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前世之旅 續集 第三卷 瑪雅迷夢1 消失的撒那特思


第二天,那位秦明德先生在中午時分又一次來到了這座前世今生茶館。他一踏進茶館,就想起了一切。和第一次來時的感覺似乎有些不同,他的情緒明顯好了許多。

   
“秦先生,任務已經完成了。”  司音依舊是那副永遠都波瀾不驚的神情。


秦明德的臉上露出了又驚又喜的表情“原來還真的那麼管用,怪不得今天一大早,我弟弟就打電話給我說是要重新分配遺產,多虧了你們,要收多少錢,儘管說!”


“那這樣不是很好,兩兄弟靜下心來好好談談,一家人什麼都可以解決的。”  我望了他一眼“在前世,他真的是位非常非常好的哥哥。”


秦明德訕訕笑了笑。


“小隱,妳先出去吧。”  司音指了指門外。


又要重複上次的事情了,我點點頭,走出了門,順手帶上了房門。


我只能透過門縫見到裏面閃動著和之前一樣的白色光芒,不多時,就見秦德明從房內走了出來。


手機鈴聲在他走出房門的時候響了起來,他匆忙說了幾句後掛了電話,對我笑了笑“我弟弟他已經在樓下等我了,他會接我去律師事務所。”


我的心裏微微一動,他的弟弟,不就是佛蘭德爾的轉世?


“秦先生,請好好珍惜你和弟弟的感情吧,這是多少錢都換不來的。”  我一邊說著,一邊送他出去。


他點了點頭,跨出了房門。


“不知道他會不會珍惜這份感情呢。”  我走進了司音的房間,慢慢踱到了窗前。


司音的嘴角微微揚起“能轉世在同一屋簷下,都要經過千百年的輪回。無論是父母,子女,還是兄弟,夫妻,這一切都是緣分。”


“那這樣的話……”  說到一半,我的目光忽然被樓下那位來接秦明德的男子所吸引,那一定就是他的弟弟吧?在他轉過頭時,我如願以償的看清了他的容貌,那是一張十分普通的臉,可以說,混入街上的人群中完全就找不到。


雖然還擁有同樣的靈魂,但已經不是同樣的人了……過去的,就再也找不回來。就像雪,融于大地,連痕跡都不見。


“對了,這回又是什麼寶貝?”  我好奇的盯著司音的手。他輕輕攤開了手,只見一塊晶瑩剔透的紅色瑪瑙正躺在他的手心裏。


“這就是風精靈族的聖物嗎?”  我伸手一碰,觸手冰涼,在司音低低的念咒聲中,瑪瑙漸漸幻化成了一陣淡紅色的光,籠罩了我的全身,就像上次一樣,幾乎是一瞬間,就如煙霧般消失不見。


“這是能恢復妳味覺的風之靈。”


“味覺?”  我立刻興奮起來“太好了!”  這下就可以繼續嘗遍天下美食了。


司音的金色眼眸內波光一閃,似乎又有些無奈“別高興那麼早,還差三樣聖物才能完全恢復妳的五感。”


“嗯,我知道,啊,對了。”  我想起了那次呼叫司音失敗的事情“在那個黑騎士的城堡裏時,我呼喚過你,你在這裏一點都沒感應到嗎?”


“什麼?”  司音臉色微變“有這種事?”


“對啊,還有一個奇怪的男人聲音,他……”  我原原本本的把整件事和司音說了一遍。


司音那金色的眉輕輕皺了起來,眼眸中掠過一絲不可思議的神色“不可能,怎麼可能有人能阻止你通過水晶手鏈來呼喚我。”


“說不定他也懂魔法啊?”  我看多半只有這個理由了吧。


“魔法?”  司音似乎正在思索著什麼“這不可能,這串水晶手鏈不是普通的東西,這裏不可能再有人會操控水晶手鏈,除非……”


他的金眸忽然一片暗沉,神色有幾分恍惚,聲音中帶著幾分疑惑,幾分遲疑,幾分淡淡的不安“除非是那裏的……”


“那裏?哪里?”  我看著他問道。


他好像一下子又清醒過來,淡淡道“沒什麼,我會查一查的。”


“可是,我覺得很奇怪啊,不知道對方到底是什麼居心,但是感覺那人似乎也希望我能早點完成任務……可是,這對他有什麼好處呢?”  我不解的問道。


“妳只要完成妳的任務就好,其他事就不用操心了。”  司音看了看我“妳先出去吧,我也累了。”


“好吧,你早點休息吧。”  我伸手拿起了他放在一旁的空茶杯“我順便幫你去洗了哦。”


在關門的瞬間,我抬眼看去,他坐在那裏一動不動,仿佛石化了一般,只是臉上的表情卻是複雜難辨,似乎聽到了他的一聲低語“又要----開始了嗎?”


=======================


回來後的生活,一切又恢復了正常。除了和飛鳥一起去湖畔居打牙祭,多半時間是在茶館裏幫忙。


老毛病也時犯時好,漸漸的倒也習慣了。


只是,茶館裏,再也沒有看到撒那特思的身影。他到底去哪里了呢?本來還想過他可能回了他的城堡,但飛鳥的VIP卡在湖畔居照樣可以用,這樣看來,撒那特思還是在這所城市裏吧,可能只是在避著我們。


週末在湖畔居吃完晚飯的時候,我順口問了一聲服務生“你們的老闆呢?”


那服務生很職業的笑了笑“您是說林老闆嗎?他正在門口啊。”


我一愣“林老闆?你們這家店不是被貝那多先生買下來了嗎?”


“貝那多先生?”  服務生似乎有點莫名其妙“從沒聽說過這個名字,我們這裏一直都是林老闆,從來沒換過老闆。”


我的背後忽然冒起了一股寒氣,那之前的那件事怎麼解釋?我疑惑的望向了飛鳥,他看起來倒似乎不怎麼吃驚。


這時,林老闆也推門走了進來,熱情的和我們打著招呼。


“今天怎麼就吃這麼點,不用客氣,儘管點,到時只要簽下單就好。”  林老闆笑得像朵花。


我越來越弄不明白了,怎麼林老闆好像中了什麼邪似的,還繼續同意讓我在這裏白吃白喝呢?這到底是怎麼回事?難道是血族的魔法?


不知為什麼,這一切,給人一種很不安的感覺。難道撒那特思發生了什麼事?想到這裏,我有些坐不住了,雖然他是吸血鬼,可是畢竟相處了那麼長時間,說完全不在乎是不可能的,再想到之前出現過的獵殺令,我的心裏竟開始隱隱擔心起來。與其在這裏胡思亂想,還不如直接去找撒那特思問個清楚吧。


我噌的站起身來,匆匆和飛鳥說了聲再見,就出門叫了個計程車往撒那特思的家而去。


還是那片高檔的別墅區,此刻社區裏靜悄悄一片,只有幾個保安不時的在區裏巡邏著。我憑著記憶找到了撒那特思所住的別墅,摁了摁門鈴,卻半天沒人有開門。


等了一會兒,我喊住了一位巡邏的保安。


“請問,馮,貝那多先生是住在這裏嗎?”


他一臉詫異的看著我,搖了搖頭“從沒聽過這個人的名字。”


“什麼?他就是住在這裏的,住了一年多了。”  我的心裏猛的一驚。


“不可能,小姐,我在這裏做了兩年多,這裏每個住戶我都清楚,絕對沒有你說的那位什麼貝那多先生。”  保安莫名其妙的瞥了我一眼,轉身離開了。


我呆呆的站在那裏,腦袋裏一片空白,這到底是怎麼回事?難道之前發生的所有事都是幻覺嗎?連撒那特思也是幻覺嗎?一切的一切,都是幻覺嗎?


輕輕的夜風從臉上拂過,心裏,忽然覺得空蕩蕩的……


撒那特思,就這樣永遠消失了嗎?


===============================


日子還是一天一天的過去,新的委託人很快就上門了。


當這位地精靈族首領的轉世者一進房間,我就覺得她有幾分面熟。


雖然戴著一副碩大的墨鏡,但依舊掩飾不住她憔悴的臉色,在她摘下墨鏡的瞬間,我忍不住啊的一聲脫口而出。這個女人,不就是最近在電視臺頗為走紅的主持人米蘭小姐嗎?


聽說她前年嫁給了市里的首富,去年還有了一個可愛的兒子,婚姻美滿,事業順心,這樣的名人,難道也有被困擾的事情嗎?


“麻煩先把窗子關上吧。”  她的聲音聽上去也是有氣無力,一臉無精打采的樣子和螢幕上神采飛揚的她截然不同。


我點了點頭,起身去關窗。


“說吧,妳需要解決的事。”  司音永遠都是同一句開場白。


在忽然留意到司音的容貌時,她明顯也愣了幾秒鐘,喃喃道“你是……”


“我是誰並不重要,妳只要知道,我是能幫妳解決問題的人就夠了。”  司音漫不經心的看了她一眼。


“解決?真的能解決嗎?我,我怎麼才能相信你?如果你們把我的事情捅給報社,那,那我不是完了……我到底該不該相信你……”  她的神情似乎有些恍惚。


“在妳踏入這間茶館的時候,妳已經做出了選擇。” 司音的金眸內閃過一絲飄忽的神色“只有我們,才能幫助妳。”


她茫然的望著司音,臉色黯然,半晌,才幽幽道“我想知道,為什麼我的丈夫要那樣對我……現在的我,就和生活在修羅地獄裏沒什麼區別。”


“怎麼可能?”  我驚訝的脫口道“米蘭小姐的婚姻不是很幸福嗎?”


“幸福?”  她冷冷一笑,笑容中帶了幾分淒然,忽然伸出手緩緩解起了衣服的口子,我被她的舉動驚到了,連忙抬眼去看司音,司音的臉上卻還是平靜如水。


在她的衣服被解開的瞬間,我一眼望去,腦中仿佛轟的炸開……驚訝,震撼,傷感,同情……交織在一起,自己也不知道到底為那種感覺所主宰……


她那潔白的身體上,竟然遍佈著許多青紫的淤痕,縱橫交錯,觸目驚心。


“這,這是怎麼回事?”  我的聲音也開始顫抖。


“他根本就是個變態,從結婚那天起,我就一直受著他的虐打,懷孕的時候他也收斂了一陣子,沒想到生下孩子後,他又故態復萌,我,我真的受不了了……我受不了了……”  她低低的抽泣起來。


“妳,為什麼不去報警,為什麼不去相關的部門尋求幫助!”  這樣令人髮指的事情,居然就發生在我的周圍。


她只是搖頭,“不可能,不可能,他在這個城市的影響力不是妳能想像的,更何況……”


她咬了咬嘴唇“如果這件事讓我父母,朋友,同事們知道,我又怎麼做人,還有兒子,如果讓別人知道他有這樣一個父親……我不能說,我不能說啊……”


司音垂下了眼簾,淡淡道“把衣服扣好吧,我們會替妳解決這件事。”


就和之前幾次一樣,當司音將手放在了她的額頭上時,又有幾行奇怪的文字出現在我的面前……“妳的宿命根源在那遙遠的古典瑪雅時期,妳曾經是一位為族人所尊重的大祭司,可是妳為了自己的野心,利用奇琴伊察女王對自己的愛,殺死了她的兒女,將她囚禁終身,掠奪了她的一切,讓她在後悔與自責中痛苦的死去,女王無盡的怨恨,即使在輪回了無數次後,卻還是不曾減少。”  司音的聲音淡若清風。


她驚訝的瞪大了眼睛“我,我是……他,他……”


“欲知前生事,今生所受事,前世之因,後世之果,妳的丈夫,前世就是那位女王。妳現在明白了吧,命運是公平的,這次輪到妳了……”  司音慢慢走回了自己的位置,輕輕坐下,“不過不用擔心,我們會回到妳宿命根源的那一世,改變妳的命運,只要那時的命運改變,那麼現在的一切也會改變。”


“怎麼可能……”  她一臉的難以置信,忽然驀的站起身來,大聲道“我不能接受,我不能接受這個說法!什麼前世之因,後世之果,我是我,他是他,什麼祭司和女王,那根本不關我的事,為什麼要算到我的頭上!我根本沒有前世的記憶,根本不知以前發生了什麼,憑什麼,憑什麼我要為那麼遙遠的事情負責!輪回轉世之後,一切不是重新開始了嗎!難道只是因為這句鬼話,我就要認命嗎!”


我震驚的望著她,說出這樣的話的委託人,她是第一個。


司音似乎也微微一愣,但立即又恢復了平靜“欲知前世因,今生所受事,欲知後世果,今生所作事。該還的債,無論經過了多少輪回,始終還是要還的。這就是宿命。”


“不公平,這根本不公平……”  她喃喃道,欲哭無淚。


“妳先回去吧,等這件事解決了,我自然會通知妳。”  司音示意我送客。


看著她跌跌撞撞的離開,我的心裏也因為她剛才的話,而湧起了一絲之前從不曾有過的疑惑。


“其實……她說的……”我剛說了幾個字,就被司音打斷了“小隱,妳只需要知道,妳所要做的就是前往奇琴伊察,改變她的宿命根源。”


“我知道了。”  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我去洗澡了……”


泡在溫暖芳香的浴池中,我的腦袋裏卻是亂糟糟一團,前世之因,後世之果,難道我的五感全失也和我的前世有關嗎?


想著想著,忽然眼前一陣發黑,什麼也看不見,什麼也聽不見,什麼也聞不到,就如同在夢境中經歷的一般,猛然間仿佛跌入無止境的深淵,周圍是讓人窒息的黑暗……是我剩下的三感,同時消失了嗎?以前似乎從來沒有這種同時消失的狀況,我心驚膽戰,全身被深深的恐懼所包圍,忍不住尖叫一聲“哥哥!”


身子軟軟滑了下去,咕咚咕咚喝了好幾口水……


在一片黑暗之中,模模糊糊之中仿佛有人把我浴池裏抱了起來,替我裹上了一條軟軟的大浴巾……


“哥哥,哥哥,我好害怕……”  在一片無聲的世界裏,雖然我什麼也聽不到,但我想此時我的聲音一定是在顫抖,雙手不由無助的拉住了那人的手,那人的手似乎一滯,猛然間,我就被拽入了一個溫暖的懷抱,那是個幾乎讓我窒息的擁抱,仿佛要把我全身的骨頭全部揉碎,又好像要將我重新揉入他的骨血之中……


“哥哥……”  我剛又喊了一聲,忽然想了起來。不對……今天飛鳥不在這裏,那麼這個人不就是----------


我的眼前忽然出現了一絲微弱的光,細微的聲音也開始鑽入了我的耳朵,消失的感覺,似乎慢慢回來了。我抬起頭,朦朦朧朧中,一雙淺金色的眼眸漸漸映入我的眼簾。那雙金色眼瞳中流轉著淡淡的悲傷,像是夜空中明朗的星星忽然失去了光芒,寂寞淡渺。


“司音……”  我喃喃喚了一聲,他像是忽然從夢中驚醒,猛的放開了我,驀的站起身來,冷聲道“剛才聽見妳的叫聲,我才進來,沒事就好。”


幾乎是同一瞬間,他就跨出了門外,順手將門砰的一聲帶上。


我錯愕的望著那扇還在輕微顫動的門,完全不明白這到底是怎麼回事……為什麼,剛才一向冷靜的司音會那樣失態的擁抱我?為什麼會有那樣悲傷的表情?


我困惑的低下頭,正好看到自己還裹著毛巾的身體,臉上噌的就燒了起來,天哪,那剛才他把我從浴缸裏撈出來的時候,不是什麼都看見了……


啊啊啊,不活了,好丟人!


那件糗事發生後,我看到司音就覺得尷尬無比。一起用晚餐的時候,我的眼睛都不知往哪里看。無意中瞥了他一眼,他倒還是一臉的平靜。


“小隱,妳今天怎麼了?平時不是最喜歡吃這道紅燒茄子了嗎?”  飛鳥用筷子點了點我的腦袋“吃飯還走神!”


“哪有,我不是在吃嗎?”  我趕快夾了一大口放進嘴裏,忍不住又瞄了司音一眼,他神情自然的喝了一口蓴菜湯。


我這是怎麼了,一想到他剛才全都看到了,我的動作就不自然起來,無意中望了飛鳥一眼,卻看見他的脖子上掛著一件F字母的掛件。


“咦,哥哥,這是你新買的嗎?”  我指了指那個掛件,記得昨天他掛的不是這個。


飛鳥略略聳肩“是安儀送的,明早要去接她,所以今天先戴上,省得明天忘了。”


“哥哥,你累不累啊。” 我朝他吐了吐舌“我看安儀姐不錯,你就別腳踏N條船了,找個中國女孩做妻子不是很好嗎,你也老大不小了……”


“好,好。”  飛鳥搖著頭直笑“小隱的長篇大論又要開始了,還是好好考慮一下妳自己的事情吧。”


“飛鳥,”  司音喝完了最後一口湯,慢悠悠的開口“趁師父還在這裏,你也該安定下來了,這樣我也能放心。”


飛鳥哭笑不得“師父,您和小隱,又開始唱雙簧了,真不愧是同一個……”  他說到一半,忽然煞住了車,臉色微變的望向了司音。


司音似乎並沒什麼反應,只是輕輕站起身來“我先回房了。”  他將椅子放回,又看了看我“晚上我就送妳出發到奇琴伊察,阻止那個名叫伊茲莫的祭司。”


啥?伊茲莫?一隻貓?我忽然好想笑,不過看著司音沒有任何表情的臉,還是很努力的憋住了。


嗯,明白了,一隻貓,我來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噗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