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尋找前世之旅  終卷——天界,宿命的終結6 遇險


重新回到了天界,我倒也不像之前那樣盼著五百歲的到來了,如果我回到冥界,把而會多幾分尷尬,倒還不如現在這樣暫時住在天界。而且最近這段時間和阿斯克、芙蕾雅他們都漸漸熟悉起來。沙卡,似乎也不是那麼討厭了。


天界,似乎是一片平和。


“伊紗,在想什麼呢?快接著和我說說冥界的故事吧。”芙蕾雅自從聽了我幾個胡編的愛情故事,一直哭了好幾天,還真是個感情充沛的傢伙。
   

“今天又想說些什麼了?”阿斯克也笑嘻嘻地湊了過來。


不得不佩服,阿斯克總能找到天界最為美的地方,黃昏時分的蓮穀是一天中最美麗的時候,碧綠的葉子懸掛在枝頭,在夕陽的餘暈下變得輕盈透明,被染上了一層朦朧的淡金色。美麗的湖面上開滿透明的睡蓮,透過花瓣,可以直接看見清澈的湖水。湖面上映照出阿斯克美好的側影,流暢豐潤如畫,隨意輕鬆如風。


“嗯,那我就講講歐路非司的故事吧,他是一個彈琴人,故事發生在古布臘。。。。。。”在這樣美景中說著故事,有那麼一瞬間,讓我覺得心情很安詳。仿佛很久之前,我也在這裏,這樣的講過故事。


故事講完了,芙蕾雅這個傢伙早就淚流滿面,阿斯克依舊微笑著,眼眸深不見底。


“好可憐,那歐路非司就一直在冥界陪伴他的愛人嗎?妳去求你父親放了他們吧。”芙蕾雅使勁地抹著眼淚。
   

“這是我編的啦,”我忍不住笑了起來,“其實他們已經回到人界了。”


“芙蕾雅,我記得妳等會兒好像有課哦,今天好象是幻族的幻術吧?”阿斯克不急不慢地開了口。
   

“啊!糟糕,我忘了。”芙蕾雅一骨碌站了起來,剛走了幾步,忽然又想起了什麼,丟給我一個威脅的眼神——不許趁機勾引阿斯克哦。我明白她的意思,忍不住又想笑。


“有最合適的人所在的地方,就是最合適的地方。”阿斯克微微一笑,“就是這個意思吧。”我點了點頭。


“那麼,伊紗說不定會在這裏找到最合適的人吧。”

“這裏?不可能,我要回去的。”

“回去?回冥界?”

“——是啊。”我想說的是回到現代,那個叫做前世今生的茶館。

“難道我不能成為伊紗眼時最合適的人嗎?”他一臉鬱悶。

“當然不行。”

“為什麼?”

“因為——你根本不是人啊,哈哈。”

他先是一愣,隨即也跟我大笑起來。

“伊紗,妳真是可愛。“他剛說了一半,又像是想起了什麼,沒有再說下去。”明白了,那我一定會成為小紗眼裏最合適的神,呵呵。“
   

什麼亂七八糟的,我笑得更厲害了。


“唉。。。。。。“他忽然歎了一口氣,”我會離開天界幾天,再看見妳恐怕要三天后了。“
   

“三天就三天,有什麼可歎氣的。“我瞥了他一眼。


他搖了搖頭,嘴角勾起了一個迷人的笑容,“一夜無比漫長,兩夜不可等待,我怎麼能度過,三個夜晚。愛河深處的半個夜晚啊,比一個月的時間還要漫長許多。”


我眨巴了幾下眼睛:“誰和你愛河深處啊。”


他眯起那雙銀色的眼睛:“別急,我的小紗,就快了。等妳滿五百歲的時候我就會向冥王要求把妳嫁給我。”
   

“咳,咳。。。。。。”我連著咳了幾聲,“快別開這樣的玩笑,我身子骨弱,受不起這樣的驚嚇。”


“驚嚇?”他忽然握住了我的手,臉上的神色竟是異常認真,“我是說真的。”


我想我是真的受了驚嚇了。。。。。。老天,我好像還從沒想過嫁給一位——神。
   

“快放開小紗的手。。。。。。”一個尖銳的聲音在我頭頂響起,只見一團小小的金光直撲阿斯克而去,對著阿斯克的手腕就啄。


“是沙卡的神鳥。”阿斯克順熱放開了我的手,目光落在了我身後的一處,一同得脫口而出,“沙卡?”


我連忙轉頭,果然,金髮金眼,絢爛得幾近陽光的男子,渾身卻散發著一股暗沉的氣質,透著一種沒有溫度的冷漠。他的目光正落在我的手腕上,臉色沉靜。儘管他一言不發,我卻感到了一種莫名的壓力。


“伊紗,跟我回去。”沙卡冷冷地開了口,轉身就走。


我猶豫了一下,還是站起了身,人家畢竟是未來的天帝嘛,能不得罪就不得罪了。


“沙卡,你後悔了嗎?”阿斯克忽然說了一句之前說過的話。


沙卡停下了腳步:“就算我後悔,也完全來得及。”


“可是你別忘了,她是你——”


“阿斯克,不該說的話,最好永遠都不要說。”沙卡頓了頓,“別忘了,誰才是天界的王者。”

阿斯克沒有再說話,銀色眼眸深處湧動著一股暗流。


回到宮殿裏的時候,沙卡再也沒提起剛才的事。


我也就忘了這回事,吃完了晚飯後,我剛走到殿外,忽然看見兩個侍女正鬼鬼崇崇地鑽進了一條偏僻的樹之路。一時我的好奇心又起,就跟著鑽了進去,只見她們悄悄進入了一個類似樹洞庭湖的地方。


既然已經跟到了這裏,我遲疑了一下,也進入了這個樹洞。


沒想到裏面是別有洞天,越往裏走越是開闊,前方也越來越明亮,還夾雜著隱藏隱約約的人聲。

“把她給我帶上來。”一個熟悉的女人的聲音從不遠處傳來,我趕緊上前了幾步,躲在了一個隱蔽處,探出小半個腦袋小心張望。


在我看清這個女人的面貌時,不由得大吃一驚,竟然是天后炎娜,此時她美麗的臉上少了幾分溫柔,多了幾分猙獰。


幾位侍女帶上來一們赤身裸體,奄奄一息的年輕女人。


炎娜眼中閃過一絲厭惡的神色,右手一揮,在她的面前忽然出現了一個巨大的輪盤,緊挨著輪盤的地上,無數的鐵刺散發著幽幽的寒光。


“安琳,妳不能怪我,誰叫妳竟敢勾引天帝。”炎娜眼中閃過一絲冷酷的神色,只動了動手指,那女人的身體就飛了起來,直直地落在了輪盤上。
   

那女人發出一陣撕心裂肺的慘叫,我忍不住後住了耳朵,只見炎娜輕輕吹了一口氣,那輪盤忽然快速旋轉起來,頓時,血內飛濺,沒幾圈,那個女人的身體就被地上的鐵刺扯碎了。我的胃裏又開始翻騰了,真後悔就這麼跟了進來,此地絕對不能久留,只是,原來——神也是會死的嗎?


我趕緊轉身,往外退去,就在快到樹洞門口的時候,腳下卻踩到一根樹枝,真是早不踩,晚不踩,偏偏這個時候踩到,嘎吱一聲格外的響亮,我也顧不得這麼多,忙連滾帶爬地逃了出去,可是,我忘了,這是天界。


在我剛出洞口的時候,就聽見了後面的聲音:“不要讓她跑了。”我正不知道如何是好,卻忽然被一雙手拉入一個溫暖的懷抱。


“啊。。。。。。”我剛要出聲,卻聽見了沙卡的聲音:“不想死的話,就聽我的話。”


我連連點頭,這時小命要緊,我也顧不得那麼多了。他雙手一用力,將我推倒在了草地上,自己飛快地脫去了外衣,猛地就壓了上來,他那如同天鵝絨般細膩柔滑的唇,也跟著覆了上來.


我一時大驚,剛掙扎幾下,就聽見身邊響起了女人的聲音:“什麼人?!”


沙卡抓起外衣蓋在了我的身上,慢慢支起身子,轉過頭去:“妳們看清楚了是什麼人。”
   

那幾名侍女臉色大變,立刻跪了下來:“原來是沙卡殿下,請恕罪!”


沙卡漫不經心地看了看她們,冷冷地說了一句:“既然這樣,妳們知道該怎麼做了?”
   

侍女們臉色更是難看。


“還要我動手嗎?”沙卡的語氣沒有一絲情緒。


幾位侍女面面相覷,一咬牙,伸出手指就戳向了自己的眼睛,一剎那,鮮血直流,我驚駭地望著沙卡,他連眼睛都沒有眨一下。忽然想起了那晚他所說的話,原來那話是真的,他真的會那麼做,好可怕。。。。。。我一下子覺得後怕起來,如果我沒有裝瞎子的話,也許。。。。。。
   

“走吧。”沙卡淡淡道。


那幾位侍女謝完恩後就飛快地離開了。


我卻是還沒從震驚中回過神來,回想起在樹洞的一幕,不由得直起身子幹嘔起來。


“這次就算再裝瞎子也沒用。”他坐在了我的身邊,“妳還真是不會吸取教訓。”
   

“我,我,我怎麼知道會這麼恐怖。”我邊嘔邊說,忽然猛地抬頭,“難道你知道?”


他冷冷一笑:“在這裏有什麼是我不知道的。”


“你真是冷血。”我站起身來,“這些被害死的人,怎麼說也是你將來的臣民。”


他的金色眼眸閃動著讓人猜不透的光芒。


“不過今天還是要謝謝你,是你救了我。”我把他的外衣遞給了他。他順手接過了衣服,盯著我的眼睛,“伊紗,今晚看到的事,一定要忘記。”


我又忍不住問道:“為什麼神也會死?”


他有些詫異地看了看我。“冥王沒有告訴妳嗎?能讓我們神族死亡的東西有兩樣,一樣是暗末玄鐵,所以天界的武器都是由暗末玄鐵所制。”
   

原來是這樣,那麼那個輪盤上的鐵刺也一定是暗末玄鐵了。


“另一樣就是——一種怪病。一量染上,不管是什麼神族,都會在十天內迅速縮小,直至屍骨無存,化為塵土。”他的臉色忽然黯淡起來,“我母親所染的就是這種病。”


我似乎是第一次看到他流露出傷感的表情,我那點兒犯賤的同情心又開始發作了:“你,不要難過啦,看你父親這麼寵愛你,也一定曾經愛過你的母親,不是嗎?你母親一定也快樂過,有時漫長孤獨的一生遠遠不如快樂的瞬間更讓人嚮往呢。不求天長地久,但求曾經擁有嘛。”
   

他深深地看著我,嘴角微微揚起,“誰說我難過了,莫名其妙地說了這麼大一堆,真的無聊透頂。”


“好,我無聊透頂,好心沒好報,隨你的便!冷血動物!“我怒瞪了他一眼。


“走吧。“他忽然輕輕摟住了我的腰,奇異的香味襲來,一眨眼,我們就到了我所住的宮殿門口。


我剛想走進去,忽然想到了一件不合情理的事情,扭過了頭:“為什麼剛才不用瞬間轉移?”我想起剛才還莫名其妙地被他親了一下。


他那金色的眼眸深處湧動著一絲促狹的笑意,轉過身,就往自己的宮殿走去。


“喂,你還沒回答我呢!”


時光飛逝,轉眼間,離我滿五百歲的日子越來越近了。我的心情也從最初的茫然、怕恐到現在的平靜。也許,我會在這具身體中一直生存下去吧?司音、飛鳥不知道怎麼樣了,還有撒那特思。。。。。。


就在我躺在花叢裏昏昏欲睡的時候,忽然聽見不遠處傳來了腳步聲。


“沙卡殿下的生辰就快到了呢。”


“是啊,天帝這麼寵愛他,這次一定會很熱鬧的,聽說到時還會有盛大的選妃儀式,每個神族都會選出本族最美的美女呢。”


“那是當然,沙卡殿下是未來的天帝,那麼他的王妃自然就是未來的天后了,再說沙卡殿下又那麼美。”


“雖然沙卡殿下很美,不過——不過我從來沒見過他笑,而且,聽說他的脾氣也。。。。。。”

隨著腳步聲的遠去,聲音漸漸輕了下去。


沙卡的生辰?他也要選妃了?我心裏不由得有些期待,不知到時會有多少美女出現哦。一定是盛況空前,這個熱鬧我是趕定了。


回宮殿的時候,天色己晚,剛一踏進門口,雷就迫不及待地飛進了我的懷裏。


“小雷,我看你真是活得不耐煩了。”我熟練地將它胖胖的小身子拎了起來,用手指點著它的小腦袋。
   

小雷還真像個忠實的小走狗,每天把我的一舉一動都向沙卡彙報,還外帶添油加醋,今天正好趁這個機會好好教訓它一下。


“小紗,小紗,殿下找妳有事。”它的小臉蛋上似乎一臉的嚴肅。
   

我順手放開了它:“哼,我才不上當,上次你害我闖進了他的浴室,我還沒和你算賬呢。”


它飛到了我的肩頭,拼命地搖著頭:“小紗,妳跟我去,有很重要的事。”
   

“才不去。”我轉過了頭。


“小紗,妳很過分哦。”它又飛了下來,一雙藍色的小眼睛盯著我,“上次要不是殿下救妳,妳早就完蛋了,要不是殿下,妳哪能去人界,現在殿下找妳有點兒小事,妳就不聞不問,沒義氣,沒心肝,沒。。。。。。”
   

“喂,跟你去就是了。”我無奈站起身,“要是這次再敢騙我,我一定把你烤了吃。”


小雷歡快地一振翅膀,飛了出去。


一走進沙卡的房間,我就聞到了一股濃烈的酒味,立刻轉身怒視小雷,“他這個樣子,怎麼可能還有事找我。侍女呢?我去叫侍女來。。。。。。”


“不用。。。。。。”沙卡在床上低低說首,聲音裏帶著一絲醉意。


“你怎麼喝醉了?”我看他還醒著,就走到床邊,低頭看了看他,“還好吧?”


他一頭金髮披散下來,幾乎遮住了全部的臉,看不出他的神情。
 

“你——怎麼來了?”我立刻明白過來是怎麼回事了,“小雷。。。。。。給我出來。。。。。。”我回頭一望,罪魁禍首早就開溜了。


“小雷又耍了我。”我無奈地看了他一眼,“既然這樣,你就早點兒休息吧,我也該回去了。”我剛轉過身,衣服就被他緊緊拉住了。


“我要回去了,把手鬆開啦,怎麼像個小子一樣?”我驚訝於他的反應。


“不鬆。”他一反常態地固執,一使勁把我拽到身邊,死皮賴臉地把我的衣角全都揉在手裏。
   

我的衣服……我在心裏哀歎。
   

“這樣就好,我就喜歡……手裏握著點兒什麼睡覺……”接下來,他就以不可思議的速度昏睡過去。


我的嘴角抽搐著,今天他是怎麼了?平時那樣冷漠的他竟然也會撒嬌?是因為醉酒的關係嗎?我想把自己的衣服拽出來,卻是紋絲不動,就像牢牢地長在了他的手心裏。


我無奈地看了看他,只得坐了下來,靠在床邊。


他靜靜地睡著,幾絲亂髮輕垂在白皙光潔的額頭上,開頭優美的眉,金色的長睫毛農密纖長,隨著呼吸輕輕顫動著,挺直的鼻樑,美好得誘人的薄唇,敞開的衣領裏,精緻的鎖骨,玉質的肌膚若隱若現。真的很像——司音。
   

這樣睡著的他,似乎也不是那麼讓人討厭。。。。。。


房間裏的玫瑰油散發著迷人的香味,不知不覺中我也閉上了眼睛,昏昏睡去。


當我被第一縷陽光喚醒的時候,一睜開眼就見到了一雙金色的眼眸正溫柔地注視著我。


“早安。”我順口說了一句,剛想再閉上眼睛,忽然想起來這是在沙卡的房間,我頓時睡意全無,猛地又睜開了雙眼。
   

“我。。。。。。”我一時也不知該說什麼才好,剛要起身,卻見他的手裏還拽著我的衣服。


“能放開了吧?”我瞪了他一眼。


他的眼眸一閃,輕輕鬆開了手。


“真是個笨蛋,妳就這麼坐了一夜嗎?”他的聲音依舊沒什麼情緒。
   

“你可真是。。。。。。我沒話說了,要不是你拽著我的衣服,我才不會留在這個鬼地方。”我鬱悶地站了起來,這個男人還真是讓人不爽啊。


“妳脫了外衣不就行了。”他又淡淡地加了一句。


我怔怔地看著他,是啊,昨晚我就怎麼沒想到呢?真是笨死了。


“我走了。。。。。。”我的心情頓時受挫,轉身就往門口走去,就快要走出去的時候,忽然聽見沙卡的聲音低低的響起,“昨天,是我母親的忌日。”


我的腳步一滯,嘴角卻不由自主地微微揚起,停頓了幾秒後又邁了出去。


無論再怎麼冷酷的人,他的內心深處也有著柔軟的地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噗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