾次都看到那個叫小璐的鄰居女孩。”


“小璐?”想起那個有著甜美笑容的高中女生,楊瑞的心裏不禁湧起了一股暖意。看來以後也要找機會好好謝謝她呢。


“說起來,這些天妳和我家小幕相處的還好吧?他的性格既不像老爸,又不像老媽。都不知道到底像誰。”葉晚順手又拿了個精巧的茶勺子給她。


茶杯裏縮成一團的幹玫瑰花蕾,在燒開的沸水中漸漸舒展開來,恢復了它那嬌媚美麗的姿態,帶出了若有若無的透明感。用小勺子輕輕一攪,水面就泛起了旋轉不停的淺淺漣漪。


就如同此刻她的心境。


“嗯。他對很多事都很冷漠,對很多人都愛理不理,有時喜歡捉弄人,有時會耍小孩子脾氣,有時深沉的像個大叔,有時說出來的話會讓人氣得想要抽打他。”她盯著玫瑰花瓣上淡紅色的脈絡,“但是……”


“原來我在妳眼裏就是這麼一個形象?”葉幕頗為幽怨的聲音忽然打斷了她的話。


葉晚已經在一旁笑得合不攏嘴,“小幕,聽見了吧,你的性格是多麼欠扁,姐姐我平時是忍受得多麼辛苦啊。”


“姐妳也是,笑得這麼猥瑣,虧我還幫你搞定那兩個難纏的傢伙呢。“葉幕沒好氣地瞥了她一眼,又狠狠朝楊瑞瞪了過去。


楊瑞迅速低下頭,躲過了那兩道帶著殺氣的目光。
 

“對了小幕,你是怎麼搞定他們的?”葉晚好奇地挑了挑眉。


“哦,妳知道,如果要讓內部矛盾一致對外,最好的辦法就是製造一個外部矛盾。”葉幕又面露得色,“我告訴他們修正準備約你去三途河畔喝咖啡呢。”


一滴冷汗從葉晚的額頭上流了下來,“這樣蹩腳的謊話他們也信?”


“陷入愛情中的男人智商是零。”葉幕來了一句經典的回答。


“那修就慘了,神在冥界坐,禍從人間來。”葉晚同情地揉了揉自己的額角。


“誰叫姐姐妳桃花這麼旺……”葉幕聳了聳肩,”我看妳還是快點嫁給姐夫吧,不然他會越來越沒安全感的。考驗期太長,妳都要變老姑婆了。”話音剛落,他就感到了周圍湧起了一股煞氣,而那被他稱為老姑婆的姐姐大人正笑得萬分詭異。


楊瑞感受到了一股強大的黑暗力量,趕緊抓住了椅子的扶手,以免殃及池魚。


“嗯,你不說我倒忘了。”葉晚半眯起了眼睛,“不知是誰,在魔王師父那裏挨了罰,哭哭啼啼地跑回了家,更誇張的是,居然還-------”


“姐姐!我錯了!”葉幕忙不迭地高舉起了白色免戰旗,那件還沒有被爆出來的誇張事顯然是他的軟肋。


葉晚這才順了順氣,拍了拍自己受傷的心,“對了,接下來你打算怎麼做?”


話題的轉移頓時令葉幕松了一口氣,那件事對他來說可是個恥辱,他不想被別人,尤其是楊瑞知道……


“威廉親王現在進入休眠期,最後一件信物暫時拿不到。所以我們打算試試用血靈杖喚醒威廉親王。過兩天小維和法蘭西斯就會到這裏。”


“Brujah族的血靈杖?”葉晚斂起了笑容,“但是這也不能確保一定能喚醒威廉。”她想了想,“或許可以問問睡神希泊?”
葉幕搖了搖頭,“血族的休眠和普通意義上的睡眠是不同的,這個恐怕睡神也無法幫忙。更何況,我已經麻煩過他們了。”


葉晚的眼波一轉,“原來你真的擅自去冥界求安提救了小瑞?修告訴我的時候我還不相信呢。”


楊瑞聽她這麼說,心裏不免有些忐忑,連忙插嘴道,“對不起,都是因為我……”


葉晚露出了一個你別誤會的笑容,擺了擺手,“不關你的事。換了我,我也會請安提幫這個忙。只是小幕會親自去讓我有點驚訝。要知道拜託別人可真不像是他的風格,而且自從那次事件之後,他就死活沒再去過冥界。”


“姐姐……”葉幕生怕她說漏了嘴。真是的,怎麼哪壺不開總提那壺。


“放心,不會抖出你那件糗事的。”葉晚笑得有點奸詐。


“那……我現在能回家嗎?”現在楊瑞最關心的還是這件事。


葉晚抬頭看了看天色,“現在已經入夜了,也是吸血鬼出動的時間。安全起見,妳還是明天日出之後去探望她比較合適,記得日落之後必須回來。畢竟現在還是危險時期,儘量不要招惹非必要的麻煩。至於妳媽媽那裏,有我布下的結界,應該很安全。”


楊瑞點了點頭,走到一旁給自己母親拔了個電話,告訴她自己很快出差回來。


葉晚正想和葉幕再說些什麼,卻發現他的目光還停留在那個女孩的身上,異色的雙眸在夕陽的光暈下流動著水樣的溫柔,細緻而眷戀。


她微微一怔,隨即露出了一抹捉摸不定的神色。
 

=============

親愛的們俺從土耳其回來了,哈哈,從陽光燦爛的伊斯坦布爾回到冰天雪地的北歐,我覺得好像是進入了另外一個世界啊,555。。。想念在黑海邊喝茶曬太陽看風景的美好日子,嘿嘿。遊記很快送上,大家也很想瞭解奧斯曼帝國時期蘇丹的後宮吧,哦呵呵呵^^
ps:開膛手傑克只是我小小的惡趣味,作為一個小插曲,對劇情沒有影響。暫時的平靜後就是大風浪哦^^ 






※轉貼已經作者同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噗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