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尋找前世之旅 續集 第一卷 北歐海盜4 維京海盜


“小姐,妳沒事吧?”那位男子也站起了身。


我這才看清這是個很年輕的男子,他有一頭褐色的短髮,淺棕色的雙眼含著淡淡笑意,應該說,他的容貌算得上相當英俊。


“我怎麼——”剛說了半句,我就被自己的話嚇了一跳,我居然說的不是中文。難道這都是解語丸的關係?


“我發現妳的時候,妳正漂浮在海面上,結果將妳打撈上來一看,妳居然還有呼吸,太讓人驚訝了,妳怎麼會掉入海中?”他一臉的不可思議。


什麼,司音這個傢伙居然讓我直接穿到了海水裏?這,這,要是沒人經過,那我豈不死翹翹?回去一定要提出強烈抗議……不過現在只能裝糊塗,我將問題又拋給了他,“我的頭好暈,我都不記得了……你又是什麼人?”


他同情地看了我一眼,“我是一位來自英格蘭的商人,現在正打算回英格蘭。看妳的容貌打扮,好像來自很遙遠的地方吧。”


我點了點:“嗯,我來自遙遠的東方國家。”


他的眼底掠過了一絲銳利的神色,“剛才不是說妳都忘記了嗎?”


我抬眼看了看他,這個男人——似乎並不像是個商人那麼簡單。


“不管怎麼樣,還是要謝謝你救了我。”我扯出一個大大的笑容,“我叫葉隱,你呢?”


他微微一笑,牽起了我的手,在我的手背上輕輕印上一吻,“很高興能遇見妳,小隱,我叫凱爾。”
   
   
我想確認一下現在的時代,卻不知該怎麼問,忽然想到我現在對這個時期的歷史瞭若指掌,不如就問問他現在的英格蘭國王是誰,這樣就能推算出大致的年代了。


在聽到我的問題時,他似乎愣了愣,才說出了一個名字,“阿爾弗雷特。”


我心裏一喜,太好了,我的記憶裏有這個名字。


“那麼他是什麼時候登基的?”


“兩年前。”


我忍不住微微笑了起來,司音和飛鳥給我的這些資料太有用了。西元825年,一名名叫威塞克斯的諸侯統一了現在的整個英格蘭地區,建立了“威塞克斯王朝”,而在西元871年登基的威塞克斯新國王阿爾弗雷特,後來則被稱為“阿爾弗雷特大帝”,在歷史上被公認為是英國的第一個國王。英國王朝也從他開創的“威塞克斯王朝”算起。


他所在的這個時代,也正是北歐海盜開始猖獗的時代。


既然他是兩年前登基的,那麼現在不就是西元873年了?


我難以置信的搖了搖頭,完全不能相信自己真的來到了一千多年前的時空中。我伸出手,使勁扯了一下自己的耳朵,痛,痛,痛!果然不是做夢……


回過頭,正看見他輕微抽搐的表情,詫異的神色在他的眼眸中一閃而過。


我不由暗暗好笑,恐怕是嚇到這位凱爾先生了。


“看妳渾身濕透,不如先去換件衣服吧。”他很快又恢復了笑容,輕輕拍了拍手,立刻從船舷那裏走過來一名年輕的女孩。


“拉娜,妳帶她去換件乾淨的衣裙吧。”
   
   
換完了衣服後,我從船艙裏鑽了出來,走上甲板,呼吸一下這清新而帶著鹹味的空氣。海面上起了一陣微風,像是大海從午睡醒來後發出了一陣舒暢的呼吸。


抬頭看天上的雲,那些雲很重,很低,很活躍,所有的雲片都飽和著水分,仿佛觸摸一下或吹一口氣,都會使它散落滿世界的雨水。


這樣的雲,這樣的海水,使天地之間的銜接極為蒼涼,極為雄渾。在這樣的雲水之間航行,總有一種莫名的壓抑和不安。


不斷有一些小島出現在雲水之間,這些海島都十分荒涼,島體是石頭的堆疊,石間生長有少許樹木。由於風雨的長期吹磨,石頭均無棱無角,壘壘渾圓;樹木都奇形怪狀,曲背彎腰。也有一些較大的島嶼,大都是岬險石峻。看不到人跡炊煙,也沒有飛鳥起落,已然一派宇宙洪荒、盤古初始之態。
   

如果我沒有記錯,這種令人寒栗的水域,正是北歐海盜容易出沒的地方。從西元800年到1050年的北歐海盜時代,在這段漫長的時段裏,許多海盜遠征隊帶著既掠奪又通商的雙重目的,沿著大海,大舉向外擴張,那藍得發黑的海水,不知吞沒了多少艦船,埋葬了多少生靈。
   

“這衣服很適合妳。”凱爾溫和的聲音從我的身後傳來。


我轉過頭,向他笑了笑,“謝謝。”


“那個東方國家,是怎麼樣的?”他上前了幾步,倚在了船舷上,凝視著前方。


我側過了身子,望著他輪廓完好的側面,笑道,“那是個很美麗的國家……”剛說了幾個字,我就發現他的臉色微變,眉宇間隱隱透出了一絲不安。


順著他的目光望去,我看見煙波浩淼的海面上,一艘大船飛快朝這個方向駛來,船上的桅杆高聳,船尾同樣上翹,內卷成一條盤曲的蛇,船頭踏碎深藍色的波濤傲然前進,前端龍頭高高昂起,張大龍口朝向天空,仿佛要把一切生靈吞噬。


我的身子一震,只覺得手心開始冒出汗來,


龍頭船,是北歐海盜特有的龍頭船!
   

他猛地轉過身,直沖水手的方向而去,大喊道,“加速,立刻加速!”剛走了一半,他又回過頭來,沉聲道,“小隱,妳和船上的女人們暫時先到底艙裏避一避,沒有我的命令,誰也不許出來!”


我慌忙點頭,手上的汗還在不斷冒出來,就連額上,也開始冒汗了,啊咧咧,這可不是大航海遊戲,這可是活生生的北歐海盜啊……
   

就算五感全失,也需要一段時間吧,可是現在看來,好像會死得更快啊……
   

龍頭船以驚人的速度追趕上來,剛接近我們這艘船,就有無數個鐵爪錨拋了上來,牢牢地牽住了這艘船,幾十個海盜裝束的男人迅速地沿著鐵錨爬到了船上。


我從底艙的小窗子裏看不真切,只隱隱聽見上面傳來了打鬥聲。


身邊的幾個女孩簌簌發抖,臉色蒼白的擠在一起。
   
   
砰!底艙的門忽然被一腳踢開了。


我沒有抬頭,只是覺得自己的心猛地跳快了好幾拍,低垂的視線裏出現了好幾雙皮質的長靴,心裏驟然一緊,——那不是凱爾的。


幾滴紅色的液體順著劍尖滑落到了地面上,還隱隱帶著一股血腥味。我的頭皮一陣發麻,那是誰的血?


“女人們,抬起頭來!”一個清亮的聲音驀然響起,緊接著,那把還滴著鮮血的青銅劍就橫在了我的脖頸處。我趕緊很沒骨氣的抬起頭,當看清那聲音的主人時,不覺愣了愣。


那是個不過十八九歲的少年,一頭紅發在風中飄搖,那是一種通透的紅,明豔的紅,遠遠望去竟如著了火一般。那雙罕見的金綠色眼眸內卻閃爍著比火焰更為耀眼的光芒,在那一瞬間,仿佛他整個人,都在熊熊燃燒著……


我暗暗吃了一驚,難道這就是海盜頭子?這麼年輕?果然是……強盜出少年……


“黑眼睛?黑頭發?”他那金綠色眼眸中掠過了一絲好奇,抖了抖劍尖,迫使我將頭抬得更高。


“該怎麼處置她們?”他身邊一個頭戴雙角鐵盔的大鬍子男人啞聲問道。


雙角鐵盔,大鬍子,這好像是維京海盜的經典形象啊,雖然知道處境危險,但我還是不由好奇地多看了兩眼。


“和以前一樣,無論男女,全部拋入海中。”他頓了頓,看了我一眼,“不過這個黑眼睛的女人,我要帶走。”


我的頭轟地一聲,剛想說話,就被那些海盜們拖出了船艙。
   

船艙上顯然經過了一番慘烈的搏鬥,屍體倒得橫七豎八,甲板上,船舷上,到處是斑斑血跡,我一眼就看見了倒在角落裏的凱爾。


“凱爾!”我大叫一聲,掙脫了身邊那個海盜的魔爪,跑到了他的身邊,他的身上新添了好幾道傷口,血正從那裏冒出來,他對我的問話充耳不聞,只是神色複雜地盯著前方,順著他的目光望去,我這才注意到凱爾前方還站著一個身穿藍色束腰長袍的少年,他有著一頭金銅色的短髮,面容俊秀,淺棕色的眼眸在陽光下變成了一種更深的顏色,仿佛琉璃般光彩瀲灩。周身上下散發著一種難以接近的氣質。


凱爾的目光,正牢牢聚焦在那少年胸前的一條寶石項鏈上。


我急忙想扯下衣服的下擺給他的傷口簡單包紮一下,誰知怎麼扯也扯不斷。


“別白費功夫了,反正他也是死路一條。”少年冷淡的聲音低低響起,那聲音如此特別,就好像通透的水晶裂開了一條縫隙。


“維卡!”那紅發少年得意地大笑起來,“幹得好!”


那被叫作維卡的少年微微點了點頭,“拉尼阿爾,我們該收工了。”
   

什麼?我今天受了N次刺激……這個紅發少年,真的就是海盜的首領拉尼阿爾?我這次任務的鎖定物件之一?


拉尼阿爾顯然已經不耐煩了,他把劍一橫,“將貨物全都搬上船,將這些人全都扔下大海!”


那些被拖上來的女孩子抱做一團,嚇得直流淚。


該怎麼辦?我知道自己沒能力阻止眼前的一切,可是,就這樣坐以待斃,又實在有些不甘心。


“等等……”我深深吸了一口氣,站起身來,“你們也不過是求財而已,何必要趕盡殺絕,這些男人,只是普通的商人,”我指了指那些女孩,“這些女孩子,也都是窮苦人家的孩子,要不是生活所迫,誰又會來冒這個險。你們難道都沒有家人嗎?你們的家人不都是在家裏等著你們安全回去嗎?你們所做的這一切也不都是為了你們的家人嗎?如果換做你們是他們,又會怎麼想?”


那些海盜顯然有些吃驚,互相看了看,又望向了維卡。


拉尼阿爾的眼中也掠過了一絲驚訝,接著,他的唇邊勾起了一個奇怪的笑容。我的心裏忽然湧起了一種不祥的預感。


“從沒有女人在這種時候還能這麼大聲說話,”他走上前來,伸手狠狠掐住了我的下巴,“好,那我就給妳一個機會。”


他扭過了頭,對著那些海盜大聲道,“把這個女人綁在船艙上面,固定住她的手腳!”


我的腳下一軟,葉隱,妳還敢逞英雄不?這下完蛋了,也不知要遭受什麼酷刑……鞭子抽打?千刀萬剮?啊……救命啊!


“你到底要幹什麼!說清楚啊!”我一邊掙扎著手腳上的繩索,一邊只能用我的眼神砍他。


他忽然笑了起來,伸手從懷裏掏出了三把銀閃閃的匕首,我想要不是被固定在船艙的木板上,我一定會全身癱軟了。


“可惜沒有轉盤,不然會更刺激,”他的眼眸內燃燒著邪惡之火,像玩雜耍似的拋弄著那幾把匕首,“女人,聽清楚了,如果妳運氣好,這三把刀沒有射中妳,我就放了他們。”


我一眨不眨盯著那幾把刀飛來飛去,拼命安慰自己,像他那樣的身手,應該不會很糟糕吧?如果將我當場砍翻,應該在他兄弟面前會很沒面子吧?


“對了,還忘了一件事。”他放下了刀,扯下了身邊一人的頭巾,麻利地蒙上了自己的眼睛。


我的思維好像一下子停滯了,不會吧?啊咧咧,我後悔了!


“放了我,放了我!”我趕緊不顧面子的大叫起來,忽然看見了腕上的手鐲,對了,對了,司音說過念咒語就可以召喚他,就可以回現代……


可是——咒語是什麼?


啊,不活了!我居然連咒語都忘記了!
   

他薄唇一揚,“太遲了。”話音剛落,只聽耳邊一陣風聲擦過,撲的一聲響,我緩緩睜開了緊閉的雙眼,好久才轉動眼珠,用餘光看到了那把刀正插在我的左耳邊,心裏剛剛松了一口氣,下一把刀已經不客氣地直飛而來,我趕緊又閉上眼睛,又聽右耳邊撲的一聲響。


好了,好了,再挨一下就好了。


我閉著眼,緊張地等待著最後一擊,好久也沒有動靜,就在我高度緊張的時候,忽然只聽撲的一聲響,緊接著有什麼東西一下子戳上了我的胸口,我身子猛的一震,唯一的念頭就是——我,中,標,了!


一聲慘叫剛滑出口,就聽見頭頂上方傳來了大笑聲,我愣了愣,胸口處好像沒有痛感,忙睜開眼睛,頓時氣暈……


原來他就站在我的面前,一手執刀插在我的頭頂上方,而另一隻手的手指正不偏不倚地戳在我的胸口。


見我又怒又氣的樣子,他將臉漸漸湊近,眯著帶有隱隱火光的眼眸,“我還以為妳有多大的膽子,原來一個手指就能嚇死妳,哈哈哈!”


“你……”我一時氣得說不出話來。


“放這個女人下來!”他揮了揮手。


“喂,你說話要算數,既然你那三刀沒射死我,就放了這些人!”我一邊揉著剛得到自由的手腳,一邊抬頭怒道。


他漸漸止了笑,“我拉尼阿爾絕不會食言。他們很快就能回家。”


“拉尼阿爾,我們從來沒有破例過。”維卡微微皺了皺眉。


“我已經決定了。”拉尼阿爾朗聲道。


我那吊在嗓子眼的心,在聽到這句話時總算慢慢回歸了原位。我走到凱爾身邊,彎下腰查看他的傷口,他掙扎著撐起了身子,低聲道:“我欠了妳一份人情。”


“你不是也救過我一命,咱們正好兩清。”我勉強笑了笑,“你沒有欠我。”


“我的勇士們,將我們的戰利品裝上船,我們返航了!”拉尼阿爾一聲大喊,海盜們頓時歡呼起來。


我的手腕上忽然一痛,瞬間就被人很不雅觀的提了起來,一回頭,拉尼阿爾得意的笑臉映入了我的眼簾。


我使勁掰著他的手,“放開你的爪子!”


“妳也是我的戰利品!”他大聲的宣佈著自己的所有權,毫不憐香惜玉地拖著我就走。


我也顧不了那麼多,只能用那最常用也最實用的那一招,對著他的手背就是一口,他吃痛地低呼一聲,卻並沒有放開我,只是眼底的火焰燃燒得愈烈。


“拉尼阿爾,女人不能上我們的船,這是規矩。”維卡忽然攔在了他的面前,眉宇間透著一絲不悅。


我也想起來了,在那個時候,海盜的船上是不容許有女子出現的,他們認為這樣會給船隊帶來不祥。


拉尼阿爾絲毫沒有停下他的腳步,“維卡,她不是女人,她只是我的——戰利品。”說完,他走到船舷邊,將我順手抗上肩頭,就好像扛著一袋土豆那麼輕鬆,沿著鐵錨爬回了自己的船。


我也停止了反抗,剛才太緊張差點忘了這次穿越的目的了,我不就是想改變他們的命運嗎,既然這樣,就乾脆跟著他們走就是了,說不定還能快點找到那個叫作卡琳的女人。
   

他果然就像扔一袋土豆那樣將我扔在了甲板上,我怒瞪了他一眼,扶著船舷站了起來,朝凱爾的方向望了一眼,他也正望著我,眼眸裏攙雜了許多說不清的情緒,忽然,他的嘴唇動了動,他在說什麼?


我……會……回來……


我驚訝的瞪大了眼睛,他說什麼?他會回來?他不過是一個商人……


不過,一個商人,為什麼會劍術呢?


凱爾他,也是個有著秘密的人吧……


不管怎麼樣,這個人情我算是還了。
   

龍頭船緩緩地向前方駛去,望著這藍的發黑的海水,厚重低沉的烏雲,我忽然有種不知身在何方的錯覺……


還有什麼事比現在更不可思議,我的身邊是令整個歐洲為之顫抖的維京海盜們,稱霸海洋的龍頭船正穿行在千年之前的大海之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噗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