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前世之旅 續集 第四卷 長安浮華錄3 嫁不出去的女人


再次恢復意識的時候,我不由得嚇了一跳,居然已經躺在了自己的小床上。 


輕輕鬆了一口氣,又閉上了雙眼,終於又回來了,這座——叫做前世今生的茶館。 


想起撒那特思那悲傷的眼神,我的心又有些隱隱作痛,不知撒那特思——他,什麼時候回來呢?? 


為了給我壓驚,飛鳥非常體貼地早早在湖畔居給我訂了座位。今晚,居然連司音都一起來了。看來美女受驚,還真是非同小可啊。 


“妳是什麼時候知道他的身份的?”在我吃得正歡的時候,司音忽然開口問道。 


“什麼?” 


“Tremere族親王的身份。” 


我的筷子僵在了半空中,訕訕道:“我很早就知道了,可是,你們又怎麼知道的呢?你們又怎麼找到那個吸血鬼城堡的呢?” 


飛鳥拍了拍我的腦袋“笨蛋,師父的魔法可是很厲害的哦。” 


“可是……”我咬著筷子“那樣的空間移動也太匪夷所思了哦,如果這樣的話,那我不是可以經常到處免費旅遊了?連護照、簽證全省了哦。” 


“美得你!”飛鳥的魔爪又扣在了我的腦門上。 


“喂,哥哥,你怎麼老欺負我啊,再怎麼說,我也是大難不死啊。”我用筷子報復性地往他手上戳,腦海中,卻又浮現出撒那特思的聲音“如果要我依靠傷害妳來繼續存活,那是我無論如何也做不到的……” 


還有,那個熟悉而陌生的吻…… 


“不害怕嗎?小隱,他是吸血鬼……”飛鳥的海藍色眼眸裏寫著疑惑。 


“撒那特思,他不是壞人,在那種情況下,他一直都沒有吸我的血,就算我把手送到他的面前,他也沒有……所以,”我低聲道“我不怕他,就算他是吸血鬼,我也不怕。” 


“他當然不會吸妳的血。”司音淡淡說了一句,喝了一口羹湯。 


“其實我還聽見了奇怪的聲音。”我放下了筷子,將自己所聽到的對話原原本本地向他們復述了一遍。 


一抹驚訝的神色在司音眼中掠過,就像湖水中飄入了一片花瓣,在泛起了一個淡淡的漣漪後稍縱即逝。 


“師父,難道他真是天……”飛鳥的話剛說了一半,就被司音的眼神阻止了。 


“也許只是妳的幻聽而已。”司音伸筷夾起了一片蘑菇。 


“可是,我還聽見那個人叫撒那特思另外的名字……” 


“什麼?” 


“阿斯克。” 


司音的手指微微一顫,那片蘑菇從筷子上滑了下來“是嗎?”他很快又輕描淡寫地說了一句。與他平淡的神色成反比的,是飛鳥極其震驚的表情。 


他們一定知道什麼,只是不想告訴我罷了。


接下來的氣氛好像有點糟糕,三人默默無語地吃完了這頓飯。飛鳥準備買單時,服務生將領班帶了進來。 


隨著包廂的門被打開,一股淡雅的香氣飄了進來,從門外走進了一位清秀的美人。 


無視飛鳥震驚的表情,我朝她笑著打招呼“安儀姐!原來妳成了這裏的領班!” 


安儀溫柔地笑了笑“其實我也是剛剛換了這個新工作。”她似乎有些不安地望向了飛鳥“你不會生我氣吧?” 


“怎麼會呢,妳一定也是為了能多看到哥哥呀。”我扯了扯飛鳥的衣袖。 


飛鳥也立刻露出了那抹迷死人不償命的笑容“小隱說得對,我怎麼會生妳氣呢,高興還來不及呢。對了,”他看了看司音“這位就是我的師父,”   


司音抬眸望了安儀一眼,淺金色的眼眸裏微光一閃。安儀顯然吃了一驚,居然還倒退了一步,半晌,才吐出幾個字“你好,我聽飛鳥提起過你。” 


雖然司音美到不可方物,但安儀剛才的反應也太誇張了一點,同樣是驚天地、泣鬼神的帥哥,她見到撒那特思時就完全沒有那麼大的反應,真是奇怪。 


司音只是點了點頭,又垂下了眼眸。 


“我師父就是這個樣子,我們先回去了,到家再打電話給你。”飛鳥拖起了我,微笑著朝她告別。 


“安儀姐,到時來我家做客!”在被他拉出房門前,我還不忘喊了一聲。 


“笨蛋,我可從來不帶任何女人回家。”飛鳥低聲說著,連忙伸手捂住了我的嘴。唯恐我再說出什麼讓他鬱悶的話來。


走出湖畔居的時候,司音忽然停下了腳步,凝望著波光粼粼的湖面,像是有話要說。 


不遠處,蒼黑的山頭上露出彎彎的一鉤眉月,幾縷銀色月光像遊絲一般垂落到湖水裏。湖中的荷花依舊盛開著,厚實的花瓣粉紅晶瑩,還帶著夜晚的露水,風中有淡淡的幽香飄了過來。 


“師父,你怎麼了?”飛鳥不解地問道。 


“那個叫安儀的女人,以後不要和她接觸了。”他淡淡道。 


“為什麼?”我吃驚地問道。 


司音轉過頭,並沒有搭理我,只是望著飛鳥,飛鳥遲疑了片刻,還是點了點頭。 


“為什麼啊,安儀姐又漂亮又溫柔,她有哪里不好?”我困惑地辯解道。 


“小隱……”飛鳥示意我別說了。 


我瞪了他一眼,才不管那麼多,繼續說:“就算你是我哥哥的師父,也不該管那麼多,都什麼社會了,哪還有干涉戀愛自由的,說出去都笑死人……”


司音那金色的眼眸在月光下顯得陰晴不定,在凝視了我幾秒鐘後,轉過了身,往家裏的方向走去。 


我一看他消失,立刻拉著飛鳥來到了湖邊的長凳上坐了下來。 


“哥哥,你就真聽他的嗎?”我憤憤地推搡了一把飛鳥。 


“師父,總是有他的道理的。再說,”飛鳥微笑的弧度微微改變“雖然安儀是個好女人,但她也不過是我的眾多女朋友中的一個。” 


“可是哥哥,你真正地愛過別人嗎?“我忽然感到有些困惑。 


晚風拂過他的面頰,他那頭漂亮的金色頭髮被吹得有些淩亂,他伸手按住了飛揚的金髮,猶豫了幾秒,又輕輕笑了起來“怎麼會呢,因為愛人——是件很辛苦的事。” 


“哥哥,如果你愛上一個人,會為她獻出所有,包括自己的生命嗎?”   


他略帶驚訝地看著我,又笑著拍了拍我的腦袋“有那麼誇張嗎,我還想留著這條命享受生活呢。”   


我也隨著他笑了起來,忽然想起了撒那特思,心裏有些惆悵,胸腔裏好像塞滿了東西,又好像空落落的,泛著奇怪的滋味“也不知道撒那特思回來了沒?” 


“不用擔心,他還沒這麼弱,不過可能需要一些時間來恢復元氣。”飛鳥側過身,輕輕摸了摸我的頭髮,溫柔地笑著“過幾天你就會看到他了。” 


“哥哥,我不想再有人為我受傷了。”我享受著他的頭頂按摩,眼前開始有點模糊,淡淡的乏意也隨之襲來。連城書盟。


迷迷糊糊睜開眼睛的時候,發現自己竟然趴在飛鳥的背上“哥哥……”  我含糊不清地喊了一聲。 


“笨蛋,妳剛才居然就這麼睡著了,乾脆再睡會兒吧,很快就到家了。”飛鳥側過頭,雙手微微用力托了托我的身子。我牢牢地鉤著飛鳥的脖子,嘴角浮起一絲微笑,哥哥背我回家哦,真幸福呢。 


“小隱,妳的手別勒得那麼緊好不好?” 

“可是我怕掉下來啊。” 

“怎麼可能啊,妳再用力我的脖子都要被你勒斷了。” 

“不要,我怕掉下來。” 

“呃——那妳給我下來!” 

“不要,不要!” 

“好吧,好吧,我看我可能會為了妹妹送命……” 

“嘻嘻……” 


親愛的哥哥,就讓我任性一回吧……讓我把所有的不安、擔心、困擾暫時全都拋到腦後…… 


回到家裏的時候,剛進門,就聽見了司音的聲音“回來了?” 


飛鳥應了一聲,側頭道:“小隱,到家了。” 


我正想爬下來,忽然多了一個心眼,如果現在我裝睡著,不知道司音和飛鳥會不會說出一點我所想知道的事情呢? 


想到這裏,我故意不出聲,一動不動地趴在他的背上。 


“這丫頭,居然又睡著了。”飛鳥無奈地將我抱到沙發上。 


“飛鳥,你跟我到院子裏來,”司音頓了頓“順便替她蓋條毯子,免得著涼。” 


在他們倆往院子裏去的時候,我立刻睜開眼睛,骨碌一下爬下了沙發,輕手輕腳地跟著他們而去。 


“師父,那個卡尼斯到底是什麼人?”一到院子裏,飛鳥就迫不及待地問了起來。 


“他的身份,我也不清楚,但唯一肯定的就是,他一定和天界有關,不然是絕不可能會操縱這串水晶手鏈的。上次我聽小隱說了之後已經給手鏈加了封印,沒想到他不但輕易破除了這個封印,還借力將小隱轉移到他的地方。他的能力,恐怕已經超過了一個聖級血族之王的能力。”   

司音的眉宇間透著一分擔憂。 


“會不會和您父親失蹤有關?”飛鳥試探地問道。 


“我也想到了這一點,但是上次他消失太快,我會再找到他。” 


“聽小隱說,似乎還有一個人?” 


“如果沒有猜錯,那個人才是最難對付的,到底都是些什麼人?”  司音的表情也不復往日的平靜。 


“師父……” 


“總之現在還是要抓緊時間解除聖物的封印,至於他們的下落,我會派人尋找。”司音望向了那棵桂花樹,神情難辨。月華如練,月冷似霜。銀盆般的滿月懸於蒼茫的夜空之上,照得大地如同撒了一層微霜。 


他們的臉上,也似乎被暈上了一層薄薄的霜,泛著淡淡涼意。


第二天清早,那位著名的主持人米蘭小姐在司音夢的召喚下,再次登門拜訪。這次見她,她的精神狀況明顯比以前好了很多。 


“米蘭小姐,我們已經依照約定為妳解決了這件事情。”司音淡淡道。 


她摘下了墨鏡,好似松了口氣般笑了笑“多謝了,怪不得他在十多天前好像忽然轉了性,真的多虧你們了。”她又看了看我“辛苦妳了,我的前世一定給妳添了不少麻煩吧。” 


我心裏咯一下,桂花般的香氣似乎就在周圍浮動,耳畔還有他低低的聲音依依繚繞,一字一頓,一聲一歎:我愛你,小隱。 


“他也不是——那麼壞。”  我定定地看著她,從嘴裏勉強擠出了這句話。 


“那就好。”她的唇邊綻放出一抹職業化的笑容。 


“米蘭小姐,妳真的沒事了嗎?真的能當之前的一切都沒有發生過嗎?”  我低聲問道。就算可以以前世今生為藉口,但那些所遭受的傷害卻是無論如何也不能忘記的。 


她順手戴上了墨鏡,將那雙嫵媚的眼睛隱藏在了鏡片後“聽說過法國作家大仲馬說過的話嗎?肉體上的傷口會痊癒,而精神上的傷口可以被掩蓋,卻永遠不會收口,永遠鮮血淋淋地留在心頭。” 


“既然這樣,妳也打算一直忍耐下去嗎?”我驚訝地看著她。 


她抿了抿嘴角“小姑娘,這個世界上,本來就有很多無奈的事,有許多妳不願意卻不得不做的事。” 


“可是……” 


“好了,小隱。”司音輕輕打斷了我的話“米蘭小姐,能隨我進來一下嗎。” 


米蘭笑了笑,跟著司音進了他的房間。 


我愣愣地站在原地,腦子一時還沒有轉過彎來。


米蘭小姐離開的時候,司音就將地精靈族的聖物……地之靈,放入了我的體內,它能恢復我的——聽覺。 


還差兩件了,只要集齊剩下的兩件,一切都結束了。


轉眼已經過去三天了,撒那特思一直還沒來,但讓人出乎意料的是,火精靈族首領的轉世卻在第四天清晨來到了這座前世今生茶館。本來我還以為發生了這麼多事,司音會暫緩一下我的任務,沒想到他看起來似乎根本不在意那些事。 


此時此刻,那位火精靈族首領的轉世正目不轉睛地盯著司音,我在幫她算著時間,好像已經有很長時間沒有眨過眼睛了。喂,大姐,雖然司音是美到慘絕人寰,可是你也不要丟了我們女性的面子嘛,這麼赤裸裸的目光簡直想把他一口吞下來,連我都看不下去了……收斂一點,收斂一點……“說說你想要我們解決的事情。”  司音的臉皮堪比銅牆鐵壁,在她的逼視下依舊面不改色心不跳。 


“小姐,他都問了妳好幾遍了。”我忽然對她的這種目光十分不爽。 


司音驀地抬眸看了我一眼,眼中極快地掠過了一絲淡淡笑意。 


“哦,哦,對不起,是這樣的,”她的魂兒終於回歸本尊了“是這樣的,我叫秦韻,我的感情生活一直都很不順利,一直都找不到合適的物件,也不知相了多少次親,托了多少朋友,可就是從來沒有成功過。眼看著我就快三十五了,家裏人每天都催促我,我真的快被逼瘋了……” 

她頓了頓,皺了皺眉“我真的不明白為什麼,我的長相也算端正,也有份不錯的職業,可是,居然連條件比我差許多的男人都看不上我!為什麼找個丈夫就那麼難呢?為什麼我怎麼都嫁不出去呢?” 


原來是這樣,我仔細打量了她一番,正如她所說的,她的模樣清秀,膚色白皙,氣質也不錯,這還真有點令人不解,不知她的前世做了什麼…… 


“前世之因,後世之果,這一世妳是註定要孤獨終老。”司音將手指放在了她的額上,在嫋嫋白煙中,出現了一行飄逸的字體。我輕呼一聲,這字體可是我再熟悉不過的了,居然是——繁體的中文! 


那這麼說來,她的前世是在——中國的古代?太好了!這次的任務地總算回歸到自己的地盤上了。 


“妳的宿命根源,在遙遠的大唐盛世,在那個繁華的時代,妳是唐太宗寵愛的女兒——高陽公主,早已嫁作人妻的妳,仗著自己尊貴的地位,在外卻和別的男子有染,但妳卻拆散了你丈夫和他侍妾的姻緣,並逼著妳的丈夫將那侍女趕出了府。” 


她沉默了片刻“就算是這樣,我不過是將她趕出了府,又沒有殺了她,比我罪孽深重的人數不勝數,為什麼這一世偏偏我要承擔這樣的結果?孤獨終老的懲罰會不會太重了?” 


“這個故事還沒有結束。”司音喝了一口茶“對那位被趕出府的那位侍妾,妳依舊沒有放過她,而是將她交給了長安城的人販子,令她流落異國,受盡摧殘而死,她在臨死前,詛咒妳的每一個輪回轉世,無論為男為女,都得不到一份好姻緣。” 


“什麼?”她顯然大吃一驚“冤有頭,債有主,為什麼不詛咒那些人販子,那些摧殘她的人,為什麼偏偏是我?” 


“很可惜,她覺得這全是妳的錯。對一個女人來說,比起摧殘她的人,更讓她憎恨的是奪去她愛人的人。”司音站起身來,指了指門外“妳先回去吧,等事情解決的時候,我自然會通知妳。” 


她似乎無奈地歎了一口氣“好吧,那就拜託你了,我可不想一個人孤獨終老。” 


看著她的背影消失在門外,我也不由得輕輕歎了一口氣。 


“妳歎什麼氣?”司音似乎覺得有些好笑。 


“我只是覺得奇怪,其實在我看來,那個男人不也一樣該死嗎?娶了她,卻又不能保護她,甚至還淪為幫兇斷送了她的性命,可是她卻絲毫沒有怪他,不是很奇怪嗎?” 


“所以,有時我也不明白人類的心思。”司音脫口道。 


人類?我怎麼覺得這個詞怪怪的。 


“既然娶了她,愛了她,就要保護她,盡自己所能地保護她。難道不應該是這樣嗎?”我抬頭看著他。 


司音凝視著我,金眸裏閃動著淡淡的光澤,沉澱著似曾相識的溫柔“不錯,就算——永遠都得不到她,也要盡自己所能地保護她。” 


“司音你,有很重視的人嗎?”我遲疑地問道,他這樣溫柔的表情是非常少見的。 


他的金色睫毛微微一顫,忽然伸手捂住了自己的胸口下方,眼中飛快地閃過一絲痛色,隨即又被冷漠的神情所代替。 


“當然——沒有。” 


“真的?” 


他金眸一暗“不要再繼續這個無聊的話題了,今晚我就送妳前往貞觀年間。記住,改變那個叫做小蝶的侍妾的命運。另外,妳也不用擔心了,除了我,沒人能再操縱這串水晶手鏈了。” 


我無奈地點了點頭,一去也不過幾天而已,等回來的時候,也能見到撒那特思了吧?? 


和前幾次一樣,再次恢復意識的時候,我清楚地知道自己,又——穿——了!? 


唐朝的長安,中國歷史上最繁華的時代,當時世界上最昌盛的國度、最旖旎的時節。在時間與空間的座標上,唐朝和長安交會而成的,是一個讓美恣意盛開的地方。如日中天的國力、血脈旺盛的生命力、八面來風的宏大氣度共同醞釀出讓後世驚歎的盛唐文明。 


如棋盤交錯的街道,讓我有種莫名的熟悉感,這裏正好是草長鶯飛、春光爛漫的時節。滿城碧樹堆煙,青青的顏色像畫家隨手塗抹的淡彩,輕爽可人。紅紅白白的杏花,宛如天女裁出的冰綃霞帔,掩映在層層疊疊的飛簷畫棟中。 


街上車水馬龍,兩旁店鋪林立,商販雲集,寬闊的街道上行人往來如潮。頭戴襆頭,腳登雲靴的翩翩公子們不時從身邊而過,紅衫窄裹小纈臂,綠袂帖亂細纏腰的長安女子們,偶爾在經過的馬車內掀起一角簾子,留下一抹醉人的笑顏,濃豔與奢華恣意綻放,亂花漸欲迷人眼。 


坊間還有不少棕發碧眼的大秦人,腰佩彎刀的大食人,身材矮小的高麗人,深目高鼻的突厥人……一時之間,我產生了一絲錯覺,仿佛進入了一個夢幻般的世界……


這曾經引人無限遐思的輝煌歲月,四海來朝的繁赫景象…… 


怎不叫人懷念,怎不叫人嚮往…… 


如此繁華,如此美妙,又怎不叫人心潮澎湃,激動萬分…… 


站在街角,望著著已經逝去的盛世重現在眼前,我忽然有種想流淚的衝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噗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