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前世之旅 續集 第三卷 瑪雅迷夢5 巴加爾王子


在伊茲莫離開後,女王隨意問了我一些關於井底下的事,我只好胡謅一通,把之前說過的話又重複了一遍。好不容易應付完女王,我匆匆走出了大廳,一隻貓應該已經回去了吧。從這裏到一隻貓的家並不遠,我自己一個人回去也完全沒有問題。經過花園的時候,我聽到旁邊的灌木叢邊傳來了一個熟悉的聲音。 
   

“別擔心了,我一定會解決的。”出乎我的意料,伊茲莫的聲音此時聽來竟是格外溫柔。 


是什麼人能讓他有這樣溫柔的一面? 


我有點好奇,躡手躡腳走到了灌木叢邊,撥開枝條望去,伊莫茲正摟著一位女子低聲安慰。那女子容貌嬌豔,看上去和女王有幾分相似。 


莫非——是烏雅公主? 


“可是,十天后烏斯馬爾的王子就要來迎娶我了,到時怎麼辦?伊茲莫,除了你,我誰都不想嫁!”烏雅一臉的焦急和不悅。 


“我的公主,我是不會讓妳嫁給別人的。”  伊茲莫那黑色眼眸閃耀著妖魅的光澤,低頭在她耳邊輕語,公主顯然對他毫無抵抗力,立刻紅透了臉。 


“可是,到底該怎麼辦?”  烏雅環住他的腰,將頭靠在了他的懷裏“我不管,不管你用什麼方法,我絕對不嫁他!” 


“哦,無論什麼方法?”  伊茲莫的笑容深不可測。 


公主的身子微微一震,抬頭的時候揚起了一個複雜的笑容“無論什麼方法。” 


“如您所願。”  伊茲莫優雅地揚起了嘴角。 


“可是,伊茲莫,接下來母后還會讓我嫁給別人吧?她,她是不會讓我嫁給你的……”烏雅的臉上籠上了一層憂傷 “我知道,母后她也對你……” 


伊茲莫輕輕攬住她的肩“烏雅,我也無能為力啊,畢竟女王才是這裏的統治者,妳只要知道我對妳的心意就好了。只要妳知道我的心意,我就知足了。” 


烏雅的雙肩輕微顫抖,抓緊了他的披肩,喃喃道:“如果母后……如果母后……” 


伊茲莫輕拍她的肩,眼眸中卻閃過了一絲難以捉摸的冰冷笑意。 


我轉過了身子,心裏似乎有些明白了。伊茲莫果然心機深重,他不是兩邊都討好,而是選中了最合適的一方,對處於弱勢的公主殷勤,對處於強勢的女王冷淡,那麼,無疑地,公主會怨恨母親一廂情願,女王會怨恨女兒獨得愛慕,這種巨大的差別無疑會令母女倆的矛盾更加激化,甚至互相憎恨。 


伊茲莫,真是猶如罌粟般可怕的男人啊…… 


我剛想離開,忽然感到腿上有什麼癢癢的,低頭一看,頓時大驚失色,一隻全身赤色的大蠍子不知何時已經爬了上來,正順著我的小腿繼續往上攀登,我被嚇得心神俱裂,完全忘記了自己正在扮演可恥的偷聽者的角色,一聲淒慘的尖叫已經脫口而出…… 


幾乎是同一瞬間,伊茲莫已經從灌木從裏沖了出來,似乎有一絲淡淡的緊張神色掠過他的眼底“小隱,妳怎麼在這裏?” 


我全身僵硬地看著他,已經說不出話來,只是指了指我裸露在外的小腿“蠍……蠍子。” 


“天哪,這是布布林,是這裏最毒的蠍子,被它蜇上一口就沒命了!”  烏雅公主吃驚地喊了起來,還往後退了幾步。 


伊茲莫居然輕輕笑了笑,朝我走來。 


“伊茲莫,別去管她,不然要是你被蜇到的話……”  烏雅公主驚慌地阻止道。 


伊茲莫並沒有停下腳步,一直走到了我的面前。 


我一動也不敢動,腿上的蠍子好像還在慢慢向上爬,又癢又痛。“別那麼緊張。”  他微微一笑,彎下了腰,抬頭從寬大的裙角往裏看去。 


我尷尬地看著他,這樣的姿勢和角度,不是被他什麼都看到了……可是,我又不敢動。 


他仿佛猜到了我在想什麼,輕笑道“不這樣,我可看不到蠍子在哪里哦,要是抓錯了方位,惹惱了它,妳的小命就沒了。” 


我緊緊地抓著衣服的兩角,算了,現在這種時候,我的小命更重要,其他的就不要去想了……就在這個時候,我忽然只覺腿上仿佛被什麼一抓,下一秒,已經被拉到了他的身後,再定睛一看,那只蠍子居然已經被摔在了地上。 


我不敢相信地望著他,好快的身手……輕輕拍了拍自己的胸口,我的魂兒總算回歸原位了。這個大蠍子簡直比中世紀的刑具更讓人膽戰心驚。 


“伊茲莫,她是……”  烏雅公主看著我的眼神有些複雜。 


“她就是雨神的使者,是女王陛下讓她進宮晉見的。”  伊茲莫順手一刀紮在了那只蠍子身上,只見蠍子一陣抽搐,很快就死去了。 


“她就是雨神的使者?”  烏雅帶著不屑的目光打量了我一番“剛才那個樣子,可真不像是傳說中雨神的使者。” 


“公主殿下,您也說了,那是劇毒的蠍子,誰見了會不怕呢?就連公主自己,剛才不是也後退了好幾步。”  我不大喜歡她看我的眼神。 


“妳……”  她愣了愣,忽然又沖著伊茲莫撒嬌道“伊茲莫,她竟然敢用這種語氣和我說話……” 


“呃——”  我乾笑了兩聲“好吧好吧,算我不好,你們繼續忙,我就不打擾了。” 


這個被寵壞的公主,怎麼會是伊茲莫這個妖男的對手啊。 


回到伊茲莫家裏的時候,天色已近黃昏,淡淡的夕陽余暉灑滿了綠色的叢林和巍峨的石廟,流淌在天邊的玫瑰紅的殘陽似乎還戀戀不捨地在那裏徘徊。在鬱鬱蔥蔥的熱帶雨林中建立起這座繁華的城市,瑪雅人的智慧確實令人歎為觀止。 


在我回來後沒多久,伊茲莫也回到了家中。 


在餐桌上,我一邊吃著自己做的番茄炒蛋,一邊喝著用可可豆做成的飲料,什麼話也沒說。 


“唉,對妳的救命恩人連個謝字都沒有嗎?”  他終於忍不住先開口了。 


說實話,對於今天的毒蠍子事件,我也想說聲謝謝,但是一想起前些日子他對我的無禮舉動,我就氣不打一處來,那個謝謝到了嘴邊又被吞了回去。 


“真是好狠心呢,怎麼說我也冒了生命危險救妳哦……”  他的唇邊又浮現出那抹淡淡嘲諷的笑容,像是自言自語般道 “難道——我真的愛上妳了?” 


“拜託,不要隨便把愛字掛在嘴邊,”  我瞪了他一眼“你的愛太不值錢了,一會兒愛這個,一會兒愛那個。” 


他的嘴角微微揚起,眼眸內閃耀著淡淡的光澤“妳在嫉妒?” 


我歎了一口氣,按住疼的發漲的太陽穴“拜託,明不明白什麼叫做嫉妒,我根本就不喜歡你,嫉妒你個鬼啊。” 


這個妖男,智商不低,不過,情商估計只有個位數。 


他忽然沒有再說話,目光投向了窗外的夜空。 


順著他的目光望去,只見無數亮晶晶的星星,像寶石似的,密密麻麻地撒滿了遼闊無垠的夜空。 


“好多星星啊……”  我脫口道。 


他側過臉看了看我“想看更多的星星嗎?” 


我幾乎是不假思索地立刻搖頭,他才不會這麼好心,我也沒有這麼好騙。 


他又輕輕地笑出了聲“小隱,不想去嗎?”  不等我點頭,他那邪惡的眼神已經捕捉到了我的不安“可是,今天我就是想帶妳去呢。” 


呃——去吧,去吧,大不了一死! 


我看再繼續待在這裏,還沒等任務完成,我已經被這個妖男折磨到崩潰了…… 


跟著他到達了目的地時,我還是大吃了一驚。 


沒有想到,他帶我到的這個地方居然是在瑪雅文化中十分有名的——螺旋天文觀象臺。這是瑪雅文明中唯一的圓形建築物。天文臺靜靜地矗立在美洲大陸的綠色叢林裏,在漫天的星光下顯得格外神秘、古老。 


經過了層層的樓梯,他領著我進了一個小門,接著又經過了一道螺旋形的梯道,才到達第三層的平臺,籠罩著平臺的半圓形頂上有三個對著夜空的天窗。 


我好奇地研究著天文臺裏的結構,想像著千年以後,多少科學家在這座建築的遺址裏探索,研究著古代瑪雅人消失的文明。 


這種感覺,真的好奇妙……其實,人類假如想要看到自己的渺小,根本無須仰視繁星密佈的蒼穹,只要看一看在我們之前就存在過、繁榮過,而且已經消逝了的古代文明就足夠了。 


我望了一眼伊茲莫,他正靜靜地站在中間的天窗下,凝望著天窗外的星空。和平時的神情似乎有些不同,他的臉上竟然帶著一點點迷離和淡淡的憂傷。 


“小時候,聽父親說過,從這裏望去,就能看到母親的故鄉。” 


“你母親的故鄉?”  我愣了一下,不明白他的意思。 


“嗯,不過她在生下我不久後就離開人世了。”  他轉過頭的瞬間,我看到他的眼底有淡淡的悲傷和寂寞,那麼淺,那麼淺,淺得如同瀲瀲湖水上的碎金,搖一搖就散。 


我半信半疑地走到了那個天窗下,抬頭望去,驚訝地發現在漫天星星中,竟然隱隱能看到一顆淺藍色的星星。怎麼可能?我揉了揉眼睛,沒錯,真的是顆淺藍色的星星! 


我忽然想起了現代關於這座螺旋天文臺的記載,科學家發現天文臺的觀測視窗面對的觀察點,竟然是肉眼無法看到的天王星和海王星…… 


天王星……海王星……淺藍色的星星…… 


我緩緩地轉過頭去,一眨不眨地盯著伊茲莫,莫非他的母親來自海王星? 


太扯了吧,怎麼可能有這樣匪夷所思的事情!而且,怎麼現在從這裏可以肉眼看到海王星! 


“那你父親呢?他是奇琴伊察人嗎?”  我連忙問道。 


他點了點頭“我父親是奇琴伊察的大祭司,不過他……”  他的臉色忽然一片陰沉,一抹恨意飛快地掠過他的眼角“他是和我母親同時去世的。” 


“那你從小……”  我有些在意他剛才的神色,因為之前從沒看過他那樣的表情。哪怕只是一瞬間,這其中一定有文章。 


“父母不在之後,我就被送到了專門的祭司學校,繼承我父親的一切。”  他又恢復了平常的神色。 


“那一定是個非常美麗的地方。”  我望著那顆淺藍色的星星低聲道。在星星的下方,乳白色的銀河,從西北天際,橫貫中天,斜斜地瀉向大地。 


他也抬頭望向了星空“那段日子……”  他欲言又止,輕輕一笑“還真是想快點忘記呢。”他雖是笑著,卻掩飾不住眼底淡淡的悲傷寂寞,在這一刻,我居然有點同情他了,那段他想快點忘記的回憶,一定有著許多痛苦吧。 


“不過,不必一定要選擇遺忘啊,做個可以戰勝那些回憶的人不是更好嗎?”  我脫口道。 


他微微一愣,低下頭輕輕地笑了起來,再抬起頭的時候,唇邊又是那抹妖魅的笑容“小隱,戰勝回憶……有時比妳想像得更難。” 


“可是,”  我盯著他的眼睛“時間永遠只能向前,我們也是一樣啊……只能不停地往前走,不能停留在過去裏,更不能被那些過去的回憶所左右。”  我忽然想起了司音對我說過的話。 

他沒有說話,只是深深地凝視著我,眼眸內閃動著難以捉摸的神色。 


我瞥了一眼天空,無意之中看見一顆流星在空中劃了一道金色的弧線,迅速地湮沒在黑暗之中。流星消失得太快,我有些惋惜自己還沒許下願望。正遺憾著,忽然看見又一顆流星劃過夜空,接著,又是一顆…… 


我頓時激動起來,不會吧,居然是……是流星雨! 


漫天的星星爭先恐後地劃過黑色絲絨般的夜空,雨點一般紛紛墜落,將夜空照得異常美麗,那帶著五彩光暈的星雨,在夜空中一瞬閃耀。我仿佛聽得到它們疾馳的呼嘯,快活的?喊,燃燒全部生命,盡情地釋放最後的美麗…… 


“是流星,還不許願!”  我沖他喊了一句,立刻低下頭,輕聲地許起願來,迅速地許了N個願望,睜開眼睛時,卻看到伊茲莫似笑非笑地望著我。“笑什麼,我可沒騙你,看到流星許願一定會成真的。”  我沒好氣地說道。 


他笑得頗為詭異,倒讓我有些不安起來。 


“不錯,很快就會成真。”  他的話音剛落,我的眼前忽地一黑,然後嘴唇就被霸道地佔領,腦子裏轟的一聲。拼命甩開頭想要躲開他的親吻,卻被他的兩隻手扶住了我的臉,讓我再也動彈不得。 


世界昏天黑地一片,到處都是充斥著他的氣息。 


“我想,我愛妳。”  他的聲音低低在我耳邊徘徊,帶著輕輕的笑。 


“我討厭這樣的玩笑!”  我厭惡地看著他逐漸遠離我的臉“也討厭這樣隨便把愛掛在嘴邊的人。”  我用力地擦了擦自己的嘴唇,再沒看他一眼,就轉身沿著螺旋樓梯跑了下去。 


我真的受夠了! 


很快,就到了去迎接烏斯馬爾王子的日子,在臨行前,伊茲莫親手給我圍上了一塊紅色的披肩,還特地叮囑我一定要穿著它,無論如何都不能脫下來。 


雖然有些不解,但我還是按著他所說的做了。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女王的次子巴加爾王子,只見他衣著華麗,身披絢麗的豹皮,頭戴克紮爾鳥羽的頭飾,手臂上戴著鑲有寶石的臂環和蝸牛殼製成的手鐲,嘴唇上還戴著一個類似於唇環的玉石片。果然是皇族出身的人啊…… 


不過,他對伊茲莫那種唯唯諾諾的態度卻絲毫沒有什麼王子風範,幾乎什麼都是伊茲莫說了算。 


在伊茲莫離開後,他才好像輕輕鬆了一口氣。 


車隊緩緩地行進在茂密的叢林裏,林子裏一有風吹草動,那位王子殿下就像只受了驚的兔子,東張西望,還不停吩咐著手下去查看。我在心裏不住地歎氣,這樣的王子,將來怎麼繼承奇琴伊察王國……也難怪他鬥不過伊茲莫呢。 


到達戰士神廟的時候,烏斯馬爾的王子一行已經在那裏等著我們了。 


看到那位烏斯馬爾王子,我忍不住想笑,他的全部行頭還真和我們的巴加爾王子有一拼呢,只不過,他那臃腫的身軀在這身華麗裝扮的襯托下顯得有幾分可笑。如果他就是烏雅公主的未來丈夫,似乎真的有點鮮花插在牛糞上的感覺…… 


看著兩位花枝招展的王子殿下同時出現在同一個場景內,我的腦海裏忽然浮現出了兩隻拖著長長尾巴的大孔雀,忍笑忍到內傷。 
   

巴加爾不知和那位王子說了些什麼,又側過頭來看了看我,示意我過去。我剛挪動了一步,只聽嗖的一聲,一支羽箭不偏不倚地射到了我的腳旁,我驚愕地抬頭,只見更多的羽箭一支連著一支朝兩位王子的方向而去。 


兩人所帶的士兵們立刻揮舞著手中的長矛,將一支支羽箭紛紛擋落,巴加爾早嚇得抱著頭蹲了下去,倒是那位胖王子的臉上還帶著幾分鎮靜。 


四周忽然又重歸於一片死寂。 


大家緊張地握著手裏的武器,隨時注意著身邊的動靜,站在原地誰也不敢動。 


忽然只聽一聲尖厲的鳥叫聲響起,一隻羽毛絢麗多姿的金剛鸚鵡從茂密的叢林裏飛了出來,大家緊繃的神經在這只鸚鵡飛過後剛剛有些放鬆,就聽見叢林深處傳來了一陣?喊聲,如同神兵降臨一般,瞬間就從那裏出現幾十騎人馬,個個臉上抹著奇異的圖案,手持長矛,兇神惡煞地向王子等人沖了過去。 


“哦,神啊,看那些圖騰,是瑪雅潘的人!”  巴加爾臉色蒼白地喊了一句,雙腿一打軟,居然就這麼暈了過去。 


瑪雅潘?我也吃了一驚,難道是瑪雅潘的國王害怕奇琴伊察和烏斯馬爾結盟?所以才派人暗殺?可是,這樣也未必太明目張膽了吧? 


我愣在原地,不知如何是好,敵方的一個士兵轉頭看見了我,忽然眼內凶光一閃,惡狠狠地朝我沖了過來,就在他快沖到我面前的時候,又有另一個士兵攔住了他,還輕輕說了一句話。 


那士兵臉色一變,立刻調過頭去,加入到兩方的混戰中去,再沒人理會我的存在。 


我背靠著一棵大樹,心狂亂地跳著,我聽清了剛才那句話…… 


“別動她,她穿著紅披肩。” 


紅披肩……這條紅披肩是伊茲莫為我披上的……為什麼他們不襲擊穿著紅披肩的我…… 


腦中又浮現出那天在王宮裏伊茲莫和公主的對話。 


“我不管,不管你用什麼方法,我絕對都不嫁他!” 


“哦,無論什麼方法?” 


“無論什麼方法。” 


“如您所願。” 


我想我從來沒有像現在那麼清醒過。 


這些偷襲的人並不是瑪雅潘派來,而是——伊茲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噗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